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保洁体系建立讲义(2)

2756

物业保洁体系建立讲义(2)

  物业保洁体系建立讲义(2)

  第二部分:保洁管理的策略

  (50分钟)

  了解了住宅小区保洁工作的目标,就要制定住宅小区保洁管理的策略。在制定策略前,首先要了解保洁工作所应起到的作用。

  住宅小区保洁工作应发挥以下两个方面的作用:

  1、保证每天对住宅小区内的清洁范围进行例行清洁,定期进行害虫消灭,消灭卫生死角,保持小区日常保洁率达到100%。

  2、对临时出现的清洁卫生问题及时处理,以便尽快消除其影响以确保小区保洁率达到98%以上。

  也就是说,住宅小区保洁工作应起到“以例行保洁为主,以随机保洁为辅”的两方面的作用。

  而住宅小区保洁管理策略所立足的基础是:针对造成清洁卫生问题的原因,人为地、最大限度地清除各类清洁卫生问题。

  策略1:建立并完善住宅小区及时有效的日常保洁管理体系。

  策略2:在住宅小区内人流高峰期加强管理控制。

  策略3:在住宅小区内人员聚集较多的地点加强管理控制。

  策略4:引导住户培养共同维护住宅小区的清洁卫生。

  制定了保洁管理策略后,下一步工作就是把这些策略进行具体工作的实施。因住宅小区内的保洁工作涉及的范围和内容非常复杂,上至建筑物的外立面和屋顶,下至雨水井和地下排水管;大至整个小区内的室外公共地面,小至住户信箱--凡是住户家门外的地方,都包含在我们的保洁工作范围内。

  而对不同保洁对象,采取的保洁形式和使用的工具也不同:如地板打蜡要使用打蜡机;清扫马路要使用扫把;清洁窗户要用抹布和玻璃剂。因此,要根据保洁管理策略实施保洁工作。首先,必须要了解并确定保洁工作的范围和内容。

  一、住宅小区保洁工作涉及的范围:

  住宅小区保洁工作涉及的范围是由住宅小区自身的特点决定的,不同的小区可能会有所不同,但不论是多层的或高层的住宅小区、别墅区或综合楼宇都可能涉及的保洁工作范围如下所列:

  1、建筑物内

  楼房内及室内商业娱乐设施内的公共的楼道及走廊的路面、扶手、门窗、天花、墙面、灯、单元防盗门、公共卫生间;电梯间和电梯内;集中信箱:消防栓:水箱:公共库房、设备房、停车房、管道井等等。

  2、建筑物外

  小区内大小马路,绿化带和绿化小品:护拦、路灯、标识牌、休息椅等自行车停放处,垃圾箱(筒);雨水井、污水井、建筑小品、露天娱乐配套设施、中心花园、喷水池、天台等。

  A、住宅小区每天的保洁工作内容:

  (1)清运垃圾、清洗垃圾箱(筒)。

  (2)清扫建筑物内公共走廊、楼道(公共卫生间)。

  (3)清扫小区内大小道路。

  (4)清扫小区内各自行车停放处。

  (5)清扫绿化带、中心花园。

  (6)清扫露天娱乐配套设施。

  (7)擦洗休息椅、草坪灯、建筑小品、指示牌。

  (8)清擦楼道扶手、楼道窗户、单元防盗门、集中信箱。

  B、住宅小区每周的保洁内容:

  (1)清扫楼道内墙面、天台、天花、雨水井、明沟。

  (2)清洗喷水池、小溪河底(冬季一月一次)。

  (3)建筑物公共地面打蜡。

  (4)老鼠、蟑螂和蚊蝇的消灭(根据活动及生长规律时间而定)。

  以上内容的保洁标准,如几天清洁一次,什么时间清洁、清洁到什么程度,可由各物业管理公司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制定。

