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航空分公司国际部财务室会计岗位职责

6874

某航空分公司国际部财务室会计岗位职责

  某航空分公司国际部财务室会计岗位职责

  1 隶属关系

  1.1 直属上级领导:货运处主任。

  1.2 直属下级部门和岗位:无。

  2目标责任

  2.1负责货运票证的领取、保管、发放和销号、审核,回笼本单位的帐、款。

  3主要工作内容

  3.1 组织领导财务科日常工作,保证财务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3.3 组织编制本处各类财务报表,并审核把关。

  3.4 参与货运处生产经营管理会议,对票证、票款的使用情况做出分析,当好领导参谋。

  3.5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宜。

  4 主要工作权限

  4.1 财务管理制度健全,考核制度完善。

  4.2 票证、票款回笼及时,确保资金安全。

  4.3 提供的报表内容真实、数据可靠。

  4.4 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编辑:www.pmceo.Com

篇2:工贸公司会计岗位责任职责考核明细

  工贸公司会计岗位责任职责考核明细(满分20分)

  主要职责//考核分解细化

  1流动资金管理--3分

  拟定流动资金管理和核算实施办法,参与核定流动资金定额管理--1分;

  编制、实施流动资金计划以及银行贷款和还款计划--1分;

  考核流动资金使用效果,加速灵动资金的运作效率--1分。

  2固定资产管理--3分

  知晓并上报会计期间固定资产总量价值和折旧。拟订固定资产管理与核算实施办

  法,划定固定资产与低值易耗品的界限,编制固定资产目录--1分;

  办理固定资产购置、折旧、调整、租赁、封存、出售,按制度规定计提固定资产折

  旧及报废等手续--1分;

  参与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分析固定资产使用效果,促进固定资产合理使用,提高固定

  资产利用率--1分。

  3原材料管理--2分

  审计材料采购用款计划,审查发票等凭证,考核材料的消耗--1分;

  参与库存材料清查盘点,对盘盈盘提出处理意见,经批准后作出处理--1分。

  4成本与工资管理--3分

  拟定成本核算办法,建立健全成本核算程序,编制成本费用计划--0.5分;

  拟订生产经营成本、费用开支范围,考核、分析成本费用开支情况,积极挖潜节支,

  降低成本费用支出--1分;

  知晓并上报不同会计期间工资总额的使用情况,审核工资表,进行工资明细核算--0.5分;

  准时发放工资(每月10-15日),特殊情况顺延要提前告知--1分。

  5利润核算及分配--2分

  知晓并上报不同会计期间利润总额,做好利润明细核算,正确计算生产经营、销售

  收入和其他收入,认真审核、计算、编制利润报表--1分;

  考核、分析利润完成情况,积极挖潜节支,提出改进建议和措施,努力提高利润--1分。

  应收应付

  6款及往来结算管理--3分

  知晓并上报不同会计期间经常发生或发生额较大的各类费用支出额,上报不同会计

  期间应收款的总量及呆账的数额--1分;

  知晓并上报不同会计期间应付款、借款的数额和相应利息--1分

  加强管理并及时结算购销往来和其他往来的暂收、暂付、应收、应付、备用金等往

  来款项--1分;

  总帐报表与综合分析:--2分

  登记总帐,核对帐目,编制资金平衡表--1分;

  核对其他会计报表,管理会计凭证和帐表--1分。

  综合分析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0.5分;

  编写财务情况说明书--0.5分。

  保守秘密--2分

  遵守职业道德及国家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公司秘密--2分

篇3:工贸公司会计职责

  工贸公司会计职责

  1、流动资金核算,编制流动资金计划和银行借、还款计划负责流动资金调度,组织流动资金供应;定期考核流动资金使用效果,不断加速流动资金调动。

  2、固定资产核算,参与核定固定资产需用量及编制固定资产更新改造计划;按制度规定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参与固定资产的清查盘点,分析固定资产的使用效果,促进固定资产的合理使用,提高固定资产利用率。

  3、材料核算工作,审计材料采购用款计划,控制材料采购,掌握市场价格,审查发票等凭证, 考核材料的消耗; 建立材料明细登记帐,进行明细核算,做到帐物相符,核算清楚;参与库存材料的清查盘点,对盘盈盘亏提出处理意见,经批准后作出处理.

