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大厦闭路监控系统运行管理规定

1371

大厦闭路监控系统运行管理规定

  大厦闭路监控系统运行管理规定

  (1)保证系统不间断电源的开启。

  (2)系统的不间断电源严禁使用监视设备以外的负载。

  (3)楼层摄像头的电源插座严禁使用其他负载。

  (4)未经主管工程师的同意,严禁修改系统参数。

  (5)系统参数修改后应记录在当值日志上并即时通知当值值班员。

  (6)每天巡查系统运行情况一次,发现异常立即处理并记录在当值日志上。

  (7)系统在关的参数修改和重大维修都应记录在保养表格上。

  (8)摄像头和红外报警器故障于3小时内修复,矩陈开关故障应于8小时内修复,监视器和线路故障应于2个工作日内修复。有关的维修情况记录在当值日志上。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大厦物业消防监控中心设备运行管理规程

  大厦物业消防监控中心设备运行管理规程

  1. 0目的

  确保消防监控中心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保证用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2. 0范围

  适用于**集团大厦的消防系统、保安闭路电视系统、对讲电话系统运行管理。

  3. 0职责

  3. 1值班保安员负责中心设备的监控管理并做好记录。

  3. 2工程部主管负责对中心设备进行综合管理及监督指导。

  3. 3当值领班负责对中心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监督。

  4.0工作程序

  4.1各级人员工作程序

  4.1.1中心值班保安员

  a.中心值班保安员负责中心消防设备24小时运行操作、监控、记录。 显示火警信号后,于三秒内消音,保留信号,并立即报告领班前往察看,确认信号真伪,发生火灾后,通过广播和警铃疏散人员并启动相应灭火设备。

  b.当发生故障时,及时通知工程部派人修理。

  c.将每班运行情况记录于《消防中心工作记事簿》,《消防报警联动系统设备监控运行记录》。

  d.保安员按《消防设施检查制度》要求,在工程部责任技工配合下,定期对消防系统进行功能检查并启动消防泵、加压泵、恒压泵、正压风机、送风机、排风机、排烟机等联动功能广播系统,并将试验结果记录于各种检查表格中。

  e.每班次打扫房间一次,每月清洁设备一次(由保养单位完成),保持地面、墙壁、设备无积尘、水渍、油渍。

  4.1.2技工、高级技工(有承包单位由承包单位负责)。

  a.按《消防设备检查保养计划表》、《保安闭路电视检查保养计划表》要求按时进行中心设备的维修保养或监督外保工作,并做好记录。

  b.负责向工程部主管申报备品、备件的采购计划。

  c.负责编制中控室设备台账、设备卡。

  4.1.3保安部部长

  a.负责中心保安员的纪律管理和素质培养。

  b.制定培训考核计划定期对中心保安员进行培训考核,以提高值班人员业务素质。

  4.1.4工程部主管

  a.负责中心设备的综合管理,包括技术资料、档案的收集、保管,负责零星设备配件、材料的采购计划的编制、外委修理的联系工作,对维修保养工作进行指导及检查监督。

  b.每年12月制定下年度的各项检查保养计划表。消防系统设备、保安闭路电视设备的保养,每季进行一次。并按运行情况制定中修、大修计划。

  4.1.5管理处经理

  a.审核修保养记录表中修、大修计划。

  b.中心各项保养计划表及维修计划表。

  4.2消防监控中心管理工作程序

  4.2.1保安员负责中心每天24小时值班、监控,并严格执行交班制度,填好值班记录。

  4.2.2非值班人员严禁操作。外来人员进入要经管理处或保安部长批准,禁止无关

  人员进入。

  4.2.3各控制制柜、显示屏、信号灯、控制线路等的动作应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各类操作转换开关应在手动位置。

  4.2.4每班应注意检查各类信号是否正常,并认真记录,如有异常要立即查清原因。

  4.2.5中心出现报警信号后,应立即核实。属误报,应消除信号并做好记录,属火灾报警,应迅速报告保安部长,管理处领导,组织灭火。

  4.2.6中心内的一切设备设施、元器件、线路不得随意更改,如有损坏,要查明原因立即申报上级,经批准后及时更换。

  4.2.7室内要保持干净卫生、通风干爽、设备无灰尘,不准堆放杂物。

  4.2.8消防应急器材应齐备良好,室内禁止吸烟。

  4.2.9常备应急于电筒及充电或应急照明设备。

  4.2.10 保持专线报警电话畅通,禁止任何人员作私人用途。

  5. 0相关记录

  5.1《消防中心工作记事簿》QR/GR-605

  5.2《消防报警联动系统设备异常情况记录表》QR/GR-611

篇3:金融大厦消防监控设备运行管理规程

  金融大厦消防、监控设备运行管理规程

  1、目的

  确保监控、消防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保证用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2、适用范围

