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C住宅小区清洁卫生检查实施方案

7808

PC住宅小区清洁卫生检查实施方案

  PC住宅小区清洁卫生检查实施方案

  目的:为达到专业队伍的服务标准,使各级管理人员责任清楚,分工明确,特订本方案

  一、检查内容:

  1、主管检查内容

  说明:主管负责每天对各小区进行两次卫生检查(中午检查一次,下午检查一次,并填写好每日清洁工日检工作记录表。

  检查内容包括:

  ① 巡查班长的在岗情况与巡查记录。

  ② 巡查班长及清洁工的劳动纪律遵守情况。

  ③ 小区卫生工作质量与清洁工的工作效率及工作状态。

  ④ 员工对清洁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和巡查班长讲评制度的执行情况。

  ⑤ 管理处各级人员对卫生工作的评定。

  ⑥ 每周组织小区巡查班长对各小区进行卫生检查。

  ⑦ 每季度组织人员对象进行意愿调查

  2、巡查班长检查内容。

  说明:巡查班长对所负责区内的清洁员进行不定时检查,每天对每个清洁员的检查不低于2次并做好日检记录做到日检,日公布,日讲评。

  检查内容为:

  1、清洁队员是否遵守劳动纪律和落实本部门制度的规章制度。

  2、清洁队员是否按照规定操作规程作业,对照工作内容检查是否工作到位。

  3、对照清洁工作标准,检查清洁工是否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了规定的任务,并达到规定的标准。

  4、检查清洁工的工具放置及小区内的物品和垃圾堆放是否符合规范,清运是否及时。公共设施设备及物品擦拭是否达到频率和标准。

  5、及时与管理处、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听取和及时处理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

  6、对照仪容仪表及行为规范督导全体清洁工自觉遵守。

  7、对清洁工每日工作情况填写清洁工工作日检查表。

  8、对清洁工宿舍进行检查、督导、管理。

  二、清洁工作的检查制度

  清洁工作检查分为,日检与周检。

  1、日检:

  日检分为《清洁部工作日检》与《清洁工工作日检》《清洁部工作日检》由清洁主管执行,清洁主管每天对各小区卫生工作坚持检查两遍,有特殊情况到少检查不低于一次,并将检查情况填入清洁部工作日检表,作为对各小区巡查班长,清洁情况的考助考核依据。《清洁工工作日检查表》由巡查班长填写,巡查班长第天对小区巡查两遍并将责任人的工作情况与卫生情况,填写《清洁员工作日检表》和卫生不合格通知单,每月低将此记录表整理成册并作成当月清洁考核依据和今后的检查资料。

  2、周检:

  《清洁工作周检表》由清洁主管组织和小区责任人(巡查班长)每周不定时对各责任区卫生进行一次大检查,将检查结果当场公布,并填入《清洁工作周检查表》此检查结果作为清洁部对小区巡查班长工作评定和迎检资料。

  三、检查方法与办法:

  1、检查方法:

  检查方法包括:巡查、抽查、 参观评比、业主愿意调查。

  2、检查的办法有:

  ① 用手触摸公共部位的设施,设备及各类物品的表面看是否达到规定的标准。

  ② 在责任区内投放纸屑烟头沙子等杂物,检查清洁工是否在规定的时间内清扫。

  ③ 查工作流程是否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规定的任务并达到规定的标准。

  ④ 对服务对象发放意愿调查,是否达到规定的益意率。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物业楼管员卫生检查监督工作执行标准

  物业楼管员卫生检查监督工作执行标准

  一、管理员应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热爱楼宇管理工作,热心为业主服务,团结全体员工齐心完成工作任务。

  二、楼管员应对管辖区域的业主情况和楼层公共区域设施的使用情况了如指掌,对环境清洁卫生、绿化区域长期负全面责任。

  三、楼管员应不定期走访业主,虚心听取业主意见和建议,做好业主走访记录,增强与业主之间的良好关系,努力改进工作,取得用户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四、楼管员每天例行巡视检查制度,对管辖楼宇的各个楼层,公共区域的清洁卫生和设施的状态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监控总值班,并督促及时解决。

  五、妥善保管业主登记表、装修报告及各类档案资料,建立健全业主档案。

  六、为保持辖区的清洁卫生始终处于良好状态,楼管员每天应全面检查两次,填写检查登记表。将结果填入考核表格内,每月总结一次,报服务中心主管评定,考核结果与月份工资挂钩,做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

