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CM物业项目客服中心考勤管理制度及规定

2593

CM物业项目客服中心考勤管理制度及规定

  CM物业项目客服中心考勤管理制度及规定

  1.1 制度

  1 客服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员工的考勤。

  2 考勤员应严格遵守公司的考勤制度,并按照公司的规定执行考勤工作。

  3 考勤员应于每月25日将本部门的考勤情况报行政部。

  4 制定下一个月的排班表,并复印给相关部门,在岗人员需人手一份。

  5 排好的班次不可随意改变或更换,如需要调整班次,需提前报告上级主管批准。如遇特殊情况而无法上岗,需提前报告上级主管,以便其重新布置安排工作。

  6 如遇重大法定节假日(如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需提前将班次排开,并于一周前将安排好的排班表印交行政部。

  7 排班表如经修改,需通知并重新复印给相关部门及人员,并将旧表收回。

  1.2 规定

  1.2.1 公司实行值班三班制。

  1.2.2 员工应严格遵守作息时间。

  1.2.3 工作时间无论因公或因私临时外出者,必须向直属上级领导请示,经批准后方可外出。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TS企业总公司考勤管理制度

  TS企业总公司考勤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公司管理,严明劳动纪律,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考勤制度如下:

  考勤由公司行政部进行组织和监督,考勤以员工个人为基本单位,每月考勤计算起迄日为当月1日至月末最后一天,每年考勤计算为本年度元月1日至12月31日。行政部须于每月5日前将考勤卡汇总,交人事部作为核发工资及奖金的依据。

  一、基本内容

  1、作息时间

  (1)每日工作时间: 上午 8:30-12:00

  午休12:00-13:00

  下午13:00-17:00

  (2)每周实行五天工作制,周六、周日休息,享受国家法定假期;

  2、考勤记录

  (1)本公司使用考勤制度,上下班均需实行统一电脑打卡。

  (2)员工必须亲自打卡,不得以任何理由托人打卡及代人打卡,否则一经查实按公司劳动管理奖惩条例处理。

  (3)上下班时间以电脑卡记录为准。

  (4)每人每月遗漏打卡不得超过3次,违者按制度扣款。

  3、缺勤请假手续实行逐级管理

  员工向部门经理、部门经理向主管副董事长、主管副董事长向董事长、董事长向董事长并告知行政部,凡上一级主管说不清员工去向的,一律作为缺勤,查清后按《公司劳动管理奖惩条例》处理。

  4、因公外出

  员工外出联系业务,需填写《外(公)出单》,并经上一级主管核准签字。各种假期凭证,必须提前一天填写清楚,交上一级主管签字,无法提前请假者,需电话报告,并假后补办。

  五、员工于规定时间上下班忘打卡的,应于次日至行政部前台填写《遗漏打卡证明》并交直接上级主管签字核准,但每月补签不得超过5次,超过次数的按缺勤处理。

  二、假别

  1、迟到与早退

  (1)作息时间规定上班后10分钟未到岗,以迟到论;作息时间规定下班前10分钟离岗,以早退论。迟到或早退30分钟以上者按其缺勤半天计算事假,并列入迟到早退次数统计。

  (2)迟到、早退月累计达3次者,以旷工一日论。

  (3)处理办法:

  ①迟到、早退5分钟以上(含),每次扣工资5元;

  ②迟到、早退10分钟以上(含),每次扣工资10元;

  ③迟到、早退达30分钟者,按缺勤半天计扣工资;迟到、早退达1小时者,按缺勤1天计扣工资。

  ④遗漏打卡或迟到不打卡者,因公外出或请假而未能打卡者,应于次日经主管补签考勤卡,否则视为缺勤,但每月补签不得超过5次,超过次数的仍按制度扣款。

  二、加班加点

  1、员工因工作需要提出加班申请或被主管领导指派加班加点时,均应于加班前填写《加班申请表》,由部门主管呈主管董事长核准。

  2、员工在完成加班任务后,应在《加班申请单》中注明具体加班时间,并呈部门主管审核签字,交行政部备案登记,并据此作为发放加班费或调休的依据。

  3、 无特殊理由员工应该服从安排,加班加点时间内不得擅离职守和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4、除国家法定节假日的加班外,员工加班加点后原则上由部门主管在不影响工作进度的情况下安排同等时间的补休。

  5、部门在一年内确实不能安排补休的,经公司董事长审批,按公司有关规定支付相应的加班工资。

  三、公休假

  1、本公司工龄三年以上的职员,可享受10个工作日的带薪公休假。

  2、公休假一般于当年使用,可集中休假,也可分次使用。

  3、公休假由职员书面申请,三天(含)由部门负责人同意,报行政部核准;三天以上及部门负责人休假,由行政部核实后报公司领导批准。

  4、休假期满后须及时到行政部办理销假手续。

  5、休假期间待遇不变。

  四、事假

  1、请事假3天以内由部门主管审批,超过3天至5天的事假由主管副董事长审批,5天以上的事假由董事长审批。

  2、员工在事假期间患病或在外因故负伤的假期,仍做事假处理。

  五、病假

  病假一个工作日由部门负责人批准,报行政部备案;病假两个工作日(含)以上五个工作日(含)以内须出具区级以上医院的病假证明,部门负责人批准,报行政部备案;病假五个工作日以上,须出具区级以上医院病假证明,部门负责人签字,行政部审查,报公司领导核准;部门负责人请病假,须报公司领导批准。

