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M公司经营部经理工作标准

6416

PM公司经营部经理工作标准

  PM公司经营部经理工作标准

  (一)、职权

  1.对业务员的工作安排和任务分配、调整权。

  2.对业务代表、业务员的指挥督导、考核权和奖惩建议权。

  3.对代理商的评估和市场监督权

  4.对运输车辆的调度权

  5.代表公司向生产部下达生产制造命令

  (二)、职责

  1.分解落实公司国内市场年度销售计划,制定分月度、分区域、分规格、分业务员的年度销售实施计划(包括销售目标、回款额),并根据实际修订调整月度销售计划;按月向生产部下达排产单并负责跟单。

  2.落实公司年度国内市场开拓计划,做好开拓区域的商情调查及业务代表的甄选、代理商的评估、甄选、谈判和合同签订工作。

  3.落实公司广告、公关、促销计划(包括各种市场推广道具和宣传品的设计制作)。

  4.负责代理商的日常沟通、铺货、结账收款、售后服务、市场管理;建立代理商档案,按月统计代理商销售业绩和信用度,对不合格代理商及时向公司提出处理方案。

  5.日常收集、分析市场反馈的信息;定期分专题组织市场调查,适时向公司提供价格调整方案、经销商激励方案、促销方案、产品改进建议、产品开发建议等书面报告;及时向公司提供同行及竞争品牌营销动态。

  6.协助人事部做好业务员、业务代表培训和绩效考核工作。

  7.编制和报送业务报表

  (三)、工作考核标准

  1.制定计划

  ⑴要求每年元月十五日前报送年度工作计划,每月第1个工作日报送月度工作计划。每迟交一天扣2分。

  ⑵计划内容应包括销售、回款、市场开拓、市场推广、市场调查、市场管理、内部管理等方面。每缺少一项扣2分。

  ⑶计划内容应分解落实公司年度经营目标并切合实际。酌情扣0-5分。

  2.行销业绩

  ⑴销售回款完成率

  回款完成率=本月实际回款额/本月计划回款额

  实际回款额以月底30日或31日财务入账数为准,并扣除退货退款额。当月按计划未完成回款额滚动加入下月计划。回款完成率100%,不奖不扣分;每超(降)1个百分点,奖(罚)0.5分。

  ⑵市场开拓完成率

  本月计划开拓网点,一级市场(公司代理商)每有1个没完成扣5分;二级市场(公司代理商业务管辖的批发网点)每有1个没完成扣0.5分。

  3.业务管理任务的完成

  ⑴月报表

  每月第2个工作日报送销售月报。每推迟一天扣1分。

  ⑵市场调研报告

  每月第5个工作日前报送上月市场调研分析报告,每推迟1天扣1分;市场调研分析报告要能全面反映市场动态,包括终端用户群(市场容量)的分析,终端顾客的消费诉求,市场竞争的态势和走向,主要竞争对手的行销通道、行销手段、市场形象、市场份额、产品质量、批零价格,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终端用户意见、经销商意见,相对主要竞争对手我们的优势和劣势及应采取的对策等。视报告是否真实反映了市场情况和对公司调整营销战略、方针、政策是否提供依据酌情扣0-5分。

  ⑶维护市场秩序

  维护公司市场价格,监督代理商、批零商严格执行公司价格政策,及时协调处理、制止内部恶性竞争。凡有市场价格混乱、恶性竞争,当月不能发现、处理扣2-5分。

  ⑷应收账款清理

  按公司规定及时收回各种应收账款。以本月实际清理金额/计划清理金额考核,100%不扣分,每低1%扣0.2分。

  ⑸客户管理

  建立代理商档案,每半年对代理商进行一次评估,写出评估报告。酌情扣0-5分。

  4.内部管理

  ⑴要求工作安排合理,业务程序科学;作风民主正派,内部团结合作,人际关系和谐正常;纪律严明,令行禁止,步调一致;模范带头,关心帮助指导下属工作。考评时随机走访员工,根据员工意见酌情扣0-5分。

  ⑵要求客观、公正,按时完成对所属员工的绩效考核工作,每迟完成1天扣2分;人事部抽查发现有明显的不客观、不公正现象,每有一例扣5分。

  5.组织纪律

  要求模范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每有1次违反酌情扣1-5分。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PM公司总经理工作标准

  PM公司总经理工作标准

  (一)、职权

  在董事会授权下,主持公司全面工作。

  1.组织指挥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2.以法人代表的身份代表公司签署有关协议、合同、合约和处理有关事宜。

  3.决定组织体制和人事编制,决定公司员工的聘请、辞退、任免、薪酬、奖惩。

  4.审批各项财务支出。

  5.审批公司方针、目标、发展规划和各部门业务计划、规划;.原材料计划和大型设备购置计划;审批采购物质价格。

  6.审批公司产品标准、管理手册、管理程序、公司行政公文和有关人事、财务的管理制度。

  (二)、职责

  1.主持制订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经营计划并组织实施,保证经营目标的实现。

  2.指导协调公司各职能部门工作,考核教练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完善公司各项管理制度,保证公司管理体系科学、有效、高速运行。

