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C大厦变配电房设备巡检制度

2581

PC大厦变配电房设备巡检制度

  PC大厦变配电房设备巡检制度

  一、目的

  保证变配电设备设施安全运行。

  二、适用范围

  各管理区域内(大厦)变配电站设备及附属设施的管理。

  三、内容

  (一)、高压系统

  1、观察双回路高压进线电压是否正常,如偏差超过允许范围,要及时报告上级部门及供电局用电监察。

  2、观察高压进线电流、指示灯、声音是否正常,如发现比正常值偏大或有异常现象,要快速查明原因,及时报告上级部门及电器修理厂(委托维护单位)

  3、观察直流屏电池电压、浮充电流是否正常,检查电池水是否在指定位置以内,如发现电池水不够,要及时补足。

  4.巡视环境卫生及防鼠设施,确保防鼠设施完整,环境整洁。

  (二)、变压器系统

  1、巡视变压器运行温度,高、低压电流是否正常,有无噪声,如发现与平时运行温度、电流有异,要及时了解,分析原因,作出正确应急处理,并上报上级部门,及通知委托维护单位来修理。

  2、检查环境卫生及防鼠设施完整、环境整洁。

  (三)、低压配电系统

  1、巡视各变电柜、馈电柜、联络柜、电容柜,观察各控制回路的工作电压、工作电流、功率因数、指示灯是否正常,有无噪声,并做好记录。

  2、检查并清洁各电柜表面积尘。

  3、检查环境卫生及防鼠设施,确保防鼠设施完整,环境整洁

  (四)、燃油系统

  每周巡查一次燃油系统,记录储油罐及各日用油箱油位,总控制柜及现场控制柜的控制状态,各电气开关及指示灯是否正常。其中第

  一、二项每二小时巡查一次,第三项每4小时巡查一次,将结果填写在《电站运行记录表》上。

  四、相关记录:

  《电站运行记录表》 GD/E-QE-001-010-01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物业辖区强电电气设备日常巡检维护规程

  物业辖区强电电气设备日常巡检维护规程

  一.巡检维护人员应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按照规定的时间、要求进行巡检维护,巡检维护时带好必要的工具并做好巡检记录,带电巡检维护应遵照《电气安全操作规程》,注意人身和设备的安全,发现重大问题立即报告。

  二.变配电室每班巡检不少于二次,各楼层配电室每周巡检一次,巡检维护内容:室内清洁卫生、柜内外清除积尘、电流、电压值范围、按钮、指示灯、接触器、开关状态、声音是否正常、保险丝好坏、电线以及接头色差、温度、柜内气味等情况、紧固螺丝。

  三.大堂照明、广场照明、霓虹灯以及重要部位照明每天巡检一次,公用通道、车库、消防楼梯、卫生间、浴室、会议室、健身房、茶水间等部位每周巡检一次。巡检维护内容:灯的亮、暗、色差、开关、镇流器是否正常;卫生间、茶水间、浴室、用电设备是否安全、可靠,其设备应每年检测一次绝缘情况。

  四.所有风机房马达、水泵马达、空调泵马达、回风机马达等设备每月巡检一次。巡检维护内容:电流值、三相电流平衡,定时(开关)时间设置、过流值设置情况;传动柜的仪表、按钮、指示灯情况、接触器、开关状态、声音情况、柜内电线、接头色差、温度、柜内气味等情况;清除柜内积存,紧固螺丝;所有马达每年应检测一次绝缘。

  五.详细记录巡检维护时间、情况处理结果;发现一般问题立即解决,复杂问题应向主管、经理请示。因故没有处理应及时报告,在雨季、汛期以及其他重要时节应增加巡检次数,重大庆典、会议活动前对相关设备要巡检一次,缺陷设备应重点巡检、记录。

篇3:物业辖区弱电系统设备日常巡检规程

  物业辖区弱电系统设备日常巡检规程

  一.巡检维护人员应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按照规定的时间、要求进行巡检维护,巡检维护时带好必要的工具并做好巡检记录,巡检时应注意人身和设备的安全,发现重大问题立即报告。

  二.所有弱电配电间、智能工作点以及其他前期设备每周巡检一次,巡检维护内容:运行状态、环境卫生、箱内外积尘清除、进出线螺丝紧固,前端装置设备运行情况等。

  三.所有烟感、温感、报警按钮、连动装置每季抽测一次,烟感、温感每年清除积尘一次。

  四.所有监控摄像点由监控人员,每班至少巡视一次,每月维护保养一次,红外报警、紧急按钮每季巡检、检测一次。

  五.楼宇自动系统的温度、压力、流量等传感器每年二次检测、校验、变配电室电流、电压、功率因素传感器每年检测、检验一次,电磁阀每年检测二次。

  六.所有应用软件应同时备份两套,每年应复审一次备份的有效性,做过数据修改或应用软件有变动的应另作备份。

  七.每年对弱电的各个系统的各种功能做一次全面的测试。

  八.详细记录巡检维护时间、情况、处理结果;发现一般问题立即解决,复杂问题应向主管、经理请示,因故没有处理应及时报告。

篇4:物业辖区空调系统设备日常巡检维护规程

  物业辖区空调系统设备日常巡检维护规程

  一.巡检维护人员应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按照规定的时间、要求进行巡检维护,巡检维护时带好必要的工具并做好巡检记录,巡检时应注意人身和设备的安全,发现重大问题立即报告。

