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公司清洁绿化部主任日常工作操作程序

5071

物业公司清洁绿化部主任日常工作操作程序

  物业公司清洁绿化部主任日常工作操作程序

  1.上班前,检查辖区内列明清洁绿化项目的完成情况或积存量;

  2.认真阅看部门通知,严格按上级的指示工作,主持每日班前会,分配员工的工作;

  3.检查属下员工的考勤,仪容仪表,表扬好人好事,处罚违纪人员,做到奖罚分明,督促属下员工的工作,通过谈心等形式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及效率;

  4.做好与各部门人员的沟通联络工作,以便在工作中互相配合、支持;

  5.必须熟知辖区的一切情况,包括建设和装修工程情况、工程进度、损坏和维修情况、入伙情况;

  6.执行公司发出的一切指示,并积极配合各部门的工作。做好交楼、入伙及参观前的准备工作。要完满快捷地完成业主提出的一切合理要求和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客人;

  7.做好对员工的岗前和岗位培训,让员工对其岗位职责和要求熟悉,不断提高员工素质及服务素质;

  8.每日巡查辖区,监督辖区清洁工的工作纪律及纠正违规现象,并做好记录;

  9.巡查每宗《工作单》的完成情况,检查及处理清洁单位的不正常现象等,遇有问题应及时通知上级或各区管理处,以便与业主联系;

  10.检查苑区的公共卫生,道路、梯间等地方有否积存垃圾杂物,及时调动人员清运;

  11.下班前,检查辖区内的防火、防盗、门窗和水电掣是否关好等安全工作,检查并督促属下员工认真做好安全检查。

  12.做好每周总结。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找出原因并与客户服务部商议提出合理建议和解决方案。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物业绿化培训:喷雾器的操作规程

  物业绿化培训:喷雾器的操作规程

  1、目的:确保喷雾器的正确使用,提高工作效率,延长使用寿命。

  2、运用范围:绿化、消杀自动喷雾器。

  3、作业程序

  1)检查喷雾器性能是否良好,将喷雾开关打到关闭。

  2)治不同的病虫害,使用不同的药物配成不同浓度的药别,将原药按剂量倒入喷雾器内,盖上过滤网。

  3)用桶或水管加入无杂物的清水至水位线处。

  将喷雾器背在背上,左手拿压杆,右手执喷杆手柄。

  4)左手上下压动压杆至有一定压力时,右手打开开关,根据被喷植物(或面积)的大小调节开关在大小。

  5)右手摆动喷杆,使喷头按要求上下或左右喷雾。

  6)每次使用完后,将剩余药剂倒入污水井中,再加入清水,压动压杆,打开开关,使清水喷出,清洗喷雾器,并将喷雾器倒立,使剩余的清水流尽。

  4、注意事项

  1)操作人员须带好口罩和手套,着长衣长裤,防止中毒。

  2)药物妥善放置,以免他人误用。

  3)水位不超过水位线,防止药液外流,接触皮肤,引起中毒。

  4)保持左手压力均匀,上下压动次数在30次/分左右,勿使压力过大损坏气压室。

篇3:物业绿化培训:转式割草机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物业绿化培训:转式割草机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1、启动发动机

  (1)打开燃油阀,使其处于“ON”的位置。

  (2)冷机启动时,应把节流阀置于“阻滤”(SHOKE)位置。

  (3)热机启动时,应把节流阀置于“快速”(FAST)位置。

  (4)启动时,用一只脚踏在割划机踏板上,再用手拉动启动绳,即可启动机器,启动完毕后,收回启动时拉出的绳子。期间注意不要将启动把手反弹在机器上,以免损坏机器。

  (5)热启动时,放置发动机开关到“启动”(START)位置,发动机即处于启动状态,若在5秒内未能启动,应把开关旋离“启动”位置,等待10秒以上再重新启动。

  (6)冷机启动时,当发动机变热后,应把节流阀移开“阻滤”位置,割草时将其置于“快速”位置,休息时置于“慢速”(SLOW)位置。

  2、割草时的操作

  (1)割草时,把节流阀置于“快速”位置后,按下运转--停止(ROTO--STOP)操纵杆上的按钮,并向前推动操纵杆,刀片机构即可与发动机啮合而工作。当割草机前面有石块等障碍物时,松开“运转--停止”操作杆,刀片即停止工作。刀片与障碍物相碰时将产生很大冲击力,易损坏机器。

  (2)操作“运转--停止”操纵杆时,动作要迅速而完整,使刀片机构与发动机处于完全啮合或不完全啮合状态,否则将影响机器的使用寿命。

  (3)向前推动离合器操纵杆,割草机即自动向前移动;调节速度选择手柄可实现割草机前进速度的控制。

  (4)严禁在倾斜度大于20度的斜坡上使用。在有斜坡的地方使用,改变机器前进方向时应格外小心。当机器倾斜或翻滚时,刀片将露出来,要注意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5)割草前应先将草坪上可清除的障碍物清除,以免操作不慎损坏刀片。当感到刀片被损坏时,应立即停机检查维修。

  3、停机

  (1)释放离合操纵杆和“运转--停止”操纵杆;

  (2)置节流阀于“停止”(STOP)位置;

  (3)把发动机开关旋到“关闭”(OFF)位置;

  (4)机器暂停使用时,切记关闭燃油阀,以免汽油蒸发,发生危险。

篇4:园区绿化操作手册:前言

  园区绿化操作手册:前言

  前 言

  物业绿化是指在物业公司管理的居住区绿地上,种植树木花草进行绿化美化,为业主(住户)创造安静、清洁和优美的居家环境。物业绿化是现代物业管理日常运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衡量环境好坏的一个重要因素,并直接影响到物业管理的质量水平。

  在城市绿化系统中,居住区绿化是最为广泛、使用率最高的一部分,是城市生态系统中影响最大、最接近居民的生态环境,也是居住环境中其他成份所不能替代的自然因素。近年来,随着房地产住宅小区的综合开发和物业管理的迅猛发展,成都市居住区绿化总体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并涌现出许多优秀绿化建设小区。这其中也包括蜀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所管理的双楠、丽都、逸都三大片区。

  为帮助公司员工更好地掌握绿化相关知识及专业技能,作好岗前培训,引导我们绿化人员的行为规范,特编制本培训手册。

篇5:小区绿化带、盆花的清洁操作规程

  小区绿化带、盆花的清洁操作规程

  1.目的

  保持草地绿化带、盆花清洁。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小区绿化带、盆花的清洁。

  3.职责

  清洁员负责辖区绿化带、盆花的清洁。

  4.内容

  4.1用扫把仔细清扫草地上的果皮、纸屑、大块等。

  4.2对烟头、棉签、小石头、纸屑等不能用扫把打扫的小杂物,应捡入垃圾铲内。

  4.3清扫草地时,仔细清理绿篱下面的枯落叶。

  4.4及时清理树枝上的杂物(如垃圾袋、纸屑等)。

  4.5及时清除草皮长出的杂草。

  4.6每天巡视室内盆花,及时清理枯叶、黄叶。

  4.7每天上午、下午各清扫一次。巡回保洁,确保绿化带、盆花干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