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物业公司印章管理规定

2421

某物业公司印章管理规定

  某物业公司印章管理规定

  1、关于公司印章管理权在综合管理部,公司财务专用章及合同章由财务部负责管理。

  2、综合管理部印章由专人管理,管理印章员由综合管理部经理指定。

  3、印章的刻制、发放、使用。

  4、公司印章及各部门、项目印章由综合管理部统一刻制并留印存档。

  5、物业公司下设异地分公司可由对应部门刻制印章并将公章留印一份在综合管理部存档。

  6、各分公司、部门、项目公章应设专人管理。

  7、加盖公章应由经手人填写用《用印登记表》,并由公司或各部门负责人审核需盖章的文件内容。

  8、加盖公司或分公司公章需经公司或分公司总经理批准,加盖各部门、各项目印章需经部门及项目经理批准,加盖会馆印章应由经营部经理批准。

  9、各项目人员出入证、车辆出入证、装修许可证等需加盖公章时必须在结款后用印,并进行详细登记。

  10、印章不得随意由他人使用。印章使用人领用使用完毕后立即归还。由于印章管理不善印章流失到外部,造成公司名誉损失或经济损失,印章管理员予以辞退;或领用人使用后未归还造成公司名誉损失或经济损失,领用人予以辞退。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物业管理处印章使用规定(四)

  物业管理处印章使用规定(四)

  1.指派专人保管印章,放置印章的地方要加锁,使用后要及时收存锁好,不得将印章随意放置;

  2.使用部门印章,要由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但因特殊需要,对一些一般性事务的用印,负责人也可以授权印章管理人员审核。但一定要明确授权范围,超出范围的,应请示领导审核后方可用印;

  3.印章管理人员用印前,要明确了解用印的内容及目的,确认符合用印的手续后,在用印登记簿上逐项登记,方可用印(登记内容包括:年月日、用印单位、内容摘要、批准人、承办人、用印数、留存材料);

  4.凡加盖公章文件,需影印留存并归档;

  5.不得在空白凭证上加盖印章,确因工作需要,需要事先加盖印章,然后填发的,经领导批准可以盖印,凭证上要逐页编号,装订成册,由部门办理领用手续,按规定填发;

  6.一般情况下不得将印章携带出部门外使用,确实需要在外使用时,要由印章管理人员携带印章到场监印;

  7.经审查登记后,即可按要求加盖印章。印章应加盖在落款的年、月、日处,“齐年盖月”(即印章的左边缘与落款日期的年相齐,月、日盖在印章下面),印迹端正、清晰;

  8.要注意保养,避免印章在坚硬的物体上使用,造成碰损;应经常清洗,确保印迹清晰。

篇3:某公司质量文件编制、标识和印章管理流程

  某公司质量文件编制、标识和印章管理流程

  1.目的

  规定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编写及格式通用要求,为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识别和有效控制提供准则。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对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编制和修改以及公司质量体系文件印章的管理。

  3.相关文件

  文件管理程序 TF/COP-01

  4.文件标识

  文件的标识一般有以下5部分组成:

  1.公司标识,只在文件左上贴公司Logo --- 。

  2.文件名及编号,对应使用,应是唯一性,如“质量文件编制、标识导则 TF/QA-C-0003”。

  3.版本标识,由“英文字母”+“数字”组成,用于确认文件的修改状态,如“A/3”。

  4.生效日期,应与文件“编写日期”和“修改日期”区分。

  5.页码,用于识别多页文件的完整性,如“第1页,共3页”。

  5.文件体系

  文件体系一般分为四层面:

  公司质量手册(包含公司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

  公共程序文件;

  部门管理工作手册(包含技术类文件);

  记录表单

  6.文件编号规则

  质量手册 TF/QM

  公共程序文件 TF/COP-**

  其他文件TF/***-*-****

  文件序号(四位)

  文件类别 (一位)

  部门代号 (二或三位)

  其他文件如:部门管理手册,设计文件,工艺文件,公司标准,工作表单等等;

  7.部门代号规定

  总经办 ---GMO

  电脑中心 ---IT

  报关部 ---CUS

  管理中心 ---MCC

  采购部 ---PUR

  计划部 ---PMC

  成品课 ---FPW

  信息部 ---INF

  宣传 ---AD

  成本核算 --COS

  生产部 ---PRO

  工程部 ---PIE

  仓储部 ---MW

  SMT部 ---SMT

  品管部 ---QA

  开发中心 ---R&D

  营销中心 ---S&M

  财务部 ---F&A

  行政人事部 -A&H

  物业管理部 –RES

  技术服务部 -TS

  国贸处 --- FT

  OEM部 --- OEM

  8.文件类别

  管理职责类-- C 表单类 – B 技术/标准类-T/S/L/P/I/E

  特注: T –通用; S –指规格/标准;L -特指BOM; P –特指测试工艺指导PE类;

