物业经理人

物业保安例行培训:及时抢救违规泳客

4887

物业保安例行培训:及时抢救违规泳客

  物业保安例行培训:及时抢救违规泳客

  案例五:及时抢救违规泳客

  20**年7月12日下午,75岁高龄的业主陈先生带着42岁的儿子来游泳,在医生给其办理好体检证后,他们来到浅水区游玩。救生员小范发现他们正在做潜水练习,当即果断制止(救生员发现老人违规及时,纠正违规得力,如果在潜水时突发心脏病,后果不堪设想)。而后他们向中水区游去,小范随即通知中水区救生员多加注意。随后父子两个分开,陈先生独自向深水区游去,中水区救生员随即通知深水区救生员加强注意。(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跟踪,相互配合,所以施救及时)

  突然陈先生两手高举过头,沉入水中,此时救生员一声哨响,跳入水中游了过去,将陈先生救至岸边,与泳池医生一起急救。这时陈先生的儿子也赶了过来说其父有心脏病史,医生及时送来保心丸和水,让陈先生服下后在医务室休息、观察。陈先生离开时,他和儿子非常感谢救生员和医务人员。两天后,陈先生又写来感谢信,并建议老年业主,不论往日水性如何,都应引以为戒,以防不测。

  点评:

  1.救生员的处置体现了预防为主,防救结合的工作方法。平时重视预防和救生员的责任心教育,才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2.物业管理工作中不但要为业主提供好的服务,更应加强对业主的各类安全防范制度的宣传。在服务中应坚持原则,让业主理解,制度并不只是为了约束业主,而是为了更好的为业主服务,更好的保护业主的利益。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附属医院急诊抢救制度

  附属医院急诊抢救制度

  (1)对急、危重病人抢救,必须做到处理迅速,检查认真,诊疗准确,并做好病情及诊疗记录。科主任负责组织人员进行抢救,必要时亲自主持。如急诊科本身医务人员不足,可直接向有关科室求援,邀请会诊。

  (2)凡急诊器械、药物保持固定位置,定期检查、消毒、维护保养、专人管理,抢救完毕进行清理补充,确保急救工作顺利。急救器械不得挪用或外借。值班护士做好交接班工作。

  (3)参加抢救的工作人员,必须严肃、认真的进行急救工作,互相配合,积极抢救伤病员。

  (4)根据病情组织抢救小组,轮流担任二十四小时不断的观察、治疗和护理工作。

  (5)医院的抢救领导小组在大型抢救中要发挥指导性作用。

  (6)如遇大型外伤、中毒事故等,要及时报告医务科及院领导,夜间报告医院行政总值班,必要时上报市卫生局,同时积极地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救治。

  (7)抢救工作中遇到诊断、治疗、技术操作等方面的困难,应及时请示上级,从速解决,一切抢救工作做好记录,要求准确、清晰、扼要、完整并注明执行时间。

  (8)做好抢救急、危重病人的登记以备查。

篇3:附属医院急诊抢救室工作制度

  附属医院急诊抢救室工作制度

  (1)抢救室专为抢救病员设置,其他任何情况不得占用。

  (2)工作人员应熟悉业务,掌握各种急救技术及急救仪器的使用,随时做好急救的准备。

  (3)抢救过程中,医护人员必须密切配合,严格执行首诊负责、知情谈话、会诊、查对等制度,规范救治。

  (4)抢救过程中,医生下达口头医嘱要准确、清楚,并重复两次,护士执行前必须复诵一遍方可执行,执行后及时记录。抢救使用后的空药瓶,需保留到抢救完毕后再检查核对。

  (5)抢救完毕必须及时、准确、详细书写抢救记录,交接班记录,注明记录时间和执行时间,描述时间精确至分钟,签署全名。

  (6)抢救室各种抢救物品、器械、敷料、药物、无菌包要准备齐全。无菌物品必须注意其消毒日期,每天检查,做好交接班工作,定位放置。仪器做好保养、维修工作,确保完好率100%(凡需充电的抢救仪器应每天充电2小时)

