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M公司回佣管理规定

3842

PM公司回佣管理规定

  PM公司“回佣”管理规定

  一.总则为规范公司经营业务秩序,防止违纪、损害公司利益,特制定本规定。

  二.“回佣”界定“回佣”是在公司经济活动中,本公司取得或支付交往对方在结算价款以外的各种现金、有价证券或实物。

  三.管理规定

  1.公司员工在经营、业务交往中,不得私自向对方索取有损本公司利益的回扣。

  2.公司员工在经营活动中,如确需使用“回佣”,应在合同、决议中注明其标准、金额、结算方式。

  3.公司在经营活动中取得或支付有关合同、协议、发票、账单等结算凭证上所注明“回佣”款项,一律纳入本单位经营业务收入或成本费用中核算。

  4.公司需对外单位或个人支付“回佣”时,应实行非现金结算,并及时入账。确需支付现金“回佣”,经办人须填单说明缘由、依据、标准、金额以及收款人单位、姓名等内容,经收款人签收或旁证人签证,并由本单位负责人签章后,方可支付现金“回佣”。

  5.为加强“回佣”管理,公司应有两位或两位以上业务员洽谈各类合同或协议,加强对实物合同按合同所载事项与实际验收入回情况核对,做到合同与货物相符,加强对合同条款、发票、账单的稽核和管理。

  6.在业务交往中,公司员工收受对方所赠“回佣”,须主动向公司或部门如实报告,并办理全额“回佣”款上缴手续,不得个人隐匿私藏。

  7.凡对“回佣”处理较好的部门或员工,公司给予奖励。

  四.处罚

  1.凡私自接受“回佣”,拒不上缴者或私分者,视情节轻重、金额大小,以违纪从严从重论处。

  2.凡包庇私拿、私分“回佣”行为的公司员工或中高级职员,均须受到处罚。

  3.因私拿“回佣”而导致合同、协议执行过程使公司受到罚款、罚税或造成其他经济损失、名誉损失的,相关人员须承担赔偿责任。

  五.附则本办法由财务部解释、补充,经总经理批准颁行。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物业护卫员服式及着装规定

  物业护卫员服式及着装规定

  1.0适用范围:全体护卫员

  2.0制装标准和使用年限

  2.1按公司相关的制服管理规定执行。

  2.2护卫员进入公司后发冬、夏装各二套,皮鞋一双,使用期满后统一由公司发放新的制服,并收回旧制服。

  2.3公司统一发给每个岗位一件军大衣及雨衣,以备夜间或下雨时值班使用。不适用季节,由护卫主办统一保管。

  2.4制服因公损坏,由护卫服务部出具书面证明,经总经理同意后可领取新装。

  3.0着装规定

  3.1冬季上衣为藏黑色、裤子为藏黑色;夏季上衣为藏黑色、裤子为藏黑色。

  3.2式样:冬季为夹克式样,里着天蓝色衬衣,结红色领带;夏季为藏黑色短袖夹克。

  3.3贝雷帽佩带的帽徽为公司司徽。上衣冬、夏半装配肩章。

  3.4工牌端正佩带在左胸上。

  3.5上班着制服应干净、整齐、笔挺。

  3.6纽扣要全部扣好,不得敞开外衣,卷起裤脚、衣袖,领带必须结正。

  3.7制服外衣衣袖、衣领处、制服衬衣领口,不得显露个人衣物,制服外不得显有个人物品,如纪念章、笔、纸张等,制服衣袋不得装过大过厚物品。

  3.8对讲机挂于制服左上角,如有警棍应随身携带。

  3.9上班时只准穿工鞋,禁止着拖鞋、布鞋、旅游鞋,皮鞋应保持光亮。

  3.10除因公或经批准外,不准穿着或携带制服离开公司。下班后必须将制服存放于本人衣柜内,不得穿制服。

  3.11夏季着装时间原则上为每年5至10月,冬装为11月至次年4月,但具体时间依气侯而定,按具体的通知。换装时小区必须统一着装,不得有夏冬装混穿现象。

  3.12离职时必须将制服交回公司,如有遗失或损坏,则需按有关规定赔偿。

  编制: 审核: 批准: 日期:

篇3:物业护卫作业指导书:护卫内务管理规定

  物业护卫作业指导书:护卫内务管理规定

  1.0适用范围:

  护卫部长、主办、班长、护卫员及宿舍区域

  2.0个人卫生

  2.1经常进行健康教育,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2.2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洗晒衣服被褥。

