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C大厦设备故障和事故处理程序

3833

PC大厦设备故障和事故处理程序

  PC大厦设备故障和事故处理程序

  一、无论发生何种设备和事故,主管单位必须立刻组织力量迅速处理。

  二、发生较重大事故或故障(指造成较大范围、较长时间有关系统不能正常工作或将造成有关系统不能正常工作,产生较严重影响,直接经济损失1000元以上者)时,必须及时报告上级领导和有关单位协调解决。

  三、无论发生何种设备故障和事故,主管单位有关人员必须在值班记录和故障检修记录本上作详细记录,不得疏漏隐瞒。

  四、发生较重大事故或故障时,主管单位在事故、故障初步处理后,写出事故、故障报告,由管理处主任召集有关单位参加的事故分析会,写出分析意见和改进措施,然后由主任审批后送主管单位。对于改进措施,有关单位必须严格执行。

  五、相关文件记录:无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住宅小区电梯故障应急处理方案

  工程维修工作手册

  住宅小区电梯故障应急处理方案

  一、目的:确保发生电梯故障时,能迅速、果断进行处理,保护业主的人身及其生命财产安全。

  二、适用范围:适用于小区内电梯发生故障。

  三、职责:电梯维修员负责电梯故障的排除。

  四、相关文件:

  五、操作程序:

  1、电梯困人:如发生电梯困人事故,电梯维修员应按如下方法处理:

  1)把电梯主电源拉开,防止电梯意外启动,但必须保留轿厢照明。

  2)确定电梯轿厢位置。

  3)当电梯停在距某平层位置约±60 cm范围时,维修人员可以在该平层的厅门外使用专用

  的厅门机械钥匙打开厅门,并用手拉开轿厢门,然后协助乘客安全撤离轿厢。

  4)当电梯未停在上述位置时,则必须用机械方法移动轿厢后救人。步骤如下:

  ①轿门应保持关闭,如轿门已被拉开,则要叫乘客把轿门手动关上。利用电梯内对讲电话,

  通知乘客轿厢将会移动,要求乘客静待轿厢内、,不要乱动。

  ②在曳引电动机轴尾装上盘车装置。

  ③两人把持盘车装置,防止电梯在机械松抱闸时意外或过快移动,然后另一人采用机械方

  法一松一紧抱闸,当抱闸松开时,另外两人用力绞动盘平装置,使轿厢向正确的方向移动。

  ④按正确方向使轿厢断续地缓慢移动到平层±15cm位置上。

  ⑤使抱闸恢复正常,然后在厅门对应轿门外机械打开轿厢,并协助乘客撤出轿厢。

  5)当按上述方法和步骤操作发现异常情况时,应立即停止救援并及时通知大厦电梯维修保养承包商作出处理。

  6)事后书面报告物管部经理。

  2、水浸事故

  1)维修人员和保安发现或接报发生水浸事故将会危及电梯运行时应立刻通知物管部,当值

  保安员通过轿厢对讲机通知客人从最近的楼层离开受影响的电梯。

  2)维修人员将受影响的电梯轿厢升至最高处,并关闭该电梯。

  3)拦住水浸楼层的电梯口,以防水浸入电梯井。

  4)即刻将情况报告保障主管和电梯承包商。

  3、巡查中发现电梯异常

  1)维修人员巡查中发现电梯运行异常,如钢缆有毛刺、断股,控制柜有异声、异味,轿厢升降异常等将危及电梯安全运行的现象发生,应立刻通知监控中心。

  2)当值人员通过轿厢对讲机通知客人从最近的楼层离开故障电梯。

  3) 维修人员将故障电梯关闭。

  4)即刻将情况报告物管部主任和电梯承包商。

  六、相关记录:电梯故障记录

篇3:园区维修部故障处理制度

  园区维修部故障处理制度

  1、不需要停止运行进行修理的故障,称一般故障,由主管调查与分析原因,提出修理意见和责任故障原因,吸取教训,记录在案,并汇报经理。

  2、被迫停止运行必须进行修理的故障,称重大故障,应及时汇报主管,由主管组织调查分析,提出修理意见报经理批准后实施,并且对故障做到三不放过,(即:故障原因分析不清不放过;责任者与群众没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记录在案,对责任者做出处理意见,同时以书面材料汇报物业经理。

篇4:设备故障处理管理规定

  设备故障处理管理规定

  1.如发生重大设备事故,现场人员立即切断电、煤气等危险源,保护事故现场,工程部人员或使用部门应立即通知工程部、物业部及总经理。工程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必须迅速赶赴现场,分析检查故障的原因,采取果断应急措施。

  2.总经理、总工程师、保安部经理查看后,根据现场情况决定立刻修复或关闭有关设备进行抢修。

  3.找出原因后,总工程师和专业主管须立即组织工程部人员进行抢修、排除故障、恢复正常运行后汇报总经理。

  4.专业主管写出一份书面报告,说明发生故障的原因,提出预防措施和再次发生故障的处理预案,报总工程师,抄报总经理。

  5.如果故障是由于操作人员违反规程造成的责任事故,由专业主管根据情况对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报总监审批后给予处罚,并通知人事部备案;如果情况较严重,需要免除责任者,需报人事部和总经理批准。

篇5:小区设备故障分析、处理制度

  小区设备故障分析、处理制度

  1. 设备故障是指由于非不可抗(控)因素,导致设备系统停止工作,失去功能。

  2. 设备故障类型,如:电梯关人、急停;生活水箱缺水、水管爆管、水浸;供电系统回路跳闸;停车场故障;BA故障、闭路监控、办公自动化故障、消防系统故障等所有造成管理处管理(经济)损失和负面影响的设备故障。

  3. 凡出现设备故障,专业主管须组织班组人员进行故障分析,做故障分析报告,报管理处负责人。

  4. 各专业主管应每月对本班组发生的设备故障,进行统计分析,并提出整改计划报管理处负责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