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电梯安全管理制度:电梯巡检规程

915

电梯安全管理制度:电梯巡检规程

  电梯安全管理制度:电梯巡检规程

  电梯巡检规程

  1.每日12点钟前对电梯进行一次安全巡检。

  2.巡检人员应认真执行巡检签到规定,在电梯机房设置的签到表上依时签到,并将巡检情况记录在表格上。

  3.巡检中发现不正常的异响声、振动、不平层、渗油(超过国家标准)等现象或安全保护元件存在问题,应立即停止电梯运行,报告相关领导并与维保单位联系,防止事故的发生或扩大。

  4.电梯日常巡视内容

  A.机房内消防器材是否完好齐备。

  B.机房温度是否超过规定,清洁状况是否良好,机房内不得堆放杂物。

  C.通讯设施应灵敏畅通,照明良好。指示牌应准确无误。盘车手轮、开闸扳手应放置明显位置。

  D.电动机、减速箱油色、油位、温升、声音正常,无振动、异味,通风应良好,做好外部清洁。

  E.制动器动作正常,制动线圈温升正常,制动轮上不能有油污。

  F.指示仪表正常,各继电器、接触器动作正常,无异味及异响声。

  G.电梯在运行中无异响、振动。开关门安全触板动作正常。

  H.楼层显示、厅外按钮、轿厢内按钮外观完好,功能正常。

  重庆**物业设施管理有限公司

  二0二一年二月

采编:www.pmceo.cOm

篇2:电梯安全管理制度:电梯维修保养

  电梯安全管理制度:电梯维修保养

  电梯维修保养安全操作规程

  1、电梯维修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对工作认真负责,遵守规章制度。

  2、在维修保养过程中,严格遵守电梯安全操作程序进行维修保养作业,并由两人以上实施,确保工作安全及检查可靠性。

  3、对检修、保养的电梯,应在首层(或基站)悬挂“检修停用”的标示牌。在作检修运行时,不准载客、载货。

  4、在检修时,使用的工作灯必须为36伏以下的安全电压。

  5、禁止将安全开关如急仃开关、安全钳开关、门联锁开关等,用机械方法或电气短路方法封起来运行。

  6、需要在机房操纵电梯时,必须在厅门、轿门关闭,切断门机回路后方可进行。

  7、用手轮盘车升降电梯时,应断开总电源开关,及停电应急柜开关。

  8、当进入轿顶或底坑检修、保养电梯时,应将检修箱的运行急停开关断开。

  9、维修人员严禁在井道外探身到轿顶,或处于厅门与轿门之间进行工作。

  10、检修、保养完毕后,维修人员应与司机或有关人员进行交接,认真填写检修或保养记录表。

  重庆**物业设施管理有限公司

  二0二一年二月

篇3:电梯安全管理制度:电梯操作人员守则

  电梯安全管理制度:电梯操作人员守则

  电梯操作人员守则

  1、电梯维修保养人员须有当地主管部门颁发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证”,才能上岗操作。

  2、操作人员必须在身体条件许可情况下,才能进行维修作业。操作前不能饮酒。操作时精力集中,不做与电梯维修保养无关的事。

  3、进行维修操作时,维修主持人负责现场操作的统一指挥和协调工作,电梯司机和其他电梯维修人员应听从主持人的指挥。

  4、维修操作前,维修人员应按规定穿戴劳保用品。对需用的维修工具进行仔细检查,确认安全后方可使用。

  5、需进行明火作业时,应提前做好相应的安全防患措施,备好灭火器材。

  6、禁止在井道,底坑和轿厢顶上维修操作时吸烟。无关人员不允许进入维修现场。

  7、每次在井道、底坑、轿厢顶维修时,均应在相应场地设置警示牌。

  8、在进行人工盘车移动轿厢前,应先断开电源总开关。

  9、在打开厅门进入轿厢或轿厢顶之前,应看清轿厢所处的实际位置,不可贸然进入。

  10、 定期进行安全技术学习,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技术水平。

  重庆**物业设施管理有限公司

  二0二一年二月

篇4:电梯安全管理制度:电梯管理人员职责

  电梯安全管理制度

  电梯管理人员职责

  1.负责本辖区电梯的安全运行质量管理,保证其正常运行及合理使用年限。

  2.负责电梯管理、使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

  3.负责电梯安全技术档案台帐的建立、资料收集、整理和管理。

  4.负责电梯钥匙的管理。

  5.每日对电梯进行巡检,每月至少一次对电梯进行安全检查。

  6.负责本辖区电梯的应急救援及处置工作。

  7.监督、配合维保单位对电梯进行修理和保养。

  8.负责电梯机房及通风设备开启和关闭的管理工作。

  9.负责电梯年审相关资料的准备及接洽工作。

  10.根据电梯运行状况,制定所需的备件计划。

  11.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重庆**物业设施管理有限公司

  二0二一年二月

篇5:塔吊、电梯安全管理制度汇篇

  塔吊、电梯安全管理制度汇篇

  塔吊、电梯拆装安全管理制度

  1.大型机械设备的拆装作业,必须由具备安装资质的专业队伍和专业人员承担,一般人员不得参与。

  2.安拆作业前,承接单位要召集工程技术、安全部门人员一同勘察现场情况,协商制定安全技术保证措施。

  3.大型机械的拆除安装,对参加拆装人员要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严格遵守拆装程序,拆装时要有安全监管员和技术负责人在场指挥。

