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校园后勤物业管理与服务人员的培训计划

4948

校园后勤物业管理与服务人员的培训计划

  校园后勤物业管理与服务人员的培训计划

  一、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

  无论从事何种行业,工作最终是由人去落实完成。所以,我们始终高度重视入力资源的开发,尤其强调企业对员工的内部潜能开发--培训。因此,我们把培训工作提升到物业管理公司是否能按照既定目标实现物业管理优质服务的战略高度来对待。我们相信,一个好的物业管理服务模式必定包含一个良好的培训机制。我们认为:培训是企业壮大的催化剂,是员工职业生涯的加油站,是企业给员工最实惠的福利。

  我们在人员培训工作上拟采取如下措施:

  · 结合公司在物业管理服务方面的经验,并根据物业管理市场及行业动态的最新变化,随时调整培训策略,更新培训内容,保证培训的效果。

  · 树立“管理者就是培训者”的观念。每一位管理人员都应该担负起培训下属员工的职责。

  · 培训考核绩效化。我们将把服务中心每次培训考核的结果与个入的绩效考核挂钩,目的就是落实培训,量化培训,避免培训流于形式。

  · 结合实际不断持续改进培训课程的内容。我们将不断总结实际工作中的良好经验,并用以指导员工,防止员工在机械循环的培训中丧失学习动力。采用先进科学的方式(例如拓展训练、感受性训练、游戏等),使培训形式多样化,增加不断培训的效果。

  · 采用目前国际企业管理培训行业中流行的“KAS”培训方法,即集知(KNOWLEDGE)、能力(ABILITY)和技巧(SKILL)于一体的培训方法。具体方法如:讲授法、讨论法、案例法、模拟角色法、对抗辩论法、专题讨论会、参观学习、现场实习和职务轮换等。

  · 培训工作制度化,保证员工有足够的培训时间。通过分级考核及末位淘汰制度,制遣员工的紧迫感和压力感,将传统的被动性接受培训,变为员工自发性的主动参与。

  二、培训系统的实施运作

  1、培训系统图

  2、系统图说明:

  · 针对项目的管理特点来设置培训目标并拟定实施计修正。

  · 有效运用多种培训形式和方法,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 通过对员工进行考核,了解培训的有效性及员工的接受程度。

  · 根据对考核结果的评估和反馈,及时调整培训思路并确定未来培训重点。强调将理论应用到实践工作中。

  3、培训的组织方式

  培训职责:

  · 服务中心经理助理负责员工日常培训的计划、协调、组织、考核等工作。

  · 管理人员根据服务中心提出的培训计划进行逐级培训,并对培训实施评估,并及时将培训效果和情况反馈给上级培训人员。

  培训实施流程:

  我们对员工的培训分为三个阶段:入职培训--岗位转正培训--日常管理培训。每位新入职员工必须接受为期7天的入职培训,内容详见新员工公共培训科目;三个月试用期满后,员工将接受为期一周的转正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转正。转正以后员工将接受长期连续的日常管理培训,内容详见各工种培训科目表。

  4、培训时间

  · 为实现“加油站”式培训,我们对各工种员工亦制订了具体的培训时间要求,完成培训后登录积分,详见下表:

  职务(岗位) 部门经理以上 项目主管 班组长 作业员工

  每年培训时间 不少于140H 不少于100H 不少于80H 不少于60H

  · 根据脱产情况培训亦可分为三种,即:全脱产培训、半脱产培训、在职培训。我们坚持以“在职培训为主.脱产培训为辅”,并对非关键培训采取“以考代训”的方式。

  三、培训科目与目标

  1、新员工公共培训科目

  序号 公共科目名称具体内容 课时

  一 军训(包括军事训练和体能训练)(根据不同的部门要求来进行) 5天

  二 礼仪知识:1.常用礼仪知识 2.形体训练 3.《员工行为语言规范》 6课时

  三 服务意识:1.职业道德教育 2.如何处理客户投诉 3.客户沟通技巧 3课时

  四 企业文化:1.企业发展史及基本情况介绍 2.企业理念 3.《员工手册》 4.部门内部资料(甲方项目情况介绍) 5.劳动及人事方面的管理规章制度 3课时

  五 学院基本情况介绍及入伙、装修管理要点 8课时

  办公楼、商场管理介绍及服务式宿舍管理服务特点培训

  六 行业法规:

  国家、广西物业管理方面的法规条例 4课时

  七 物业管理基础知识 4课时

  八 安全知识及消防知识 2课时

  九 质量管理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质量管理体系、OHSAS18001社会责任体系知识 待定