  (7)各种抢救物品用后必须及时认真清点、消毒、补充,放回原处,室内一切物品不得外借。

  (8)室内每周彻底清洁、消毒一次,特殊情况随时消毒,室内禁止吸烟,非工作人员不得随意进入。

篇4:附属医院ICU 抢救物品管理制度

  附属医院ICU 抢救物品管理制度

  (1)抢救物品有固定的存放地点,定期清点并登记。

  (2)抢救用品应保持随时即用状态,定期进行必要的维护检查并有记录。

  (3)抢救用品使用后应及时清洁、清点、补充、检测、消毒,处理完毕后放回固定存放处。

  (4)抢救用品出现问题及时送检维修,及时领取。

  (5)在进行维护检查时、检查后或消毒时有明显的标识。

  (6)严格规范管理毒、麻、剧药品,对高危药品应单独存放、标示明确,使用的剂量及途径有规范。

篇5:附属医院临床抢救(重症)室工作制度

  附属医院临床抢救(重症)室工作制度

  (1)抢救室专为抢救(重症)患者设置,其他任何情况不得占用。

  (2)一切抢救药品、物品、器械、敷料等均须放指定位置,并有明显标记,不得随意挪用或外借。

  (3)每日检查核对抢救药物、器材、一次性物品,班班交接,做到数目相符、性能完好。

  (4)抢救室护士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

  (5)无菌物品须注明灭菌日期,不得有过期物品。

  (6)抢救室使用后要及时整理、清洁、消毒,每周彻底清扫一次。

  (7)抢救时抢救人员要按岗定位,按照各种疾病的抢救常规进行工作。

  (8)抢救护士应熟练掌握各种抢救仪器的使用及各种抢救技术,积极主动配合抢救,做好护理记录,同时做好基础护理。

  (9)抢救用过的各种物品、仪器设备等要及时清理、消毒,以备再用。药品用后及时补充齐全。

  (10)对抢救记录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详细、准确、及时记录。

  附二:住院病人规则

  1、住院病员应遵守住院规则,听从医护人员的指导,与医护人员密切合作,服从治疗和护理,安心休养。

  2.请按病房规定时间作息,经常保持病室内外环境整洁与安静,不随地吐痰,不在室内吸烟和喧哗。听收音和录放机等请用耳机。不得使用外接电源和电器。

  3.住院病员饮食,由医师依病情决定,不能擅自更改。院外送进的食品,须经医生同意方可食用。

  4.住院期间不能自行邀请院外医师诊治或自行用药。原则上不外购药品,如确需外购,需事先与主管医师协商,并经管理职能部门批准。

  5.病员和家属不得向医院职工馈赠钱物。

  6.住院病员未经许可不应进入诊疗场所、不得自行翻阅病案及其他医疗资料。

  7.办理住院手续后,服从病房床位安排,为避免交叉感染病员不得乱窜病房,不得擅自离院或外宿。擅自外出者,按自动出院处理,确有重要原因必须离院者,需签署离院知情承诺书,由此而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责任自负。

  8.住院病员可携带少量必需的生活卫生用品,其他物品不得带入病房,严禁带入重要文件、危险品等。钱财等贵重物品自行妥善保管。

  9.请按医院规定时间和要求探视。是否陪伴须经主管医师、护士长根据病情决定,陪伴者需开“陪伴证”,持证出入医院。

  10.爱护公共财物。勿将病房用物移出病房或供他人使用,损坏公物按价赔偿。不得在病区内使用酒精炉、电饭煲、电炉、电热杯、充电器等,严禁向楼下倒水、扔污物、烟头,如因此发生火险,将追究法律责任。

  11. 住院期间如因治疗、手术用血,需提前按规定办理用血审批手续。

  12 . 医院欢迎提供改进工作的意见。患者如有不遵守院规或违规者,医院要给予劝阻、教育,必要时通知工作单位或请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