  由于保洁工作是零碎、繁杂的,因此“从边角处着手,不放过细微之处”是有效消灭污迹必须随时遵循的原则。

  3、保洁岗位的设置。

  保洁岗位的设置首先要找出保洁难点,例如:

  (1)小区主要出入口。

  (2)小区商业娱乐配套设施主要出入口。

  (3)小区露天娱乐设施内。

  (4)小区内餐饮设施门口。

  (5)销售部门口。(如有)

  (6)垃圾收集点。

  (7)小区内偏僻处。

  (8)公共卫生间。

  (9)建筑物的犄角旮旯处。

  找出了保洁难点后,保洁岗位的设置主要采取划分责任区的形式进行,它的划分应充分考虑住宅小区保洁工作涉及的范围、内容、保洁难点以及住户的活动规律来确定,形式可采取:

  a、每个责任区应包含有一定的保洁难点,并配有一定数量的室外和室内非保洁难点的公共场所。

  b、划分片区时注意每个片区中应尽可能平均分配保洁难点。

  c、如片区内的保洁难点较集中,则此片区的面积应少于其他片区的面积,或包括的室内和室外非保洁难点的公共场地相对其它片区少。

  d、如条件允许,销售部门口应设专职保洁岗位。

  保洁岗位设置完成后,保洁员的岗位职责也同时明确了。

  二、保洁员的岗位职责:

  1、保洁员根据岗位、任务、时间、规范、标准和责任的具体要求负责本责任片区内的内的例行保洁工作,并负责随时处理本责任片区内保洁难点出现的问题。

  2、保洁员在进行日常工作的同时,在关注周边的治安状况,绿化和物业完好的状况发现异常有固定的渠道报告。

  3、各级保洁管理人员除日常工作外,还要负责巡视责任片区的保洁状况,重点巡视各保洁难点。

  三、保洁员的排班

  保洁员的排班应遵循以下原则:

  1、保洁员的排班时间应综合考虑保洁员的用餐、休息、学习及住宅小区住户活动规律等因素。

  2、清扫楼道、走廊、小区主要马路以及小区主要出入口应安排的住户进出较集中的时段以前,既给住户一个保持清洁印象,又可避免给住户的出入造成不便。

  3、各保洁难点每天的例行清扫不应少于2次,并保证能经常巡视保洁难点的清洁卫生状况。

  4、住宅小区的主要出入口和小区内商业娱乐设施的主要出入口的例行清扫每天不应少于2次。

  5、收集垃圾每天应不少于2次,收集垃圾和清洗垃圾筒应安排在住户丢垃圾较集中的时段后,以避免垃圾过多外溢,产生异味,聚集蚊蝇,影响环境卫生。

  6、住户户外活动较集中的时段及商业娱乐配套设施开放的时段,保洁员的工作应持续到活动结束后,以保证活动后不遗留垃圾、杂物过夜。

  7、遇到突发性的自然原因,如大雨或大雪等影响,应安排集中的突击清理工作,以便尽快消除其造成的影响。

  四、住宅小区内垃圾箱(筒)的设置

  保洁岗位设置以后,是否就能保证没有清洁卫生问题呢?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发现住户或行人手里拿着纸屑或烟头,在附近寻找一番,犹豫了一段时间后,才仍到地上。这说明了除垃圾中转站外,为了方便住户或行人丢弃垃圾,也为了引导其他住户或行人不随地丢弃垃圾,应在小区内设置区内垃圾箱(筒)。

  那么,如何设置区内的垃圾箱(筒)呢?