  十 带班实习 5天

  2、安防管理员培训科目

  序号 培训内容 培训频率 培训目标

  一 单兵队列动作

  三大步法

  3.体能训练 每月训练四小时 培养组织纪律性,

  练就扎实基本功

  二 1.擒拿格斗基本功 2.捕俘拳

  3.防卫术 根据计划安排 熟练掌握擒敌及防卫技能

  三 内务管理 如有集体宿舍 保持宿舍干净整洁

  四 例会(政治思想及职业道德教育,工作讲评及分析) 每周一次 提高思想觉悟,总结自身存在不足

  五 《校园安防服务工作手册》 每月一次培训考核 熟悉保安员岗位职责,操作规程,工作标准

  六 1、护卫服务的规章制度及相关法规政策;

  2、宿舍、办公楼、商场护卫规范 每月一次培训考核 熟悉相关法律常识,提升理论水平,熟悉了解宿舍、办公楼等的服务规范

  七 《消防管理工作手册》 每月一次培训考核 了解消防的基础知识,救火的基本程序及各自职责

  八 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紧急集合演练 每季度一次 提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

  3、保洁员培训科目

  序号 培 训 内 容 培 训 频 率 培 训 目 标

  一 工作例会(政治思想及职业道德教育,工作讲评及分析) 每周一次 提高思想觉悟,总结自身存在不足

  二 内务管理 每月一次检查 保持宿舍干净整洁

  三 《保洁服务工作手册》 每月一次培训及考核 熟悉保洁员岗位职责,操作规程,工作标准

  四 清洁设备操作和保养及清洁用品的使用

  宿舍、办公楼、商场保洁服务规范 每季度一次培训和考核 提高工作技能,保持工作效率,熟悉了解宿舍、办公楼、商场保洁服务规范

  五 清洁环保方面的管理条例 每季度一次培训和考核 熟悉相关法律常识,提升理论水平

  六 四害消杀和防治 每季度一次 熟练掌握消杀程序

  七 消防实战演习 每半年一次 提高消防实战能力

  4、园艺工培训科目

  序号 培 训 内 容 培 训 频 率 培 训 目 标

  一 工作例会(政治思想及职业道德教育,工作讲评及分析) 每周一次 提高思想觉悟,总结自身不足

  二 内务管理 每月一次检查 保持宿舍干净整洁

  三 《园艺服务工作手册》 每月一次培训及考核 熟悉园艺工岗位职责,操作规程,工作标准

  四 园林机械、设备的操作保养及农药的使用 每季度一次培训和考核 提高工作技能,保持工作效率

  五 园艺方面的管理条例 每季度一次培训和考核 熟悉相关法律常识,提升理论水平

  六 南方植物生长一般常识

  绿化管理规划要求 每季度一次 了解和掌握园林的基础知识

  七 消防实战演习 每半年一次 提高消防实战能力

  5.学生宿舍管理员培训科目

  序号 培 训 内 容 培训频率 培 训 目 标

  一 工作例会 每周一次 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开展批评自我批评

  二 学院管理制度 每月一次 理解教育管理学生的手段、目的

  三 学生宿舍内设备分布 每月一次 熟悉分布地点掌握开关

  四 各宿舍情况汇总 每月一次 熟悉掌握基本方法及技巧

  五 突发应急事件处理 每季度一次 提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

  每学期进行一次演习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金湾小区物业人员前期管理服务工作培训计划

  金湾小区物业服务人员前期管理服务工作培训计划

  培训目的

  为充分展现金*湾小区物业优秀的生活环境和服务环境,培养出一支踏实肯干、业务精通、具有良好服务意识和职业道德的物业管理队伍,以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管理为广大业主打造绿色人居生活,用一流的服务为业主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园;确保金*湾小区物业管理目标的顺利实现。

  1、确立员工培训在40课时(次)以上;

  2、新员工培训率100%,培训合格率100%;

  3、确立和完善培训工作。

  培训方式

  分综合和专业两类,岗前和岗上两个阶段,离岗和在职两种形式,有组织的普通培训和结合个人及岗位要求自行进行培训等。

  入职培训

  由行政人事部负责,对新招员工进行的培训。主要进行公司发展概况、经营理念、质量方针;规章制度、员工守则、礼节礼貌、职业道德教育、物业管理基础知识等培训。

  岗前培训

  由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对新到岗员进行岗前的培训。主要进行岗位职责、专业技能、操作规程、言行举止等方面的培训。

  在职培训

  主要针对不同工作岗位进行的专题培训或进行有计划的业务知识培训。物业服务中心的培训侧重沟通技巧及物业管理相关知识的培训,及在专业技能培训及敬业乐业教育等。

  提高员工素质的培训

  主要是在常规培训基础上,结合公司业务发展或管理工作需要安排的专题培训,由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组织落实。

