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世纪华庭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治安管理规定

3013

世纪华庭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治安管理规定

  世纪华庭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治安管理规定

  1、世纪华庭各业主(用户)要有足够的防范意识,积极和护卫人员配合搞好社区的“群防群治”工作。

  2、住户外出时要妥善收藏贵重物品并锁好门窗,不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3、发现形迹可疑的人,各业主(用户)都有责任前去询问并及时与护卫员取得联系。

  4、各业主(用户)不得留宿不明底细的人。

  5、一旦发现偷盗等恶性案件,业主(用户)应立即报告护卫员并保护现场,协助公安机关破案。

  6、严禁在社区内赌博、打架、斗殴。

  7、严禁在社区内卖淫、嫖娼,一旦发现将报告公安机关按有关规定处理。

  8、严禁携带淫秽的书刊、画片、录音带、录像带进入社区。

  9、严禁携带枪支、爆药、易燃、易爆、剧毒等物品进入社区。

  10、要高度发扬主人翁精神、互相监督,检查揭发任何违法乱纪行为。

  11、未经许可不得在社区内散播、张贴各种广告、传单等。

  12、护卫员有权对进入社区的物品进行检查,大件或贵重物品须有本单位的证明方可放行,搬运时间按有关规定执行。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世纪华庭创建星级安全文明小区工作实施方案

  世纪华庭创建星级安全文明小区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把小区建设成为一个环境优美、治安稳定、住户安居乐业、团结和睦的小区,我物业公司决定在小区开展创建“安全文明标兵”工作。为确保年内验收达标,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任务和目标

  工作任务是向居民宣传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使居民人人知法、懂法、守法。建立居民文明安全公约,搞好社区内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完善小区内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社区内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建立一支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护卫队伍。

  工作目标是将小区建立成为安全文明标兵小区,达到政治稳定、治安良好、基层组织健全、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经济繁荣,形成良好的社区精神文明风貌。

  二、工作步骤

  社区建设工作分三个步骤组织实施。

  第一阶段

  (一)建立机构、配备人员、落实办公地点

  1、成立小区创建安全文明标兵小区领导小组:

  2、建立小区安全文明小区办公室,主持创建安全文明小区的日常工作。

  (二)筹集创建金费,开展调查摸底和宣传发动工作

  1、筹集创建金费

  2、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工作内容:印发给居民的一封信和用多种形式宣传、张贴宣传资料和出宣传栏;召开创建工作会议和居民代表大会,推选群众代表。使全体居民人人懂得、人人参加创建工作。

  3、做好调查摸底。

  工作内容:对小区的出租房进行全面的清理登记,将居住人员的基本情况输入电脑;建立住户档案资料;登记小区内商场、门店、单位的基本情况。

  第二阶段

  落实五项工作:一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二是加强小区内房屋的装修管理;三是整治市容卫生;四是完善小区配套设施;五是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一)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1、暂住人口管理制度、出租业主和暂住和人员及户管员管理制度由**负责。

  2、居民安全文明公约由**负责。

  3、治安、消防管理制度,“三车”管理制度由W*负责。

  4、房屋装修管理制度由*D负责。

  5、调解协调工作职责由*D负责。

  6、保洁员工作职责由CG负责。

  7、其它未列入制度由**负责。

  (二)加强小区房屋装修管理

  负责人:*D

  主要工作内容:审批装修图纸;装修过程中的巡视检查;建立装修档案;审查装修队伍,严禁破坏房屋结构等违章装修。

  工作方法:

  1、在入伙时进行装修宣传。

  在入伙时向业主发放装修指南,诣在宣传小区的装修管理规定,以及装修时所需的各种材料等。

  2、签订入场协议。

  业主在办理装修时,其选择的施工队伍必须与物业管理处签订“治安消防责任书”、“装修质量承诺书”,每个施工人员必须办理装修出入证,在大门岗凭出入证进出小区。

  3、日常巡查与完工验收相结合的检查制度。

  日常巡查主要是检查施工队伍有无违章施工、有无消防安全隐患,若有,则现场制止纠正。完工验收主要看房屋装修有无违章行为。

  (三)整治市容卫生

  责任人:CG

  工作内容:

  1、整理完善小区环境及公共设施,消灭卫生死角。对小区道路和卫生死角定期进行清理清洁。

  2、紧密配合北湖环卫所,对小区的生活垃圾、装修垃圾进行及时清运,彻底清除蚊、蝇孳生地。

  3、在小区内定期进行“除四害”活动。对小区的所有地方全面喷洒杀虫药,以达到“除四害”效果。

  (四)完善小区市政配套设施

  责任人:*D

  工作内容:对小区内的绿化、排水、排污、消防等市政设施进行完善和补充。

  1、对小区内的绿化植物进行养护保活、清理造册,对小区内的空置地方进行补种,对现有绿化布局进行调配,以达到最佳效果。

  2、全面清理小区的排污、排水管道,对设计、施工不合理部分进行改造,以达到最佳排污效果。

  3、给小区配置合理消防灭火器(配电房、电梯机房、发电机房、地下停车场、等等),配置消防人员使用的消防灭火设施(防火服、防毒面具、消防斧等),定期巡视消防设施设备(消防设施每月巡视检查一次、消防泵房每天进行一次巡视检查),以确保小区在消防安全上完全符合要求。

  (五)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负责人:W*、**

  工作内容:

  1、完善户口档案管理,入伙时,业主必须填写“住户成员登记表”,并进行电脑化管理。

  2、与各施工单位签订“治安消防责任书”,对出租户进行严格登记制度,暂住人员必须到物业管理处登记备案。

  3、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登记进出制度,对施工人员执行凭出入证进出制度。

  4、加强护卫员的教育与培训,对素质差的人员给予辞退。

  第三阶段

  工作内容:落实自查补缺

  负责人:郑其建

  按照市政府的“星级”安全小区标准所规定的内容,进行逐项检查、整改、落实,做好工作总结,随时迎接上级检查验收。

篇3:新都汇园创建文明小区活动方案

  新都汇园创建文明小区活动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宜居城市的精神指示,努力提高小区人们的文明素质和城镇文明程度,加强文明小区建设,使其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此方案。

  一、创建文明小区,文明社区的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这个总目标,以提高小区人们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出发点,坚持“重点下移为群众服务”的原则,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把新都汇园居住小区建设成为全上饶环境整洁优美、服务便利全面、风气健康向上、治安稳定有序,基础设施完善,文化生活丰富,人际关系和谐的文明小区而努力。我们的服务宗旨是:心连心,手拉手,创建文明、和谐、绿色、宜居的居民小区。

  二、创建新都汇园文明小区的实施范围。

  创建新都汇园文明小区的实施范围是新都汇园范围内的每一幢大楼,每一个单元,每一户居民,每一位业主。

  三、创建文明小区、文明社区的目标

  创建文明小区的目标是,从20**年9月份开始,利用1年时间力争把新都汇园建成市级文明小区,经过3年的创建,使我新都汇园自治小区成为符合省级文明小区的标准。

  四、新都汇园创建文明小区的具体措施。

  为了把新都汇园创建成文明小区,我们小区经过全体业主开会讨论,制定出如下具体措施:

  1、管理机构健全

  成立了新都汇园物业自主管理委员会,并明确进行了分工。

  组长:z

  副 组 长:z

  楼长:

  业主代表:zz

  其中z()主管小区物业费的收支,z()主管小区的水电、楼房等的维修工作;z()主管小区的安保工作;()主管小区楼道、公共实施的卫生工作。

  2、规章制度完善

  制定了符合小区实际情况的居民公约,治安、民调、卫生、环保、绿化、房管等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并发至居民住户手中。管理组织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做到创建有规划、活动有内容,奖惩有措施,管理有档案。

  具体来说,针对新都汇园本小区的具体情况,我们制定了业主房屋出租备案制、业主长期外出记录制、公共实施定期定点检修制、小区实施定期清扫制、

  3、环境整洁优美

  ①小区公共绿地、庭院绿地和道路两侧绿地分布合理,花坛、树木、建筑小品配置得当,新都汇园小区公共绿地分别达到人均1平方米和0.5 平方米。无随意践踏绿地和折花现象。

  ②小区内环卫设施完备,设有垃圾箱、果皮箱、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定点、定时、日产日清。

  ③道路、庭院、楼道、设施、小品、绿地等各种公共设施经常保持清洁。无私搭乱建,无违章建筑、无乱堆乱放,无乱贴乱画现象。

  ④各种车辆停放定点有序,单元楼道内自行车停放定点有序。

  ⑤环境保护达到赤峰市规定标准。

  4、社会风气良好

  ①按照中央文明委颁布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求,认真抓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有80%以上的小区居民基本掌握居民公约,居民能够自觉遵守小区的各项规定。

  ②积极开展“文明户”、“五好家庭”、“卫生户”、“卫生楼”、“遵纪守法户”等活动,参评率达到总户数的85%以上。

  ③崇尚科学、移风易俗、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无封建迷信活动和赌博现象。

  ④小区内建有适合居民特点的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场所或设施,经常组织居民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