  七、每月发放卫生工具和清洁材料,工具和材料的领用应本着满足工作实际需要,努力减低消耗,节余成本,从严控制的原则。

  八、组织员工参观学习先进单位在清洁、卫生、绿化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改进日常工作中的不足和缺陷,提高管理水平和清洁标准。

篇3:餐饮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培训制度

  餐饮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培训制度

  一、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必须经过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培训.由卫生行政部门发放“食品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和“食品卫生从业人员知识培训证”才能上岗工作。

  二、餐饮单位从业人员每年进行一次体检,发现有患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传染病,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以及其它有碍食品卫生的疾病人员,必须停止食堂工作。

  三、餐饮单位从业人员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遵守“五四制”勤洗澡,勤换工作服,勤理发,勤剪指甲。

  四、餐饮单位从业人员要熟练掌握本岗位的操作规程,遵守本岗位卫生制度。

  五、餐饮单位从业人员要积极参加卫生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及本单位组织的各种卫生知识学习和培训,增强卫生知识,掌握和了解国家及地方的各项卫生法律,法规,做知法守法的模范。

篇4:高级中学食堂卫生检查细则

  高级中学食堂卫生检查细则

  一.个人卫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每次每项扣罚责任人所在食堂10分。

  1.进入工作场所或工作时不及时穿戴工作服、帽(包括上衣、围裙、套袖、工作帽、上岗证);离开工作场所仍穿着工作服;或工作服穿戴不齐全、不整洁。

  2.不及时洗理发、刮须、剪指甲;佩带戒指、耳环等首饰,或使用各类化妆品。

  3.在食堂任何地方吸烟(宿舍除外)。

  4.每年必须进行健康查体,新参加工作的人员必须首先取得有效的健康证明。

  二.环境卫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每次每项扣罚责任人所在食堂10分至20分。

  1.食堂内一切设备、用具不洁净,有明显的灰尘、油污。

  2.食堂内地面、墙壁、灶台、售饭窗口、库房、洗菜池、门窗等场所不洁净,有明显的污痕。

  3.没有有效的灭蝇、灭鼠及其它有害害虫的措施,发现有鼠类、苍蝇、蟑螂及其它有害害虫。

  4.不在指定位置存放垃圾、使用无盖的垃圾桶、箱等或垃圾不及时清理,存放时间过长。

  5.外来人员进入工作场所(包括本校职工、学生)。生活管理人员及上级检查监督人员除外。

  6.食堂内炊具、用具(包括炊事人员自用的餐饮具、橱柜等),存放杂乱无序,洗洁不彻底,有明显的油污、灰尘。

  7.食堂门前卫生未打扫,在门前存放垃圾等。

  8.食堂内生、熟炊用具未分开存放及使用,没有明显的区分标志。

  三.食品卫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每次每项扣罚责任人所在食堂20至30分。

  1.采购、制作、出售含有有害物质或被有害物质污染、腐败变质的食品或虽未腐败变质但已过保质期限的食品。

  2.饭菜中有异物。

  3.饭菜不熟、欠火候。

  4.销售直接入口的食品未使用售货工具(如:卖馒头时直接用手拿等)。

  5.采购、销售未取得兽医卫生检验证明或检验不合格的的畜、禽类及副食类食品。

  6.出售变质饭菜。

  四.其它拒不接受检查管理,辱骂、顶撞或故意刁难检查管理人员,态度恶劣,每次扣罚当事人所在食堂50分;情节严重的,予以开除,并追究其他责任。

  每月检查扣分超过50分的食堂,学校将对其出示黄牌给予警告。扣分超过80分的食堂,学校将对其出示红牌给予停业整顿的处罚,停业的时限将根据其整改情况和当事人、负责人的态度及表现来定。

篇5:社区卫生服务功能检查科工作制度

  社区卫生服务功能检查科工作制度

  1.根据医师填写的申请单合理安排各项功能检查,特殊检查应事先预约并告知病人注意事项。

  2.危重病人应由医师携带急救药品陪同检查。

  3.认真查对病人姓名、性别、年龄、检查部位、临床诊断、检查结果,并做好相关登记。

  4.及时准确报告检查结果,遇疑难问题应与全科医师联系,共同研究解决。

  5.放射科重要摄片由医师和技术人员共同确定投照技术。定期集体阅片,提高投照技术和诊断质量。

  6. 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做好病人和医务人员的*线防护。工作人员要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妥善安排休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