  我们曾经听说过或新眼看到过这种现象:

  有些住宅小区的垃圾箱(筒)做得很漂亮,也很醒目,但住户宁可把垃圾投放在其它地方,也不愿投放到垃圾箱(筒)中,尽管此地仅离垃圾箱(筒)不到2米远。

  有些住宅小区的垃圾箱(筒)刚清洁完不一会就又满了,垃圾经常外溢、污水横流,苍蝇聚集。

  其实,这种现象在不少的住宅小区中都出现过。由此可见,区内垃圾箱(筒)的设置不是简单的问题。而应该把握的原则是:

  1、住宅小区内的保洁难点处应设置区内垃圾箱(筒)。

  2、区内垃圾箱(筒)的形状,颜色应鲜明,醒目,便于住户及行人投放垃圾等杂物。

  3、区内垃圾箱(筒)的大小应按照每10-15户一个的原则配置。

  4、区内垃圾箱(筒)设置的位置应方便住户,尽量避免住户倒垃圾时倒行或逆行,更不要设置在楼梯底或小区内偏僻的围墙边。

  5、区内垃圾箱(筒)的位置应便于保洁员清理。

  6、市政垃圾中转站的位置应设置在小区较偏僻处,但要便于垃圾车的通行,避免垃圾车在小区内兜圈或行驶过久。

  五、保洁员的素质要求

  保洁员的素质要求包括基本素质要求,业务素质要求和思想、纪律要求,具体标准如下:

  1、基本要求:

  A、体检合格;

  B、初中或初中以上毕业;

  C、语言表达清楚。

  2、业务要求:

  A、熟悉各类扫、洗、擦、消杀和打蜡的工作程序;

  B、熟练使用各类清洁卫生工具和物品;

  C、熟悉各类清洁和卫生工具和物品的维护,保养和注意事项;

  D、熟悉面对蓄意制造卫生问题的交涉手段和用语;

  E、熟悉紧急情况报告渠道并熟记火、匪报警电话;

  3、思想、纪律:

  A、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B、明确岗位纪律、行为规范;

  C、明确违反公司纪律的惩罚条例;

  D、明确奖励条件。

  六、引导住户建立保洁意识

  大家想一想清洁卫生问题产生的人为原因,主要是由谁造成的?

  有的住户丢弃垃圾时,经常随手一丢,没丢到垃圾箱(筒)中也不顾而去,有的住户烟瘾很大,外出时经常手不离烟,抽完随手一丢,地面上又多了一个烟头;有的住户饲养的宠物,每天都要到室外遛放,宠物排泄的粪便随处可见,对这种情况,除非派保洁员跟在他们后面,否则,小区内的保洁率指标就会受到影响。

  由此可见,住宅小区保洁工作要取得好的效果,离不开住户的配合与支持。要让住户配合与支持住宅小区的保洁工作,就需要做以下工作。

  1、制定住宅小区清洁卫生文明公约,通过以入住手册或其他形式的宣传资料发放到每户住户家里,并在小区内设专栏公布。

  2、定期、不定期地在公布栏或通过其他形式的资料向住户宣传住宅小区的保洁工作,加强住户的保洁意识。

  3、对没有养成良好清洁卫生习惯或有意破坏小区清洁卫生的住户应采取不正面批评,而是当面及时处理问题的方式,以引起周围的人对其行为的不满而导致其产生内疚感,以此杜绝此类行为。需要进行交涉时要使用规范用语。

  4、消灭四害工作之前必须以有效形式通告各住户,以使住户主动配合,避免意外发生。

  5、通过多种形式的社区活动,引导住户共同维护小区的清洁卫生,共创良好的社区环境。

  七、建立住宅小区保洁工作的跟踪检查制度

  保洁工作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因此,随时保持此项工作的专业人员的高度投入状态和各项设施、设备和工具的正常工作状态是非常必要的。所以,建立住宅小区保洁工作的跟踪和检查制度,是保证保洁工作的实施和效果的重要手段,主要内容如下:

