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项目配电室交接班制度

1100

物业项目配电室交接班制度

  物业项目配电室交接班制度

  1、按班人员应在交按班前对本电室外的供电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并达到下列条件:

  ①配电室供电设备运行情况正常。

  ②各项记录填写正确清楚,无遗漏,交接班人员就在运行记录上签字。

  ③交班人员在当班时发现供电设备运行上有问题时,应及时处理,并填写运行记录,口头上应向接班人员介绍。

  ④打扫配电室环境,保持整齐清洁。

  2、按规定的时间提前十分钟到达配电室,做好准备工作,检查各基供电设备的运行情况,查阅运行记录。

  3、接班人员检查完毕,(包括公用工具)达到交接班条件,才办理交接手续。如因不负责任,接班后发生的事故由接班人员负责。

  4、接班人员未按时接班,交班人员除上报告上级主管外,应继续值班,不得擅自离岗。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住宅园区物业保洁交接班制度

  住宅园区物业保洁交接班制度

  1).接班人员必须提前15分钟做好接班的准备工作及穿好工作服,佩戴好名牌,到达指定地方交接班。

  (2).接班人员要详细阅读交接班日记和有关通知单,详细了解上一班工作运行情况,对不清楚的问题一定要向交班者问清楚,交班者要主动向接班者交底,交班记录要详细完整。交接班实行“谁接收,谁负责”原则。

  (3).交班人员要对接班人员负责,要交安全、交记录(工作日志,物料使用记录,墙上公共信息)、交工具、交场所卫生、交现场运行动态,每班次交接双方统一在《工作日志》上签字确认,以示责任、任务明确。

  (4).如在交班当时突然发生问题、突发事件或正在处理问题、故障的,应以交班人员为主排除,接班人员积极配合,待处理完毕或告一段落,报告项目第一负责人,征得同意后交班人员方可离去,其交班者延长的工作时间,视当时事发问题、事故报告分析后,再作决定。

  (5).在规定的交班时间内,如接班者因故未到,交班者不得离岗,擅自离岗者作旷工处理,发生的一切问题由交班者负责。接班者不按时间接班,项目第一责任人要追查原因,根据公司《纪律条例》作出严肃处理,交班者延长的工作时间除公布表扬外,并安排累积时间补休。

  (6)一个月内累积发生2次(含)交接班违纪的,月度考勤表上记该人2次旷工。2个月内累积发生交接班违纪达3次者,处罚金60元,造成严重影响和损失的,降职、降薪处理。

  (6).接班人员酒后或带病坚持上班者、接班人当时状态(言行)足以影响接班工作的,交班人不得交班给对方,并及时报告直属上司,统筹安排。酒后上岗者根据公司《纪律条例》作出严肃处理;确为带病上岗者不予提倡;接班人影响接班工作的,以公司《纪律条例》处理。

  (7)本制度自20**年8月20日起实行。公司人事行政部保留最终解释和修改权利。

篇3:pc大厦设备管理交接班制度

  pc大厦设备管理交接班制度

  一、值班人员应按统一安排的班次值班,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勤,不能私自调班、顶班。因故不能值班者,必须提前征得领班同意,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才能请假。

  二、交接班双方人员必须做好交接班的准备工作,准时进行交班。交接班的准备工作包括:查看运行记录;介绍运行状况和方式,以及设备检修、变更等情况;清点仪表、工具;检查设备状况;等等。交班时,双方领班在值班日志上签字。

  三、在下列情况下不得交接班:

  1、在事故处理未完或重大设备启动或停机时;

  2、交接班准备工作未完成时;

  3、接班人数未能达到规定人数的最低限度时;

  4、领办或由主管指定替代领班的人未到时;

  5、接班人员有酒醉现象或其他神志不清情况而未找到顶班人时。

  四、相关文件记录:无

篇4:sy物业变电所交接班制度

  sy物业变电所交接班制度

  1、接班人员须按规定时间到班,未经履行交接手续前交班人员不准 离岗;

  2、禁止在事故处理或倒闸操作中交接班。交接班时如发生事故,未办理手续 前仍由交班人员负责处理,接班人员在交班值班长领导下协助处理。一般在交班前三十分钟停止正常操作;

  3、交接内容应包括:

