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校园后勤物业项目人员的上岗考核标准

3834

校园后勤物业项目人员的上岗考核标准

  校园后勤物业项目人员的上岗考核标准

  一、仪表、仪容

  1、上班值勤要穿统一制服,佩带工号,手持对讲机,着装要整齐、干净,不得缺少钮扣,皮鞋光亮,不准挽衣袖,卷裤脚,不准穿运动鞋和休闲鞋。

  2、头发梳理整齐,男发角长度不得超过1.5厘米,不准佩戴戒指、项链等饰物。不准留胡须和长指甲,女不准留长发,不准涂指甲油、抹胭脂。

  3、坐立、行走姿势要端正,举止要文明大方,站时不得依柱靠立,坐时不得将脚放在桌椅上、不准翘脚摇摆,双手不得插入口袋,行走时不准拉手、搭背,遇两人及以上同行必须列队行进。

  二、礼节、礼貌

  1、对待客户要热情、大方、自然、文雅,坚持微笑服务。

  2、要使用文明用语,主动向客户和公司领导问好,语言要简练、准确、清楚,并对客户一视同仁,有始有终。

  3、在接待服务中应先起立,热情周到地接待客户,不能与客户争吵,不强词夺理,时刻牢记“客户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

  4、工作时如遇见客户或领导必须自行起立,并点头微笑或敬礼,熟悉的客户要微笑打招呼。

  三、工作纪律

  1、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按时按量完成岗位职责及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必须按时上下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和擅自离岗;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不得私自调班;当班人员临时调班须经领班同意;特殊情况,必须经主管同意,否则以旷工论处;当班时间因私外出一律按事假计算,扣除全勤奖和外出期间工资。

  2、上班前4小时内不得饮酒,上班时间不得吃零食、口香糖,不得有剔牙齿、挖耳朵、伸懒腰、修指甲、刮胡须等不文明、不礼貌行为。

  3、上班时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准谈笑闲聊、玩耍,不准听收音机,不准唱歌,不准大声喧哗,不准在上班时间看书报、会客访友,不准将亲友和无关人员带进工作场所。

  当班时间接听个人电话超过2分钟,或利用监控中心电话接听个人电话的,给予考核扣1分处理;因此影响正常工作或导致客户投诉的给予考核扣5分处理。

  4、不得利用职权乱拉关系,收受物品或钱财,不准刁难客户,上班时间不准打瞌睡或睡觉,当班时间有任何形式的听音乐、看书、离岗、睡觉等情况的,一律按照员工手册给予考核扣10-20分直至无薪解雇处理。

  5、对任何人询问公司经营管理情况必须严守秘密并提高警惕,不得有意或无意向任何人泄露公司秘密或客户资料,非工作区域不得擅自进入。

  6、当班值勤应当按照操作流程和服务规范作业,发现在日常工作中心不在焉、马虎粗心、态度恶劣、违反操作规程、未按要求服务、被客户投诉等,给予考核扣10-20分直至无薪解雇处理。

  四、交接班与轮换就餐

  1、提前15分钟到岗,更换工服整理仪容,由领班集合整队,准点以纵队形式依次前往岗位进行交接。

  2、交接班必须交清上班情况、装备、岗亭卫生,有关事宜必须由接班队员签字认可,交班内容不全的,接班队员可拒绝接班。

  3、领班必须认真负责监督交接班的全过程,否则领班负责承担全部责任。

  4、非交接班时间不准擅自到岗位上逗留或聊天。

  5、接班队员必须提前10分钟作好交接班的准备。

  6、当班实行轮流换岗就餐制度,巡逻机动岗负责轮换各岗位就餐,每人就餐离岗时间不得超过20分钟,超时或不按轮换制度就餐的按擅自离岗处理。

  五、培训与训练

  1、执行准军事化训练标准。训练主要内容是:军人姿态、立正、稍息、敬礼、停止间转法、齐步、跑步、正步、拳术基本功、各种灭火器、消防栓、长跑、俯卧撑、警棍术等。

  2、领班必须做到每年有训练计划,每月有训练表,每周有训练时间,每周训练时间不少于1次,并作好全年的训练时间表和训练记录,上交服务中心存档。

  3、每周六下午全体秩序维护员例会及集中学习,会前在项目内列队训练一次。

  4、训练及例会时不得无故请假,如有特殊情况,必须书面报告主管,经同意后方可请假,凡因事请假的按照事假处理,对训练有厌倦情绪、无故不参加训练的以无法胜任工作辞退处理。

