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管理公司公司优势(方案材料)

4898

物业管理公司公司优势(方案材料)

  物业管理公司公司优势(方案材料)

  1、具有一支高素质的管理及运行队伍。经过不断地开拓创新、兢兢业业,塑造了一批高素质的×××物业人员。人员业务素质高,动手能力强,一专多能,一职多能,队伍精干,完全能满足CC名门的管理需要。

  2、形成了一套完整科学管理运作模式和质量管理体系。该模式涵盖物业管理的有关设备维护保养、房管、客户服务,保安、清洁、车辆管理、消防管理、社区文化等各个环节,凝聚了×××物业人多年的心血,吸收了南通市同行的先进经验,管理运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程度达到南通市先进水平,是我们对事业执着追求的结晶。

  3、高级物业管理人才优势。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均获全国物业管理企业经理上岗证,有着丰富的项目创优经验,这些经验必将对管好CC名门、塑造物业管理的品牌形象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4、具有珍惜机会、全情投入的激情。我公司是一个正在发展中的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我们珍惜市场给予的每一次机会。CC名门是海门市的高尚住宅区,通过分析投标项目的物业管理特点和我公司的实力与优势,我们坚信我们完全有能力管理好该项目,完全有能力满足业主对该项目物业管理标准的期望。如果双方有机会合作,我们必将全情投入,派出精锐人员,付出百分百努力,塑造该项目的物业管理的崭新形象,实行双赢局面。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某物业公司内部质量审核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某物业公司内部质量审核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1 目的

  检查、评价质量体系的有效性,保证质量体系的完善的改进。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物业管理公司对内部质量审核的组织和实施的控制。

  3 职责

  (1)管理者代表负责审批有关内部质量审核的计划、报告等文件,并组织进行内部质量审核活动;

  (2)品质部在管理者代表领导下,具体组织开展内部质量审核活动。并对不合格采取的纠正措施的实施的实施和效果进行跟踪检查及验证;

  (3)审核组负责编制有关审核文件并进行现场审核。

  4 程序要点

  (1)总则

  内部质量审核应按计划、有组织、按程序并由具备资格的内部质量审核员(以下简称内审员)进行。

  (2)内审员的基本条件

  a)ISO9000文件的主要编写人;

  b)认真负责,有较台的敬业精神;

  c)有较强的组织及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3)内审员的必备条件

  a)经有关单位培训,取得“质量体系内部审核员培训合格证书”或取得质量体系内部审核员注册资格。

  b)经管理者代表认可后,由总经理任命。

  (4)内部质量审核(以下简称内审)的时机

  a)内审按计划进行时,一年的间隔期内,至少进行2次,公司定为每年的6月、12月中旬进行例行内审。

  b)追加内审:

  ★例行内审之外进行的内审,公司界定为追加内审。可预期时,追加内审亦应在年度审核计划中列出;

  ★下列情况之一,应进行追加内审:

  --文件化质量体系开始实施后勤部适当阶段;

  --认证机构监督审核前功尽弃适当时候;

  --当发生服务质量不符合规定,引起业主严重投诉时;

  --总经理认为必要时

  (5)内审的组织工作

  a)品质部负责编制《年度内部质量审核计划》,经管理者代表批准后实施。实施前,品质部应下达内审通知,内审通知应经管理者代表批准;

  b)追加内审由品质部下达追加内审通知。追加内审通知需经管理者代表批准后实施;

  c)内审通知应确定审核目的、审核范围、审核依据、审核日期及审核组人员的组成;

  (6)审核组

  a)每次审核均需组成审核组;根据时间安排和审核工作量大小,在一次审核中审核组可分为几个审核小组;

  b)审核组由具有资格的内审员组成,审核组需指定一名内审员为审核组长;

  c)内审的具体实施由审核组长负责,审核组独立完成。

  d)管理者代表应确保审核组成员与审核领域无直接责任关系。

  (7)审核的实施

  a)内审就按规定的时间进行并完成;

  b)内审应规定的程序进行;

  c)审核组成员应按分配的审核范围客观、公正地收集客观证据,并对检查结果和评价的准确性、可追溯性负责;

  d)审核及实施中所形成的文件、记录应详细、清楚、完整、规范;