  每月连续病假三个工作日(含),累计病假五个工作日(含)扣发病假期间的岗位津贴;病假连续超过五个工作日,累计超过七个工作日者,扣发当月岗位津贴和病假期间的基本工资。

  六、婚假

  符合法定结婚年龄的员工结婚假3天,符合晚婚结婚年龄的员工增加婚假7天(包括公休日,不包括国定假日)。配偶在外地并去办理婚事的,按实给路程假。婚假期间待遇不变。

  七、丧假

  员工直系亲属死亡,给丧假3天(不包括国定假和公休日)。丧假期间待遇不变。

  八、探亲假

  1、员工在公司工作满一年的,可享受每年一次探亲配偶假,假期为30天;

  2、未婚员工在公司工作满一年的,可享受每年一次探亲父母假,,假期为20天;已婚员工必须在公司工作满四年的,可享受每4年一次探亲父母假,假期为20天。

  3、假期时间,包括公休假日和法定假日。

  4、路程按实际情况给假。

  九、产假

  女员工分娩给产假90天,其中产前15天,产后75天,晚育并难产增加产假30天;3个月以上7个月以下自然流产的给予产假45天;3个月以内自然流产给产假30天。(违反计划生育的分娩除外)为保证工作的正常进行,休产假应提前三个月申请,由本部门、行政部协调安排,报公司领导核准。产假期间发放基本工资。

  十、计划生育假

  女员工人工流产给假14天,放节育环给假2天,取环给假1天,人工流产并放环给假16天,放环一年内每月经期给假1天,7个月以上的孕妇每天工作时间安排休息1小时。

  十二、旷工

  员工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作旷工论处:

  1、未经批准的事假、调休;

  2、假报公出办私事的;

  3、伪造假期证明,骗取假期者;

  4、无任何请假手续缺勤者。

篇3:PM保洁公司考勤制度

  PM保洁公司考勤制度:

  1、各工作点上班时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星期天节假日根据工作任务情况安排是否休息;特殊情况由领班请示公司后可临时安排;

  2、建立考勤登记表,有专人负责落实,每月送公司作为发放工资和奖金的依据;考勤表不得复写、誊抄、及别人带写,不得涂改、作假,违者除追回损失外,撤销领班员职务、按员工基本工资发放后予以开除!

  3、全体人员要按规定时间上下班,无故迟到或早退一次视情罚款十至二十元,当月累计三次即行开除;

  4、请假必须写清假条,说明天数和原因,事假每月不得超过三天,否则当月无奖金,超过五天的予以辞退;当月的请假条必须和考勤表一起上报,否则算事假;

  5、无故矿工一天扣三十元,旷工两天即行开除!

  6、请病假应持医院证明,否则按事假处理;

  7、遇有特殊情况,管理人员有权安排加班,无故拒绝一次,扣发当月奖金,拒绝两次者予以辞退!

篇4:大区分公司人员考勤管理制度

  大区分公司人员考勤管理制度

  一、作息时间

  (一)一般员工工作时间为:

  上午8:30---12:00 下午1:30---5:30

  如工作需要,应自动延长工作时间,补足8小时。

  (二)主管及主管以上人员工作时间为:

  上午8:20---12:00 下午1:30---6:00

  二、违反作息时间的处罚标准

  (一)对迟到早退的罚则

  1、主管及主管以上人员迟到或早退每次扣罚30元;一般员工每次扣罚20元;

  2、任何人员在上班时间吃早餐,均按迟到一次处罚;

  3、迟到、早退超过一小时按事假半天处罚;

  4、一个月内累积迟到或早退达5次以上者按旷工一天处理。

  (二)对旷工的罚则

  1、经理旷工一天扣罚300元;

  2、一般员工扣罚200元;

  3、旷工二天以上者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三、病假审批权的界定和扣款标准

  (一)审批权限

  1、部门经理级以下人员请病假在二天以内,由部门经理批准;

  2、部门经理级以上管理人员请病假在一天以内,报总经理批准;

  3、所有人员请病假在二天以上(包括二天),必须持有正规医院的病休证明书及病历复印件,并由部门经理及总经理批准,在人事部备档后,方可按病假处理。

  (二)扣款标准

  1、工龄不满五年的扣款标准:

  (1) 业务员的扣款计算公式(业务人员请病假期间,其业务提成不受影响):

  扣款金额 =(基础工资+职务工资+饭补+费用1+费用2)×40%×(请假天数÷22)

  (2)非业务员的扣款计算公式:

  扣款金额 =(基础工资+职务工资+饭补+费用1+费用2+绩效工资)×40%×(请假天数÷22)

  2、工龄满五年不满十年的扣款标准:

  (1)业务员的扣款计算公式(业务人员请病假期间,其业务提成不受影响):