  1、除专业保洁员外,物业管理公司的各级管理人员、保安员、绿化专职人员和维修工的岗位职责中明确,要关注小区的清洁卫生状况,养成随手处理一般清洁卫生问题的习惯。

  2、建立各级保洁岗位检查监督制度,不定期(最少一月两次)全面检查住宅小区的整体清洁卫生状况,特别关注保洁难点。

  3、定期测试,检查保洁员对业务要求和思想纪律要求的熟悉程度,结果与工资和奖金挂钩。

  4、定期检查、更换和补充小区清洁卫生设备、设施、工具和物品。

  5、定期走访住户,了解其对小区清洁卫生状况和对保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6、对突发清洁问题的处理后要及时总结、修改,补充原有的管理程序和作业指导书,并作为公司培训的教材。

  (休息15分钟)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物业保洁体系建立讲义(1)

  物业保洁体系建立讲义(1)

  课题:物业管理保洁体系的建立和运作

  课时: 3个小时

  要点:

  第一部分:住宅小区保洁工作是物业管理的一个重要服务内容

  1.清洁卫生问题是评价物业公司管理工作最直观的因素;

  2.小区清洁卫生问题的主要表现为:有垃圾、污迹、灰尘、蜘蛛、蟑螂等;

  3.这些清洁卫生问题是:(1)自然原因;(2)人为原因;

  4.住宅小区保洁工作的目标是提高保洁率指标。

  第二部分:住宅小区保洁管理策略

  1、保洁管理策略;

  2、住宅小区保洁工作的范围和内容;

  3、保洁员的岗位职责;

  4、住宅小区内垃圾箱(筒)的设置;

  5、保洁员的素质要求;

  6、引导住户建立保洁意识;

  7、建立住宅小区保洁工作的跟踪检查制度。

  第三部分:接待业主的投诉和专业知识的培训

  第四部分:大厦(办公楼)保洁工作的特点

  1、清扫作业计划;

  2、作业时间;

  3、清扫工具与材料;

  4、清洗剂的种类。

  难点:第二、第四部分

  教学过程: 循序渐进;从物业管理的来源到保洁工作在物业管理中的重要性。分析保洁工作的对象;采取的工作方法;及至完成的成果。

  导入:(大约五分钟)

  课程简介

  1.住宅小区保洁工作是物业管理的一个重要服务内容

  2.住宅小区保洁管理策略

  3.接待业主的投诉和专业知识的培训

  4.大厦(办公楼)保洁工作的特点

  正课:155分钟

  第一部分:住宅小区保洁工作是物业管理的一个重要的服务内容

  (20分钟)

  一、物业管理的起源:

  物业管理起源于19世纪60年代的英国。当时的英国正值工业发展时期,大量农村人口涌入工业城市,而城市各方面的设施跟不上人口的增加,造成严重的房荒。有些开发商相继修建一批简易住宅以低廉租金给工人家庭居住,由于居住环境恶劣,人为破坏时有发生,租金拖欠严重,业主的经济收益也得不到保障。当时有一位名叫奥克维娅·希尔(Octavia Hill)的女士为在其名下出租的物业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要求租户严格遵守,从而改善了居住环境。自那以来,物业管理工作逐渐被业主和政府有关部门重视。时至今日,英国国内不但普遍推行物业管理工作,而且成立了英国皇家物业经理学会,会员遍布各地。

  香港的专业物业管理源自英国,根据当地的情况又有新发展。在本世纪60年代,香港经济起飞,人口激增,基础设施落后,住房十分紧张,导致居住环境恶化。香港政府为此开始修建公共屋村,一些社会人士则成立一些非牟利团体,如“香港房屋协会”,兴建一些廉租屋以缓解中下层市民居住问题。为管理这些屋村,政府和团体开始从英国引进物业管理人才、管理概念和方法,1966年香港的从业人员成立了英国皇家物业经理学会香港分会。

  我国的物业管理起步较晚,是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市场经济日趋活跃,城市建设事业的迅速发展,房地产综合开发的崛起和房产管理体制改革加快,于本世纪80年代由沿海地区逐渐兴起的。深圳市1993年已有专业性的物业管理公司和内设物业管理专业机构的单位逾百家,并成立了全国首家物业管理协会。随着深圳、广州物业管理的经验象春风一样从南往北吹,使我国长期沉睡的房产管理体制得以迅速苏醒,物业管理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许多城市成立了物业管理公司,探索我国物业管理的新模式,显露出蓬勃发展的生机。

  二、为什么说它是一个很重要的服务内容呢?