  ⑤居民生活出入方便。

  5、完善小区的相关生活实施

  ①小区内设有小舞厅、篮球、乒乓球、公用车库等,便民服务活动活跃,居民满意。

  ②建立健全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烈军属、单亲家庭、留守儿童无偿服务制度,做到定期上门服务。

  ③小区内的水、电、煤气、房屋等生活设施报修方便,维修及时。

  6、狠抓落实小区的安保工作

  ①设有专兼职治安员,建立健全小区群防群治队伍,居民自防、互防意识强,积极参与安全防范工作。

  ②保证本小区无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案件。

  ③无重大火灾和其它安全事故。

  ④人口管理严格。对常住人口、暂停人口和租房人口进行登记备案。

  ⑤交通顺畅,无堵车、塞车现象,自行车、摩托车有指定地点存放,设有机动车停车点,各种车辆停放整齐有序。

  五、创建文明小区、文明社区的工作步骤与方法

  (一)制定规划,分步实施

  创建文明小区是一项系统工程。首先要对创建文明小区作出总体规划,明确阶段性目标,用多长时间建成哪一级文明小区,要有切实可行的计划,然后一个阶段一个阶段,一个层面一个层面地推进,进而建成文明小区,进一步夯实文明小区建设的基础。

  (二)典型示范,以点带面

  在创建文明小区的活动中,应从实际出发,先选择文化素质高

,具有一定水平的业主积动参与小区物业管理,进而献言献策,把他们作为榜样与重点,加大工作力度,规范提高,总结经验,以点带面,滚动发展。

  (三)条块结合,齐抓共建

  在创建文明小区活动中,必须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完善“物管牵头、业主自管”的运行体制,各大楼、各单元、各住户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

  (四)检查评比,命名表彰

  新都汇园文明小区创建工作从20**年度10月份开始,每年进行一次检查评比,凡符合文明大楼、文明住户的,达到考核要求的均可参小区文明业主、文明住户评选。

  对考核验收合格的文明业主、文明住户,由新都汇园文明小区建设委员会进行表彰,颁布“文明业主”、“文明住户”牌匾。

  被命名的文明业主、文明住户,每年要进行一次复查,符合标准的,仍保持荣誉称号,如发生严重问题或质量下降,新都汇园文明小区建设委员会可根据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直到摘匾、撤销荣誉称号。

  六、创建文明小区、文明社区的责任及要求

  创建文明小区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宜居上饶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建设文明上饶的基础,也是为民造福的大事。对此,必须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齐抓共建,形成合力,确保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要加强领导,认真落实责任制

  物业自主管理会组长副组长要加强对创建文明小区活动的领导,将其作为“民心”工程来抓,把任务分解到各大楼、各单元、各业主,作为评比文明业主、文明住户一项主要内容。

  (二)要建立健全创建机制

  新都汇园物业自主管理的工作委员会对文明大楼、文明单元创建工作负总责。各大楼、各住户、各业主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要建立以工作委员和业主代表为主要领导和居民群众参加的创建协调领导小组,负责建章立制,组织推动,检查督促,全面落实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三)要大力开展社区共建活动

  发动各大楼、各住户、各业主,积极支持、参与文明小区创建活动,认真开展楼楼共建、单元共建等活动,提高文明社区建设的质量和参与度。

  (四)要发动每一位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建活动

  从小区居民的切身利益和实际需要出发,切实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以人为本,从细微处入手,以提高小区人们道德素质为主题,开展做文明公民活动;以弘扬家庭美德为主题,开展创建文明家庭活动;以建立“友善、和睦、亲情”的新型小区人际关系为主题,开展创建文明小区活动;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为主题,开展创建文明小区活动。进而提高群众的参与意识,发挥其在小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作用。

  新都汇园物业自主管委会

  20**年*月*日

篇4:安全文明小区上墙制度:创建无毒社区范围目标任务和标准

  安全文明小区上墙制度:创建"无毒社区"范围、目标任务和标准

  一、创建范围

  创建"无毒社区"工作,以社区居委会为基本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暂住人员、寄住人员由暂住地社区居委会、安全文明小区,出租屋业主进行管理;人户分离人员以实际居住地社区居委会、安全文明小区为住进行管理。

