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生产车间助理工艺师工作标准

626

生产车间助理工艺师工作标准

  生产车间助理工艺师工作标准

  (一)、职权

  在工艺师领导下,有权根据生产实际现场调整润结比、投料克数等工艺参数(但应做好记录并向工艺师报告);有权现场纠正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和对违反操作规程的员工进行批评教育;有权对原辅材料检验员、质量检验员下达检验、试验指令;有权要求原辅材料检验员、质量检验员提供质量信息。

  (二)、职责

  1.根据部门负责人的指令,编写出厂产品、工序产品、原辅材料、工装设备、工位器具、计量器具企业标准制(修)订草案,报工艺师审核。

  2.根据生产制单及时制订工艺,填写工票并指导、监控生产运行,现场处理生产中出现的质量、工艺技术问题。对于出口产品和新产品,必须进行型式试验,完成工艺验证,写出试验验证报告报工艺师,并向经营部提供原辅材料清单(含技术要求),向生产部提供作业指导书、原辅材料清单(含技术要求)。

  3.收集、整理、分析材料检验、质量检验、试验数据,向工艺师提供改进工艺的建议。

  4.管理技术档案

  5.完成部门负责人、工艺师交办工作

  (三)、绩效考核评分标准

  1.填写工票

  ⑴要求在收到生产部送来的工票后2小时内完成计算填写交工艺师审核。每有一次推迟扣2分。

  ⑵要求工票填写正确、齐全。每有一次错误扣2分。

  2.现场处理问题

  ⑴要求每天至少两次(分别在白班、晚班刚开工时)到生产现场巡查1小时以上,每少一次扣2分。

  ⑵接到生产部请求技术支持的报告后,要求5分钟内赶到问题现场。每有1次不按时扣1分。

  ⑶及时解决巡查中发现的工艺技术问题,对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以停机半个小时为限)请示报告工艺师。每有一次车间投诉有对出现的工艺技术问题不闻不问不表态扣5分,每有一次解决不了的问题不上报扣5分,每有1次应该能解决的工艺技术问题(由工艺师判断)因技术水平低不能及时解决扣1分。

  3.编写作业指导书

  对出口产品和没有生产过的产品,必须及时进行型式试验,经验证工艺合理、质量合格后编写作业指导书,填写工票。每有一次不及时完成扣2分;每有一次不严格验证,造成生产部大生产时出现工艺不合理,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扣5分。

  4.信息收集分析

  ⑴要求按产品批次收集整理原材料、配方、工艺参数、各质量指标数值分布、切(磨)削能力等数据,真正做到产品质量的可追溯性。每缺少一个批次或一个批次数据收集不齐不准,扣1分。

  ⑵要求每月写一份分析报告交工艺师。

  由工艺师根据分析报告水平酌情扣1-5分;若分析报告中提出的试验建议、改进工艺建议被采纳加2分;采纳的建议产生成果视成果大小加5-10分。

  5.完成领导交办工作

  要求行动迅速、效率高、质量好,按时圆满完成领导交办和部门月工作计划中负责的工作任务。每有一次没按时完成或不符合领导要求扣2分。

  6.组织纪律

  要求模范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每有一次违规违纪视情节轻重扣2-5分。

  五、质量管理员工作标准

  (一)、职权

  1.在技术质保部经理领导下,组织领导全公司原辅材料、工序产品、成品检验和日常质量管理工作。

  2.对技术质保部质量检验员、材料检验员有指挥调度权;对生产部工序检验员、包装成品检验员有检查监督、业务指挥权和撤换建议权。

  3.对生产班组有依据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责令返工、报废、停产的处置权和质量奖罚建议权。

  (二)、职责

  1.负责质量信息采集、分析、传递工作,按时报出月、季、年报;监控质量体系运行状况,按月上报质量分析报告。

  2.组织领导质量检验员按检验规程对成品进行抽检,保证出厂产品质量合格率100%。

  3.组织领导材料检验员对进厂原辅材料进行检验,保证不合格原辅材料不投入生产;按检验规程对工序产品进行首检和监督抽检,保证不合格品不混入下道工序。

  4.对生产部工序检验员、包装成品检验员的工作进行检查监督,进行技术指导、培训、考核;对生产部设备管理员的计量器具检定、工装器具检验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5.保证检验数据准确、质量记录齐全、统计报表完整。

