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化工企业生产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6718

化工企业生产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企业生产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一)编制或修订生产工艺规程、操作规程、岗位操作法等必须符合安全生产的要求,对操作规程、工艺技术指标和工艺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考核。

  (二)在进行生产技术的革新和挖潜改造时,要按照“三同时”要求同时解决隐患,保证安全。

  (三)积极采用先进的安全生产技术和安全装置;组织工艺技术安全检查,及时改进安全生产技术上存在的问题。

  (四)组织对生产操作工人的技术培训考核,提高职工操作技能。

  (五)负责生产工艺操作事故的调查、统计、上报、制订事故防范措施。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化工企业防火(保卫)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企业防火(保卫)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一)负责企业内的剧毒品、爆炸品、起爆器材、放射性物品等的保卫和要害岗位、企业内交通、消防的管理工作。

  (二)经常进行防火宣传教育,负责专业和义务消防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定期组织有关人员进行防火检查和演习。

  (三)编制或修订企业的防火制度,并监督执行。

  (四)负责明火采暖、动火等工作的审批和管理;参加建筑设计防火的审核验收工作。

  (五)负责消防器材的购置计划、配备和维护。

  (六)组织火灾的扑救;负责火灾事故、破坏事故和企业内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和统计上报工作。

篇3:化工企业设备动力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企业设备动力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一)负责对设备动力装置及工业建筑物、构筑物的安全管理。

  (二)负责组织对工业建筑物、构筑物、起重机械、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高压管件、气瓶、热力管网和安全装置的定期检测、检验、校验及特种设备的登记取证工作并做好记录。

  (三)制订或审查有关设备制造、改造方案和组织编制大、中修项目的安全措施计划,并确保实施。

  (四)在计划和布置检修任务时,同时计划和布置安全措施。

  (五)在签订设备施工合同时,要对承包施工的单位进行安全资质认定,并订立施工安全协议。

  (六)组织专业安全检查,制订隐患消除计划并监督执行。

  (七)负责设备事故调查、统计、上报。

  (八)负责建立特种设备及有关安全附件、安全设施台帐,并保管各项检测、检验、校验记录。

篇4:化工企业质量检验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企业质量检验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一)组织制、修订并监督执行分析(化验)系统的安全技术和操作规程。

  (二)负责各种化工原料、生产中间体和产品的质量分析,提供准确的分析数据。把好质量关。

  (三)妥善保管化学试剂,按规定处理废弃药液,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四)负责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参加其它事故有关数据的分析和测定。

  (五)负责本企业动火分析及尘毒监测,并建立相应的台帐。

篇5:化工企业基建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企业基建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一)组织编制或审查基建项目的施工设计,使其符合安全、消防和职业安全卫生要求。

  (二)在签订基建施工合同时,要对承包施工的单位进行资格认定,并订立施工安全协议。

  (三)组织对外来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施工前的安全交底工作。

  (四)按季节特点组织开展现场安全检查,监督施工人员遵守国家《建筑安装工程安全技术规程》和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

  (五)按“三同时”原则,保证安全生产和消除有毒有害因素的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竣工、验收和使用。

  (六)参加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各类重大事故调查和分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