  3.致力于培育公司核心竞争力,建设保证公司永续经营的企业文化。

  4.主持办公例会、管理评审会议、年终总结会议、厂庆大会。

  5.及时处理好职权范围内的各项日常事务

篇3:公司人事部经理工作标准与岗位职责

  公司人事部经理工作标准与岗位职责

  (一)、职权

  受总经理授权,行使以下职权:

  1.审批权

  计件工人的录用;试用期员工的辞退;部门负责人以下员工的辞职、辞退、行政处分。

  2.审核权

  管理人员调动、升职、加薪、奖励;部门负责人以上员工的辞职、辞退、行政处分。

  3.检查监督权

  对各部门日常工作、总经理批示和办公例会决议执行情况有检查监督权;对违规违纪案件有检查监督权;对工作失职案件有检查监督权。

  4.绩效考核权

  对除总经理外的所有员工有绩效考核权。

  (二)、职责

  ⑴负责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方针、政策、制度和公司行政组织机构设置、部门工作职责、部门人员编制与内设机构、岗位工作标准和人员素质要求(职务说明书)的制定、实施及检讨、改善、修订。

  ⑵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制定人力资源招聘、调配、培训开发计划并组织实施。

  ⑶组织督促各部门编制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业务管理程序、规范和落实办公例会、总经理交办工作,并负责跟进、检查、监督、考核。

  ⑷办理员工招聘、录用、薪资奖金、调动、职务任免、考勤、考核、奖惩、辞职辞退、离职、人事档案等业务事项。

  ⑸调查处理各种重大工作失职、违规违纪案件;调查处理员工投诉;调处劳资纠纷。

  ⑹规划设计企业文化体系,协助综合办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协助综合办做好员工保险、福利工作;协助综合举办公司大型庆典活动。

  (三)、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1.制定计划

  ⑴要求每年1月报5日前报送年度工作计划,每月第1个工作日报送月度工作计划。每迟交1天扣2分。

  ⑵要求对照本部门工作职责,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就企业文化建设、人事管理制度修订完善、人力资源配置、员工教育培训、薪酬制度改革、考核制度改革等各个方面作出目标合适、完成时间明确、方法步骤具体的切实可行的计划。以此为标准对工作计划的质量进行评估,酌情扣0-5分。

  2.完成月工作计划( 包括办公例会决议事项和总经理交办工作)

  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部门月工作计划和每月办公例会研究决定事项和总经理指派的任务。每有一项当月应完成工作没有完成扣5分;每有一项工作任务没按计划进度完成扣2分;每出现一次失职和工作差错酌情扣2-5分。

  3.日常事务处理

  要求以优良的服务态度,及时正确高效率地办理员工招聘、录用、薪资、奖金、调动、职务任免、考勤、考核、奖惩、辞职、辞退、离职、人事档案等业务事项;及时行使监督、控制与协调职能。

  考核时在自评基础上随机抽取10项(件)日常事务工作处理案例,核查是否及时(符合公司规定的时限要求或有关部门、员工请示的生效时间)、是否正确(符合国家法律政策、符合公司制度规定或有利于公司),每发现一个问题(不及时或处理不正确)扣2分。

  4.部门协作

  要求顾全大局,全力协助、支持相关部门工作。平日每有1次其它部门合理投诉扣2分;考评时走访相关部门,根据其它部门反映情况酌情扣1-5分。

  5.组织纪律

  要求模范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每有1次违反酌情扣1-5分。

篇4:出口部经理岗位职责与工作标准

  出口部经理岗位职责与工作标准

  (一)、职权

  1.对本部门员工的工作安排、任务分配权。

  2.对本部门员工的督导、考核权和奖惩建议权。

  3.合同评审会议的组织权

  4.代表公司向生产部下达生产制造命令

  (二)、职责

  1.负责进出口业务的管理,致力于建立国际市场营销网络,拓展公司产品出口业务,打造“金钻”国际品牌。

  2.制订年度、月度工作计划,分解落实公司年度出口目标,组织领导出口部全体人员完成销售任务和市场拓展任务。

  3.组织出口产品的合同评审、认定、报批;审核签发排产单;组织检查跟进原辅材料供应、工艺技术、生产、质量、包装、商检、报关、发运的每个环节到位情况;做到万无一失,按时、按质、按量交货。

  4.检查监督收汇和货款结算回笼工作

  5.建立健全客户档案,做好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工作;做好国际市场及顾客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研究工作并定期写出市场调研报告。

  6.做好统计管理工作,建立销售合同台帐,按时上报销售月报、季报、年报;做好电话、电邮、传真、信函、样品的收发记录和整理归档,部门文件的整理归档,客户样板的登记归档。

  7.做好来访客户的接待和走访客户工作

  8.做好部门管理,协助人事部做好对本部门员工的绩效考核工作、教育培训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三)、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1.制定计划