  2.3勤理发,男职员不得留长发,大鬓角和胡须,蓄发不得露于帽沿外,帽墙下发长不得超过2厘米;女职员不得烫发,发辫不得过肩。

  2.4提倡戒烟。

  2.5服装应保持清洁干净,定期清洗。

  2.6皮鞋定期打油保持光亮。

  3.0宿舍管理

  3.1宿舍内床铺应统一摆放,铺垫整齐,统一叠军被,形状成方形,置于床铺左侧中央。枕头统一放在床头右边,整齐一致,床上不能摆任何物品。

  3.2鞋子一律放在鞋架上,室内床下只能摆放一双拖鞋;个人物品(口杯、牙刷、毛巾、衣物等)应按照统一地点摆放。

  3.3不随地吐痰和便溺,不乱扔果皮、烟头、纸屑等废弃物。

  3.4通常情形,应有八小时睡眠时间,所有队员下班后,应于四十五分钟内上床休息,不得在宿舍内嬉戏打闹,影响他人休息。

  3.5按照各班长所定的内务卫生值班表,认真履行自已职责,确保当日卫生干净整洁。

  3.6外来人员不得在宿舍内留宿,确有需要留宿者须经宿管处批准;严禁带异性留宿。

  3.7禁止在宿舍内酗酒,赌博、打架斗殴、参加迷信活动、看黄色录像和淫秽书刊。

  3.8宿舍内严禁自拉电源,使用个人电器。

  3.9晚22:00严禁带异性在宿舍逗留。需外出或在外留宿者应填写请假条,由护卫主办批准。

  3.9.1晚23:00清点人数,由各班班长清点,组织实施。除当班人员外其它报主办。

  3.9.2对寝室内务卫生不定期检查,一周不低于4至5次,检查情况周会讲评。

  4.0举止

  4.1举止端正,谈吐文明,精神振作,姿态良好。

  4.2参加会议、培训,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和顺序入场,按照指定位置就座,遵守会场秩序,散会时,依次退场。

  4.3不得袖手,背手和将手插入衣袋,不得边走边吸烟、吃东西、扇扇子,不得搭肩挽背。

  4.4进入室内通常脱帽,立姿可将帽子夹于左腋下,坐姿置于桌(台)前可以置于桌斗内。不得文身。着制服时不得化装,留长指甲,不得在外腰带上挂钥匙和饰物,不得带耳环、戒指、手链等饰物。

  编制: 审核: 批准: 日期:

篇4:物业清洁工管理规定

  物业清洁工管理规定

  为了搞好清洁卫生服务工作,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质量,特制定本规定:

  1、服从管理、明确责任、尽心尽职,争创一流工作质量,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2、负责卫生区域公用面积的走廊、楼梯、走廊内墙、天花、公用门窗的清洁卫生,及时清运垃圾,达到卫生标准。

  3、在规定时间内,按区域路线范围进行卫生清洁工作。

  4、在环卫助理员的监督检查指导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对不服从分配或工作完成不好的,进行必要的处罚。

  5、除做好清洁工作外,还要行使卫生管理责任,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纠正一切不良卫生习惯和行为,对严重影戏哪个环境卫生的个人要及时报告环卫助理员做出处理。

  6、在所负责的卫生区域内,发现需要加强管理或需要维修的地方要及时上报环卫助理员。

  7、员工之间要团结合作,互相帮助,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高服务和业务素质。

  8、员工当班时间内要衣冠整洁、礼貌待人,虚心听取住户反映。工作中一律不准与住户发生争吵冲突,一旦发现予以辞退。

  9、对在工作中一贯不负责任,住户反映意见较大的,经查实后,对其进行处罚,对教育屡教不改者,予以辞退。

  10、清洁工应严格遵守管理处所制定的劳动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如有违背将按管理处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情节严重者予以辞退。

  11、有事需请假,请假天数不得超过10天,工作空缺要自行找人替岗(必须保证服务水平及工作质量),一天内环卫助理员同意后予以确认。替岗人员按照卫生标准认真做好区域清洁工作,如达不到要求和标准的对替岗人和被替岗的将给予分别处理。

篇5: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服务工作十项规定

  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服务工作十项规定

  服务工作十项规定

  1、群众来访,热情接待、以礼相送;

  2、群众询问,耐心听取、圆满答复;

  3、群众申报,认真细致、不出差错;

  4、群众报案,详细登记、迅速报告;

  5、群众困难,设法相助、急人所急;

  6、群众纠纷,做好调解、公正处理;

  7、群众拾物,妥善保管、送还失主;

  8、群众送礼,坚持不收、表示谢意;

  9、群众留言,做好记录、及时传达;

  10、群众批评,虚心接受、积极改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