  4.大型机械的安装拆作业,应遵守电气、机械、高空作业安全规程,防止触电、坠落、挤伤等事故。

  5.安装完毕的设备,应符合《起重机械安全规程》和《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之要求,并通过公司或劳动部门验收后方准予使用。

  塔吊、电梯拆装前零部件检查制度

  1.大型施工机械在安拆之前,要先检查机械的金属结构部件应无严重腐蚀、弯曲变形、焊缝不开裂。工作爬梯、防护栏杆安全可靠。

  2.要检查安全保护装置完好无损,各联接螺栓、销轴、配线、钢丝绳、塔吊压重配重的数量或长度完整齐全,无损坏。

  3.检查齿轮、滑轮、连轴器、减速器、制动器等机械零部件外观完好,固定牢靠,没有裂纹损伤。

  4.检查各电气线路、电缆、集电器、电阻器、开关、接触器等电气部件符合使用要求,电机绕组以及线路绝缘电阻≥0.5MΩ。

  5.检查随机工具以及使用的麻绳、吊索、吊环、卸甲、手拉葫芦等工具齐全牢固,完好无损,确保安全可靠。

  6.拆卸完毕,要清理、保养好机械设备的各种零部件,并保管堆放整齐。

  塔吊、电梯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1.拆、装塔吊时,应严格执行国家标准、部颁标准及行业标准和生产厂家使用说明书中的规定要求进行。

  2.根据施工现场实际情况,编制切实可行的拆、装工艺和方案,并严格按工艺和方案要求组织交底、实施。

  3.参加起重设备拆、装作业人员,应认真学习拆、装工艺方案,掌握本岗位、工位作业要求。

  4.在起重设备拆、装过程中,应由拆、装指挥人员统一指挥,并做好安全监护工作(作业区应悬挂警示标牌)。

  5.拆、装进场前,查看施工现场周围环境、道路、安全措施等以及现场配合准备工人情况,具备拆、装条件方可组织人员进场。

  6.参加拆、装作业人员应接受安全技术交底。由技术负责人组织,由拆、装指挥作施工过程工艺、方案交底;机电工长作拆、装过程安全交底,并履行签字手续。

  7.拆、装只允许在四级风以下进行作业,如在作业过程中,突然遇到风力加大,必须立即停止作业,并紧固连接螺栓。

  塔吊、电梯拆装检测验收制度

  (一)、检测

  1.安装完毕的起重机械必须符合GB6067《起重机械安装规程》之要求,检测验收的标准依据劳动部93.10.15颁发的《起重机械安全技术检验大纲》来实施。

  2.大型施工机械拆卸之前,必须按照检验大纲之要求进行检查,不符合相关安全要求,不得进行拆卸作业。

  3.检验用仪器、量具和工具必须有产品合格证,要设专人保管使用,并定期进行计量校验,保持检验工具的准确性。

  4.检测环境条件要符合国家要求。

  5.检验工作必须由持省级检验员证的人员来完成,《企业自检报告单》必须签有检验员章方算符合要求。

  (二)、验收

  1.新安装的施工电梯、塔吊、快速井架等大型施工机械,设备科必须汇同公司质安部、施工项目三方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和验收,验收人员必须依据《建筑机械技术试验规程》来进行。

  2.安装验收必须准备基础施工资料、垂直度水平度测量记录、机身接地电阻、安装方案、安全交底等资料,填写安装验收记录表。

  塔吊、电梯拆装档案管理制度

  1.由内业员负责,对每一台大型施工机械的合格证、说明书、各种机械电气图纸、维修保养记录、检查检测试验记录、各台次安拆验收资料进行收集、编目、分类、保管、归存至单机档案。

  2.拆装资料的填写应保证真实可靠,对拆装过程中建立的各类安全、技术以及施工资料,统一交由基地机管员收存保管。

  3.机管员对大型设备的拆装资料的管理,应做到如下几点:

  ①按单机收集、整理、保管每次安拆的各种资料;

  ②做好拆装档案的编目工作,需要时及时提供各种安拆资料,切实对大型设备的拆装作业提供帮助;

  ③规定拆装资料的复制、翻阅和借阅办法,以保证资料完好不遗失;

  ④告知各类原始资料和拆装资料的借阅单位和借阅人员,不得在档案资料上涂改、抽换,并保证及时归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