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航空分公司配载生产调度工作流程

2619

航空分公司配载生产调度工作流程

  航空分公司配载生产调度工作流程

  一 信息获取及通知 听取对讲机,获取航班的各种情况。 接听电话,回答内部各单位的问询。

  二 延 误 航 班 了解航班的延误原因及大概延误时间。对有联程航班的旅客,察看是否有后续航班,协助客运处给与安排。

  三 取消航班(一) 接到有航班取消的通知后,及时通知各部门。如旅客有在到达站引导或其他服务,通知到达站。

  四 取消航班(二) 查看后续航班是否客满,若航班不能合并,报告值班领导。 查看回程航班情况,报告值班领导。

  五 备 降 航 班 接到备降航班的通知后,通知服务、行查、值机等单位。并询问签派是否下客。若备降航班为国际航班,一定要等联检单位到达机场才能下客。

  六 其 他 服 务 协助值班领导处理其他事宜,及时将航班信息反馈到值班领导,并通知各部门。

  附:生产调度记录检查表

编辑:www.pmceo.Com

篇2:航空分公司配载工作流程

  航空分公司配载工作流程

  一 准 备 工 作 及时察看预报、了解航班动态。分发预报给各单位。

  二 航 班 预 配 飞机起飞前90分钟做好航班预配。计算航班业载,并通知货运出发库。 查看货运装舱是否合理,如不合理,及时纠正。

  三 结 载 航班起飞前60分钟,准备舱单。航班起飞前30分钟结载,若值机尚未报结载,及时问询原因。结载后将行李装舱情况和航班人数通知服务台和分捡。

  四 航 班 纪 录 将结载时间、人数、货邮行及舱位、行李装运起止时间、上客、关舱门时间等信息记入生产调度记录检查表中。

  五 上 客 在签派通知上客后,在相应时间通知服务台上客。

  六 平衡图的绘制 结载后迅速完成平衡图的绘制,要保证正确、符合平衡要求。

  七 送 舱 单 航班正常时,最迟于航班离站前10分钟将舱单送上飞机。若有晚到旅客,于航班离站前15分钟内不再添加,若要添加托运行李,通知分拣人员。

  八 关 舱 门 关舱门前,一定要保证飞机上客人数、服务台上客人数、舱单人数相符。若查找到未登机旅客,并且旅客由托运行李,通知分检,将其行李拉下。

  九 发 报 航班离站后5分钟,发LDM报。 联程航班要发SOM报。

篇3:航空分公司特殊旅客柜台工作流程

  航空分公司特殊旅客柜台工作流程

  一 准 备 工 作 当有航班办理乘机手续时,需安排特殊旅客服务。工作人员需佩戴外场证、工作号,回答旅客的问询。

  二 重 要 旅 客 办理VIP旅客时,给重要旅客前排座位,并将VIP的托运行李挂上相应标志,通知服务台带VIP旅客进贵宾厅休息,并通知配载、分检等部门。

  三 无 人 陪 伴 办理无人陪伴服务时,要求旅客填写无人陪伴表、单,详细注明接站人地址、电话等,通知服务台带无人陪伴。

  四 轮椅旅客 对申请轮椅服务的旅客,填写表单,通知服务台推轮椅。并将所填表单交给服务台。

  五 头等舱旅客 对持有头等舱客票的旅客,填写表单,通知服务台将旅客带至头等舱休息室,并将所填表单交给服务台。

  六 航 班 延 误 航班延误时,特殊服务柜台在航班离站前一定要有人员负责解决旅客客票更改、签转等问题,并书写通知告知旅客。

篇4:航空分公司延误航班的处理工作流程

  航空分公司延误航班的处理工作流程

  一 办理乘机手续时 办理乘机手续时,得知航班延误,要告知旅客,结载后,将人数报知配载,以便配餐食及饮料。

  二 结 载 后 航班延误一小时内,值机员不得撤离值机柜台,延误超过一小时后,值机员应与特殊服务柜台值班人员交接完相关手续后,方可离开值机柜台。

  三 其 他 事 项 积极协助旅客排忧解难,耐心回答旅客问题,为旅客办理退票寄钱转等事宜。

篇5:航空分公司办理乘机手续(国际及地区)工作流程

  航空分公司办理乘机手续(国际及地区)工作流程

  一 准 备 工 作 按各种机型开放值机柜台时间提前10分钟开办值机手续,携带旅客名单、对讲机、登机牌、行李条,佩戴工作号及外场证。联系省局指挥中心,督促各联检单位及时开检,确保航班正常。

  二 证 件 核 对 提示旅客出示有效护照,查看姓名是否一致。

  三 机 票 检 验 检查机票航班号、日期、定坐情况,注意查看票价与舱位登记、签转限制、有效日期等。

  四 行 李 托 运 询问旅客是否有托运行李及托运目的地,转机航班一定要在行李条上注明航班号、目的地。

  五 填写机组名单 根据机组提供的名单填写出入境登记表,并交由海关、动植检、边防检查站等部门验收。并将名单交由配载送至飞机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