  (1) 本所运行方式;

  a) 保护和自动装置运行及变化情况;

  b) 异常运行和设备缺陷、事故处理情况;

  c) 倒闸操作及未完成的操作指令;

  d) 设备检修,试验情况,安全措施的布置,地线组数、编号及位置和使用中的工作票情况;

  e) 仪器、工具、材料、备件和消防器材完备情况;

  f) 领导指示与运行有关的其他事项。

  4、 交接时必须严肃认真,要做到“交的细致,接的明白”,在交接过程中也应有人监盘。

  5、 交班时由交班值班长向接班值班长及全体值班员做全面交待,接班人员要进行重点检查核实;

  6、 交接检查后、双方值班长应在运行记录簿上签字,并与系统调度试验电话,互通姓名,核对时钟。

篇5:PM物业保安员值班、交接班制度及作业规程

  PM物业保安员值班、交接班制度及作业规程

  1 值班

  1.1 严禁值班时间擅自离岗。

  1.2 上岗必须着统一制服,做到整齐、清洁,仪容端庄,精神饱满。

  1.3 值班期间不允许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吃零食、抽烟、听音乐、看报刊杂志等)。

  1.4 值班期间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严密注意责任区域的情况。

  1.5 对来访人员应礼貌热情,并做好登记。

  1.6 与其他各岗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各项工作。

  1.7 严格执行《车辆出入、放行工作细则》,控制车辆出入,确保区内车辆护全。

  1.8 发生意外情况时,值班人员应保持沉着冷静,及时有效处理问题。

  1.9 严禁易燃易爆品进入物业区域。

  2 外来人员控制

  2.1 客人来访时,门岗、大堂值班员主动使用服务规范用语询问。

  2.2 细心检查证件,将证件号码、被访单位、住户姓名、来访原因、时间记录在《来访登记表》后给予放行。

  2.3 有与客户直通对讲设施的值班岗位应与住户联系,经同意后才给予放行。

  2.4 对形迹可疑人员应通知班长或巡查队员,由班长或巡查队员负责监视。

  2.5 值班保安有权拒绝身份不明的人员进入大厦(小区)。

  2.6 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大厦(小区)推销、收废品、拴破烂等。

  2.7 对不按规定强行进入人员必须立即阻止,报告班长、管理处经理,必要时报 辖区派出所或110报警中心。

  3 物品放行控制

  3.1 各大厦、小区的门卫、大堂值班人员对物品搬出要严格控制。

  3.2 搬出物品必须凭管理处开出的《放行条》。

  3.3 认真核查搬出物品名称、数量是否与搬出申请物品相符合。

  3.4 确认无误后给予放行,在《放行条》记录栏注明搬出物品名称、数量、日期及签名确认。

  3.5 为防止有毒、爆炸等危险物品进入大厦、小区,保安对搬进物品有检查的责任和权利。

  4 交接班

  4.1 接班人员必须提前十分钟到达岗位接班。接班人员未到,交班人员不能擅自离开岗位。

  4.2 交班过程中若有人员、车辆出入,应先由交班人员处理,接班人员需进行配 合,等事情处理完后再交接工作。

  4.3 交班人员必须向接班人员交清所用装备、钥匙、出入证、登记本等。停车场交接班人员还须同时核实车辆停放数是否与记录本相符及停车费收费情况。

  4.4 交班人员必要时须讲明下一班的注意事项和来访人员、车辆进出情况。

  4.5 接班人员如发现交班人员在当值期间应处理而未作处理的问题时,有权拒绝接班,直至处理完毕。

  4.6 接班人员要详细了解上一班值勤情况和本班应注意事项,应做到三明:上班情况明,本班接办的事情明,物品、器械清点明。

  4.7 交接必须认真细致,不得敷衍了事,双方必须按照交接内容逐项检查记录。交接完毕,双方在《保安部值班交接班记录表》上签字,互相敬礼。

  4.8 交接班过程中由交接班班长组织进行,并对交接班情况负责。

  5 附表:

  5.1 《来访登记表》

  5.2 《保安部值班交接班记录表》

  5.3 《保安领班交接班登记表》

  来访登记表

  NO:FM-RW508

  日期 来访人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地址) 证件/号码 被访人住址 来访时间 离开时间 值班人 备注

  保安部(保护)值班交接记录表

  管理处 岗位 年 月 日 NO:FM-RW511

  班次时间 7:00-15:00 15:00-23:00 23:00-7:00

  交接班 交班人 接班人

  交接人 接班人 交接人 接班人

  值班情况

  值班器械

  班长: 班长: 班长:

  主任: 审批:

  保安(保护)部领班交接表

  年 月 日 NO:FM-RW512

  班次 时间 当值领班

  全班应到 人,实到 人,其中:

  接班情况:

  值班情况:

  交班人 时间 接班人 时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