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项目办公用品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2713

物业项目办公用品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物业项目办公用品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1.0 目的

  为了保证各部门办公设备及办公用品数量的合理性及保持其功能的优良性,特制定本规程。

  2.0 范围

  本规程适用于综合管理部为各部门、各项目提供办公设备及办公用品的管理。

  3.0 职责

  3.1综合管理部负责进行合格供应商的评审及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的购买及公司办公设备的管理、汇总工作,报损审批。

  3.2各项目及部门专人负责本部门办公设备的登记、建帐、详细记录领用领出及移交的情况。

  4.0程序要点

  4.1 办公用品的采购。

  4.2新员工办公用品的领用。

  4.2.1综合管理部为公司新员工(管理员以上)提供一套办公用品。

  4.2.2新员工办公用品:签字笔、圆珠笔、铅笔、胶棒、修正液、壁纸刀、橡皮、直别针、曲别针、纸篓、笔筒、直尺、信签、笔记本、40页文件夹、计算器。

  4.2.3新员工领取办公用品后,在《新员工办公用品领用记录》上签字。

  4.3 日常办公用品的申领。

  4.3.1各部门、各项目内勤人员每月25日之前根据办公用品定额制定本部门的《办公用品及后勤用品领用计划》上报综合管理部。如有超出额定计划应报请总经理批准。

  4.3.2本部门经理对本部门《办公用品及后勤用品领用计划》进行确认。

  4.3.3综合管理部根据各部门办公用品定额对部门上报《办公用品及后勤用品领用计划》进行审批。

  4.3.5各部门、各项目领用办公用品后,在《办公用品及后勤用品领用计划》上签字确认。

  4.3.6 如需购置固定资产、办公家具、办公设备或非计划内办公用品,应填写《办公及后勤用品申请特批单》,项目或部门经理签字后报请总经理批准。

  4.3.7 如临时领用低值易耗品及后勤用品,需填写《出库单》,综合管理部及领用部门分别留存。

  4.4办公设备的管理。

  4.4.1部门/项目办公设备的配备。

  a.各项目负责本部门办公设备的登记及管理,填写《办公设备及家具统计表》。.

  b.综合管理部根据部门办公设备统计情况汇总公司办公设备,编制《办公设备及家具统计表》

  4.4.2部门/项目发生办公设备状况。

  a.部门/项目根据《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报废年限表》上报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的破损情况,如提前报损需说明报损原因,经分管总经理审批,综合管理部核实。

  (1) 部门/项目填写《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报损、报废单》上报综合管理部。

  (2) 综合管理部对部门/项目上报情况进行实际勘察落实上报情况是否属实。

  (3) 对于勘察属实情况,综合管理部经理给予确认。在《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报损、报废单》上签署意见。

  (4) 对于可以维修继续使用的物品,综合管理部负责安排维修。对于确不能继续使用物品,综合管理部上报总经理申请购买。

  (5) 如因保管或使用不当造成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的损坏或丢失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照价赔偿。

  (6) 综合管理部每季度对办公设备及家具进行清查盘点。

  附:办公用品领用定额说明。(具体价目详见《办公用品及后勤用品价目表》)

  2.电脑及复印机打印机耗材定额:

  (1)软盘:5张/月。刻录光盘:2张/月。

  (2)A4复印纸:根据耗材设备的不同配置,

  (3)其余耗材:复印机墨粉:1支/2月;激光打印机硒鼓:1个/3月;针式打印机色带:1个/月;喷墨打印机墨盒:1个/2月(10万平米以下小区墨盒及色带:1个/半年。)

  3. 后勤用品定额:

  (1)一次性水杯(5元/50个):100个/月

  (2)茶叶(30元/斤):一斤

  (3)烟(软红河):一条

  附: 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报废年限表

  编号:

  项目分类 项目名称 报废年限 说明

  办公设备 装订机 20年

  摄像机 15年

  传真机 10年

  扫描仪 10年

  显示器防护屏 10年

  插座 10年

  UPS电源 10年

  集线器 10年

  照相机 10年

  塑封机 10年

  复印机 8年

  电话机 6年

  计算机显示器 6年

  计算机主机 6年

  调制解调器 6年

  打印机 6年

  键盘 6年

  音箱 6年

  刻录机 6年

  幻灯机 6年

  验钞机 6年

  计算器 6年

  鼠标 4年

  办公家具 文件柜 10年

  更衣柜 10年

  保险柜 8年

  办公桌 7年

  办公椅 7年

  电镀椅 7年

  电脑椅 6年

  接待椅 6年

  饮水机 6年

  白板 6年

  5.0相关记录:

  《新员工办公用品领用记录》sw-JL-G-059

  《办公用品及后勤用品领用计划》sw-JL-G-066

  《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报损、报废单》sw-JL-G-061

  《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统计表》sw-JL-G-062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SY物业办公用品领用管理规定

  SY物业办公用品领用管理规定

  1、办公室负责办公用品及劳保用品的计划、采购、发放及保管工作;

  2、遵循勤俭节约的原则,劳保用品的发放须依据各部门、各工种工作性质和劳动条件,发给不同的劳动保护用品,劳保用品不得移作他用或领而不用;

  3、发放劳保用品必须落实执行领用、保管和发放制度,严格按规定和标准发放;

  4、对消耗品实行按需采购,节约领用;