  4、工资核算工作,按计划控制工资总额的使用;审核工资表,制定工资发放制度,进行工资明细核算.

  5、成本核算工作,拟订生产经营成本、费用开支范围,掌握成本费用开支情况,登记成本费用明细帐,按规定编制成本报表上报;考核、分析成本费用开支情况,积极挖潜节支,提出改进意见,努力降低成本费用支出。

  6、利润核算工作,做好利润明细核算,正确计算生产经营、业务收入和其他收入,认真审核和计算各项成本费用支出;考核、分析利润完成情况,积极挖潜节支,提出改进建议和措施,努力提高利润.

  7、往来结算工作: 加强管理并及时结算购销往来和其他往来的暂收、暂付、应收、应 付、备用金等往来款项; 按合同或规定要计收利息的,应正确计息,一并在往来帐项上计收,年终时应抄列清单,与有关单位或个人核对,催收催结。

  8、专项资金核算工作,对专项资金进行明细核算,按时编制专项奖金报表。

  9、总帐报表,登记总帐,核对帐目,编制资金平衡表; 核对其他会计报表,管理会计凭证和帐表。

  10、综合分析工作,综合分析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编写财务情况说明书, 进行财务预测,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意见。

篇4:集团公司会计核算科部门岗位职责

  集团公司会计核算科部门岗位职责

  直接上级:财务部经理;

  下属部门:固定资产核算岗位,材料核算岗位,工资核算岗位,成本费用核算岗位,无形资产和递延资产。

  部门性质:会计成本费用核算,成本管理;

  管理权限:受财务部部长委托,行使对财务部的成本费用核算整过程的核算和监督管理;

  管理职能;严格按照成本核算办法规定,正确归集,分配生产费用,计算产品成本,编制成本费用报表,进行成本费用的分析和考核,对所承担的工作负责。

  具备条件:1。坚持原则,廉洁奉公;

  2.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

  3.主要一个单位或者单位内一个重要方面的财务工作时间不少于二年;

  4.熟悉国家的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掌握本行业业务管理的有关知识;

  5.有较强的组织能力;

  6.身体状况能够适应本职工要求。

  职业道德:1。敬业爱岗;

  2.热爱本职工作;

  3.依法办事;

  4.客观公正;

  5.搞好服务;

  6.保守秘密;

  主要职责:1。服从财务部部长对会计核算工作的要求和指导,一切工作在财务部部长的指导下展开,一切管理行为向财务部部长负责;

  2.每年根据公司制订方针、计划及目标,确定成本控制目标,层层落实分解到各生产车间及班组,并组织推动并督促检查各车间班组做好成本核算工作,做到人人动脑筋,个个算成本,保证完成和超额完成成本计划,保证公司总目标的实现。

  3制订和组织执行全公司的成本管理制度,进行成本预测,编制成本预算;加强成本控制,核算产品成本;编制成本费用报表,检查考核综合分析公司成本计划的完成情况及增产节约经济效果,组织和指导各车间开展成本管理工作,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并协助有关部门建立在产品台账和半产品成品登记簿,在产品的内部转移和半产品的出库、入库都要认真登记,对在产品和自制半产品要定期盘点,做到账实相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部门、车间、班组的群众性经济核算,贯彻经济责任制。

  4.会同劳资部门,严格按照规定掌握使用工资总额,分析工资计划的执行情况,对于违反工资计划,以及按照规定预发,滥发工资及津贴的行为应预以制止,或向财务部部长和有关领导报告。

  5.审核工资计算表,办理代扣款项,发放工资后,要及时收回;经签名的工资计算表,作为原始凭据入账。

  6.制订固定资产目录,进行固定资产折旧的分类核算。对列作固定资产管理,按类别和部门列示,一式二份,一份由设备动力科保管,一份由财务部门保管,每月设备动力科应将固定资产的增减数量及保存地点报财务会计核算科,做到账实相符。

