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保安技能培训:交通指挥手势训练

1413

物业保安技能培训:交通指挥手势训练

  物业保安技能培训:交通指挥手势训练

  五、交通指挥基本手势训练

  (一)通行、停止

  培训内容:

  1.通行:通行指挥时,身体侧面顺道路方向站立,成立正姿势,左(右)手顺身体侧面抬平,手心向前,右(左)手臂经腹、胸向身体端平,距离身体约10厘米,手心向内,同时连续招手2-3下,头由左(右)至右(左)转,两眼目视被指挥车辆。

  2.停止:停止指挥时,面向前进车辆成立正姿势,两眼目视前进车辆,左手成立掌向前推出,右手向前摆臂(插掌),手心向内稍向下,拇指跟部对正衣扣线,距离身体60-70厘米,手掌连续向手心方向摆动2-3下。

  培训标准:每位保安员熟练掌握通行、停止的动作要领,动作标准、规范,符合要求。

  培训方法:每季度循环培训,指导人讲解动作要领、示范演示、指导保安实际操作。

  培训考核:100%考核,现场操作,评分。

  (二)左转、右转

  培训内容:

  1.左转:左转指挥时,面向前进车辆成立正姿势,两眼目视前进车辆,左手顺身体侧面抬平,手心向前,右手向前摆臂(插掌),手心向内稍向下,拇指跟部对正衣扣线,距离身体60-70厘米,手掌连续向左臂与身体夹角下摆动2-3下。

  2.右转:右转指挥时,面向前进车辆成立正姿势,两眼目视前进车辆,右手顺身体侧面抬平,手心向前,左手向前摆臂(插掌),手心向内稍向下,拇指跟部对正衣扣线,距离身体60-70厘米,左手掌连续向右臂与身体夹角下摆动2-3下。

  培训标准:每位保安员熟练掌握通行、停止的动作要领,动作标准、规范,符合要求。

  培训方法:每季度循环培训,指导人讲解动作要领、示范演示、指导保安实际操作。

  培训考核:100%考核,现场操作,评分。

  3、靠边停车

  培训内容:

  指挥靠边停车时,面向前进车辆成立正姿势,两眼目视前进车辆,左手成立掌向前推出,右手向前摆臂(插掌),手心向左,拇指跟部对正衣扣线,距离身体60-70厘米,手掌连续向手心方向摆动2-3下。

  培训标准:每位保安员熟练掌握通行、停止的动作要领,动作标准、规范,符合要求。

  培训方法:每季度循环培训,指导人讲解动作要领、示范演示、指导保安实际操作。

  培训考核:100%考核,现场操作,评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物业保安军事训练:交通指挥信号

  物业保安军事训练:交通指挥信号

  目的:通过训练使同志们熟悉掌握指挥信号的动作要领,能正确使用揩指挥信号。

  方法:统一讲解,分班训练。

  要求:克服外界带来的不良影响,认真听解和体会,使动作更准确到位,能达到得心应手的要求。

  一、停止信号

  左臂向上前伸,五指并拢,手心向前,右手掌同时取快捷方式收于腰际,几内下方连续推收两下,不准前方车辆通行。

  二、倒车信号

  左臂向前屈臂,手掌向手指尖与眉同高,右掌抽前左弯臂,手掌向后,指尖与下颌同高两臂同时向乒摆动,畅通引导安全倒车。

  三、直行信号

  左车右行,右车左行

  右臂左臂自由式右(左)平伸,手掌向前,左臂(右臂)向左(右)微抬,距身体约30度角,左譬右臂向右(左)连续折两次(手掌距身体约10厘米)示意车辆通行。

  四、左转弯信号

  右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前,准许让左方的左转弯和直行车辆通行,左臂同时几前方摆动两次,准许车辆左转弯、各方右转弯车辆和丁字路口有过无横道煌直行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通行。

  五、右转弯信号

  右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前,右臂同时向左前方摆动时,准许左方的车辆右转弯,其它方向右转弯和左方直行,左转弯的车辆可以通行。

篇3:物业保安军事消防训练:交通指挥

  物业保安军事消防训练:交通指挥

  第三十九条 直行信号

  动作要领:右臂(左臂)向右(向左)平伸,手掌向前,准许左右两方直行的车辆通行;各方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第四十条 直行辅助信号(直行快速通行信号)

  动作要领:左臂向左平伸、手掌向前;右臂向右平伸,手掌向前,向左摆动,指挥右方直行的车辆快速通行;各方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第四十一条 左转弯信号

  1、左大转弯信号

  动作要领:右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前,准许左方的左转弯和直行的车辆通行;各方右转弯的车辆和T形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2、左小转弯信号

  动作要领:右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前,准许左方的左转弯和直行的车辆通行;左壁同时向右前方摆动时,准许车辆左小转弯;各方右转弯的车辆和T形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第四十二条 左转弯辅助信号(左转弯待转信号)

  动作要领:左臂向左下方平伸,手掌向下,上下摆动,准许左方的左转弯的车辆进入路口,沿左转弯行驶方向靠近岗台或者路口中心,等候左转弯信号,直行车辆准许通行;各方右转弯的车辆和T形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第四十三条 停止信号

  动作要领:左臂向上直伸,手掌向前,不准前方车辆通行。

  第四十四条 停止辅助信号(靠边停车信号)

  动作要领:左臂向上直伸,手掌向前,不准前方车辆通行;右臂同时向左前方摆动时,车辆须靠边停车。

  第四十五条 右转弯信号:左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前,右臂同时向左前方摆动时,准许右方的车辆右转弯,其他方向右转弯和左方直行、左转弯车辆可以通行。

  第四十六条 减速慢行信号

  动作要领:右臂向右前方平伸,手掌向下,上下摆动,右方车辆应当减速慢行。

  第四十七条 前车避让后车信号

  动作要领:左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左,向左摆动;右臂向前屈臂,手掌向后,向后摆动,前方车辆应当向右避让后方车辆通行。

  第四十八条 示意违章车辆靠边车信号:右臂向右平伸,手掌向左,向左前方摆动,违章车辆须靠边停车。来源自 物业经理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