  5、非消耗品采用交旧领新制,更换非消耗品(如笔、手套、刷子等)需提供原有破损 物品,以旧换新。

  6、对劳保用品进行规范堆放,标识清楚,定期清扫与整理;并采取必要的防虫、防潮、放火、防盗的安全措施;

  7、对失效、报废的劳保用品,要认真填写报废单,写明名称、价格、数量、金额、报废原因后,经总经理审核批准方能报废;

  8、物品的领用、发放,须按“先进先出,计划供应,节约用料”的原则进行。

篇3:置业有限公司办公用品使用管理规定

  置业有限公司办公用品使用管理规定

  1.0 目的

  为规范、指导公司办公用品领用、发放和使用管理工作,制定本规定。

  2.0 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公司各部门。

  3.0 术语

  低值易耗品是指公司物资中单位价值较小或使用年限比较短(一般在一年以内)的物品。

  4.0 职责

  办公室是办公用品的管理责任部门,公司办公用品由办公室统一负责管理。

  5.0 内容

  5.1 公司各部门员工如需领用办公用品,首先按规定认真填写单据,逐级审批。

  5.1.1 普通员工领用办公用品需部门负责人签字,办公室负责人审批,领用人填写好办公用品个人领用登记表后,保管人员方可发放办公用品;

  5.1.2 各部门负责人领用办公用品,需由分管副总审批,办公室负责人签字,领用人填写个人领用登记表后,保管人员方可发放办公用品;

  4.1.3 区域领用办公用品需大区经理签字,销售总监审批,办公室负责人签字,领用人填写好办公用品个人领用登记表后,保管人员方可发放办公用品。

  4.1.4 大区经理领用办公用品需销售总监审批、办公室负责人签字,领用人填写好办公用品领用表后,保管员方可发放办公用品。

  5.2 各部门需领用的办公用品属部门公用的物品,需确定专人保管。

  5.3 已使用完的办公用品如需重新再领用的,物品如有硬质包装、可保存的,需将旧物品上交,并按办公用品领用规定中第一条办理,做到以旧换新。

  5.4 新入职员工,在第一周试用期内,所领办公用品只限中性笔一支、文件夹一个、笔记本一本。在此段时间工作中,如需领用其它办公用品,必须由分管副总审批,办公室负责人签字后,方可办理领用手续。

  5.5 各办公室公用办公用品领用数量超过一件时,须在办公用品领用单注明原因,经分管副总审批,办公室负责人签字后,方予办理。

  5.6 公司后勤人员领用劳保用品,按规定每季度领一次,特殊情况须总经理特批后,方予办理。

  5.7 公司员工领用办公用品后,因保管不当等原因出现丢失、损坏等情况,由领用人负责。

  5.8 公司员工异动(调岗、离职)等情况,须将自己领用的办公用品上交办公室(除橡皮、铅笔、稿纸等易耗品外),如部门公用办公物品,须进行书面移交。

篇4:化工公司行政管理制度:办公用品及固定资产管理规定

  化工公司行政管理制度:办公用品及固定资产管理规定

  1 办公用品由行政管理部统一购置、管理和发放,坚持验收和按计划造册领发制度。

  2 购置物品如有特殊需求,必须书面申请报告,经公司领导批准,由行政管理部办理,未经同意一律不得自行购置。

  3 管理人员要严格执行物品验收入库登记和发放登记,领发签字制度。各部门可根据工作需要,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每月由内勤统计编制计划,并负责领取、保管和发放办公用品。

  4 公司的固定资产除经常查点外,每年要集中盘点一次,做到帐物相符。

篇5:PM集团办公用品管理规定

  PM集团办公用品管理规定

  一、办公用品(包括电话、电脑及配件、耗材等)由行政管理部统一购置、管理,周日集中发放。

  二、 部门需添置办公用品,由部门负责人签字后交行政管理部统一报批。异地分公司单独请示报批。

  购置物品如有特殊需求,必须书面申请报告,经公司领导批准,由行政管理部办理,未经同意一律不得自行购置。

  三、 管理员要严格执行物品验收入库登记和发放登记、领发签字制度。各部门可根据工作需要,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每月由内勤统计编制计划,并负责领取、保管和发放办公用品。

  四、 公司的固定资产除经常查点外,每年要集中盘点一次,做到帐物相符。

  五、盘点记录由使用单位负责人签字认可后行政管理部备存。

  六、各小区卫生洁具及维修中心使用的维修工具等,由所在部门按程序报批、采购、分发。

  七、办公用品领用定额标准。

  物品及期限 财务 办公室 综管 项目 维修 物管 经营部

  签字笔 (3月) 5 5 5 4 6 3 12

  橡 皮 (2月) 2 1 2 2 1 1 3

  大头针 (2月) 4 2 3 1 1 1 3

  曲别针 (1月) 2 1 3 1 1 1 3

  订书针 (2月) 1 1 3 1 1 1 3

  胶 水 (1月) 2 1 3 1 1 1 3

  胶 棒 (1月) 1 1 2 0 0 0 2

  公司信纸(1月) 2 1 6 1 1 1 6

  刀 片 (1月) 2 2 5 1 1 1 5

  笔 芯 (1月) 6 5 10 3 7 4 20

  铅 笔 (1月) 5 2 2 3 1 1 2

  拖 布 (2月) 1 1 1 1 1 1 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