  因为它是直接面对广大业主的,它是住户评价物业管理公司工作最直观的因素,我们把自己比作住户想一想:投资一所房子,耗资几十万至上百万,这在你的日常投资中属重大投资了,假设你所住的住宅小区内是“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治安防卫工作无懈可击,但住宅小区内垃圾遍地,蚊蝇成群,楼道、休闲娱乐设施灰尘满布,马路、绿化带老鼠乱窜,在这样的环境中,就算有再多的免费社区娱乐活动,你是否也不愿参加?你的小孩外出活动时,你是否会提心吊胆,担心他接触到什么脏东西?你是否由于外面的异味而极少开门开窗?如果有亲戚、朋友来访你是否会因住所外部环境而感到脸上无光呢?

  相信答案是肯定的。

  所以,住宅小区的清洁卫生搞不好,不仅不能体现好的景观环境,还可能因此而给住户的生活带来不健康的因素。

  而对我们来讲,最重要的是:住宅小区的清洁卫生状况是住户对其所缴交的管理费是否物有所值的最直观的感觉。

  同时,也是住户评价物业管理公司工作最直观的因素,所以清洁工作不仅仅是扫扫地、擦擦窗这么简单,而是要消灭住宅小区不清洁现象,为住户创造清洁卫生的居住环境。

  三、住宅小区常见的清洁卫生问题

  要保证住宅小区的清洁卫生,即要消灭住宅小区不清洁卫生的现象。要消灭不清洁卫生的现象,就要了解不清洁卫生现象产生的原因。据大量的统计数字表明:住宅小区不清洁卫生现象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1、自然原因;2 、人为原因。

  清洁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A、垃圾:

  自然原因:落花、落叶、下雪;

  人为原因:住户、行人随手丢弃的烟头、纸屑、空塑料袋、遛放宠物排泄的粪便,住户或垃圾车散落的垃圾,下雨行人和行车带来的污泥、石块。

  B、污迹:

  自然原因:雨水从房顶往下流带下的污迹;

  人为原因:痰迹、各种油迹;有颜色液体迹;垃圾车运走垃圾时滴下的污迹,宠物粪便迹;餐饮店设施油烟机排放造成的污迹;黑色广告,空调机滴水造成的污迹、青苔等等。

  C、污水:

  自然原因:下雨、雪融化后的污水

  人为原因:马路上,楼道里浇灌花木的积水、垃圾污水、下水道堵塞溢出的污水、配套餐饮设施排放的污水

  D、灰尘,蜘蛛网:

  自然原因:楼宇公共部分或配套设施的楼道、地面、墙面、扶手、天花、窗户、天台、路灯和建筑小品上的灰尘、蜘蛛网。

  2、卫生问题:

  自然原因:小区内停车场、库房、墙角、管道井、绿化带等公共场所有老鼠,小区内公共地方及低层住户家里可见老鼠,蟑螂的活动,蚊蝇聚集。

  通过前面的分析可见:造成住宅小区清洁卫生问题的,自然原因,与自然现象以及动、植物的特性有关,人为原因,主要是由于住宅小区内的住户因各种活动造成的。

  就自然原因而言,草木落花落叶、下雪是正常的自然现象,只要有合适的生长环境就可能会有老鼠、蟑螂和蚊蝇的孳生,长期没有打扫的地方就会有灰尘和蜘蛛网。

  就人为原因而言:住户的居家生活不可能不产生垃圾,污迹和污水。 由此可见,清洁卫生问题的产生是不可避免的。

  关键是问题产生是否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如果我们能够消灭以上所有的不清洁卫生现象,保洁率指标就能达到100%,所管理的住宅小区就会一尘不染,始终清洁卫生。故我们的工作目标是:及时有效地处理住宅小区内出现的各类清洁卫生问题,保持并提高住宅小区的保洁率指标。

