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保安培训:职业道德、素质与礼仪

1954

物业保安培训:职业道德、素质与礼仪

  物业保安培训:职业道德、素质与礼仪

  一、保安人员应具备的职业道德

  1、忠于职守、勇于奉献

  保安服务职业的特殊性要求保安人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忠于职守,严守工作纪律,对工作极端负责,认真履行保安人员的义务,在工作中要以国家利益、人民利益、服务单位的利益为重,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同扰乱社会秩序,侵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进行斗争。

  2、热爱本职工作,精益求精

  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职业修养既来自保安人员对自身职业的深刻理解和执着热爱,也来自于对专业知识的认真钻研和刻苦学习,它要求保安人员在工作发扬敬业精神,认真学习和钻研业务,对工作精益求精。

  3、热心服务,礼貌待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用户服务,是保安服务业的宗旨,也是保安服务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能够赢得信誉,占领市场的主要保证。

  4、清政廉洁,奉公守法

  保安人员作为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的一支辅助力量,应具有较强的遵纪守法意识和清政廉洁的高尚品质,要求别人遵守的规章制度首先自身要严格遵守,不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的事情,绝不越权去做,监守自盗,以权谋私、徇私舞弊、贪污受贿等行为是国家法律所不允许的。

  5、遵守社会公德

  保安人员作为社会的一个群体,无论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日常社会活动中,都应该模范地遵守社会公德,原因为社会公德以职业道德为基础,职业道德是社会公德在各个职业领域的延伸。

  二、保安人员应具备的素质

  1、高度的警惕性

  警惕性主要要求保安具备高度的责任感,随时警惕不法分子犯罪阴谋,及时揭露和打击他们的种种违法行为。

  2、高超的策略性

  策略性指保安在对敌斗争中能扬长避短,避实就虚特别是防身时要充分发挥自己一方的长处和优势,隐蔽自己一方的短处和劣势,从而用较弱的力量战胜犯罪分子。

  3、防卫的灵活性

  灵活性指在实际的格斗中,要求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使用哪种技术方法,或者交替使用一种或多种方法在一二招之内将对方制伏。

  三、保安人员应具备的礼仪

  保安员作为公共执法的代言人,他的礼仪举止要得体,以下从三个方面来阐述

  1、敬礼

  保安敬礼主要有两种:举手礼、注目礼

  举手礼我就不多讲,相信大家都比我专业,在这里我着重讲一下注目礼在何种场合使用:

  1)保安没戴帽子时,无论停止间还是行动间,在室内还是室外,均应行注目礼。

  2)保安手携武器或手提物品时,无论戴帽与否,均行注目礼。

  3)在举行阅兵式时,当阅兵首长接近受阅部队队列时,除了位于指挥位置的干部行举手礼之外,其余人员均行注目礼。

  4)在举行迎送国旗仪式时,当听到“向国旗-敬礼”的口令,除位于指挥位置的干部行举手礼外,其余人员均行注目礼。

  2、仪容

  1)发型 男保安蓄发不得露出帽外,不准留大包头,不准留长鬓角,不准留胡须,帽墙以下头发不得超过1.5毫米,女保安发辫不得过肩,不得烫发。

  2)服饰 保安不能随意追求地方群众的装扮,如戴耳环、项链、戒指等。

  3)佩戴 保安着制服时,只佩戴公司统一颁发的奖章,证章,不得佩戴其它徽章,佩戴时一定戴在上衣的左上方。

  4)着装

  A 规范。保安不能私自改制服装,也不能在制服外面套穿自购的风衣,皮茄克,羽绒服等便服,同时必须按规定佩戴帽徽、领花、肩章。

  B 配套。按季节可分为冬、夏和春秋服装,按场合可分为礼服、常服和工作服,按照规定,帽子、上衣、裤子必须配套穿着,不得将在不同季节,不同场合穿的制服随意混穿,更不允许与便服混穿。

  C 整洁。穿开领式服装时必须内穿白色衬衣,系制式领带;穿关领式衣服时,内衣领和衬领高出制服领不能超过2毫米,领钩、衣扣要扣好,内衣下摆不得外露,不得挽袖、卷裤腿、披衣、敞怀,帽子得套在帽墙上,通常穿制式鞋子,穿便鞋时,不准穿高跟鞋,衣帽鞋帽要经常换洗,保持干净。

  3、举止

  1)坐如钟。保安席地而坐的姿势是:左小腿在右小腿后交叉,迅速坐下、两手自然放在两膝上,上体保持正直,坐在椅凳上的姿势是两腿自然并拢,头、颈、胸、腰顺其自然而伸直,那种架着二郎腿,或歪头趴坐都是绝不允许的,军人的姿态应有庄重挺拔,稳如泰山的美感。

  2)站如松。保安站立时,要精神振奋,态度严肃、姿势端正。三挺、两收、两平,动作要领、三挺即腿胸颈。两收即小腹微收、下颌微收,两平即肩平、两眼向前平视,这样站立的姿势才能如颈松,气宇轩昂、英姿勃勃。

  3)行如风。齐步、正步、距步。齐步最常用,要求走直线,精神饱满,身体稳当,步伐雄健有力,动作有明显的节奏。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山庄保安工作礼仪职业道德

  山庄保安工作礼仪及职业道德

  工作礼仪

  一、服装整洁、姿态良好

  在值勤中必须着装统一,整齐干净并佩带员工证,将队列训练的内容贯穿到日常的工作中,禁止把手插到裤袋中,巡逻时要昂首挺胸,姿态良好,不准边走边抽烟边吃东西。

  二、精神饱满、仪表端正

  当值时,应精神饱满,不能东倒西歪,精神不振,应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辖区内的各项设施及人员的动向,做好"五防"工作的防范措施。同时,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不留胡须和长发,不佩带首饰,严禁酒后当值。

  三、尊重领导、团结合作

  保安员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坚持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集体的原则,对领导不当面顶撞,不背议论,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报告,并自觉接受以群众的监督和领导的检查,见到上级必须立正举手礼。

  四、热情服务、文明值勤

  在工作中要尊重业主,热情主动的帮助业主,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多为业主办实事、办好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公司和客户服务中心的形象。

  职业道德

  一、立场坚定、爱憎分明,为保护公司和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要时时刻刻保护业主的安全,多为业主着想,多办实事,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二、忠于职守、团结互助、尽职尽责,热爱保安事业,要具有责任感,与队员团结互助,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三、无私无畏、不怕牺牲。在同各种违法犯罪作斗争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见义勇为、为保护公司的利益和业主的安全敢于挺身而出。

  四、秉公办事、严守纪律、保安员提护法者,必须认真学法、守法、执法、护法、廉洁奉公、不贪赃枉法、不包庇坏人坏事,不徇私舞弊。

  五、文明值勤、热情服务、不打骂人,不耍威风,不顶撞上司,树立安全和服务第一的思想。积极主动搞好安全防范工作,为不断提高物业管理服务业的信誉而努力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