  六、主要岗位人员的上岗考核标准

  (一)、对保安人员的考核标准

  基本要求:

  保安人员原则上年龄在45周岁以下,必须经过严格的上岗培训,能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在执勤工作中应严格遵守学校、物业公司双方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坚守岗位,文明值勤,恪尽职守。

  考核内容和标准:

  1、群体、突发事件:发现、接到报警后2分钟巡逻护卫人员到达现场,并及时采取措施,控制局面,迅速报告等候支援,同时应急分队应有10名以上的校卫队员10分钟内赶到事发现场。

  2、校园安全: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每次巡逻后休息不超过20分钟,发现未锁门窗及时报告并重点守护,被盗、治安、刑事案件不超过一次。

  3、校园各门岗:24小时安全护卫值勤,车辆进出发牌(证)100%,无车辆被盗,来访登记率98%,无收购叫卖、无乞讨。

  4、车辆停放: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发现未锁车门、车钥匙或贵重物品遗留及时报告并重点守护,无被盗、无违章停车。

  5、校园环境: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严格制止破坏公共设施、乱倒乱烧垃圾及各类噪音扰民现象,发现乱贴广告及时制止并负责清除。

  (二)、宿舍管理员考核标准

  基本要求:

  1、对学生宿舍实行24小时门卫值班制度;

  2、采取制度约束与学生自律相结合,并密切与学工部门的联系与沟通;

  3、按要求和标准做好宿舍楼区域内的公共安全防范工作;

  4、及时做好宿舍内的日常维修报修等工作。

  考核内容和标准:

  1、负责实施制定好的“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2、门卫、管理人员必须按时作息,上班时统一着装,挂牌上岗,实行岗位责任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3、加强安全意识,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对上课时学生进出宿舍有疑问者,要询问并查看其证件,并将情况登记备查;

  4、管理人员发现携带物品离开宿舍者必须进行查询,并办理登记手续,发现可疑点及时处理并报告学校有关部门;

  5、管理人员要高度警惕,随时巡视大楼及宿舍内治安情况,及时报告异常学生情况;

  6、热情接待来校探亲的学生家长或亲友,为来访者办理登记手续。

  7、根据学校作息时间做好开关门、开灯息灯等工作,锁门后对出入宿舍的学生要严格询问登记;

  8、及时报送学生宿舍维修单,并做好贵重物品出入登记;

  9、加强与学生思想交流和沟通,督促学生遵守各项制度,强化安全意识;

  10、管理人员对所有的登记册须进行整理和妥善保管,定期向公司汇报。

  (三)、保洁员考核标准

  基本要求

  清洁范围 清洁内容 清洁要求

  各大楼部分公共区域 1、走廊、过道推尘

  2、清洁门、窗、框、栏杆、扶手

  3、清洁空调风口、照明灯罩

  4、清洁垃圾箱、烟灰缸及花槽内外表面

  5、收集、清理所有垃圾箱、烟灰缸及花槽内的垃圾 每天数次

  每天2次

  每月1次

  每天2次

  每天2次

  卫生间 1、用清洁剂清洗马桶(便池)

  2、清洁门、窗、框

  3、冲洗及擦净马桶(便池)

  4、控净卫生间内镜面、面池及地面拖干

  5、天花板用灯罩表面除尘,排气扇清洁

  6、检查和添加卫生纸、电池、垃圾袋及洗手液等

  7、清理垃圾篓 每天1次

  每天1次

  每天数次

  每天4次

  每周2次

  每天2次

  每天2次

  楼梯 1、清洁各档层楼梯

  2、控制栏杆和扶手

  3、扶手和栏杆抛光 每天2次

  每天2次

  每月1次

  天台 1、清理积聚于天台的垃圾,避免渠道堵塞

  2、擦洗天台大门表面 每周2次

  每天1次

  其他 1、足球场公共场地地面清扫

  2、草地绿化带清洁、花圃的清理 及时清洁

  每天2次

  考核内容和标准:

  1、地面:硬质地面台阶及其接缝是否洁净,上蜡是否光亮,地毯是否清洁,有无污点和霉坏,梯脚线等地方有无积尘、杂物、污渍、广场砖、车库地面是否干净,花基、花坛内是否有烟头、杂物,绿化牌、庭园灯是否干净、光亮。

