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顾问别墅项目财务部会计岗位职责

7352

顾问别墅项目财务部会计岗位职责

  顾问别墅项目财务部会计岗位职责

  职位 :会计

  报告 :行政及财务主管

  工作概要:负责公司的经营核算以及协助财务经理制作反映公司财产及资金运转情况的帐目及报表。

  主要职责:

  1.按月份、季度、年度编制财务会计报表,正确计算各种收入、支出、费用和财务成果,反映管理处财务状况,做到数字真实、准确,内容完整、清楚应及时报送财务经理审批。

  2.按规定建立会计帐簿和进行总分类、明细分类核算,做到帐证相符、帐表相符,如有发现帐簿记录与实物款项不符,应按有关规定处理,无权自行处理的应立即向财务记录报告,请求查明原因作出处理。

  3.经过审核的原始凭证、记帐凭证按记帐规则的规定进行定期汇总与记帐(包括各种损益、往来帐),月末与总分类帐核对一次。

  4.负责覆核员工工资、资金数,按人事行政部提供的工资表及时发放工资。

  5.根据每月各部门的费用开销情况对各部门的成本进行核算。

  6.妥善保管会计凭证、帐簿、报表等档案资料以及重要经济合同,要定期进行收集、审查、装订成册以及编号登记。

  7.负责各项费用报销的业务手续,配合协调出纳员的工作。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顾问别墅项目行政及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顾问别墅项目行政及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职位 :行政及会计主管

  报告 :总经理

  工作概要 :全面负责管理公司的财务、行政、人事、后勤、培训工作

  主要职责:

  1.根据总经理的要求,起草报告、计划、决议等公文函件。

  2.负责公司执照年检事宜。

  3.负责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络,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

  4. 协助总物业经理协调管理各部门的关系。

  5. 负责管理公司的人员、机构编制,工资总额的计划管理工作,协助领导合理安排各部门的人员配置,节省人力,降低费用,提高工作效率。

  6. 负责别墅区管理公司的劳动人事管理工作,如员工的招聘、考核、任免、辞退、劳动工资、劳保福利、劳动纪律等工作。

  7. 会同有关领导制定、落实、检查公司内部各项规章制度。

  8. 负责统筹管理处的行政、人事等工作,协调劳资双方关系,起沟通 桥梁作用。

  9. 负责对行政及财务部属下员工的管理,统筹安排属下员工的工作。

  10.负责印章、车辆、后勤、介绍信的管理工作。

  11.负责组织、协调公司内部联谊活动。

  12.每周向总经理提交工作报告。

  13.总经理指派的其他工作。

  14.对于国家颁布的劳动法规须向总经理汇报。

  15.建立健全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和监督财务管理制度的贯彻执行。

  16.具体负责管理处的经济核算工作,按照管理需要建立财务管理体系,指导、检查、监督属下的工作,保证帐目记录完整、准确,审核会计报表。

  17.根据管理处的时间运转情况,按月份、季度、年度编制财务预算,批准后,认真贯彻执行。撰写财务报告,及时向总经理反映管理处的财产及资金运转情况,提供财务信息。

  18.协调好与银行及上级财务部门的合作关系。

  19.向业主提供财务报告,解答业主对管理处财务状况的咨询。

  20.组织本部人员定期开展财务分析活动。

  21.严格掌握费用开支,认真执行费用报销制度,本着勤俭节约的精神监督审批各部门的采购及费用开支情况。

  22.统筹安排固定资产管理以及其他财产的使用保管,注意发现和解决财产物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财产物资的合理使用和安全管理。

  23.负责做好资产管理,督促出纳员子女规定程序及时清理债权、债务,防止拖欠款项,搞好资金融通。

  24.参与决策、监督管理处的资金来源与运用情况、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检查各项制度的使用情况。

  25.完成总物业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小学校园物业管理处会计岗位职责

  小学校园物业管理处会计岗位职责

  会计在管理处主任的领导下和公司财务部业务指导下,负责宝安小学小学管理处经济核算和各种费用的收支工作,对管理处主任助理负责。

  1、熟悉国家及深划怖相关财税政策法规,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坚持物业管理费用于物业管理活动的收支原则。

  2、熟练掌握记帐原则及方法,建立健全各种台帐,并于每月初做好上月财务核算、报表、对帐工作,做到帐目清晰,手续齐全,帐帐相符、帐表相符、日清月结、准确无误。建立健全财务档案。

  3、做好管理处的财产、用具的保管和登记工作,保障管理处公有财产不流失。

  4、定期分析资金往来及运用情况,监督管理处合理使用资金。

  5、审查员工工资和奖金的发放。

  6、完成管理处主任交办的其他任务。

篇4:某物业公司会计岗位职责(五)

  某物业公司会计岗位职责(五)

  1、严格按照《会计法》及总公司设置的会计核算程序履行职责,办理相关业务;

  2、负责对各小区经济业务的收付款原始单据进行初步审查,确定其所辖项目、会计业务性质,填制记账凭证;

  3、及时将当日编制的记账凭证录入财务系统,确保内容完整、分类合理、数据准确,会计科目使用合理;

  4、负责会计凭证等的整理归档;

  5、月末及时进行结账、转账事项、作好日记账、明细账,总分类账的登记和保管事项;

  6、按公司财务部设置的报表体系进行数据的分类整理,按规范要求填制相关报表,进行财务结构、损益变动、成本费用、预算执行、中长期趋势的分析及会计报告的编制、分析和解释,并提交审批人审批后报出;

  7、每周必须到各小区进行实地调查了解,注意平时相关数据资料的收集、分析、比较工作,作为拟订各项预算的参考依据;

  8、每月月末,将会计总账与出纳员的“现金日记账”相核对,做到账账想符合;

  9、月末及时清理未达帐项及各项应收未收款,作好帐龄分析,确保公司债权安全。

  **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篇5:某公司成本会计岗位职责(七)

  某公司成本会计岗位职责(七)

  在部长领导下,按照国家财会法规、公司财会制度和成本管理有关规定,负责拟订公司各处成本核算实施细则,在上级批准后组织执行。

  主动会有关人员对公司重大项目、产品等进行成本预算、编制项目成本计划,提供有关的成本资料。

  当公司推行全面成本核算管理和内部银行何等制时,协助有关主管制定总体方案和实施办法,确定各类成本定额、标准,并协助各部门和下属企业的推广培训。

  不断监督、调查各部门执行成本计划情况,并就出现问题及时上报。

  学习、掌握先进的成本管理和成本核算方法及计算机操作,提出降低成本的控制措施和建议。

  做好相关成本资料的整理、归档、数据库建立、查询、更新工作。

  完成财务部部长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