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保安例行培训:服务意识案例

6074

物业保安例行培训:服务意识案例

  物业保安例行培训:服务意识案例

  案例九:服务意识很重要

  某年三月某日晚,保安队员王某与老队员纪某在小区门岗执勤,快到交接班时,门岗的电话铃响了。某号住户李太太来电说:“有人拿石子掷家中玻璃,派巡逻保安来看一下。”王某没有按工作程序通知巡逻保安前去查看,却在电话里说了一句:“不可能。”(急于下班,缺乏服务意识,新队员岗前培训没有到位)得到这样的回答,李太太便气冲冲到物业服务中心投诉,要求值班人员给她一个说法。

  物业服务中心部值班人员接到投诉,耐心安慰并劝说李太太先回去,等情况了解清楚后给她答复。管理人员立即向值班队员了解事情经过,李太太投诉情况基本属实。物业服务中心当即对王某做了严肃处理,并将此事向全体人员通报,王某在当班队长的陪同下立即到李太太家中赔礼道歉。王某上门赔礼道歉后,李太太表示了谅解。

  物业服务中心以此为戒,加强了对全体物业人员的教育和培训,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我们工作中所存在问题的严重性,逐步提高为住户服务的意识,并在安全防范工作中加强了人员的配合,增强了保安队伍的整体素质。

  点评:

  因员工一句不负责任的话,引起业主投诉,也给管理部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为我们的工作敲响了警钟。由此可见日常操作、岗位规范和提高服务意培训的重要性,尤其对新员工的岗前培训非常重要,只有各方面培训合格了才能上岗。并且在物业管理工作中,员工的服务意识很重要,物业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直接影响到物业管理的质量和水准。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物业保安例行培训:高楼坠窗案例

  物业保安例行培训:高楼坠窗案例

  案例八:高楼坠窗事件

  某日中午天气突变,风力增强。某楼17层三块窗玻璃被大风吹落,其中一块连同铝合金框架一起坠落,玻璃碎片砸在二辆停在路边的小轿车上。(按国家有关部门规定,高层楼宇一般不允许有平开式窗户安装,且开窗的铝合金拉手铸造粗糙,质量低劣,均是造成玻璃吹落的主要原因)一辆尼桑车的前挡风玻璃左上角开花型裂缝,一辆奥迪车的挡风玻璃裂缝15厘米,车顶发动机盖油漆都不同程度损坏。幸运的是此次玻璃窗坠落未造成人员伤害,不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被砸伤的汽车均有保险,因此协商赔偿的问题比较容易解决。物业公司赔偿了两辆车的修车补贴总计人民币2000元。

  点评:

  通过坠窗事件可以看出该房屋建造时的不合理性,国家有明确规定高层楼宇不能安装平开窗,结果还是装上了。其次物业公司在接管验收过程中也不专业,未提出整改要求。而且在天气突变的情况下,没有进行及时有效安全防患措施。

  这件事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事后物业公司把大楼所有平开窗都进行了改装,并且将大楼其他遗留问题都逐步进行了改造,消灭了存在的安全隐患,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事故。

篇3:物业保安例行培训:险情排除案例

  物业保安例行培训:险情排除

  案例七:险情终于被排除

  某日凌晨3时50分,某小区两名保安在巡逻时,发现从一辆出租车内下来一女子,形色匆匆,手上拎着一桶东西,车门未关就匆忙上楼。保安随即向出租车司机了解情况,被告之是某号某室的女业主,乘坐出租车到加油站买了一桶汽油(约6升)回来(保安人员警惕性高,通过观察善于分析判断,及时发现隐患)。

  女业主为何半夜外出买汽油?一名保安联想起女业主与丈夫正在闹离婚,且上半夜双方在家门口已发生严重吵打,女业主可能要报复男方。另一名保安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保安负责人。负责人急忙赶到现场,指挥保安从前后观察该室现场动静,一方面立即报警,另一方面指挥区中队准备好消防设施,以防不测,同时呼叫该室业主开门,但业主拒不开门,随后安排人员不停的给该业主打电话(分散业主注意力,稳定其情绪,为排除险情争取时间)。4时10分,派出所警官赶到现场(报警及时,取得了强有力的外援),在警官和保安负责人两人的耐心说服下,业主终于打开门并承认刚买汽油回来,有报复的念头,但她拒不交出汽油。保安负责人在其室内反复查找,终于在主卧室衣柜里找到了装有汽油的桶,搬走处理。此事件终于妥善解决,避免了一起恶性事件的发生。

  点评:

  这类案件,有一定的隐蔽性,但发生在住宅小区,危害性较大。主要是靠物业管理保安人员责任心强,眼勤腿勤、善于观察和发现。物业公司应该从点滴做起,善于观察、发现各种隐患,将各种危害业主利益的事件预防、消灭在萌芽中。