  2、墙面:大理石、瓷片、砖是否干净、明亮、无污迹。

  3、玻璃:玻璃幕墙、门、窗、镜面、玻璃围栏、触摸屏、扶梯玻璃是否洁净透亮。

  4、金属制品:如电房门、梯门、支架、热水器、消防门、烟灰缸、水龙头、不锈钢栏杆等是否用只动的清洁剂擦过,是否光亮无锈迹和污迹。

  5、天花:光管、指示牌、光管盘、灯罩等设施是否干净无尘,无蜘蛛网。

  6、洗手间:皂盒、干手器、厕兜水箱等设施是否干净、无损坏,洗手间内有无异味,便器、洗手盆、尿斗有无水锈,台面干净无水迹,厕纸是否齐全。

  (四)、绿化管理员考核标准

  基本要求:

  1、浇水。根据季节、气候、地域条件决定浇水量,根据绿地花木品种、生长期决定浇水量。

  2、施肥。根据、花木生长期,花木品种和培植需要,决定施肥的种类和数量。比如,植物长叶期要施氮肥,开花期多施磷肥。

  3、除杂草、松土。对非人工培植的杂草及时清除拔掉,根据土质不同及时进行松土。

  4、修剪整形。根据树木形态,观赏效果,树木形态,树木品种和生长情况等因素进行修剪整形。修整树木一般在冬季。

  5、除病虫。根据病虫害发生规律实施综合治理。

  6、对承包范围内的绿地,草坪和花果树木等到随时检查和巡视,制止认为破坏行为。

  7、按季节种植花卉、培植苗木,及时完成节假日鲜花摆放任务。

  考核内容和标准:

  1、草坪草生长均匀、草地清洁,无烟头、无垃圾沉积,无黄土裸露现象,草长不超过5厘米,杂草占有率不超过草坪面积的10%,杂草高度不超过种植草。

  2、树木生长旺盛,没有病虫害,枯枝及时处理。

  3、灌木树冠修剪均匀。

  4、新种树木杆直、均匀、不歪倒。

  5、盆花出圃满盆率达到90%以上,植株高矮均匀,花色鲜艳。

  6、文明施工,工作中产生的废物及时清理,不影响交通,不影响校容。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房地产销售员上岗前培训考核

  房地产销售员上岗前培训及考核

  1.项目培训

  1)发展商背景

  包括:公司曾发展项目,企业文化,公众形象,公司目标,公司规模实力等。

  2)项目概况

  1.项目背景、规模、定位、设施、买卖条件。

  2.项目周边环境,公共设施,交通条件。

  3.该区域的城市发展计划,宏观及微观经济因素对项目的影响情况。

  4.项目特点:

  1.项目规划设计内容及特点。包括景观、主面、建筑组团、容积率、密度等。

  2.平面设计内容及特点。包括总户数、总建筑面积、总单元数、单套面积、户型组合、户内面积组合、户型优缺点、进 深、面宽、层高等。

  3.项目的优劣势分析。

  4.项目营销策略。包括价格、付款方式、策略定位、销售目标及推广手段。

  2.竞争对手的调研分析

  1.项目发展商的背景、规模实力等。

  2.项目背景、规模、定位、设施、买卖条件。

  3.项目周边环境,公共设施,交通条件。

  4.该区域的城市发展计划,宏观及微观经济因素对项目的影响情况。

  5.项目规划设计内容及特点。包括景观、主面、建筑组团、容积率、密度等。

  6.平面设计内容及特点。包括总户数、总建筑面积、总单元数、单套面积、户型组合、户内面积组合、户型优缺点、进深、面宽、层高等。

  7.项目的优劣势分析。

  8.项目营销策略。包括价格、付款方式、策略定位、销售目标及推广手段。

  3.现场实操

  1.沙盘演练

  2.样板房介绍

  3.现场洽谈及介绍

  4.计费及销售气氛练习

  5.成交签约流程练习

  4.销售控制(销 控)

  1.现场气氛控制

  1)现场每位销售人员关系为搭档关系,在销售工作进行中,之间将互相串位,相互协助。

  2) 销售现场将设置音响、麦克风1套,届时将由销售部内专责人员负责现场气氛的渲染、营造。

  3) 当有新客户光临的时候,销售人员应笑脸站迎,以给予客户亲切的感觉,利于与客户谈话气氛的把握。

  4) 当客户的数量超过现场销售人员人数的时候,当值的销售人员应将未有接待的客户拉拢到一起讲解,以提高工作效率及避免因冷落而造成客户资源流失。

  5) 展会期间售楼处应时刻保持营造活跃的气氛,以促进部分还在犹豫不决的客户。

  2.成交控制

  1) 在销售工作开展之前,销售部分对整个项目的销售进程作一个部署,每个销售人员应严格按照每个阶段工作计划的实施,以求令到销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2) 销售人员应对自己所负责销售产品充满信心,遇到客户提到产品的弱点时,当事人应积极面对,同时应及时给予转化,以有效延续与客户沟通的话题。