  7.会计核算科组织使用部门,设备动力科每年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盘点,发现盈亏要清查原因,在未查明之前不得轻易处理,待查明原因后经法定代表人批准,进行账务处理。

  8.拟定材料管理与核算的实施办法,对于原材料,燃料、包装物等材料的收发,领退和保管,都要制定手续和制度,明确责任。

  9.认真审核材料供应计划和供贷合同,防止盲目采购,对超计划用款,要经过总经理批准。

  10.参与库存材料的清查盘点。对盘盈、盘亏和报废的材料要查明原因,分别不同情况经过批准后进行账务处理。

  11.要经常深入了解材料的储备情况,对于超过正常储备和呆滞积压的材料,要分析原因,提出处理意见,报总经理批准后处理。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5:X集团会计岗位职责说明书

  *集团会计岗位职责说明书

  岗位基本信息

  岗位名称 会计 所属部门 财会部 岗位职等

  直接上级 财会部经理 直接下属 无

  岗位概要:负责公司会计核算和报表制作

  职责描述

  重点工作

  1.会计核算:准确设置各类各级会计账户,根据财务管理制度,负责公司财务收支的全面核算,即负责各项费用的审核及销售统计复核,填制会计凭证,登记帐簿;负责经济合同的登记;

  2.报表管理:负责定期编制公司各类会计报表,并办理申报业务;根据公司财务管理要求,修改完善财务管理的各类报表;

  3.融资支持:根据融资需要,及时提供融资所需的各项资料,协助集团做好融资工作;

  4.资产管理:根据账款收付情况,负责提出集团应收款和呆账处理建议;根据公司有关制度,参与负责公司的资产盘点工作及帐务管理工作;

  一般工作

  1.制度建设:参与拟订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做好制度的宣传解释和贯彻落实工作;

  2.档案管理:根据公司相关管理制度,负责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等会计资料的整理、装订和归档工作;

  3.支持服务:负责会计电算化系统管理、各账套的备份;指导出纳按要求收付款项,编制凭证;根据会计法及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协助拟订本公司预算编列原则、明确财务核算程序、会计核算形式、成本核算方法和成本费用分摊方法;配合销售部做好开盘工作及对帐工作;负责收集行业的财税政策信息资料,为会计核算的完善提供建议;

  4.其他事项: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

  主要责任

  1.保证本岗位所负责的会计核算工作规范性和合法性,无重大违规、违纪行为;

  2.保证本岗位所负责撰写的会计报表等信息的形式符合规范要求,内容完整真实,数字准确;

  3.保证公司固定资产账实相符;

  4.保证公司会计核算体系的正常运转;

  岗位权力

  1.要求上级明确工作要求和提供相应工作条件的权力;

  2.要求公司相关部门和岗位按本部门要求及时、准确地提供财务报表编制、固定资产盘点所需要的各类信息的权力;

  3.对报销的会计凭证进行合法性审核,并拒绝受理不合规合法的会计凭证的权力;

  4.依据公司的相关制度,要求公司其他部门对本岗位工作予以合理配合的权力;

  5.根据公司制度有关规定,接受培训,享受薪酬和各项福利政策的权力;

  6.在部门职能与权力范围内,按制度自主开展本职工作的权力;

  7.按公司制度享有的其他权力;

  任职资格

  资 历:财务、经济管理、统计、审计类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具有会计上岗证及会计专业资格证书,三年以企业会计工作经验;

  能 力:对数字较敏感,有较强的会计核算能力、财务分析能力,能熟练使用财务软件、办公软件;

  品 质:廉洁奉公,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纪律性,对工作认真、细致、有耐心,并具有较强的保密意识;

  知识结构:了解国家财税法律规范、财务核算、财务管理、财务分析、财务预测等财务制度和业务;熟悉国家会计法规,了解税务法规和相关税收政策;熟悉银行业务和报税流程;

  关键指标 财务报表产出及时率、财务报表数据准确率、融资配合度、重大差错和违规行为发生次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