  (8)公司制定交实施《内部质量审核实施标准作业规程》,规范内审活动和内审员的资格确认及审核行为准则。

  (9)内审中发现不合格项的纠正措施和验证

  a)内审中发现不合格项是“审核报告”内容的一部分,审核组应以“不合格通知单”的书面形式送达受审部门。

  b)受审核部门负责人应按“不合格通知单”指出的不合格事实,举一反三,从根源上制定并实施纠正措施,以减少或消除不合格的发生;

  c)纠正措施实施结束后,受审核部门负责人应将实施情况和结果填入“纠正措施”相应栏内报品质部请予以验证,品质部应将验证结果报告管理者代表;

  d)“纠正措施”经验证无效或效果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的,管理者代表应批示品质部再次下达“不合格通知单”直至验证达到要求为止。

  (10)内审全过程形成的文件和记录,由品质部负责收集、汇总、保存、各部门应保存除规定上报的相关文件和记录。内审文件和记录保存期3年。

  (11)本规程作为品质部员工绩效考评的依据之一。

  5 记录

  《 年度内部质量审核计划》

  6 相关支持文件

  《内部质量审核实施标准作业规程》

  《不合格纠正、预防标准作业规程》

篇3:后勤转制改革中,物业公司的工作内容

  后勤转制改革中,物业公司能帮你做什么?

  在机关、事业单位后勤转制的改革中,许多单位个别领导对此项工作不予重视、不支持,对后勤走向社会化、市场化问题上有疑虑,那么,专业的物业公司能帮助你做什么呢?

  一、吸纳原后勤人员,管理上省心,业务上轻装前进

  如科研、院校、医院等单位,在后勤管理上要花大量精力处理人事、劳资、福利和水、电、气、暖本身的维修,还要拿出一部分时间和精力与政府职能部门打交道,如街道、环卫等等。

  物业公司接管后勤后,会合理安排转制人员的工作岗位,保持原有待遇不变,并解决“三险一金”。对转制人员进行岗位培训,使其尽快掌握物业管理知识和技术。而原单位管理者在后勤方面不必再被那些繁杂琐事所费心,可以集中全部精力投入到本职业务当中去。

  二、避免人力资源浪费

  在与科研院校的接触中,发现许多单位的后勤管理者都是某一领域的专家、高才生,如某医院的主管后勤副院长身兼骨科主任,后勤管理对他来说是一个新行业;某科研机构的后勤主任是通信方面的博士。诸如此类事情枚不胜举,如果这些人才在本领域工作,会给单位及社会带来何等的效益。

  三、维修、服务有保障

  工作效率低、懒散,缺乏服务主动性是机关、事业单位后勤人员存在的普遍现象。如一个门锁坏了报修,可能十天还无人问津,走廊的灯泡只要有一个还亮,其他的坏灯泡是不会有人主动去换的等等。专业物业公司,尤其是经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的,在服务和服务质量上有保证。如报修在几分钟之内工作人员就要赶到现场,服务态度好,并且,对一些突发事件有预防和培训,如防跑水、防停电、消防演习等等。

  四、节约能源,减少开支

  计划体制下的后勤因为上有国家经费来源,加上“不是我家,管他何干”的大锅饭思想,在能源的节约上不往心里去,致使能源费用普遍偏高。专业物业公司本着“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的原则,利用其管理上的优势,可以节约能源成本,致使单位减少能源开支。

  五、带动单位精神面貌

  专业物业公司非常注重品牌形象,如服务态度、服务质量、人员形象等等,所以在穿着和言谈举止方面都要经过礼仪培训,每天出现在公众面前都是服装整洁、精神饱满。专业物业公司接管后勤后,会对原后勤人员进行岗位培训,从思想上和外形上一改原后勤人员懒散的形象,并带动其它工作人员也注意自己平时的衣着、言行,有利于提高单位精神面貌。

篇4:物业公司管理手册:规章制度

  物业公司管理手册:规章制度

  第六编 规章制度

  为了配合公司规章制度的执行,确保管理处的正常运行及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并为住户提供一流的服务水准,管理处将对内部员工之违规行为作出处罚处理,严重者将送交有关司法部门处理,籍此,使管理处全体员工能精诚团结发挥各自潜能及积极性,共同促进管理处服务水平。

  一、 处罚条例

  (一)有以下行为者,作口头警告处理

  1.不严格遵守轮值时间上下班,无故迟到或早退,遇有特殊情况不请假并未获主任同意;

  2.当值时,不穿着公司规定的制服及配带有效之证件,不保持制服整齐、清洁、仪容洁净及精神饱满;

  3.无论对待同事、访客、业主或租户,均不以礼相待或不保持良好关系;

  4.未经批准,使用公司电话作私人用途;