  培训内容

  公共培训

  包括公司简介、物业管理知识、消防常识、投诉处理、房地产知识内容。通过培训使员工对公司和商业物业管理运作等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专业培训

  对客服、工程、礼宾、清洁绿化等专业知识进行系统培训,在一定程度上巩固员工的专业。

  交叉培训

  对相关部门进行专业知识的交叉培训,使全体员工了解相关部门的工作业务。

  培训评估

  为确保各项管理工作能按质量完成,达到培训的实际目的,对理论知识的考核采用书面测试的方式;基本技能的考核采用实际操作评分的方式。

  培训工作安排

  为确保金*湾小区的管理服务工作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达到培训工作的目的;取得培训应有的效果,根据物业公司的实际情况,结合物业工作人员的实际业务操作需求,制定以下培训工作安排:

序号 培训
类型
培训课题 培训课时 责任部门(责任人) 参加人员 培训
方式
考核
方式
培训目标
1 综合 基础知识:
1、《员工手册》
2、服务礼仪
3、消防基础知识
4、公司规章制度等
六个课时 安康人力资源部 物业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新员工参加 内部
培训
考核 让员工了解公司的组织、企业文化、政策及公司各部门职能和运作方式
2 专业 前期接管工作人员培训 四个课时 物业总监 物业公司接管验收小组成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了解小区管理内容、接管程序及运作方式
3 综合 1、各岗位职责
2、湛江市橄榄园物业管理制度
一个课时 物业公司行政人事部 物业公司
全体员工
内部
培训
考核 熟悉本职工作程序,管理运作程序
4 专业 物业管理方案和要求 二个课时 物业总监 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及领导 集体学习 管理人员考评 对小区物业管理有较深层次的认识
5 专业 模拟收楼培训 三个课时 物业部 物业公司
全体员工
内部
培训
现场考评 学习、领会基本操作方法为正式上岗提供经验
6 综合 《物业管理法规条例及相关规定》串讲 四个课时 物业经理 物业公司
全体员工
集体学习 考核 熟悉掌握条例、实施细则等内容
7 专业 物业管理上岗培训 根据国家统一培训课时 物业公司行政人事部 物业部工作人员 自学考试 取得上岗资格 确保持证上
岗率100%
8 综合 1、小区管理目标、2、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案有关内容 一个课时 物业部 物业公司
全体员工
内部
培训
考核 明确各项工作要求、目标、模式
9 专业 业主入伙手续办理程序 三个课时 物业客服部 物业客户部
工作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熟悉住户入住程序、要求
10 综合 1、工作技巧
2、服务语言规范
3、人际沟技巧
二个课时 公司行政人事部 管理、维修及服务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行为、语言规范及技巧
11 综合 1、业主、客户有关保密事项
2、管理人员熟记
事项
一个课时 物业部 物业公司
全体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确保业主、客户资料保密
12 专业 房屋装饰装修日常管理办法 二个课时 工程总监 礼宾、工程、客服工作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熟悉装修管理要点
13 专业 各部门专业培训 三个课时 部门主管 各部门员工 内部
培训
考核 熟悉掌握本专业的工作技巧,适应工作之要求
14 基础 1、职业道德
2、职业礼仪培训
一个课时 集团行政人事部 物业公司员工 内部
培训
考核 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
15 专业 智能化专业知识
培训
一个课时 工程总监 部分管理层人员和维修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了解智能化工作要点
16 综合 1、工程部岗位职责
2、物业管理运作
制度
二个课时 工程部 管理、维修技术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熟悉小区管
理及基本运行
17 专业 1、房屋整体布局
2、水电设施、消防设施、电梯性能、智能监控系统、环境导示系统等内容介绍
二个课时 工程部 管理、维修技术人员及物业管理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熟悉小区管理、运行
18 专业 房屋验收交接程序 二个课时 工程总监 物业公司
全体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要求掌握房屋交接的全过程
19 专业 1、公用设施及设备维护标准
2、作业程序
一个课时 工程部 物业管理及工程技术人员 内部
培训
常识考评 明确公用维修范围及标准
20 专业 1、治安保卫工作
目标
2、作业程序
一个课时 保安
总监
保安人员及部分管理人员 内部
培训
常识考评 熟悉治安保卫的范围和目标
21 专业 1、清洁卫生标准
2、作业程序
一个课时 保洁
主管
清洁人员及部分管理人员 内部
培训
常识考评 熟悉清洁卫生范围和目标
22 专业 1、绿化标准
2、作业程序
一个课时 绿化
主管
绿化人员及部分管理人员 内部
培训
常识考评 熟悉绿化范围和目标
23 专业 1、代客维修服务
标准
2、作业程序
一个课时 物业工程部 管理、维修及服务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了解代客服务范围及要求
24 综合 1、消防职责
2、灭火作战实施程序和急救常识
二个课时 物业总监 物业公司
全体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掌握应急方
案及常识