  二、目标任务

  开展创建"无毒社区"工作,以社区内彻底实现无吸毒、无贩毒、无种毒、无制毒为总目标。目前尚未遭受毒品侵蚀的社区,主要任务是保净土,巩固无毒成果;有吸毒的社区,要以禁吸戒毒工作为重点,全面落实目标、禁贩各项措施,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总的工作目标是:社区群众禁毒意识普遍增强,没有新滋生的吸毒人员;对吸毒人员一律实行强制戒毒,对复吸人员一律实行劳教戒毒;对戒毒出所人员落实接茬帮教措施,复吸率逐年降低。争取三、五年内辖区实现"无毒社区"。

  三、创建标准

  1、社区无吸毒人员。

  2、社区原有吸毒人员戒断巩固3年以上(现有吸毒人员不包括出国、户口迁出和死亡的;劳动教养3年和服刑3年以上的;下落不明4年以上的)。

  3、社区无制贩毒品活动。

篇5:E花园小区创建深圳市安全文明小区工作汇报材料

  安全、文明、美丽、温馨的家园

  --E花园小区创建深圳市安全文明小区工作汇报材料

  **E花园位于滨海大道南山第一站,西邻南山区政府,南邻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东邻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北邻深圳大学,是以深圳**公司为主开发兴建的高尚住宅。小区由7栋9-11层围合式住宅组成,共399户,居住人口1000余人,入伙率达100%,占地242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379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为2621平方米,绿化近10000平方米,绿化率60%,地下车库车位173个。相邻的南山区教育幼儿园是广东省一级幼儿园,学府小学是由南山区教育局创办的一所注重学生素质教育的学校。

  管理处现有员工31人,其中管理人员3人,员工平均年龄26岁,持证上岗率100%,是一支年轻化、专业齐全、素质过硬,思想活跃的管理服务队伍。管理处由深圳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秉承"实实在在、明明白白"的服务宗旨,为小区居民提供精干高效、热情周到的优质物业管理服务。

  E小区2000年12月31日入伙以来,在上级**深圳集团公司领导的关怀下、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领导的直接指导下、在管理处全体员工的努力下,E花园小区于20**年荣获了深圳市"园林式、花园式"小区的称号,同年12月28日通过了ISO9002/ISO14001/ISO18001三个体系的认证;今年5月份,荣获了南山区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的称号。今年以来,在市、区领导、粤海街道办、居委会、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广大居民的配合下,小区建设日益规范完善。

  为创建"安全、文明、祥和、舒适"的小区环境,让业主住得安心、舒心、温馨,并营造高雅的社区文化氛围,管理处积极响应省市开展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活动的号召,今年以来,我们以ISO9001质量/ISO14001环境/OHS18001职业安全卫生三个体系的标准为指导,将开展创建安全文明标兵小区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并以《安全生产法》、《消防条例》、《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安全文明小区五个标准、八大内容和四十五个量化标准等作为主要内容和依据,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狠抓小区社会治安和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把小区的创建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居民和师生提供一个理想、安全、文明、舒适的生活和工作学习环境,如今,小区内幽雅,花繁树茂,文明气氛浓厚,邻里和睦,友好相处,深得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现就今年创建工作向各位领导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各部门协作

  深圳市委、市政府,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南山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E花园的创建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石喜亲自挂点并和街道办领导亲自指挥创建工作,对创建工作做出了明确的指示,要求努力在今年内把E花园建设成一流的"安全文明小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艳勋、总经理潘春阳经常批示和询问创建工作的落实情况,要求认真组织完成好。所有这些,都从组织上为我们搞好这次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此,我们认真贯彻领导的指示,进一步加对综治工作的力度,在落实上狠下功夫,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二、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提高规范性管理水平

  在创建工作中,领导小组积极发挥组织、协调和参谋作用,多次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并深入创建第一线E花园管理处检查、指导创建工作,还结合E花园的实际情况,调研讨论组织制定了《创建E花园安全文明小区工作目标》和《创建E花园安全文明小区工作方案》,并健全完善了共八大项四十五条的管理考评制度,使创建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

  三、完善配套设施,提高综合服务水平

  由于市、区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今年以来,我们先后投资了大量资金,完善了小区各项配套设施建设,使小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1、投资3万多元全面整改、检修了小区智能化监控、消防等安全防范系统的全部设施设备,在前后门安装了电子门禁系统,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2、投资7万多元,粉刷了住户家中的阳台,使小区的外观更新;

  3、投资3万多元,对小溪护栏重新油漆加固、修补破损;将小溪边践踏裸露的道路铺水泥;粉刷了小区内道路路牙、长廊、休闲椅、小溪护粉刷了架空层的墙壁;改造了后门的道路;油漆了楼道内消防管、设备房水管及游泳池护栏;更换了小区的路灯、灯罩等使小区的设施更加完善;