  I –特指加工装配工艺指导IE类 ;E –指设备工具类

  9.文件版本升级规则

  由A/0为第一版,修改后顺次为A/1,A/2,A/3,A/4,后为B/0 ......(即每改过4次后,英文字母有更改)

  10.管理职责类文件样式

  流程性内容描述建议用如下图表进行:

  流 程 职 责 工作要求 相关文件

  /记录

  11.其他类型文件格式见相关质量记录管理规定

  12.文件的编、审、批识别

  每份文件的编制、审核、批准统一放在该文件的最后一页。

  13.其他事项

  文件管理事项详见《文件管理程序》,

  其他部门文件细则规定见各部门相关文件。

  14.文件印章控制流程及控制方式

  流 程 职 责 工 作 要 求 相关文件/记录

  发放审批人

  文件发放审批人

  文件管理人员

  文件管理人员

  原版文件判定:

  --需受控,登录《质量体系文件管理清单》

  --不需受控

  1、不盖章;

  2、登录《质量体系文件清单》

  受控原文件复制件

  ---需受控

  1、加盖“受控”章;

  2、作文件发放记录。

  ---不需受控

  1、不盖章;

  2、可不作发放记录;

  见《文件管理程序》。

  只有“受控”复制文件及原版文件在更改或失效后要进行控制;

  --“受控”复制文件失效的一般及时销毁或回收的,不作保留;特殊时需保留需盖“作废”章;

  --原版文件失效后盖“作废”章以标记。

  《质量体系文件管理清单》

  《文件发放通知单》

  15.印章配置和重新申请

  1)印章的配置为开发中心、工程部、品管部三个部门。

  2)开发中心和工程部各配“受控”、“作废”一枚,作技术/标准类文件的标识控制。

  3)品管部配“受控-QS”、“作废”各一枚。公司全部的C类文件(管理职责类)由品管部批准后放可发放,受控发放时由品管部盖“受控-QS”章。

  4)印章的重新申请由各合使用部门提出申请,经行政人事部同意后,由品管部决定印章格式。

  编制: 审核: 批准:

篇4:X集团公司印章管理办法(暂行)

  *集团公司印章管理办法(暂行)

  一、总则

  1、本规定旨在通过明确印章使用的各项规定,确保印章规范使用,有效地发挥印章在公司经营管理活动中的重要作用。

  2、本规定所指的印章系代表公司法人行为的公章、财务章、合同章等印章,除特指外,各项规定所涉及的范围不包括各部门(子公司)所用的印章。

  二、印章的刻制

  公司各类印章刻制须书面申请并经总裁批准,刻制完成后需在总裁指定专人处预留印鉴。

  三、印章的保管

  1、公司各类印章由有关部门指定专人负责保管。公章由总裁指定专人负责保管;财务章由财务部负责保管;合同章由财务部负责保管。

  2、保管人须妥善保管印章,确保安全。

  3、保管人不得擅自将印章交予他人代管。如因故确需他人临时代管时,须报总裁批准,由指定的代管人临时代管,并办理好交接手续。

  四、印章的使用范围和审批权限

  (一)公章

  1、使用范围:

  (1)公司股东会、董事会、总裁办公会文件、公司红头文件;

  (2)向工商、税务、财政、审计、海关、商标、专利、市、区政府及下属部委等政府机构出具的文件、报表;

  (3)与各行业协会、科协、高企协、民企协、社区组织、律师所、中介咨询机构等各级各类官方或民间协会、团体事业组织的往来文件和报表;

  (4)与银行、证券公司或其他企业单位间非合同性质的往来文件;

  (5)担保书、授权书、委托书、聘用书、代理证明、聘用合同等文件;

  (6)有关养老、大病、失业、工伤、住房公积金、各类保险的文件表格;

  (7)因公司事务或根据个人申请而出具的介绍信、证明、鉴定等文件;

  (8)诉讼、仲裁文件;

  (9)其他需要加盖公司法人章的文件、报表。

  2、审批权限:

  (1)一般事项须经部门经理和公司主管批准。重要事项须经总裁签准;

  (2)在下列范围内使用公司法人章必须经总裁批准;

  A、公司股东会、董事会、总裁办公会文件、公司红头文件;

  B、担保书、授权书、委托书、聘用书、代理证明、聘用合同等文件;

  C、诉讼、仲裁文件。

  (二)公司法定代表人名章

  1、使用范围:

  (1)需加盖公司法定代表人名章的财务票据;

  (2)需公司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允许以公司法定代表人名章代替的文件。

  2、审批权限:

  (1)上述使用范围中的第1项由总裁授权公司有关财务人员根据工作职责使用。

  (2)上述使用范围中的第2项须由总裁签准。

  (三)公司合同章

  1、使用范围:

  公司的业务合同、采购合同、租赁合同、委托合同、技术合同、咨询合同、广告合同及其他经济合同一律使用公司合同章。

  2、审批权限:

  (1)一般合同须经部门经理和公司分管领导两级批准。重要合同须经总裁签准。

  (2)标的额在50万元以上的经济合同必须经总裁签准。

  (四)公司钢印

  1、使用范围:

  公司所颁发的证件、证明。

  2、审批权限:

  由总裁签准。

  五、印章使用程序

  1、申请:使用印章须详细填写《印章使用申请表》,报相关主管审批。

  2、审批:相关主管根据本办法规定的审批权限,在《印章使用申请表》上签字。

  3、用印:印章保管人须严格检查《印章使用申请表》,确认需盖章的文件与《印章使用申请表》填写一致且已经过有效审批后,亲自盖章。盖章的数量须与《印章使用申请表》所填写的一致。印章保管人有权且必须拒绝不符合规定程序的用章申请。如对用章事项有疑问,可向最终签准人提出。

  4、印章使用完毕后,印章保管人须填写用章记录,并要求申请使用人签名。

  六、其他规定

  1、不准在未填写内空的介绍信、合同书或其他空白纸上加盖印章。

  2、不准携带印章外出。特殊情况下必须由总裁决定处理办法。

  3、行政事务部须定期审阅用章记录。

  4、《印章使用申请表》及用章记录须保存两年,涉及重大事项须永久保存。

  5、凡违反本办法者,公司将依照有关规定对其追究违纪责任。因违反本办法而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各部门(子公司)内部印章须在行政事务部备案并依据本办法制订相应管理办法。

篇5:产业投资集团印章管理办法

  产业投资集团印章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上海**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企业管理中心 (以下统一简称“产业集团”)的印章管理,明确责任,优化程序,控制风险,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中所指的印章是在产业集团出具或管理的文书、凭证等文件上需以公司名称或有关部门名义证明其效力或权威而使用的印章。

  第二章 印章的种类

  第三条 公司印章包括正式印章、专用印章、职务私章及代管印章。

  第四条 正式印章,指公司章、董事会章、监事会章等印章。专用印章,指公司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等特定用途印章及公司各职能部门或分支机构印章。职务私章,指公司法定代表人、总裁、财务负责人等用于公司公务的签名章或印鉴章。代管印章,指公司代管的下属企业(或清算组)印章。

  第三章 印章的刻制

  第五条 公司刻制印章应由相关部门填写“印章刻制申请单”,限定印章名称及使用范围,经总裁批准以后方可刻制。

  第六条 公司印章刻制由总裁办公室负责落实,刻制完成后,使用部门应办理登记领用手续。

  第四章 印章的使用管理

  第七条 公司各印章的管理和使用根据用印事项的管理权限来设定审批人。原则上,公司章及其它各类公司代管印章需经总裁批准后方可用印。董事会章需经董事会决议或董事长批准后方可用印。监事会章需经监事会决议或监事长批准后方可用印。各职能部门印章或分支机构印章由各部门管理并在职能范围内使用。各专用章根据刻制时设定的专门用途和程序使用。职务私章按照职权或授权管理使用。其它各类公司代管印章根据下属企业(或清算组)与本公司商定的范围管理使用。

  第八条 为提高工作效率,印章的最终批准人可根据工作需要,授权印章管理部门或其他审批人进行审批用印。授权事项需进行备案和公示,形成“用印审批权限表”。被授权部门或人员根据权限表,对用印文件进行严格审查后方可用印。

  第九条 公司印章管理模式分为两种类型:审批用印与特殊用印。

  第十条 审批用印须按照审批用印程序办理,经办人须填写“用印审批单”,经审核人(如有)、批准人签署后,方可用印。印章保管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审批流程,确认审批人签名后方可用印,否则作为重大违纪受到处分。总裁办主任作为直接责任人承担同等责任。

  第十一条 公司印章原则上不得带出公司,如确因工作需要,需由申请人填写“特殊用印申请单”,经总裁批准后方可借用,并应当天归还,总裁办公室应派员随行监督。

  第十二条 用印事项及审批人授权由各部门或公司代管印章的下属企业(或清算组)提出申请,由总裁办公室汇总,经总裁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司总裁签署后,形成“用印审批权限表”公示实施。

  第十三条 印章应妥善存放于安全处,由专人负责保管。保管人员因故不能掌管时,可将印章转交给分管领导指定的代理保管人掌管。代理掌管人必须履行掌管人职责,做好交接记录。保管人员应每月将用印凭证及时归档,分管领导可定期查阅、监督。

  第五章 印章的停用

  第十四条 印章须变更或废止时,经总裁审核后,印章使用部门应将停止使用的印章交由总裁办公室予以封存。使用部门应当对停用的原因、时间等进行说明登记。

  第十五条 除特别需要外,总裁办公室应当将停用印章封存三年后方可最终销毁。

  第六章 附 则

  第十六条 本办法经公司20**年5月26日总裁办公会议审议通过,自下发之日起生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