  新中华“一体化酒店式物业管理模式”

  物业接管后的计划

  为保证物业接管后的工作能顺利开展,保障新中华“一体化酒店式物业管理模式”

  物业服务标准的建立;特制定如下阶段工作项目表。

阶段 序号 工 作 项 目 时 间 具 体 措 施



1 勘察现场物业的环境,提供相关建议 介入前期 全面了解小区整体布局及房屋、配套设施、文化场所、机电设备情况
2 酒店式服务中心运作的准备工作 与接管验收同时进行 物资装备的配置;入住资料的印刷;人员配备等。
3 参加智能化系统、机电系统的调试、运行培训 发展商安排 派机电工程师、中级以上电工,进驻现场。
4 参与小区房屋的接管验收与移交 发展商安排 做好记录;督促施工单位修整;复验;办理书面移交手续。
5 建立一体化酒店式物业管理机构 接管前一个
月内
内部调配人员一周内到位;外聘人员一个月内到位;所有人员均持证上岗
6 人员培训 酒店式服务中心成立后 按培训计划执行
7 熟悉业主(住户)情况 酒店式服务中心成立后 资料准备





1 房屋的使用、维修、养护




按公司ISO9000质量保证体系运行
2 公用设施、设备及场所的使用、维修、养护和管理
3 清洁卫生
4 公共生活秩序
5 便民服务网点及其它公共场所的管理及维修养护
6 区内车辆行驶及停泊
7 社区文化活动

篇3:一体化酒店式物业管理建议:人员培训

  一体化酒店式物业管理建议:人员培训

  六 人员培训

  (一)培训目标

  为充分体现**酒店物业优秀的生活环境和服务环境,就必须培养出一支踏实肯干、业务精通、具有良好服务意识和职业道德的物业管理队伍,以确保**酒店物业物业管理目标的顺利实现。

  1、确立员工年度培训在100课时以上;

  2、新员工培训率100%,培训合格率100%;

  3、管理人员持证上岗率100%;

  4、特殊工种人员持证上岗率100%;

  5、确立和完善工作、训练系统、网络。

  (二)培训方式

  1、自学 自学是提高学识和技术、增长知识才干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广州**酒物业公司非常重视和鼓励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参与自身岗位相关的专业培训班、大学自考班,学习时间给予安排和照顾。

  2、自办培训班 举办物业管理及相关专业培训班,加强和提高员工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

  3、外派学习培训 安排外派专业培训,业余人员及服务人员选派参加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各项专业技能培训。

  4、参观学习 酒店式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分期、分批参观同行业优秀项目,开拓视野,总结经验。

  5、岗位轮训 通过岗位轮训,给员工提供晋升机会;通过人才横向、纵向交流,达到“专职、多能”的目的,从而提高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的功能。

  (三)培训工作计划

  为确保**酒店物业各项管理工作能按质量完成,取得培训应有的满意效果,按培训的需求,制定以下培训计划:

  序号 培训目标 培训时间 授课人 参加人员 培训

  方式 考核

  方式 培训目标

  1 基础培训,包括《员工手册》、《劳动法》、公司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和公司规章制度等 五天 酒店式服务中心经理 酒店式服务中心全体新员工 内部

  培训 考核 让新员工了解公司的组织、企业文化、政策及公司各部门职能和运作方式

  2 结合接管前期人员培训计划有关内容进行强化培训 十天 酒店式服务中心经理 酒店式服务中心全体新员工 内部

  培训 考核 了解小区管理内容、接管程序及运作方式

  3 各岗位职责及广州**酒物业管理制度 一天 酒店式服务中心经理 酒店式服务中心全体新员工 内部

  培训 考核 熟悉本职工作程序,管理运作程序

  4 物业管理方案和要求 一天 酒店式服务中心经理 酒店式服务中心全体新员工 内部

  培训 考核 对小区物业管理有较深层次的认识

  5 进行各种专业培训 五天 各有关主管部门和协办单位 酒店式服务中心全体新员工 内部

  培训与外派相结合 考核 熟悉掌握本专业的工作技巧,适应工作之要求

  6 职业道德和职业

  礼仪培训 三天 酒店式服务中心经理 酒店式服务中心全体新员工 内部

  培训 考核 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

  7 模拟上岗培训 二、三天 各部门主管 酒店式服务中心全体新员工 内部

  培训 考核 学习、领会基本操作方法为正式上岗提供经验

  8 物业管理法规条例及相关规定 三天 酒店式服务中心经理 酒店式服务中心全体新员工 内部

  培训 考核 熟悉掌握条例、实施细则等内容

  9 智能化专业知识培训 二天 智能化系统工程师 部分管理层人员和维修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了解智能化