  3) 销售部将安排专责人员负责销控,对于每项成交,销售人员应及时向销控人员汇报。同时,每个单元在成交之前,当事人应及时到销控人员处查询、核实,在确保该单元未售出前方可向客户推荐,以免出现重卖的现象。

  4) 对于部分只交临时购房定金的客户,销控人员应及时将信息传递给所跟单的销售人员,以促进销售的进程。

  5) 销售人员应定期向所负责的客户传递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做好客户跟踪工作,以充分提高个人的工作效率。

  6) 对于部分销售难度较大的单元,销售人员不应避重就轻,而应抱着乐观迎接挑战的新一代工作作风的特点,以充分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

  7) 对于不同条件下发生的销售,销售人员应给予不同形式的标准、登记,以便于相互间的沟通和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

  5.如何利用、控制销售部的现场气氛

  1)客户多时

  展场:

  利用展销会人多,声势浩大的现象,制造楼盘热销气氛,让客户感到我们销售的是好楼盘,是需争购下订的热销楼盘。要做到这点需在与客户的推销过程中留意周围同事与客户的动态,当有同事查询单位销售情况或带客户下定金时,便要适当地把握时机促进自己的客户也下定金或选好单位,让他们自然地感觉到"机不可失,时不可待"的压迫感。同时自己亦应懂得制造销售气氛,如在查询单位售出情况时,应大声向当值的上级咨询,让附近的同事产生共鸣,人为地制造出一种"连锁反应"。增进买卖气氛,当有客户下定金时应向同事通知一声,一方面是让同事清楚知道销售情况;另一方面是增强未成交客户的下定信心。在客户离开后,紧记清理自己的工作位置,不可一走了之,留下烂摊子给别人收拾。

  现场:

  销售人员除懂得同事间相互造势、互相扶持、营造气氛外,也要注意工作默契,把到现场参观的客户疏导工作做好,避免客户"一窝蜂"的现象出现,要么售楼部空无一人,要么人多得连椅子也不够坐。带客户参观现楼或工地是要询问在场同事是否有客人需跟随参观,以免浪费人力,对各客户的参观要求需清楚明白,同时亦需注意现场环境的整洁,搞好楼盘形象,并做好客户来访登记。

  2)客户少时

  展场:

  应把客户到访时间尽量控制在较长时间内,使展场能保持人多场旺的态势。待达到一定的参观客户量时,一次发车送客户到现场参观,减少不必要的车辆出入所造成的资源损失。并为展场客户参观人数多时作好准备。避免出现"有客无车"的情况。如在此时销售人员没有要跟进的客户,应与同事互相协助,和做好销售工作,增加成交业绩。新员工更应借此机会向旧员工学习,尽快掌握各种销售技巧,增进工作默契。且应捉紧时间,搞好环境卫生,保持展场整洁,注意资料的补充,同时要协助礼仪小姐做好宣传单张或专刊的派发工作,力求多吸引一些客人参观,尽快把展场的形势恢复过来。

  现场:

  也要尽量拖长客户到访时间,这时要比平时更详细的把楼盘解释介绍给客户,最佳的做法莫过于为他们做一份五到三十年的按揭供款对比表,令客户能选择到符合自己能力的月供款额,从而在情感上接受你的推销,令环境卫生也应注意。

  3)下雨(雪)时

  展场:

  这时到展场参观的客户可能会是一些为避雨或逛街走累了过来坐下休息一下的客户。此时切记不可在接待过程中从表情或身体动作中表露出对他们有不耐烦或厌恶的态度,把他们赶走。因此时正是展位客流

量的低峰期,如把这些能为我们壮大场面的人赶走,楼盘必然是给人冷清、萧条的感觉,对销售极为不利,此时如有真正看楼的客户来时,定然给他们留下场面清淡,无人问津,该楼盘素质一定有问题的负面影响。故我们在此时应以更积极的态度和真诚的笑容去接待客户。任何工作也需和没下雨、客户少的情况同样处理,力求多找到客户前来参观。

  现场:

  此时能到现场参观的客户,大多数是已有购买意欲的客户,销售人员应充分发挥销售技巧促进成交。如没客人来参观时切忌聚集谈笑,应保持自己的销售士气与精神面貌,保持整洁的环境卫生,避免给突然而来的客户留下不良印象。同时要注意户外宣传品的情况,切莫对售楼部外发生的情况茫然不知,给雨停后的工作造成影响。

