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金湾小区绿化部岗位职责及工作标准

5912

金湾小区绿化部岗位职责及工作标准

  金湾小区绿化部岗位职责及工作标准

  1、负责确定本部门的岗位职责与工作标准;

  2、执行公司的各项通用管理标准与工作标准,结合在物业管理项目的特点,制订与之相适应的服务标准和工作标准(适用时),并组织实施;

  3、负责组织所管项目的绿化工作,建立完整的工作管理档案,通报协调解决绿化遗留问题和维护事宜;

  4、负责确立并落实本部门的工作质量、绿化管理目标并组织落实;

  5、依据公司及相关规定负责做好园区的绿化工作;

  6、做好所管辖项目绿化维护工作,建立完整的绿化管理档案;

  7、负责对本部门绿化实施有效控制。

编辑:www.pmceo.Com

篇2:金湾小区绿化主管岗位职责

  金湾小区绿化主管岗位职责

  1、岗位名称:绿化主管

  所属部门:物业部

  直接上级:物业总监

  直接下级:绿化领班

  2、工作职责:

  2.1、对部门总监负责,制定部门各岗位职责、规章制度、工作方案、计划、工作报告;

  2.2、负责绿化部工作的组织、落实、检查指导、考核工作。

  2.3、合理配置绿化养护用具的数量,合理配备绿化养护人员。

  2.4、负责绿化工作的现场管理,每周对绿化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并做好相关质量记录,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处理措施。

  2.5、负责小区每月消杀工作的指导。

  2.6、负责对绿化养护、消杀等用品的质量情况进行反馈。

  2.7、负责所辖员工的工作业绩考核,合理核定人员加班、值班。

  2.8、负责每月3日前将上月的质量记录整理完毕后,存挡。

  2.9、负责每月底将下月绿化类物资的采购计划报部门审核。

  2.10、协助处理涉及绿化类管理或服务的顾客投诉及紧急事件。

  2.11、负责绿化人员的入职引导和在职培训工作。

  2.12、负责部门信息的上传下达;制订每月、周绿化组的工作计划。

  2.13、了解本部门的培训需求,制订培训计划提交培训负责人组织实施。

  2.14、负责每周对绿化养护区域进行巡查,并做好记录。

  2.15、负责每次绿化消杀工作的安排、指导和监督,并对消杀效果进行评估。

  2.16、做好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2.1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上嘉园物业绿化部岗位职责

  上嘉园物业绿化部岗位职责

  1.认真学习绿化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热爱本职工作。

  2.熟悉物业区内的绿化面积和布局,熟悉花草树木的品种、数量和习性。

  3.严格按照国家和市、区的有关规定,确保小区内绿化率达到35%以上,绿化覆盖率达40%以上,绿化完好率达99%以上。

  4.对购进和花、草、树木要严格把好质量关,达不到要求的必须调换。数量上不得超出计划数量,如遇特殊情况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决定。

  5.对种植人员要严格监督,确保种植质量和成活率,对达不到要求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6.根据季节、气候,草坪、花木品种决定浇水量。根据幼苗、中苗和成苗,选用不同的浇水工具。花木、草坪每周浇透水一次,草坪土壤湿度不少于5厘米。

  7.要根据花、草、树木的品种和特点及土壤的不同进行施肥。掌握好施肥的次数和数量,以勤施、薄施为原则,做到科学养护草木。

  8.花草树木每季度除草、松土一次。

  9.花木根据品种和特点进行整形、修剪。草坪定期扎剪,高度控制在5厘米以下。

  10.积极做好花草树木病虫害的防治工作。根据病虫害的轻重程度和虫害种类,有针对性的喷洒农药。喷洒农药时,保证人畜花木的安全。所有的农药一定要妥善保管,严禁发生意外。

  11.爱护各种机械器具,使用时按规程操做,用完后妥善保管。不经主管领导同意任何人不得外借。机械器具破损,报请领导及时修理。

  12.绿地无杂物无侵占现象,及时补缺。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篇4:小学校园物业清洁、绿化主管岗位职责

  小学校园物业清洁、绿化主管岗位职责

  在环境管理部部长的直接领导下,具体负责大厦的清洁、绿化、消杀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熟悉国家及深圳市有关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和管理处的各项管理制度,学习、掌握先进管理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组织能力。

  2、编制清洁、绿化工作的年、月工作计划、总结,组织清洁、绿化员工开展各项工作,做好员工之间及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

  3、根据员工情况和管理工作的需要,修订员工岗位职责和作业标准,制定并实施员工培训计划。

  4、负责组织小学小学清洁、绿化、消杀工作的安排、开展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确保以上工作达到规定的验收标准。

  5、清洁主管负责清洁仓库的兼管工作。

  6、协助环境管理部部长工作的开展。

  7、完成管理处主任交办的其它任务。

篇5:小学校园物业绿化工岗位职责

  小学校园物业绿化工岗位职责

  l、绿化工必须服从管理,听从指挥。

  2、绿化工必须了解岗位职责和工作范围,尽心尽职。搞好绿化工作,必须熟练掌握园艺技术,提高环境美容质量,为学校提供优质服务。

  3、绿化工上班时必须佩带工牌,着工作服,注意仪表整洁,讲话要和气,待人态度要诚恳,热情大方。

  4、绿化工负责学校内的花卉培植、育种、移栽、施肥、松土、浇水、修剪、除虫、清洗、搬运等工作。

  5、负责室内装饰部位摆花、换花和养护工作。

  6、遇有节日和庆典活动时,应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负责购、配花并布置场地。

  7、绿化工应遵纪守法、不得损公肥私。

  8、应严格遵守管理处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9、绿化工应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积累经验,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

  10、绿化工具和各种用料必须妥善保管,勤俭节约,反对浪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