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教职工小区车辆管理作业指导书

1609

教职工小区车辆管理作业指导书

  教职工小区车辆管理作业指导书

  1.0 目的

  维持辖区交通秩序。

  2.0 适用范围

  各项目服务中心停车库的车辆管理。

  3.0 制度

  3.1 凡进入辖区的车辆必须持有固定或临时《IC卡》,临时进入辖区的车辆,门岗队员必须在《临时出入车辆登记表》上登记。《IC卡》严禁转、借用,如有遗失请到管理处挂失、缴费补办。

  3.2 漏油、漏水车辆及施工带泥车辆严禁驶入辖区。

  3.3 进入辖区的车辆必须遵守小区的有关交通标志、减速禁鸣的要求,停放指定地点。

  3.4 所有进入辖区的车辆必须进入车库停放,不能停入车库的车辆应服从护卫队员/车辆管理员的指挥在规定地点停放。

  3.5 非机动车辆,请停放在“非机动车辆停放点”。

  3.6 禁止在小区内冲洗车辆。

  3.7 被车辆撞坏小区内的一切设施,将照价赔偿。

  3.8 小区巡逻队员有责任对进入辖区的车辆进行交通疏导。

  3.9 不得在小区内学习驾车、试车。

  4.0 相关记录

  4.1《临时出入车辆登记表》

  5.0 附录

  5.2 《IC卡》

编辑:www.pmceo.Com

篇2:物业区域车辆管理员仪容仪表规定

  物业区域车辆管理员仪容仪表规定

  1.着装规定

  ①统一按当地机动车保管场保管员的着装规定着装,要求举止文明、大方、端庄,精神 抖擞。

  ②制服统一,穿黑色皮鞋,佩戴员工证,服装整齐、干净、笔挺。

  ③不得佩戴饰物,口袋内不宜装过多物品,制服外不得显露有个人物品。

  ④禁止披衣、敞怀、挽袖、卷裤腿、戴歪帽、穿拖鞋或赤脚。

  2.形象规定

  ①经常注意检查和保持仪表整洁。

  ②不准留长发、蓄胡子、留长指甲,蓄发不得露于帽檐外,帽沿下发长不得超过1.5cm ,胡须要天天刮,不留长鬓角,鬓发长不超过耳屏,指甲不得超过1mm,鼻毛不得长出鼻孔 。

  ③精神振作,姿态良好,抬头挺胸,不得弯腰驼背,不得东倒西歪,前倾后靠,不得伸 懒腰,不袖手、背手、插腰或将手插入衣袋,不准边执勤边吸烟、吃零食,不搭肩挽臂,做到站如松、坐如钟、动如风。

  ④不得哼歌曲、吹口哨、听收录机、看书报。

  ⑤不得随地吐痰,乱丢杂物。

  ⑥不挖耳、抠鼻孔,不得敲桌椅、跺脚或玩弄其它物品。

  ⑦做到“微笑服务”,对待车主、业主(住户)友善、热诚,严格遵守公司规定的文明礼貌服务用语。

  ⑧上岗前,必须对照整容镜整容,检查衣、帽、领带、鞋带及装备是否穿戴整齐、规范 ,班组长、分队长、房管员在场应检查或予以纠正。

篇3:住宅小区车辆管理员交接班制度

  住宅小区车辆管理员交接班制度

  1.按时交接班,接班人员应提前10min到达岗位,在接班人员未到达前,当班人员不能离岗。

  2.接班时,要详细了解上一班车辆出入和停放情况以及本班应注意事项。

  3.向下一班移交值班记录和《车辆出入登记表》。

  4.交接班时应将上一班移交的值班物品如对讲机等及其它设备清点清楚,并在值班记录上签名。 

篇4:住宅区(大厦)车辆管理负责人职责范文

  住宅区(大厦)车辆管理负责人职责

  单有良好的停车场库,如果没有健全的管理制度,同样不能把车辆管好。健全的管理制度应该包括:门卫管理制度、车辆保管规定等。

  车辆管理负责人职责

  1.依法循章对住宅区(大厦)、交通、车辆进行管理。

  2.负责按物价部门收费规定收取车辆保管费。

  3.熟悉掌握住宅区(大厦)车辆流通情况,车位情况,合理布署安排,优先保证业主使用车位。

  4.负责监督和落实员工岗位职责,对员工进行日考核,填写《员工日考核表》。

  5.负责每日工作检查,并填写《车辆管理日检表》。

  6.负责对外协调与联系,处理车辆管理方面的问题和客户投诉。

  7.负责对员工进行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8.负责对员工进行岗位培训,并做好培训记录。

  9.定时向管理处主任汇报工作。

  车辆管理员的职责及纪律

  (一)车辆管理员的职责:

  1.负责对停车场(库)的汽车,摩托车,以及自行车管理。

  2.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服从统一安排调度。

  3.按规定着装,佩戴工作牌,对出入车辆按规定和程序指挥放行,并认真填写《车辆出入登记表》。

  4.遵守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认真做好交接班手续,不擅离职守。

  5.负责指挥区内车辆行驶和停放,维持广场交通、停车秩序。

  6.负责对广场道路和停车场的停放车辆进行巡视查看,保证车辆安全。

  7.负责停车场(库)的消防以及停车场(库)、值班室,岗亭和洗车台的清洁工作。

  (二)车辆管理员的纪律:

  1.仪容整洁,遵守《仪容仪表规定》。

  2.执行公司文明礼貌用语规范,讲究文明服务,礼貌待人。

  3.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

  4.值班时禁止喝酒、吸烟、吃东西:不准嘻笑、打闹,不准在值班时会客、看书报、听广播,及做其它与值班职责无关的事。

  5.爱护各种器具,不得丢失、损坏、转借或随意携带外出。

  6.依法办事,廉洁奉公,坚持原则,是非分明。

  7.禁止在公司所管物业范围内打麻将;不准借娱乐为名搞变相赌博。

  8.团结互助,禁止闹纠纷;不说脏话,不做不利团结的事。

  9.遵守《员工宿舍管理规定》,不得带人留宿,来客留宿必须经主管批准。

篇5:TS企业总公司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制度

TS企业总公司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制度

  为加强车辆管理,确保各部门用车及时,安全提高工作效率及服务质量,严格控制费用,特对公司机动车辆及驾驶人员的管理做出以下规定:

  车辆管理

  一、机动车辆的管理和调度

  1、日常调度由行政部经理负责。遇特殊情况时由行政部统一调度。

  2、公司配给专人使用的车辆,使用人因出差、探亲及事假(三天以上),需将车辆停回公司,到行政部办理交车手续。

  3、机动车辆年检、保险等手续由行政部负责办理。驾驶员须按时将车及证件交行政部,以保证车辆按时年检。

  4、各部门需用车离开本市办事,要提前一天(紧急公务除外)填写《出车单》并由部门经理签字,行政部经理派车。

  5、公司机动车辆,未经董事长同总不得擅自外借或调换。否则,车辆发生任何意外,一切责任自负。

  6、各部门使用机动车辆因违反交通规则,被扣证、扣车,由驾驶员本人尽快将车、证取回,罚款自行承担。

  7、汽油票应由经办人、部门经理、行政部经理签字后方可报帐。

  8、机动车辆被盗窃,驾驶员应立即通知行政部。因行驶证一起被窃造成保险公司免赔10%的损失额,应从驾驶员工资中扣除,扣除额为损失额的10%。

  9、司机每次出车前应填写《出车单》,用车人每次用车前查看当时里程数,用车完毕,按实际用车里程数给司机签字。司机每次出车后将填写完的《出车单》交行政部审核、保存。

  二、机动车辆的保养、年检、保险

  1、保养、年检、办理保险工作由行政管理员完成,驾驶者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行政部。

  2、机动车辆因操作不当致使机械的损坏而造成的损失,由驾驶者承担。

  3、行政部建立车辆及驾驶员档案和定期保养维修登记薄。

  三、机动车辆的维修

  1、审批:车辆发生事故,立即通知行政部现场检查。确需修理的,行政部提出意见,交董事长审批方可执行。

  2、报定价:到多家维修厂了解、商谈、确定维修价格。

  3、报销:修理发票(附修理明细表、审批表)经经办人、行政部经理、财务部经理签字方可报销。

  4、未经审批,私自将车辆送往修理厂修理,费用自行承担(长途车除外、但应补办手续)。

  四、机动车辆交通事故的处理

  1、公司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肇事者应保护好现场,通知行政部,行政部应及时赶到出事现场,并通知交警队、保险公司及有关部门前往现场处理,肇事司机应协助行政部处理交通事故。

  2、未通知行政部、交警队前往肇事现场处理的交通事故,一切费用由肇事者自行承担。

  3、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赔付后的损失额(包括事故处理费用),从肇事者工资中扣除,扣除额为交警队事故裁决责任所承担比例减掉保险公司的赔付额。

  4、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由行政部将事故处理结果书面呈报。

  驾驶员的管理

  一、驾驶员调度

  2、驾驶员由行政部统一管理、调度。

  3、驾驶员未经领导同意,私自开车外出,发现一次,扣其当月工资的10%。造成交通事故的,一切责任自负。

  二、驾驶员守则

  1、驾驶员必须熟悉车辆性能情况,并保证车内配套设施完好;车内工具、配件由驾驶员自行保管,如有损坏和丢失由驾驶员赔偿。

  2、严禁无证行车、酒后行车和私自出车,由此而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驾驶员自行负责,公司概不承担任何经济和刑事责任,且每次违规出车,罚款100元,从驾驶员当月工资中扣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