  6.完成部门负责人交办工作

  7.负责检验规程的制修订草案编写。

  (三)、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1.完成检验工作任务

  ⑴按检验规程规定的抽样方法、数量对每个批次经包装班检验过的成品及时进行抽检。“及时”的考核以包装封胶带为限。每有一次包装封胶带后开箱抽检扣1分;抽样方法不正确(如不能反映该批次产品生产时间前后差异)扣1分;抽检数量不足扣1分。

  ⑵要求对成型各班组生产的头三片半成品进行检验,对混料班头锅成型料(包括配料原始记录)进行检验。每少完成一个班组扣1分。

  ⑶要求对成型各班组每隔2个小时监督抽检2片经工序检验员检验过的合格的半成品;对混料班每班监督抽查2次配料原始记录和成型料;对硬化班组每班抽查2车装车质量和温度曲线。每少完成1次扣0.5分。

  ⑷要求所有进厂原辅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验收检验,不合格原辅材料不得投入生产。每有1次因不及时检验而影响生产正常进行扣2分;不合格原辅材料因把关不严流入生产,造成质量事故扣2-10分。

  2.检验工作质量

  要求工作认真细致,操作技术纯熟正确,检验器具保持合格状态,检验误差在允许范围,不发生漏判、误判。

  由工艺师不定期抽查。每发现一次漏判、误判、检验器具不合格扣2分。每发生一次所抽检的批次把关不严造成开箱重检扣5-10分。

  3.检验信息传递和可追溯性

  要求原始记录齐全,填写清晰、整洁,保存完整;统计报表内容完整、真实、准确和具有可追溯性,并及时报送。每月向部门经理提供1份质量分析报告,指出影响产品质量的主要因素,提出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和产品质量的建议。酌情扣0-5分。

  4.检验队伍建设

  ⑴每月初召开一次全体检验人员会议,宣传贯彻公司质量方针、目标和政策、要求,分析质量形势,总结讲评上月检验工作成绩和问题,布置本月检验工作任务。

  ⑵每季度组织一次检验人员技术考核或检验比对,根据考核、比对结果有针对性的制定和实施培训计划。

  ⑶每月检查一次设备管理员的计量器具校检和工装器具检验工作。

  ⑷每天巡查检验员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⑸以上工作每少完成1项扣5分。工作质量酌情扣0-5分。

  5.领导交办工作

  要求行动迅速、效率高、质量好。按时圆满完成领导交办和部门月工作计划中负责的工作任务。每有一次没按时完成或不符合领导要求扣2分。

  6.组织纪律

  要求模范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每有一次违规违法乱纪视情节轻重扣2-5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公司人事部经理工作标准与岗位职责

  公司人事部经理工作标准与岗位职责

  (一)、职权

  受总经理授权,行使以下职权:

  1.审批权

  计件工人的录用;试用期员工的辞退;部门负责人以下员工的辞职、辞退、行政处分。

  2.审核权

  管理人员调动、升职、加薪、奖励;部门负责人以上员工的辞职、辞退、行政处分。

  3.检查监督权

  对各部门日常工作、总经理批示和办公例会决议执行情况有检查监督权;对违规违纪案件有检查监督权;对工作失职案件有检查监督权。

  4.绩效考核权

  对除总经理外的所有员工有绩效考核权。

  (二)、职责

  ⑴负责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方针、政策、制度和公司行政组织机构设置、部门工作职责、部门人员编制与内设机构、岗位工作标准和人员素质要求(职务说明书)的制定、实施及检讨、改善、修订。

  ⑵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制定人力资源招聘、调配、培训开发计划并组织实施。

  ⑶组织督促各部门编制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业务管理程序、规范和落实办公例会、总经理交办工作,并负责跟进、检查、监督、考核。

  ⑷办理员工招聘、录用、薪资奖金、调动、职务任免、考勤、考核、奖惩、辞职辞退、离职、人事档案等业务事项。

  ⑸调查处理各种重大工作失职、违规违纪案件;调查处理员工投诉;调处劳资纠纷。

  ⑹规划设计企业文化体系,协助综合办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协助综合办做好员工保险、福利工作;协助综合举办公司大型庆典活动。

  (三)、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1.制定计划

  ⑴要求每年1月报5日前报送年度工作计划,每月第1个工作日报送月度工作计划。每迟交1天扣2分。

  ⑵要求对照本部门工作职责,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就企业文化建设、人事管理制度修订完善、人力资源配置、员工教育培训、薪酬制度改革、考核制度改革等各个方面作出目标合适、完成时间明确、方法步骤具体的切实可行的计划。以此为标准对工作计划的质量进行评估,酌情扣0-5分。

