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化工企业安全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4769

化工企业安全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企业安全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定和标准,研究和推广现代安全管理方法和技术做好安全生产和管理监督工作。

  (二)负责对新职工的企业级安全教育和职工日常安全教育、组织开展各种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

  (三)组织制订或修订本企业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职工劳动防护用品标准,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四)组织编制、汇总本企业的安全技术措施规划和计划,督促有关部门按期执行。组织编制本企业的事故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

  (五)组织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协调、监督有关职能部门的专业检查及隐患的整改工作。

  (六)协助对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气瓶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工作,参加安全装置的校验,建立好台帐。

  (七)负责特殊作业证的会签及审批等的管理工作。

  (八)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及大修、技改技措项目、新产品投产等“三同时”审查、验收。

  (九)协助有关部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做好职业病防治等工业卫生工作。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使用企业,负责按要求组织安全评价,登记工作。

  (十)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基层安全工作,发现违章有权制止,对不听劝阻者,可令其停止工作,并立即报告有关领导。

  (十一)会同工会等部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

  (十二)综合分析研究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改进意见。

  (十三)负责伤亡事故的调查、统计、上报和建档工作,参加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工伤鉴定工作。

  (十四)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网络,加强安全工作基础建设,做好各种安全台帐管理。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化工企业科研(包括新产品开发)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企业科研(包括新产品开发)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一)研究和开发新产品,必须先作出安全评价,提出安全措施,采用(引进)新技术,必须首先审核技术的安全可靠性。

  (二)安排安全技术、工业卫生的科研工作,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疑难问题。

  (三)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小试转中试、中试转工业生产的安全技术条件,制订安全技术规程。

  (四)提供原料、产品(中间产品)的物化性质、安全防护方法及应急处理措施。

篇3:化工企业设计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企业设计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一)执行生产建设项目“三同时”的规定,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设计,设计的项目都必须有保证安全生产和消除有毒有害物质危害的设施,不留隐患。

  (二)编制《职业安全卫生专篇》,严格按《建设项目(工程)劳动安全卫生监察规定》、《生产设备安全卫生设计总则》(GB5083--1999)、《电气设备安全设计导则》(GB4064--1999)执行、《化工企业安全卫生设计规定》等法规、标准进行设计,对建设项目(工程)职业安全卫生设施的设计负技术责任。

  (三)对引进的新工艺、新设备进行安全可靠性审核。

  (四)参加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时,严把劳动安全卫生设施质量关。

篇4:化工企业生产计划、调度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企业生产计划、调度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一)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坚持生产与安全的“五同时”。

  (二)制订长远发展规划、编制年度技术措施计划和进行技术改造时,应有安全技术和改善劳动条件的措施项目,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安全技术措施项目。

  (三)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生产,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发现违章行为,应立即制止,并向领导报告。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处理。

  (四)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并立即报告主管领导,通知有关部门,防止事故发生或事态扩大。

  (五)贯彻工艺纪律等各项规章制度,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实现安全、稳定、优质、高效生产。

  (六)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并组织专业安全检查,参与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

篇5:化工企业生产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企业生产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一)编制或修订生产工艺规程、操作规程、岗位操作法等必须符合安全生产的要求,对操作规程、工艺技术指标和工艺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考核。

  (二)在进行生产技术的革新和挖潜改造时,要按照“三同时”要求同时解决隐患,保证安全。

  (三)积极采用先进的安全生产技术和安全装置;组织工艺技术安全检查,及时改进安全生产技术上存在的问题。

  (四)组织对生产操作工人的技术培训考核,提高职工操作技能。

  (五)负责生产工艺操作事故的调查、统计、上报、制订事故防范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