  扣款金额 =(基础工资+职务工资+饭补+费用1+费用2)×30%×(请假天数÷22)

  (2)非业务员的扣款计算公式:

  扣款金额 =(基础工资+职务工资+饭补+费用1+费用2+绩效工资)×30%×(请假天数÷22)

  3、工龄满十年及十年以上的扣款标准:

  (1)业务员的扣款计算公式(业务人员请病假期间,其业务提成不受影响):

  扣款金额 =(基础工资+职务工资+饭补+费用1+费用2)×20%×(请假天数÷22)

  (2)非业务员的扣款计算公式:

  扣款金额 =(基础工资+职务工资+饭补+费用1+费用2+绩效工资)×20%×(请假天数÷22)

  四、事假审批权的界定和扣款标准

  (一)审批权限

  1、一般员工请事假在半天(包括半天)以内,由部门经理批准;如超过半天,部门经理同意后,必须报总经理批准;

  2、部门经理级以上的管理人员请事假,必须报总经理批准。

  (二)扣款标准

  1、业务人员扣款标准

  1)业务人员请事假一天扣款100元;

  2)业务人员请事假期间,其业务提成不受影响。

  2、非业务人员的扣款

  1)非业务人员请事假,事假期间没有收入;

  2)具体扣款计算公式:

  扣款金额 =(基础工资+职务工资+饭补+费用1+费用2+绩效工资)×(请假天数÷22)

  五、出差审批权的界定

  1、员工因公出差,必须经部门经理同意,报总经理批准后,方可公出;

  2、部门经理级以上的管理人员出差,必须报总经理批准。

  六、请假、公出应履行的手续

  1、请假和公出人员必须事前填写《请假单》或《出差申请表》,报批后交到人事部;

  2、如遇突发疾病或意外特殊情况需请病、事假的,可通过电话请假,但必须在事后二天内补办请假手续。不按时补办手续,除按相关条例处理外,将予以批评或30-50元的处罚;补办手续不全的,一律按旷工处理;

  3、员工连续请事假5天或全年事假累计达8天以上(包括8天),公司有权对员工重新定级或解除劳动合同;

  4、员工连续请病假10天以上(包括10天),仍不能参加工作且重新调整岗位也不能胜任的,应办理停薪留职;

  5、全年病假累计达20天以上(包括20天),公司有权对员工重新定级或解除劳动合同。

  七、打卡规定

  1、市场员每天打卡二次,上午上班、下午下班各一次;非市场员每天打卡三次,上午上班、中午、下午下班各一次;

  2、考勤管理由人事部负责。前台文员具体负责打卡的监督执行及统计情况,月底根据考勤卡、请假单、出差申请及部门上报的考勤情况做出统计,交各部门经理核对后将结果报财务部执行;

  3、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代他人打卡。发现代打卡现象,代打卡者和被代打卡者均罚款200元,并通报批评;

  4、请假、出差或外出公干(含轮休、培训),应事先上交请假单或出差申请单至人事部备档或审查。如因特殊情况不能事先上交请假单者,事后补交不得超出两天。违者视情节轻重予以批评、罚款30-50元;

  5、因业务原因外出,当天中某一次未能打卡者,必须于一天内填写《外出单》,经部门经理或总经理签字确认,交到前台办理相关考勤统计,超过规定时间者(一天),一律按电脑原始考勤记录统计。

  6、在大区内出差,须将出差申请单先告知人事部门,再带交由出差所到地负责人签字后交人事部门备案;

  7、早上上班未打卡,特殊情况当天必须由部门经理签字确认,否则一律视为迟;

  8、虽按时上、下班却忘打卡,每忘打一次罚款5元;对每月累计5次忘打卡者,记为迟到一次。

  9、虽按时上、下班却忘带卡者,每次罚款10元。

篇5:物业员工手册之考勤制度

  物业员工手册之考勤制度

  1、本部员工严格依照公司《员工手册》之考勤制度实行考勤管理;

  2、员工考勤情况统一由人事部负责;

  3、本部门员工不得代打卡、代签字。如遇特殊情况未打卡时应由部门主任级以上领导签字确认;

  4、根据保卫工作的性质和特殊任务的需要,由逐级管理人员申请法定工时以外的加班,加班人员予以补休或报加班费,原则不予计加班费,特殊情况需计加班费的需报本部门领导批准;

  5、休、存休、请事假须提前一个班时说明,由逐级管理人员按《员工守则》规定的权限审批,本级管理人员不在或找不到时可向上一级提出申请,未予批准擅自离岗的按旷工登记,休、存休不得连续五天以上(特殊情况除外);

  6、因个人原因以各种理由晚来或早走的一律按迟到、早退的有关规定处理。因个人有特殊原因提前申请晚来、早走的按存休或补假的有关规定处理。因公晚来、早走的应事先由部门领导同意;

  7、自费学习占用工时的按事假或存休登记;

  8、在本部门组织的会议、学习、培训和其它活动中,凡未能事先有效请假的按旷工半天计算,无故晚来、早走15分钟以上的按迟到、早退登记;

  9、计算加班工时以小时为单位,报加班费以人事部有关规定为准,补休以不影响工作为原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