  ⑴要求每年1月15日前报送年度工作计划,每月第1个工作日报送月度工作计划。每迟交1天扣2分。

  ⑵计划内容应包括销售额、市场开拓、市场调研、货款回笼、内部管理等方面。每缺少一项扣2分。

  ⑶计划内容应分解落实公司年度经营目标。视质量水平酌情扣0-5分。

  2.行销业绩

  ⑴销售回款完成率

  回款完成率=本月实际回款额/本月计划回款额

  实际回款额以月底30日或31日财务入帐数为准,并扣除退货退款额。当月按计划未完成回款额滚动加入下月计划。回款完成率100%,不奖不扣分;每超(降)1个百分点,奖(罚)0.8分。

  ⑵市场开拓完成率

  本月计划开拓市场每有一个国家(地区)没完成扣2分。

  3.合同管理

  要求对每笔业务从客户评估、验资、客户要求确认、合同条文、质量、交货期、运输各个环节严格审核把关和

  跟进落实,以保证能顺利收回货款。若发生收不回货款,每损失1万元扣1分。

  4.货款回笼

  货物装船后30日内须货款回笼。每迟1天扣0.5分。

  5.市场调研

  要求每月至少组织对一个国家进行市场调研,包括国家政治、经济概况、风土人情、商务惯例、贸易壁垒(含技术标准)、市场容量、主导品牌及销量和价格、主要经销商及市场份额、本公司产品的竞争优势劣势、机会与威胁等。没完成扣5分,质量不高扣1-3分。

  6.内部管理

  ⑴内部各种业务流程流畅、程序科学合理

  ⑵内部团结合作,有威信,能服众。

  ⑶客户档案、文书档案、实物档案整理规范、齐全完整。

  ⑷统计报表准确、及时。

  以上每条分别考核,酌情扣0-2分。

  7.组织纪律

  要求模范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每有1次违反酌情扣2-5分。

篇5:生产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与工作标准

  生产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与工作标准

  (一)、职权

  在生产部经理领导下有权向生产车间下达生产调度命令;有权指令车间、班组报送生产方面的数据(产量、材料消耗量、工位器具数量等)

  (二)、职责

  1.根据经营部、出口部排产单和供应部“辅助材料库存、订购及到货情况明细表”确定交货期,编制周生产作业排产计划和下达日生产调度命令(工票),开出原材料领料单。

  2.跟进采购部原辅材料供应,跟进设备管理员生产技术准备,跟进车间工票生产进度,发现偏离计划及时采取调度措施并报告经理。

  3.建立生产台帐。每天统计登录投入、产出、废品数,随时根据需要向经理提供生产数据;每月8号前按财务要求报出上月生产报表;按月收集、整理、归档生产部文件、资料。

  4.协助经理召开生产调度会和月总结会。

  5.完成经理交办工作

  (三)、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1.生产调度

  ⑴正确确定生产周期和出口产品交货时间。要求1:熟练掌握每个生产班组每种规格产品、每种工艺生产能力(劳动定额);熟练掌握满负荷生产时所需模具、铝板、垫网、冷轧板、砂轮垫板、压板所需数量及订供货周期;熟练掌握每种规格、不同技术性能要求的产品的工艺流程;熟练掌握厢式炉、隧道窑硬化周期和包装检验周期;准确掌握各种原辅材料、工模器具库存和到货日期;在上述基础上,正确计算确定生产周期和交货时间报给经营部、出口部。要求2:生产周期和交货时间的确定。要预估到生产中可能出现的困难,要留有恰当的余地。首先要能保证按期交货,但又不能过于保守,给销售部门开展业务带来困难。以留3天余地为考核标准。凡由于计算生产周期和交货时间时不认真、不细致,造成不能按期交货,每有1单每迟交1天扣2分;交货时间太保守扣1分。

  ⑵正确编制生产作业周排产计划和工票

  日常审核时,每发现一次周排产计划不符合交货时间、数量要求和偏离生产准备条件,不切合生产班组、机台生产能力实际(加班或限产除外)扣2分;每出现一次工票错误,未造成损失扣1分,造成损失视损失大小扣2-10分。

  ⑶生产任务安排要考虑平衡,做到公平合理,尽量使各班组工作量均等和月工资额均等。若有班组之间工资差距过大,而又不能合理解释扣1-2分。

  ⑷及时跟进采购部原辅材料供应、设备管理员生产技术准备、车间的工票生产进度,及时处理各种偏离生产作业计划的问题,对处理不了的问题及时报告给生产部经理。跟进不力、情况不明(以上一天的情况掌握为标准)每有一次扣2分;职权能处理的问题没及时处理扣2分;处理不了的问题超过10分钟不报告扣2分。

  2.生产统计

  要求能随时满足生产部经理掌握投入、产出、废品数的要求;要求每月8号前报出所有生产报表,每推迟一天扣1分。

  3.档案管理

  要求生产统计台帐齐全,原始资料归类整理成册,取用查阅方便,酌情扣0-5分。

  4.完成领导交办工作

  要求行动迅速、效率高、质量好,按时圆满完成领导交办和部门月工作计划中负责的工作任务。每有1次没按时完成或不符合领导要求扣2分。

  5.组织纪律

  要求模范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每有一次违规违纪视情节轻重扣2-5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