  5.在工作场所内有不雅行为或动作,在公共场所大声噪吵的;

  6.工作时间内干私活或未经批准私自接待亲友;

  7.清洁工人员穿着拖鞋、高跟鞋或佩带金银饰物上班的;

  8.拉群结派造成同事之间不团结。

  (二)有以下行为者,作书面警告处理

  1.工作态度不认真,在当值时间听收录机、阅读报章杂志、聚众喧哗、追逐嬉戏、吃零食或抽烟等;

  2.要求(或替)别人打钟咭;

  3.在上班时间睡觉、闲逛或擅离工作岗位;

  4.使用客户专用的设备或物品;

  5.对同事或客户作出侮辱性言语或行为;

  6.遗失业主门匙或泄露客户资料(否则需同时承担因此而造成的一切后果);

  7.故意拖延工作进度或对工作内容有所隐瞒,接到业主投诉不迅速处理;

  8.上门作业时,粗暴敲门并对业主(住户)造成影响或严重投诉,急促按门铃并于业主开门后不表明身份不说明来意,未经业主(住户)允许擅自走进室内的;

  9.上门作业时,随意使用室内物品、抽烟、随地吐痰或乱丢垃圾、不爱护业主家中的物品、不尊重业主生活习惯而随意践踏室内地板的(同时,还需承担因此而造成业主的损失);

  10.上门作业时,未经许可使用业主家的物品,或在业主家中吸烟、喝茶、看电视、看报纸、随地吐痰、乱丢垃圾。非工作需要,开空调;

  11.不服从上级的指导及执行指定的工作;

  (三)有以下行为者,作即时解雇处理

  1.向业主索取金钱或勒索他人财物;

  2.恐吓、威胁或危害他人安危;

  3.在当值时间内私下为业主提供职责范围外的服务;

  4.以权谋私,工程及维修部门工作人员按工程单要求及范围上门服务,在维修作业期间收取业主(住户)钱财或另加有偿服务;

  5.假借公司名义或利用职权向外作有损公司声誉或利益之行为;

  6.利用职务之便,私下为客户提供物业租售及其它中介服务并收取中介费用;

  7.在公司范围内有不道德的行为或交易;

  8.偷取公司、业主(住户)或同事的财物,经查实的(情节严重者送公安机关处理);

  9.在本公司范围内打斗、酗酒、聚赌、服食毒品或危害他人身心健康;

  10.向外界泄露有利公司竞争及机密的情况或资料;

  11.擅自标贴或涂改本部门或公司各类通告或指示,存心毁坏本部门或公司的财物;

  12.不遵守并不执行公司所发出的一切通告及事项;

  (四)处理方式

  1.违反三次口头警告行为者,作一次书面警告处理;

  2.违反三次书面警告行为者,作解雇处理。

  (五)程序解释:参照公司《员工手册》程序

  二、安全管理制度

  (一) 行政安全管理条例

  1、安全工作包括上班的交通安全,办公地点的防火、防盗工作;

  2、员工上下班如自驾机动车,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3、每班负责人在下班时要亲自检查,并保证办公室所有电器的开关已切断;

  4、每班负责人在下班时要亲自检查并保证办公室的门窗已锁好;

  5、业主档案资料由专人负责保管,除本部门主任(或以上人员)批准外,一律不许借阅。

  (二)施工、作业安全管理条例

  1、在清洗外墙、玻璃窗等高空工作中,必须有领班或以上人员在场指导,并遵守有关高空作业安全制度(例如:系扣安全带等);

  2、在清理碎玻璃时,清朝人员一定要戴手套及不能着凉鞋;

  3、室外清洁人员在室外工作时,必须注意路面行车情况,尤其拐弯及路口位置;

  4、室内管家人员在与业主移交门匙时,必须做好签收记录及相关的核实工作。下班前,必须检查空置单位的防火及门窗、水电掣安全情况;

篇5:物业公司工程维修部土建维修工操作程序

  物业公司工程维修部土建维修工操作程序

  1.每天上下午两次到管理处前台领取当日派单(急单由前台派员送至);

  2.接到工程单后要认真细致审核,对错误或项目不详的工程单及时进行修改、退单处理,如有疑问向上级反映;据问题类型派工程单给相关的公司(部门)。要求准确分类,以便能直接到达有关部门,具体分工如下:

  ①装修公司:木地板、木门、墙身的ICI、厨柜、门窗等。

  ②建筑公司或土建维修:地面、内外墙瓷片、排污管、卫生间沉箱等。

  ③机电公司:水龙头、花洒、水管、洗手盆、座厕、浴缸、电线、灯具等。

  ④绿化部:花园绿化、鱼池、苑区内外的绿化。

  3.根据派单内容分类(机电公司、装修公司、土建维修、水电维修、绿化、铝窗、土建等)。要注意出单日期及要求完成日期,对工程问题较为严重的及时向上级汇报,并对约时工程单作好记录。

  4.接派单时做好签收记录,以保证责任落实。

  5.约时工程单要催促跟办部门按时到场,以免失信于业主从而造成投诉;

  6.对有关部门完成工程后的回单作好审查、分类、记录及存档,必要时致电业主了解有关工程的质量与进度。

  7.s修。

  1、跟单程序:

  (1)在工程跟进期间,按工程单所注的客户要求进行现场工程监督,并协调好各公司(部门)的关系。

  (2)对于已入住单位的工程检修,必须注意爱护室内家私用品,需搬动或拆装时必须小心。

  (3)每天工程完成后,必须通知家政部清理干净现场,尤其业主已正常入住的单位。

  (4)高度重视约时工程,在征求施工员意见后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证施工顺利进行。如维修人员不能准时到达的,要和业主解释情况,并跟催施工员。如跟进工程时,业主不能在指定时间内到达,需再约时间,则同业主协商约好时间,并跟催施工员。

  2、日常程序

  (1)每周检查未售出单位各项目:包括木装修、木门、地板、厨柜等是否变形、发霉现象,墙身、瓷片等是否开裂、破损,水龙头、花洒、座厕等是否漏水,地漏、洗手(菜)盆去水是否畅顺。公司装修出售的别墅还包括窗帘、电器、绿化等。

  (2)雨汛期,检查苑区内道路、花园、各单位的排水是否畅通、楼宇窗台、天花、墙身是否有渗漏。

  3、工程项目检修程序

  (1)墙身开裂,裂缝附近如有空壳、松动,要凿开墙身批荡,重新补批荡,并扇灰。裂缝无空壳、松动,基本属收缩开裂,贴网重新扇灰、扫ICI即可。如砖墙变形,基础下沉等引起裂缝,屡经处理无效后及时上报处理。

  (2)机电方面的有墙内水管接口胶水不足、粘贴不牢、外力破坏、弯头接口、直通、三通、角阀的连接不当、构件受损、未拧紧等使给水系统漏水,严重的需更换地板、重做墙身,发现漏水问题及时处理,处理一定要把有可能漏水的认真检查,排除隐患,施工影响其他单位的要提前通知业主。

  (3)天台、阳台等地面水平差、积水,需要开凿瓷砖重做。

  (4)卫生间、厨房沉箱内排水管漏水,当二排和沉箱都有问题时,会造成漏水,严重损坏墙身、地板,且维修时间长,处理复杂,更需多户业主的配合,处理时一般把沉箱打开,把渗漏的地方重做。

  (5)天面渗漏,一般发生在洋房天面的地板与反墚间,别墅坡屋顶的墚板交接处的混凝土不密实,雨天时裂缝就发生渗漏,处理方法一般凿开不密实混凝土重做。

  (6)有时较复杂的漏水原因,难于检查,从一个单位渗到另一个单位,从一个房渗到另一个房,从上一层渗到下一层,而中间不留半点痕迹,这就要求在检查、维修漏水时做到全面、细致、认真、不能放过任何疑点,方可彻底找到漏水原因。

  (7)由于漏水造成变形的地板需更换时必须注意,如有家私时更要小心,不能损坏家私,如空气潮湿,需安排抽湿机抽湿。

  (8)个别洋房卫生间热水器的强排孔位置有的开得不合理,需到现场界定。如在合理情况更改位置或填封均要收费。

  (9)在保修范围内更换烂玻璃时,要到现场判断开裂原因,界定是否收费。

  (10)当业主申请更换座厕或拆浴缸等卫生间设施时,必须向上级请示后方可定价格。

  (11)当外墙水管有渗漏,飘窗窗台有渗漏,窗玻璃开裂,别墅外墙修补,扫油,排污管堵塞,破损时,要通知受影响的业主,取得谅解,并按需要架排栅,安排施工。完工后,花园有损坏的,需安排补种及清理。

  (12)工作完成后要清理好现场,将废、旧料带走,并协助业主将物品移回原位。出门时不论工作完成与否,均应向业主交待清楚,未完成的应说明原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