  2.完成月工作计划( 包括办公例会决议事项和总经理交办工作)

  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部门月工作计划和每月办公例会研究决定事项和总经理指派的任务。每有一项当月应完成工作没有完成扣5分;每有一项工作任务没按计划进度完成扣2分;每出现一次失职和工作差错酌情扣2-5分。

  3.日常事务处理

  要求以优良的服务态度,及时正确高效率地办理员工招聘、录用、薪资、奖金、调动、职务任免、考勤、考核、奖惩、辞职、辞退、离职、人事档案等业务事项;及时行使监督、控制与协调职能。

  考核时在自评基础上随机抽取10项(件)日常事务工作处理案例,核查是否及时(符合公司规定的时限要求或有关部门、员工请示的生效时间)、是否正确(符合国家法律政策、符合公司制度规定或有利于公司),每发现一个问题(不及时或处理不正确)扣2分。

  4.部门协作

  要求顾全大局,全力协助、支持相关部门工作。平日每有1次其它部门合理投诉扣2分;考评时走访相关部门,根据其它部门反映情况酌情扣1-5分。

  5.组织纪律

  要求模范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每有1次违反酌情扣1-5分。

篇3:某住宅区车辆管理工作标准

  某住宅区车辆管理工作标准

  1. 道路线型、断面与整个住宅区建筑群体布置相协调;

  2. 车行道通至每幢住宅楼单元入口处;

  3. 外来车辆未经许可,不可进入辖区;

  4. 进入物业辖区内车辆,均服从物业公司管理;

  5. 凡装有易燃、易爆、剧毒品或有污染物品车辆或2.5吨以上货车,一律不准驶入辖区;

  6. 驶入辖区内车辆均需减速,时速不超过15公里,无鸣笛现象发生;(救护车、警车、救火车除外)

  7. 辖区内所有车辆均纳入物业公司管理范围,作到一车一证、一证一位、车证齐全,见证放车;

  8. 车辆管理员礼貌待人、热情周到;

  9. 车辆管理员熟知车主姓名、车型、车牌号、房号、车位;

  10. 车辆管理员随时巡查车辆停放情况及车辆的车况,遇有门未锁、灯未关、漏油、漏水等现象发生时,10分钟内通知车主;

  11. 停车场内无货物堆积、道路阻塞现象;

  12. 停车场内地面无水、无油、无污、无纸屑、无烟头等杂物;

  13. 停车场道路平整无坑、无尖锐物、无金属钉状物;

  14. 停车场内有明显禁烟标牌,且消防器械及设施均配备齐全,使用功能完好率100%;

  15. 辖区内交通事故年发生率不超过2%,丢失事故发生率为0%;

  16. 地下停车场光线明亮,能见度高,目测距离50米以上;

  17. 临时停放车辆收费率100%;

  18. 每车位文字档案齐全、资料准确率100%;

  19. 外来进出车辆有登记,完成率100%,准确率100%。

篇4:航空分公司行查工作标准

  绩效考核制度:

  航空分公司行查工作标准

  6.1分检人员应于早晨06:30到达岗位,其他时间段应于航班办理值机手续同时到岗(航班离港前一个半小时)。

  6.2接机人员在航班到达前5分钟到达迎机口。

  6.3行查人员在提前5分钟到达行李发放岗位。

  6.4每检查发放行李10件次不超过5分钟,100件次不超过40分钟 。

  6.5旅客取到行李的等待时间不超过10分钟。

  6.6处理旅客行李事故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

  6.7发放和分检行李差错率不超过2%。

  6.8发报时间不迟于事故处理后5分钟。

篇5:航空分公司值机工作标准

  绩效考核制度:

  航空分公司值机工作标准

  7.1平均每20秒办理一名旅客。

  7.2按机型提前5分钟开放值机柜台。

  7.3按机型提前5分钟开放特殊柜台,必须配绶带站立服务

  7.4接听电话铃声不得超过3声。

  7.5使用文明用语达到100%。

  7.6办理乘机手续差错率不得超过万分之二。

  7.7拍发FTL报达到100%准确,航班离港半个小时内拍发。

  7.8结载5分钟后报业载,提前20分钟开始补票。

  7.9收入统计在航班离港一个小时内做完。

  7.10在办乘机手续前半小时,核对航班售票人数、登记牌数量、行李条、机型是否准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