  适用于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消防监控系统、保安闭路电视系统、楼宇自控系统的运行管理。

  3、职责

  3.1中控室安保员负责中控室设备的清洁、操作、监控、记录。

  3.2维修工负责中控室设备维修保养。

  3.3管理员负责中控室设备的综合管理及对上述工作的检查监督。

  3.4管理处负责人对上述工作进行检查监督。

  4、工作程序

  4.1管理人员的工作程序

  4.1.1中控室安保员

  a.中控室安保员负责中控室消防设备24小时运行操作、监控、记录。显示火警信号后,应立即派人前往观察。确认火情后,通过广播和警铃疏散人员并启动相应灭火设备。

  b.当故障发生时,及时通知工程维修工进行维修。

  c.将每班运行情况记录于《安保(中控室)交接班记录》。

  d.在工程维修电协助下,每月对火灾报警系统进行一次功能检查并启动消防风机水泵一次。

  e.在工程维修工的配合下,每周打扫机房一次,每月清洁设备一次,保持地面、墙壁、设备无积尘、水渍、油渍.

  4.1.2工程维修工

  a按《设备年度维修维护计划》要求按时进行中控室设备的维修保养,并做好记录。

  b负责向管理处申报备品、备件的采购计划。

  c每月按时对消防应急器材进行检查并记录。

  d负责编制中控室设备台帐、设备卡。

  4.1.3管理员

  a负责对中控室设备的综合管理,包括技术资料、档案的收集、保管,负责零星设备配件、材料的采购计划的编制,外协修理的联系工作,对维修保养工作进行指导及检查监督。

  b每年12月制定下一年度的各项检查保养计划表,每季进行一次,并按运行情况制定中修、大修计划。

  4.2管理处主任

  a.进行月检。每季度组织有关人员对中控室机电设备进行一次设备检评。

  b.审核中控室各项保养计划表及维修保养记录表,中修、大修计划。

  4.3中控室管理工作程序

  4.3.1中控室实行每日24小时有专人值班、监控,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填写《安保(中控室)交接班记录》。

  4.3.2非值班人员严禁操作。外来人员进入要填写《外来人员登记表》。

  4.3.3各控制柜、显示屏、信号灯、控制线路等的运行应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各类操作按钮手柄应在自动位置。

  4.3.4每班各检查一次各类信号是否正常,并认真记录,如有异常要立即查清原因。

  4.3.5中央控制室出现报警信号后,应立即核实。属误报,应消除信号并做好记录;属火灾报警,应迅速报告当班班长、领导组织灭火。

  4.3.6中控室内的一切设施、元器件、线路不得随意更改。如有损坏,要查明原因,立即申报管理处领导,经批准后及时更换。

  4.3.7室内要保持干净卫生,设备无灰尘,不准堆放杂物。

  4.3.8消防器材应齐备良好,室内禁止吸烟。

  4.3.9常备应急手电筒及充电式应急照明设施。

  附1:中控室电脑管理规定

  1中控室电脑主要用于中控室的安全消防工作,是消防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严禁任何人(含中控室管理人员)擅自使用电脑;

  2中控室管理人员必须进行系统的岗前培训,达到对该消防监控系统能够进行熟练的操作;

  3中控室管理人员只允许对已经安装好的监控系统进行日常操作,严禁利用电脑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尤其是玩电脑游戏。一经查实即严肃处理;

  4电脑设备由当班人员进行依次交接,接班人员必须将电脑打开进行检查,如有问题须及时反映,及时解决。如因人为因素造成的损坏,则由当班人员负责修理和赔偿;

  5电脑由中控室管理人员进行日常的保养和维护,由当班人员负责对其进行清洁保养;

  6对经过管理处领导同意后使用电脑的,中控室管理人员必须做好使用记录。

  相关质量记录:

  1.《安保(中控室)交接班记录》  ZC-11/B08

  2.《外来人员登记表》ZC-11/B11

篇4:物业监控系统运行管理规定

  (1) 保证系统不间断电源的开启。

  (2) 系统的不间断电源严禁使用监视设备以外的负载。

  (3) 楼层摄像头的电源插座严禁使用其他负载。

  (4) 未经主管工程师的同意,严禁修改系统参数。

  (5) 系统参数修改后应记录在当值日志上并即时通知当值值班员。

  (6) 每天巡查系统运行情况一次,发现异常立即处理并记录在当值日志上。

  (7) 系统在关的参数修改和重大维修都应记录在保养表格上。

  (8) 摄像头和红外报警器故障于3小时内修复,矩陈开关故障应于8小时内修复,监视器和线路故障应于2个工作日内修复。有关的维修情况记录在当值日志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