  工作要点

  10 物业管理上岗培训 六天 相关培训部门 需持物业管理证上岗的人员 外派

  培训 考核 确保持证上

  岗率100%

  11 小区管理目标及模式和管理方案有关内容 二天 酒店式服务中心经理 酒店式服务中心全体

  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明确各项工作要求、目标、模式

  12 岗位职责和物业管理运作制度 二天 工程师 管理、维修技术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熟悉小区管

  理及基本运行

  13 房屋整体布局、水电设施、消防设施、电梯性能、智能监控系统、环境导示系统等内容介绍 二天 工程师 管理、维修技术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熟悉小区管

  理、运行

  14 房屋验收交接程序 一天 工程师 酒店式服务中心全体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要求掌握房屋交接的全过程

  15 公用设施及设备维护标准及作业程序 一天 工程师 保安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明确公用维修范围及标准

  16 住房装修管理办法 一天 工程师 装修管理小组成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熟悉装修管理要点

  17 治安保卫工作目标及作业程序 一天 保安

  主管 保安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熟悉治安保卫的范围和目标

  18 清洁卫生标准及

  作业程序 一天 保洁

  主管 酒店式服务中心全体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熟悉清洁卫生范围和目标

  19 绿化标准及作业程序 一天 保洁

  主管 酒店式服务中心全体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熟悉绿化范围和目标

  20 业主入伙手续办理程序 一天 管理员 酒店式服务中心全体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熟悉住户入住程序、要求

  21 各工种工作技巧和服务语言规范及人际沟技巧 一天 管理员 管理、维修及服务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行为、语言规范及技巧

  22 消防职责及灭火作战实施程序和急救常识 一天 工程师 酒店式服务中心全体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掌握应急方

  案及常识

  23 代客维修服务标准及作业程序 一天 行政

  主管 管理、维修及服务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了解代客服务范围及要求

  24 业主、客户有关保密事项和管理人员熟记事项 一天 管理员 酒店式服务中心全体人员 内部

  培训 考核 确保业主、客户资料保密

篇4:大区分公司人事管理制度:人员培训制度

  大区分公司人事管理制度:人员培训制度

  人员培训制度

  一、岗前培训

  1、由人事部、用人部门对试用人员进行基本的岗前培训。

  2、人事部负责安排对新员工不超过二个工作日的培训。

  二、新员工培训的主要内容

  1、*Y公司道德教育,讲解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相关的财务、法律知识;

  2、公司历史、现状及愿景;

  3、商务礼仪;

  4、销售技巧;

  5、职业化团队塑造;

  6、公司基本业务运作,各部门基本运作模式。

  三、年度培训

  1、年初由运营管理中心负责制订全年的培训计划并报总经理批准。

  2、由运营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全年培训计划的实施。

  3、请集团相关人员或专业培训公司做系列专题培训。

  4、南方大区派专人参加集团组织的培训学习,然后为员工做二次培训。

  四、培训的主要内容

  1、法律法规;

  2、企业文化;

  3、提升业绩;

  4、销售队伍管理;

  5、团队建设;

  6、综合素质等。

  五、培训纪律

  1、公司组织的培训,无故不得缺席;

  2、参加培训不得迟到、早退,培训期间,不许喧哗或做其他事情;

  3、培训后测试不合格者,要参加下次同内容的培训直至合格为止。

篇5:物业环境人员培训:喷雾器操作使用

  物业环境人员培训:喷雾器操作使用

  1.检查喷雾器性能是否良好,将喷雾开关打到关闭。

  2.将原药按剂量倒入喷雾器内,盖上过滤网,然后加清水至水位线处。

  3.将喷雾器背在背后,左手拿压杆,右手执喷杆手柄并摆动喷杆,使喷头按要求上下或左右喷雾。

  4.左手上下压动压杆至有一定压力时(压动次数约在30次/min),右手打开开关,根据被喷植物(或面积)大小调节开关大小。

  5.每次用完后,将剩余药剂倒入污水井中,然后加清水入喷雾器,压动压杆,打开开关,使清水喷出,清洗喷雾器,并将其倒立,使剩余的清水流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