  二.运行中的冷水机组应每小时巡检一次,巡检维护内容:机房清洁卫生。设备、管道清除积尘;机房各种阀门状态、管道、阀门滴、漏情况;冷却机冷冻水、冷却水进回水温度、压力;冷冻机油压、油温、冷冻机轴承温度,电压、电流;机器发热、震动、泄漏情况。管道滤网每年清洗二次、电子除垢器每年检测一次。

  三.运行中的空调水泵每小时巡检一次,巡检维护内容:泵马达的电流、散热情况,联接轴器声响、震动、渗水情况。每月检查一次润滑油,供冷、供热季节结束应对泵的轴承、密封等机械结构全面检查维护一次。

  四.运行中的冷却塔应每二小时巡检一次,巡检维护内容:电机电流、阀门开关状态、补水情况以及灰沙过滤器工作情况。膨胀水箱水位、进水浮球、阀门状态。冷却塔风机应每月检查润滑油;供冷结束对风机机械传动全面检查维护一次,全面清洗冷却塔。

  五.运行中的锅炉每小时巡检一次,巡检维护内容:机房清洁卫生,设备管道清除积尘,锅炉的水位、压力、温度、供油情况,火焰火头、油箱油位,送风机工作情况和各阀门的状态(蒸汽流量、压力、温度、减压阀工作情况,以及汽水交换器的工作情况),进回水温度、压力。每年停炉期对锅炉进行全面保养,清除水垢及杂质,对安全阀及附属设备进行检修。

  六.楼层变风量系统每天巡检一次,巡检维护内容:风机风门开启状态,防火阀开启状态,马达、风叶、轴承声响、皮带松紧、电机电流、频率、滤网状况、凝结水排水情况;进回水温度、压力、送回风湿度、压力。每个VAV末端风速、温度、室温等情况每年检测二次(供冷、供暖各一次),滤网1---2个月轮流清洁一次。

  七.运行中的通风、排风设备每天巡检一次,巡检维护内容:风机马达送排风效果,所有运行风机每月检查一次润滑油。机械传动每年检修维护一次。

  八.空调水处理系统设备每月巡检一次,及时更换、检查处理材料。

  九.详细记录巡检维护时间、情况、处理结果;发现一般问题立即处理解决,复杂问题应向主管、经理请示,因故没有处理应及时报告。在炎热和严寒季节要增加巡检次数。

篇5:物业辖区给排水设备日常巡检维护规程

  物业辖区给排水设备日常巡检维护规程

  一.巡检维护人员应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按照规定的时间、要求进行巡检维护,巡检维护时带好必要的工具并做好巡检记录,巡检时应注意人身和设备的安全,发现重大问题立即报告。

  二.运行中的各种给水泵应每二小巡检一次,巡检内容:泵房的清洁卫生、管道、水泵、水箱外的积尘清除;泵的电流、联接轴器的声音、马达温度、泵的滴漏水情况、泵的出水压力、运行状态等,泵的润滑油应每月检查一次,泵体、密封接口、机械传动部位应每年检查、维护一次。

  三.各楼层卫生间、茶水间、浴室应每天巡检一次,巡检维护内容:上下水是否畅通,是否滴水、漏水、洁具、开水器、热水器是否正常,水质情况是否正常。开水器应每季清洗一次。

  四.上、下水箱水位、浮球工作情况应每天巡检一次,每季度组织清洗一次水箱,大厦消防、喷淋给水设施每周巡检一次,每季度组织联动一次。给水水表每周抄表一次。

  五.各种潜水泵、排水、排污泵每天巡检一次,巡检内容:液压自动控制情况、马达的电流、声响、出水情况、运行状态;泵体等机械传动部位应每年检测维护一次。餐厅排水、隔油池,喷水池应每天巡检一次,屋顶、地下一、二层地沟、地漏、排水应每周巡检一次。

  九.详细记录巡检维护时间、情况、处理结果;发现一般问题立即处理解决,复杂问题应向主管、经理请示,因故没有处理应及时报告。在汛期、雨季和严寒季节要增加巡检次数,重要部位、缺陷设备应重点巡检增加巡检次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