  4、投资1万多元,对绿化进行了改造,补种了美人蕉等常开花木,对部分已退化的植物进行了补种,使小区花红草绿、枝叶茂盛,环境更优美。

  四、治安良好,车辆管理有序

  针对小区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出入口较多、闲杂人员易出入、车辆乱停放、住户消防意识弱、治安隐患多等情况,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一方面多方协调呼吁,完善了智能监控系统等基础设施,建立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另一方面组织人力、物力逐个整改。

  (一)加强出租屋管理

  1、E花园管理处、居委会协助辖区民警和协管员对出租屋、暂住人员进行了全方位严格管理。

  2、建立登记、验证、申报、注销等制度,切实掌握辖区外来人员的基本情况,努力做到"来去清楚,你动我知"。

  3、实行人口资料电脑化管理。

  (二)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对机动车辆全面实行电脑刷卡出入管理,杜绝失车事故的发生,划出停车位,竖立交通指示牌,使车辆停放井然,同时,规划设置了摩托车、单车停放点,安排专人负责,统一规范管理,杜绝了乱停乱放现象和丢失事件发生。

>  (三)加强技能训练,强化队伍建设

  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粤海派出所辖区民警组织治安队员定期进行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在军事素质、言行举止、文明执勤、内务作息等各个方面从严要求,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同时以《安全员管理制度》、《安全员交接班制度》、《安全员职责》、《安全员着装管理规定》、《安全员文明服务用语》、《管理处领导检查制度》采取奖罚措施,严格管理,使队员整体素质全面提高。

  (四)实行三道防线,确保小区安全

  在强化安全工作基础管理上,坚持监控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勤,随时为住户排忧解难,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实行三道防线,有效杜绝了各类案件的发生。

  1、在小区外围,安装了红外线监控系统,实行红外线监控报警系统,构筑了第一道防线;

  2、在小区两出入口,安装了电子门禁,出入人员和来访人员进行刷卡和登记,构筑了第二道防线;

  3、在各单元门口及电梯里,安装有摄像监视系统及可视对讲系统,与管理处监控系统相连接,随时可与监控中心联系,构筑了第三道防线;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的建立,完善和全面落实,E花园小区入伙以来没有发生任何刑事、治安案件和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治安环境良好,居民安居乐业。

  (五)组织综合治理,净化美化环境

  为了使小区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给广大住户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按《业主公约》、《环境卫生管理规定》、《装修管理规定》、《清洁工作流程及质量标准》、《绿化工作流程及质量标准》、《清洁工作检查表》、《绿化养护检查表》、《消杀记录表》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之中;第二,实行了定点、定责任、定质量、一考评的"三定一考评"清洁保洁制度,采取一天两大扫、保洁12小时的工作方法,选聘专业队伍负责做好消杀、喷药等除蚊蝇等"四害"和绿化工作,绿化完好率达到99%以上。

  (六)开展社区文化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为了增进与住户间的了解、沟通,融洽相互关系,促进小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办利用宣传栏开展了消防、治安、环卫、计划生育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共20多次,大大增强了居民的法制观念,出现了人人遵纪守法的局面;同时,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联络相互间的感情,创建高尚文明的社区氛围。入伙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乒乓球赛、迎新文艺联欢晚会、重阳节老人爬山、"六一"节文艺汇演等各种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每次都有几百名住户积极参加,通过这些有意义的活动极大地增强了住户与管理处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营造了团结互助、尊老爱幼、文明祥和的高尚人文大家园氛围。今年,管理处结合E花园的绿化情况与业主委员会共同开展了"携手共建美丽家园"树木认领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业主的积极参与,共认领树木61棵,管理处为每位认领人制作了树木牌,使广大业主增强了对社区的归属感;此外,每周三会所对老年人免费开放,每月定期一次的为小区内老年人免费体检等,更加关爱老年人,使他们幸福地安度晚年。这些宣传、教育和各种文体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小区居民的整体文明素质,又促进了小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使广大居民参与小区的发展、建设,E花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E花园通过创建活动,促进了小区精神文明建设,小区住户互敬互让,和睦相处,虽然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离各级领导的要求、离安全小区标兵的标准尚有差距,我们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各部门和广大住户的全力配合下,对照创建标准,不断努力,加大力度整改整顿,切实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把E花园建成名副其实的"安全文明小区",为南山区的两个文明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我们衷心欢迎检查团的领导的同行专家们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E花园安全文明小区创建办公室

  二0**年*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