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化工企业医疗、工业卫生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2255

化工企业医疗、工业卫生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企业医疗、工业卫生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一)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做好工业卫生宣传教育和检查监督工作。

  (二)搞好职工体检、职业病防治和健康监护工作。管理有关档案、台帐。

  (三)参加工伤鉴定,提出鉴定依据。

  (四)参加事故抢救,负责医疗事故的管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化工企业行政管理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企业行政管理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一)负责保健食品、清凉饮料供应、发放工作中的食品、饮食卫生工作。

  (二)负责本部门锅炉、气瓶(罐)、热交换器及机具的安全管理,并保持完好。

  (三)搞好集体宿舍、仓库的安全卫生和防火工作,并定期进行安全检查。

篇3:化工企业工会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企业工会安全生产职责

  (一)负责向职工宣传国家劳动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规定和标准,并监督执行。教育职工遵章守法。

  (二)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开展遵章、守纪预防事故的群众性活动,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维护职工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合法权益。

  (三)协助行政搞好班组安全建设,参加企业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和劳动保护条例的制订。

  (四)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安全知识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评选安全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经验。

  (五)参加群众性的综合安全检查和季节性安全检查,督促事故隐患的整改。

  (六)督促有关部门按期实现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和技术改造项目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

  (七)工会是企业安全生产监督委员会的成员,要把职业安全卫生工作列入职代会的议事日程。

  (八)参加伤亡事故调查、分析和善后处理工作。

  (九)认真做好女工的劳动保护工作。

篇4:化工集团党委书记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集团党委书记安全生产职责

  (一)对公司(院、厂)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进行监督,起到保证作用。

  (二)协助行政搞好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制度等的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三)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保证作用,带领职工遵章守纪,做到安全生产。

  (四)协助行政检查并考核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五)带领工会、共青团组织共同支持生产经营系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群众性的安全生产竞赛活动;组织监察部门参加重大安全事故调查,参与对安全事故的责任人的处理。

篇5:化工集团工会主席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集团工会主席安全生产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的法律、法规、规定和标准,充分发挥群众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作用。

  (二)督促并协助行政开展安全卫生宣传教育和培训,对安全卫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关心劳动条件的改善,保护女工健康,定期研究劳动保护工作。对违反法律、法规,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有权要求纠正。及时制止行政指挥中的违章行为,支持职工的合理要求。

  (四)组织好工会系统安全生产活动,监督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的消防管理工作。把企业安全生产的状况列入职代会议事日程。

  (五)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及时总结和推广安全卫生方面的先进典型,奖励先进。

  (六)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