篇3:物业保洁保绿案例汇编:质量体系维护了公司的利益

  物业保洁保绿案例汇编:质量体系维护了公司的利益

  案例五:ISO9000质量体系,维护了公司的利益

  **年1月6日11:30左右,广场E楼二楼发生一起因地面湿滑,造成该楼面的渔市场餐饮店员工韩美娟摔倒的事故。事情发生后管理部立即派人将韩美娟送往医院治疗,同时管理部主管、经理前往医院探望安抚。在韩女士康复上班后,向物业公司提出4327元医疗费、误工费的索赔。

  物业公司通过仔细调查,向其提供了:

  1、清洁1-2楼电梯厅的具体时间8:30-10:00(体系文件清洁岗位操作表),以证明清洁时间与摔倒时间不符,不是由于物业清洁地面造成湿滑。

  2、其他清洁工看见这家餐饮店员工11:30在用水拖地面,造成自己员工摔倒的证明。

  所以,韩女士的摔倒与管理部的清洁地面没有关系,管理部没有责任,不予赔偿,同时也得到韩女士本人的认可。

  点评:

  对事故的发生先不区分谁是谁非,主动将伤员送往医院,并对伤员进行探望安抚,体现了物业的优质服务,而且将为以后的处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物业公司平时重视清洁工的培训,严格执行ISO9000质量体系操作规范,每个清洁岗位有明确的操作时间,形成有力的依据,说服了当事人,妥善处理了该事件。

篇4:PM物业保洁保绿质量管理体系培训

  PM物业保洁保绿质量管理体系培训

  一、公司的质量方针及质量管理目标

  内容:

  1、质量方针:服务至诚、精益求精、管理规范、进取创新

  服务至诚:对业主(客户)至善挚诚,对工作高度负责,以客户为中心,为业主(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

  精益求精:对服务产品实施全过程的有效控制,充分体现“严肃认真、严格要求、严密方法”的三严原则,以确保其优质标准。

  管理规范:以建立科学的质量体系为依托,形成系统、有序、规范、专业的管理运作体系。

  进取创新:实现服务的持续改进和管理的开拓创新,通过对市场发展和客户需求的科学把握,持续满足顾客不断增长的期望。

  2、质量管理目标:本公司的质量目标是追求ISO900体系规范下的品牌与卓越,业主(客户)认可,社会认可,政府认可,满意度创优。

  具体目标为:

  1、顾客满意度:4.0以上

  2、顾客有效投诉率:1%以下

  3、公共火灾发生率:千分之1以下

  4、火警有效控制率:99%以上

  5、可控事件发生率:1件以下

  6、设备运行完好率:99%以上

  7、维修项目返修率:1%以下

  8、员工满意率:90%以上

  9、服务项目自检合格率:97%以上

  10、物业管理收缴率:98%以上

  11、管理范围内无重大交通事故

  培训标准:每位保洁、保绿员熟记并能背出公司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管理目标,熟记质量管理体系相关内容,并能熟练回答。

  培训方法:每两月选择一项或几项例行培训,指导人口头讲解。

  培训考核:培训后进行提问考核,每季度考核覆盖率100%。

  二、环境清洁类作业指导书培训

  培训内容:

  1、专业岗位实行专业知识培训,利用公司内部资源和自身岗位知识,对专业岗位实行定点培训。

  2、相关岗位熟知相关环境清洁作业指导书内容。

  3、对作业指导书内容要求在相关质量记录中体现的、记录。

  4、保洁、保绿人员在熟知自己的作业指导书内容外,需学习了解其它岗位的基本内容。

  1.楼道工:参照《楼道清洁作业指导书》、《上门清洁服务作业指导书》

  2.道路工:参照《道路清洁作业指导书》、《“四害”消杀作业指导书》

  3.公厕保洁工:参照《公厕保洁作业指导书》

  4.洗车工:参照《洗车服务作业指导书》

  5.垃圾清运工:参照《生活垃圾清运作业指导书》

  培训标准:每位员工熟悉作业指导书和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相关内容,并能熟练回答,按规范操作。

  培训方法:每两月选择一项或几项例行培训,对每位保洁、保绿员进行本岗位作业指导书的培训,指导人口头讲解。

  培训考核:培训后进行提问考核,每季度考核覆盖率100%。

  三、环境清洁类质量记录培训

  培训内容:

  (一)质量记录填写要求:

  1、质量记录的字迹应清晰、内容应真实,填写应正确,且不可涂改,

  2、质量记录填写需有基本的合格内容,如编号、序号、内容、填表人、审核人等,文字表达准确、简练,手续完备。

  3、质量记录填写,不能使用铅笔、圆珠笔,不能留空白。

  (二)质量记录操作要求

  1、质量记录需与相关的作业指导书相符。

  2、质量记录单需按体系规定装订分类汇总。

  3、质量汇总修改时需申请修改单,在品质保证部确认生效后使用。

  4、质量记录销毁需填写申请作废单,在品质保证部确认后销毁。

  城市花园

  1.主管:《清洁绿化项目质量检查表》

  2.绿化管理员:《绿化项目质量检查表》《绿化有偿服务申请表》《绿化有偿服务协议》

  3.绿化组长:《绿化日常工作记录表》《绿化工具使用记录表》

  4.清洁管理员:《城市花园业主有偿服务申请表》《有偿服务收费登记表》《清洁项目质量检查表》

  5.保洁组长:《空关房打扫检查记录表》《楼道工清洁工操作检查表》《四害消杀记录》《环境绿化处灭虫害药品领用单》《道路清洁工操作检查表》

  6.公厕保洁工:《公厕入厕记录卡》

  7.洗车保洁工:《城市花园物业管理部洗车服务记录》

  8.垃圾清运工:《城市花园垃圾清运记录》

  9.办公室保洁工:《打扫记录卡》

  1.保洁工:《 保洁工作检查表》《整改通知单》

  2.绿化工:《租用绿化养护验收表》《 保洁工作检查表》《整改通知单》

  3.环境消杀:《害虫消杀投药登记表》

  4.外墙清洗:《供方评审表》《外墙清洗知会》《外墙清洗验收表》

  1.室外保洁工:《保洁工操作检查表》《绿化工具使用记录表》《蚊虫消杀记录表》

  2.室内保洁工:《保洁工操作检查表》

  3.绿化工:《绿化日常工作记录表》《绿化组机械保养记录表》《蚊虫消杀记录表》《绿化工具使用记录表》《保洁工操作检查表》

  4.垃圾清运工:《保洁工操作检查表》

  1.保洁组长:《垃圾清运检查表》《道路清洁工作检查表》《楼道清洁工操作检查表》《绿化养护检查表》《环境消杀检查表》《清洁用品入库记录表》《环境消杀记录表》《清洁记录表》

  2.保洁人员:《保洁工领用物品记录表》《清洁工作息时间签到表》《公共维修联系单》

  3.绿化工:《绿化机械保养维修记录表》《绿化养护日常工作记录表》《绿化工具使用记录表》

  4.垃圾清运工:《垃圾清运记录表》《垃圾清运车报修记录表》《垃圾筒报修记录表》

  培训标准:每位保洁、绿化人员熟悉质量管理体系相关内容,并能熟练回答。

  培训方法:每两月选择一项或几项例行培训,指导人口头讲解。

  培训考核:培训后进行提问考核,把质量记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月底抽查。培训考核覆盖率1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