篇4:物业保安例行培训:擒贼案例

  物业保安例行培训:擒贼案例

  案例十四:跟踪追查、擒拿车贼

  某年3月25日7:15分,某号302室业主向物业服务中心报失:其停放在车棚内一辆风火轮牌的轻便摩托车不见了(小区内发生盗车案,不仅仅是车主的利益受损,更重要的是影响了物业公司的声誉),管理部得知后立即向派出所报案,同时展开全面调查。并组织人员观看监控录像及查询24日值班人员和值班记录。

  经查:该车辆于24日17:31分驶入车棚停放。而从监控录像的电子门及五合一大堂二只进出口中查看,该车自当日17:31分至次日晨7:15分竟无任何外出显示。(经推测:可能是比较熟悉小区环境或曾在小区工作过的人所为,为逃避监控录像,从小区紧急消防通道外出)

  此时当日夜班桥头执勤保安反映:24日夜20:10分左右,他本人正在收发机动车出入证,只见有一人驾驶轻便摩托车飞快地从桥头驶过,通过背影辨别,好像去年公司劝退的保安孙某。

  经了解:孙某,原籍某省人,退伍军人,从上海武警五支队服役期满退伍,同年12月14日应聘于保安部从事保安工作,某年2月10日因试用期间工作消极被保安部劝退。孙某劝退后一直对管理部抱有不满情绪,且本人未曾离开上海。(根据经验判断,孙良钱作案时间及作案动机都具备,嫌疑较大)

  物业服务中心部以此为突破口,立即组织人员身着便衣前往孙本人暂住地搜集线索及捕捉情况。25日上午11:17分,获悉孙某在某贸易市场给人家帮工,立即派员前往贸易市场了解情况。抵达贸易市场后,兵分四路查看市场内停放的车辆,在市场一出口处,发现一辆轻便摩托车与业主报失极为相似,因该车前后牌照及后尾箱已卸下,车身锁死,无法对证车辆发动机及车架号码。此时管理人员只有按照业主报失的车辆外貌特征一一对照,同时利用电话报之业主确认。在车辆外貌特征基本相似的情况下,要求业主前往现场正式确认车辆,(此时孙本人显得有点紧张不安,不断打听来此目的)同时有意识地控制孙某的活动区域,以防逃跑。

  14:48分业主赶到,经现场辨认,此车辆正是被盗的轻便摩托车,保安部派人及时将人、车带并通知派出所。通过询问,孙本人对盗窃轻便摩托车供认不讳。

  点评:

  1、保安平时工作认真仔细,对可疑情况及时反映,跟踪追查,关键时刻能通过蛛丝马迹,作出正确判断,掌握有利的线索。

  2、保安人员一定要有较强的责任心及警惕性,确实做到事事、时时、人人的安全防范工作。

  3、做好钥匙、内部器材的保管使用,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杜绝管理漏洞。特别是对曾在小区内工作过的人员及内部人员的控制与监督。

  4、应从此案件中吸取教训,不断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有效的巡查,杜绝类似案件的再发生。

篇5:物业保安例行培训:交通事故案例

  物业保安例行培训:交通事故案例

  案例十三:2.26交通事故案例

  某年2月26日20:00左右,某花园某号302室租户开着一部车牌为沪B小型轿车,在行驶到小区垃圾站旁的主干道拐弯处时,由于在实习期间驾驶车辆且行驶车速过快,冲向道路旁施工现场(21#楼北面停车位),当场撞倒供电局正在现场施工的施工人员五名,并造成不同程度的受伤,其中二人较为严重(1人手臂受伤可能会截肢,1人大腿受伤),当时保安队长及保安立即赶到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做好现场保护工作,并拨打120电话救助伤员,同时拨打了110让交警前来现场处理,并通知了项目部负责人、物与事故双方负业服务中心责人处理善后工作,物业服务中心当晚也安排了一名保安队员到医院陪同、了解伤者治疗情况,随后整个事故交由交警处理。(事件发生后,保安能严格按日常预警操作规范执行,在第一时间内保护现场、抢救伤员、维护好秩序,立即拨打110前来处理,并将情况及时汇报物业服务中心)

  点评:

  1.应加强对保安的培训和责任心教育,小区日常巡逻时,发现行驶车速过快的车辆,应进行阻拦并提醒驾驶员减速行驶。

  2.加强小区内各施工现场的规范管理,督促施工单位配备明显标识。

  3.调整小区道路标识系统的完整性,对事故易发地带进行合理整治,并通过各种形式对业户加强小区内行车安全的宣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