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化工企业工会安全生产职责

3458

化工企业工会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企业工会安全生产职责

  (一)负责向职工宣传国家劳动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规定和标准,并监督执行。教育职工遵章守法。

  (二)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开展遵章、守纪预防事故的群众性活动,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维护职工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合法权益。

  (三)协助行政搞好班组安全建设,参加企业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和劳动保护条例的制订。

  (四)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安全知识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评选安全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经验。

  (五)参加群众性的综合安全检查和季节性安全检查,督促事故隐患的整改。

  (六)督促有关部门按期实现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和技术改造项目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

  (七)工会是企业安全生产监督委员会的成员,要把职业安全卫生工作列入职代会的议事日程。

  (八)参加伤亡事故调查、分析和善后处理工作。

  (九)认真做好女工的劳动保护工作。

编辑:www.pmceo.Com

篇2:化工集团党委书记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集团党委书记安全生产职责

  (一)对公司(院、厂)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进行监督,起到保证作用。

  (二)协助行政搞好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制度等的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三)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保证作用,带领职工遵章守纪,做到安全生产。

  (四)协助行政检查并考核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五)带领工会、共青团组织共同支持生产经营系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群众性的安全生产竞赛活动;组织监察部门参加重大安全事故调查,参与对安全事故的责任人的处理。

篇3:化工集团工会主席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集团工会主席安全生产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的法律、法规、规定和标准,充分发挥群众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作用。

  (二)督促并协助行政开展安全卫生宣传教育和培训,对安全卫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关心劳动条件的改善,保护女工健康,定期研究劳动保护工作。对违反法律、法规,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有权要求纠正。及时制止行政指挥中的违章行为,支持职工的合理要求。

  (四)组织好工会系统安全生产活动,监督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的消防管理工作。把企业安全生产的状况列入职代会议事日程。

  (五)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及时总结和推广安全卫生方面的先进典型,奖励先进。

  (六)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

篇4:化工集团总工程师和技术部门负责人(包括副职)的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集团总工程师和技术部门负责人(包括副职)的安全生产职责

  (一)总工程师对本企业的安全技术工作全面负责。各部门技术总负责人对所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责。

  (二)组织制订、修订和审定本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技术规程,组织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项目方案及安全技术长远规划。

  (三)组织安全技术研究工作,负责解决疑难或重大安全技术问题,推广和采用先进的安全技术和安全防护措施。

  (四)组织制订审批安全教育计划,参加对干部的安全培训教育和考核工作。

  (五)审批重大工艺处理、检修、施工安全技术方案,审查引进技术(设备)和开发新产品中的安全技术问题。

  (六)在新建、扩建、改建基本建设项目以及技术改造项目的设计、施工和投产时,做到安全卫生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并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七)评审本企业重大事故隐患,组织研究,落实整改方案。审批本企业重大危险源及应急救援预案并审批特殊动火证,参加重大事故的技术分析工作审查防范措施。

  (八)副总工程师及各技术部门副职在总工程师及各技术部门总负责人的领导下,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安全技术工作负责。

篇5:化工企业安全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企业安全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定和标准,研究和推广现代安全管理方法和技术做好安全生产和管理监督工作。

  (二)负责对新职工的企业级安全教育和职工日常安全教育、组织开展各种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

  (三)组织制订或修订本企业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职工劳动防护用品标准,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四)组织编制、汇总本企业的安全技术措施规划和计划,督促有关部门按期执行。组织编制本企业的事故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

  (五)组织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协调、监督有关职能部门的专业检查及隐患的整改工作。

  (六)协助对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气瓶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工作,参加安全装置的校验,建立好台帐。

  (七)负责特殊作业证的会签及审批等的管理工作。

  (八)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及大修、技改技措项目、新产品投产等“三同时”审查、验收。

  (九)协助有关部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做好职业病防治等工业卫生工作。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使用企业,负责按要求组织安全评价,登记工作。

  (十)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基层安全工作,发现违章有权制止,对不听劝阻者,可令其停止工作,并立即报告有关领导。

  (十一)会同工会等部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

  (十二)综合分析研究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改进意见。

  (十三)负责伤亡事故的调查、统计、上报和建档工作,参加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工伤鉴定工作。

  (十四)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网络,加强安全工作基础建设,做好各种安全台帐管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