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小学校园物业中控室值班员岗位职责

5238

小学校园物业中控室值班员岗位职责

  小学校园物业中控室值班员岗位职责

  1、负责消防自动化系统呼(楼宇管理自动化系统问),以及闭路电视监视系统的工作。

  2、监视、打印、记录各主要设备投入运行、停止时间,状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运行参数并上报上级主管。

  3、故障、报警或紧急情况发生时沉着冷静,及时通知相关人员,采取相应措施。

  4、保持中控室整洁、安静的工作环境,所有人员均须换上备用的拖鞋方可进入中控室,值班员应坚持每天换洗袜子。

  5、中控室24小时都必须有人值班,不得无故擅离岗位。值班员上洗手间,需有人代值,如有急事确需外出,应报当值主管人员批准,待有同事接替后才能离开。当值超时无人接班,亦须通知主管人员,直到有人接班后方能下班。

  6、按规定填写有关值班记录,BAS中控室运行记录、消防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运行记录、中控室值班日志、特殊事件处理登记表人 设备房钥匙借用登记表。交接班时应交接清楚后方可离开岗位,接班人员须仔细查看,如有紧急、重要事件,即报告当值主管人员,以便及时处理妥当,并要在白板上作备忘记录。

  7、当值人员应保持得体的坐、立姿势,不得吸烟、吃零食,不得聚集闲谈、阅读书报等。

  8、随身佩带对讲机,并保管好对讲机,防止丢失。应留意对讲机的通话内容,当接获同事呼叫时,应即时给予回答,以便随时掌握学校的情况。

  9、爱护中控室的设施设备,熟练掌握各种设备的操作性能,不得让非当值人员随便动用设备。

  10、应采取谨慎、真诚的态度妥善处理好各种查询、投诉,将重要事项报告当值主管,并作好记录。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医学院学生公寓值班员的岗位职责

  医学院学生公寓值班员的岗位职责

  1、严格制止闲杂人员、小商版、推销人员等进入学生公寓。

  2、认真履行值班登记制度,详细记录值班中所发生、处理的各种情况,并做好交接班记录。

  3、积极配合其他保安员,做好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把好公寓的消防安全工作,掌握公寓消防器材的分布情况,精通各消防器材的使用。

  4、了解公寓的物业常规和常识,有一定的物业管理知识。

  5、为来访客人提供校内物业引导服务(指明方向位置)。

  6、具有一定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7、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篇3:SY物业变电所值班员岗位职责

  SY物业变电所值班员岗位职责

  1、在值班长的领导下,坚守岗位,精神集中,随时监盘,准备应付可能发生的异常现象;

  2、有权接受调度命令,填写操作票进行倒闸操作和事故处理;

  3、负责按时巡视设备,作好记录,发现缺陷及时向值班长汇报。按时抄表并计算有功、无功电量,保证正确;

  4、负责正确填写各种记录,保管工具、仪表、器材、钥匙和备件,并应按值移交;

  5、做好所用交直流、二次回路熔丝检查,事故照明试验以及设备维护、清洁卫生和文明生产;

  6、加强学习做到“三熟”、“三能”。

篇4:SY物业监控值班员岗位职责

  SY物业监控值班员岗位职责

  1、监控(值班)员应熟悉监控设备操作及各监控探头所在位置;

  2、有无闲杂人员、可疑人员、推销人员、衣冠不整者、携带烟火或危险物品者进入物业或在物业范围内活动;

  3、外围(限可监视到的)有无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停车场出入口及各出入口有无车辆;

  4、停车场内车辆有无异常情况(如车辆被盗、遭破坏等);车场设施设备有无异常情况;

  5、有无推销人员在楼层乱派传单、名片、报纸、杂志、乱拉业务和乱拉生意现象;

  6、保证中控室物品摆放整齐,设备每天要擦拭一至二次;

  7、发现可疑现象或可疑人员,用对讲机及时通知主管进行巡查。

  8、妥善保存录象记录,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更新;严禁私自动用监控室内报警电话。严禁外来人员进入监控室;严禁私自泄露监控室内各种设备设施的操作流程;严禁在中控室内抽烟;严禁酒后上岗。

  9、发现电梯困人或接到报警,应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工程部人员进行处理。

  10、紧急情况下立即通知相关主管,立即到场处理。

  11、配合消防人员进行火灾监控。

  12、负责接听紧急报警电话,记录用户投诉,并通知项服务中心处理。受理用户需求,对紧急情况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服务,一般维修立即通知维修部。

篇5:某企业值班员岗位职责

  某企业值班员岗位职责

  一、任职条件

  1、品行端正,遵章守纪,有较强的责任心。

  2、熟悉企业门卫制度和收发工作。

  3、工作认真负责,不擅离岗位。

  4、有高中以上文化水平。

  二、工作职责

  1、接受办公室主任的直接领导和保卫部长的业务指导,负责企业收发、保卫工作。

  2、负责对外来人员的登记,遇有上级主管和领导来访,要及时通知办公室、安保部。

  3、负责对进出车辆询查、载物货车的验证。

  4、负责企业报刊、信件得分拣和发放。

  5、负责警卫室的卫生保洁。

  三 、工作权限

  1、有对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的询查权。

  2、有对所收刊物、信件的管理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