  以上所述是作为公司制定展销会制度的一种补充说明,各位同事应根据实际情况加以运用,一切以实际情况出发考虑。切勿生搬硬套。

  6.客户认购流程

  1)确定客户认购单位,通知前台;

  2)带领客户到财务处办理交付定金手续;

  3)到销售主管领取认购书;

  4)按认购书内容认真填写;

  5)向客户解释认购书内容,清楚明白后业主签名确认,并让客户保存一联;

  6)做好已购客户登记;

  7)将认购书交回主管;

  5.客户管理

  1.售前跟踪管理

  目的是通过加强销售人员对客户管理的规范,使公司更有把握地对客户进行分析和管理,更好地为销售人员促进成交及提高销售业绩。

  1)每天必须认真填写客户登记表,所填内容应确保详尽真实;

  2)每天应将客户登记表交现场主管签名确认并作备份管理;

  3)每天例会应及时汇报当天客户情况,以避免抢客冲突;

  4)客户成交后应及时将客户资料表递交公司进行资料备份管理并继续进行客户跟踪。

  5)销售人员对所接待的客户进行客户来访登记并报主管备份签名后视为有效客户;有效客户归属期限为15天,15天内未曾与客户联系则视为自动放弃,如其他销售人员接待成交不得提出异议。

  6)有效客户一经确认,销售人员之间不得争抢客户,发生客户冲突应及时反映给上级主管,由上级主管统一协调解决。

  2.售后跟踪管理

  有许多房地产销售人员都容易犯一个同样的错误,就是跟某位顾客做完一单交易后,即不再与其保持联系,以为任务已经完成了。这是非常不应该的。因为旧客户可以说是我们做房地产推销工作中最宝贵的财富。一位优秀的销售人员,因其出色语言表现及专业水平往往令顾客留下长远深刻印象,所以顾客必将再行委托或介绍朋友。由旧客户介绍来的新客户成交的机会都是颇大的。因此,我们应牢记,今天的客户不只是一个单元的买家,他们是该楼盘的活广告、是你的最佳推销员,将来还会对我们楼盘的推销有一定社会推动动力。那么,应该如何跟进旧客户呢?

  1)在平时多些跟他们联系,定期向他们透露所购买楼盘的发展情况;

  2)在节假日或客户的特殊日子时应向他们恭喜祝贺(可寄贺卡等);

  3)公司若举行"业主联谊会"等活动时要做到及时通知,不可遗漏;

  4)应抽时间和他们象朋友似的交谈,交流情感的同时亦从他们的口中了解购房者最新的市场需求,总结出适合自己楼盘的新建意并供公司参考意见。方式有许多种,总而言之,要和旧客户长期保持良好的关系。

  3.项目业绩统计及佣金分配(佣金分配由公司制定)

  1)销控登记表

  2)销售台帐(每月)

  3)销售成交周(月)报表

  4)已成交客户档案

  5)年销售业绩统计表

篇3:VK物业安全班长竞争上岗考核方案

  VK物业安全班长竞争上岗考核方案

  一、考核程序和时间:

  1、军事技能考核4月6日(初定);

  2、安全管理专业知识笔试4月7日;

  3、预选人员上下员工满意度调查4月8日;

  4、现场演讲、答辩4月9日;

  二、总评分的计算方式:

  1.综合知识分占总评分的百分比为35%;

  2.军事技能分占总评分的百分比为20%;

  3.演讲答辩分占总评分的百分比为35%;

  5、预选人员上下员工满意度调查10%

  三、考核范围:

  1.综合知识考核的范围

  (1)客户服务,员工守则,BI,;

  (2)物业管理条例;

  (3)装修条令条例以及公司和管理处的有关规章制度;

  (4)温馨家园应知应会知识;

  (5)体系文件;

  (6)岗位服务礼仪礼貌;

  2.军事技能考核范围与各项占百分的分数:

  1、队列动作(10分):

  内容:向左向右看齐、整齐报数、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跨立与立正、敬礼与礼毕、三大步伐、步伐变化;

  2、交通指挥手势占(10分):

  内容:停止信号、示意违章车辆靠边停车信号、减速慢行信号、前车避让后车信号、直行信号、直行辅助信号、左转弯信号、右转弯信号

  3、拳术军体拳(10分):

  内容:第一套军体拳16召(分解和连贯动作);

