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保安例行培训:险情排除案例

7945

物业保安例行培训:险情排除案例

  物业保安例行培训:险情排除

  案例七:险情终于被排除

  某日凌晨3时50分,某小区两名保安在巡逻时,发现从一辆出租车内下来一女子,形色匆匆,手上拎着一桶东西,车门未关就匆忙上楼。保安随即向出租车司机了解情况,被告之是某号某室的女业主,乘坐出租车到加油站买了一桶汽油(约6升)回来(保安人员警惕性高,通过观察善于分析判断,及时发现隐患)。

  女业主为何半夜外出买汽油?一名保安联想起女业主与丈夫正在闹离婚,且上半夜双方在家门口已发生严重吵打,女业主可能要报复男方。另一名保安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保安负责人。负责人急忙赶到现场,指挥保安从前后观察该室现场动静,一方面立即报警,另一方面指挥区中队准备好消防设施,以防不测,同时呼叫该室业主开门,但业主拒不开门,随后安排人员不停的给该业主打电话(分散业主注意力,稳定其情绪,为排除险情争取时间)。4时10分,派出所警官赶到现场(报警及时,取得了强有力的外援),在警官和保安负责人两人的耐心说服下,业主终于打开门并承认刚买汽油回来,有报复的念头,但她拒不交出汽油。保安负责人在其室内反复查找,终于在主卧室衣柜里找到了装有汽油的桶,搬走处理。此事件终于妥善解决,避免了一起恶性事件的发生。

  点评:

  这类案件,有一定的隐蔽性,但发生在住宅小区,危害性较大。主要是靠物业管理保安人员责任心强,眼勤腿勤、善于观察和发现。物业公司应该从点滴做起,善于观察、发现各种隐患,将各种危害业主利益的事件预防、消灭在萌芽中。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物业案例:用心工作 化解险情

  物业案例:用心工作化解险情

  案例描述:

  20**年6月25日19点10分左右,当值6号岗**在对本区域进行巡逻检查时,突然听到叠翠居5栋102传出叫喊声,当值6号岗迅速跑向住户家中查看。此时,叠翠居5栋102家中已是浓烟滚滚,6号岗判断是发生火情,并迅速向当值领班报告。

  处理过程:

  当值领班收到呼叫后,立即安排岗位前往扑救,并向当值主任汇报,当值主任迅速召集人员进行合理分工,很快就将火势扑灭,并对发生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原来是住户两个小孩自己在做饭时,不小心将火引燃,随后又不懂得怎样处理加上心慌,才导致事件的发生。事后,安管员又对其进行教育,并通知其父母。

  案例分析:

  此事件的发生,充分说明了我们小区许多业主安全意识不强,对消防认识的程度不高,自我保护的意识比较薄弱,同时也反映出我们的安管队员在工作期间,认真负责,善于发现问题,也反映出我们安管队伍的整体素质较强,反应迅速,也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巡逻力度,积极宣传消防和安全防范知识,为我们小区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氛围。

  z苑安管班组

  20**年6月30日

篇3:物业案例:用心服务 化解险情

  物业案例:用心服务,化解险情

  案例描述:

  20**年8月24日下午15:00左右,当值1号岗安管员看见一女士急匆匆地跑来,当值安管员及时迎上前去,听见那位女士气喘嘘嘘地说:"快!快!我家着火了!"当值安管员连忙问清房号并及时向当值领班汇报。

  处理过程:

  当值领班接到汇报后及时安排相关岗位携带灭火器材赶往**居7栋401,并及时向当值主任汇报。同时通知工程班组人员赶来,到达后迅速将电源关闭,当值主任及时安排并组织人员展开救火。此时401已是浓烟滚滚,并散发着一种塑胶的臭味,业主已吓得不知所措,满脸惊慌,安管员及时扑救,将火势扑灭,扑灭后及时安排工程人员检查起火原因,原因是用电量负荷过大,导致线路负荷过重产生短路从而引发火灾,此时,面对一屋电器,装饰豪华的房子,业主不停地表示感谢!

  案例分析:

  此案例的发生,可以充分地反映出我们小区许多业主对安全防范知识欠缺,对发生事件后处理方法简单,自救知识缺乏,同时也反映出我们安管队伍反映迅速,处理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强,同时也要求我们要加强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全方面的提高我们小区业主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生活氛围。

  z豪苑安管班组

篇4:案例之业主家中生险情,义不容辞救性命

  业主家中生险情 义不容辞救性命

  案例描述

  某小区业主潘先生举家外出,仅留下一老人看家(业主外出时对安管员有交待,帮助照料老人),当班安管员发现老人已两天没下楼。

  处理过程

  发现这种情况,安管员马上打电话到该业主家,却无人接听。预感到潘先生家中出了什么事,立即报告管理处办公室(安管员的责任心和全心全意为业主着想的服务精神,起了关键的作用)。管理处马上派人上楼,屋内寂静无声,敲门也无人应答,只好派人从楼上爬下后窗查看(敲门无人应答,管理处似乎尽到责任了,但是他们没有放弃),才发现潘老先生瘫倒在地,四肢不动,呼唤他也无反应。于是立即破门而入,以最快的速度把潘先生送往医院抢救。

  几天以后,当潘老先生的家人闻讯从外地赶回,看见病榻上已经转危为安的潘老先生和陪伴左右的管理处员工,表达了发自内心的真诚感激。

  案例点评

  当业主家中出紧急情况需要帮助,物业管理人员只有拥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心中时刻想着业主的安危,才能从业主两天没下楼这一微小的事中推测出业主家中可能出事,通知管理处仔细了解情况,“救人于水火之中”;只有具备了这项基本条件,才能做到“以人为本”,用我们的精诚服务为业主打造精彩生活。当然在处理过程中,尤其是“爬窗”行动。要按高空作业作好安全防范措施。并尽量通知当地公安派出所工作人员参加,以免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