  4、拳术擒敌拳(10分):

  内容:擒敌拳第一套20召(分解和连贯动作);

  5、三千米长跑(15分):

  方法:在15分钟内完成为满分,16分内为90分……依次类推,,超出20分钟不记分(含20分);

  6、百米跑(10分):

  方法:在14秒内完成为满分,15秒内为90分……依次类推,超出18秒不记分(含18秒);

  7、俯卧撑占(10分):

  方法:标准一次完成40个100分,未完成标准不记分,

  8、安全管理岗位服务动作(5分):

  方法:值勤礼仪;戴冒礼仪;鞠躬礼仪;行进间(戴冒)敬礼礼仪;

  9、代班指挥军事训练(20分)

  方法:按步骤进行整队报数报告下达课目

  示范作业组织训练讲评;

  代班指挥军事训练课目:三大步伐、敬礼礼毕、跨列立正、拳术。

  四、演讲答辩:

  时间:15分钟;

  1、评分方式:演讲内容(20分);口才表达(20分);语句通顺(15分);礼仪礼节(10分);仪容仪表(10分);面部表情(10分);时间控制(10分);总体印象(5分)

  2、演讲主题(可任选一道):

  如何做好一名安全班长;

  3、现场提问答辩:

  方法:各评委提出安全问题,由被考核人做现场回答,各评委做答案评估记分。

篇4:FZ物业员工上岗考核试卷

  员工上岗考核试卷

  一、填空题:(34*1=34,每空一分)

  1、**物业成立于( )年( )月,是具有( )资质的物业管理企业,所管辖建筑面积达( )万平米。

  2、华景新城共有( )户,**共( )户,御院共( )户。

  3、辖区居委会设立在华景小区( )楼,派出所设立在( )楼。

  4、华景、**小区曾先后获得( )、( )、( )荣誉称号。

  5、小区摆台最低定价为:华景( ),**( ),用电以( )计算。

  6、办理装修手续时业主需缴纳装修按金( )元,工本费( ),搬运证押金( )。拆墙需加收与余泥清洁费( )。

  7、小区物业管理费用收取标准:**带电梯的( ),不带电梯的( ),商铺( );御院带电梯的( ),不带电梯的( ),商铺( );华景小区:华愉园( ),华晖园( ),其他的按( )每月收取固定管理费。

  8、小区水电费收取标准为:住户水( ),电( );车位租金:华景小车( )、摩托车( );**小车( )、摩托车( )。

  二、判断题:(10*1=10分,错一题倒扣0.5分)

  1、物业管理费从业主前来办理收楼手续三日起开始计收。( )

  2、物业公司因服务不到位,可以答应业主免收管理费。( )

  3、物业管理维修基金按每户房价的3%收取。( )

  4、纳入物管范围的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者因开发建设单位原因未按时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用或物业服务资金由开发建设单位金额交纳。( )

  5、物业管理最本质的特性是经营性。( )

  6、华景新城和**共有3000户。( )

  7、任何个人业主都有可以担任业主委员会委员职务。( )

  8、房面天台的维修责任由顶层业主负责。( )

  9、入伙就是交钥匙。( )

  10、物业管理人员在工作时,遇到不高兴的事或心情较烦躁,不使用"微笑服务"。( )

  11、当个别业主比较蛮横时,物业管理人员可以以牙还牙或不理它。( )

  三、问答题:

  1、为业主提供的有偿服务有哪些,及服务流程。(15分)

  2、如何办理车位租赁手续。(10分)

  3、请到出入伙时的物业管理人员的操作程序。(15分)

  4、谈谈你入职公司的体验以及建议。(16分)

篇5:购物中心物业部采购员职责(实行考核上岗制度)

  购物中心物业部采购员职责(实行考核上岗制度)

  (1)负责维修运行方面备品备件的采购及外协工作,保证满足运行维修工作的需求。

  (2)遵守公司各项制度并接受监督,对采购工作要具备高度责任心。严格执行外采审批制度。

  (3)掌握专业知识,熟悉物品名称、规格、性能、质量、用途及价格,掌握市场行情,以最经济的价格,购置最佳质量的物品。

  (4)按每月采购计划及临时拟购单,按质、按量、按期购置入库,常用物品不得掉档。

  (5)对所购物品质量、规格不符合要求,或保证期内因质量不好损坏的,应及时给予更换。并承担相应责任。

  (6)采购物品票据手续齐全,如有特殊情况,应及时上报,及时掌握资金情况,合理组织使用资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