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X物业特种车辆进出办法

849

PX物业特种车辆进出办法

  px物业特种车辆进出办法

  一、特种车辆指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垃圾清运车、电力维修车、军用车辆等

  二、特种车辆进出有专人引导,及时负责车位安排

  三、无事原则上不允许特种车辆停靠

  四、特种车辆进出非临时性的,应办理特种车辆进出手续,有专用车位

  五、特种车辆进出不得扰民,属于进入作业的,应有专人监控

  六、特种车辆作业中,尽量不扰民,必须请业主配合的,尽量提前告知业主

  七、超长、超高等车辆不得进入停车场。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物业园区特种车辆进出办法

  物业园区特种车辆进出办法

  一、特种车辆指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垃圾清运车、电力维修车、军用车辆等。

  二、特种车辆进出有专人引导,及时负责车位安排。

  三、无事原则上不允许特种车辆停靠。

  四、特种车辆进出非临时性的,应办理特种车辆进出手续,有专用车位。

  五、特种车辆进出不得扰民,属于进入作业的,应有专人监控。

  六、特种车辆作业中,尽量不扰民,必须请业主配合的,尽量提前告知业主。

  七、超长、超高等车辆不得进入停车场。

篇3:高校教工小区车辆进出办理流程

  高校教工小区车辆进出办理流程

  第1步:通行车辆信息核对

  物业中心对车主的保卫处年度车辆通行收费收据或小区承租户车辆信息进行核对。信息正确,进入第2步;信息不正确,不予办理。

  第2步:手续检查

  住户必须持有校保卫处的年度车辆通行收费收据和车辆行驶证,承租户必须持有物业中心办理出租户手续、行驶证。手续齐全,进入第3步;手续不齐全,不予办理。

  第3步:填表

  填写《**大学车辆系统登记表》。

  第4步:交费、开通

  本校职工在保卫处缴费、出租户在物业缴费,登记后1日内开通小区车辆进出系统。

  物业管理中心

篇4:别墅园区车辆进出管理规定

  别墅园区车辆进出管理规定

  一、凡带有"××别墅车辆通行证"的机动车,警卫应敬礼并用规范手势指挥车辆进出,不需要阻拦。

  二、没有"××别墅车辆通行证"的车辆若要进入园区,警卫不得操作升降杆放行,必须询问其进入园区的事由。为防止来访车辆堵塞通道,应让车开至不影响交通处暂停。来访人员下车到警卫室等候警卫与管理处联系。

  三、按照《园区会客登记制度》的规定,经住户或管理处允许后,向来访车辆发放"车辆临时通行证"后,可放车辆进入园区,来访车辆出园区时,收回"临时通行证"后放行,并做登记。

  四、进入园区的车辆,警卫门岗应通知相关警卫岗位,被通知到的警卫要指挥车辆停放,停放地点不能影响园区的交通和住户的车辆出入。巡逻警卫以及相关岗位的警卫对园区内停放的车辆要严加注意,对车玻璃未关严或车门未锁的车辆要查清车主的去向,并向管理处报告,由管理处与车主联系,在车未到来以前应重点看护。如遇停放车辆或园区内行驶的车辆被刮、蹭或被撞等交通事故,必须将肇事车辆拦截住,立即通知管理处解决。进入园区的车辆如损坏了园区的设施,也要拦截,同时报告管理处。

  五、车辆停放不得压占消防井和消防通道。

  六、对于园区内超速行驶的车辆,必须拦截并提醒司机不得超速。大门岗在进入时应告诉司机车辆进入时应告诉司机不要在园区内超速行车。

  七、对于等候拉客的出租车,一律让其在园区外等候,如有客人要车,可指引其进入园区到客人门前,但要通知相关警卫岗位引导和注意。对载客需进入园区的出租车,要查明乘车者的身份,如是住户可以放行,如是来访者,要按照《园区会客登记制度》执行,来访乘坐的出租车辆。若管理处允许进入园区,应发其"临时出入证"。

  八、对送货或联系业务的车辆,应联系核实,得到允许后,将司机的驾驶证、身份证或行驶证等有效证件中的一种留在警卫室,同时发给其"临时通行证",车辆离开时,用"临时出入证"换回有效证件。

  九、所有车型进入园区,警卫要如实填写车辆进出登记表。

  十、拦车器升降杆日常应保证在拦截平放状态,警卫应时常检查其状态,发现故障立即报修。

  十一、车辆驶出园区时要仔细对驾驶员进行目测核对,访客车辆驶出时,应辨别司机(车主)是否与访客进入时的车辆及司机相符,如有疑问时,立即到车档前面向司机敬礼,再有礼貌地进行询问,若确认是车主的亲友(与车主联系之后),方可离开。若询问时发现有问题,立想办法稳住对方,同时通知领班,机警地作好相应准备,以防不法分子盗车。

  十二、所有经允许进园的车辆,大门口警卫必须向司机讲明园区的规定,同时通知相关岗位警卫监控。

篇5:小区车辆进出停放管理办法

  小区车辆进出及停放管理办法

  1.0目的

  为了使进出小区的车辆安全行驶、有序停放。

  2.0范围

  **酒店物业所有在管项目的停车场管理。

  3.0职责

  3.1礼宾人员负责对车辆行驶停放的指挥和相关场地的管理。

  3.2礼宾主管对小区车辆进出及停放管理进行定期检查,并负责该项工作的监督和控制。

  3.3项目经理及公司礼宾部进行业务指导与监督。

  4.0方法和过程控制

  4.1小区交通车辆行驶停放管理规定:

  4.1.1小区内停车场采取购买或租用车位的方式,对进入小区内的各种车辆(包括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实行全封闭式统一管理(24小时值班),业主(住户)先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引导下办理好车位租用手续,领取"IC卡"后,方可使用停车场。

  4.1.2车辆进出停车场时,礼宾人员认"卡"对车,"车位卡"与车辆牌号不符合者,禁止车辆出入,所以请车主(司机)认真保管好"车位卡"并随身携带,如"卡"一旦丢失或损坏,车主应在第一时间书面报请服务中心进行处理,否则由此而产生的任何后果将由车主负责。

  4.1.3小区内车辆行驶停放服从管理人员指挥,注意前后左右车辆安全,在规定位置停放。

  4.1.4停入小区的车内不要遗留贵重物品、重要文件等,调好防盗系统至警备状态,离车时要锁好门窗,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4.1.5机动车辆在本区行驶,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严禁超车。

  4.1.6机动车辆在小区内禁止鸣喇叭。

  4.1.7不准在小区任何场所试车、修车、练习。

  4.1.8不准碾压绿化草地,损坏路牌和各类标识,不准损坏路面及公用设施。

  4.1.9不准在人行道、车行道、消防通道上停放车辆(机动车辆只能在停车场(库)或道路上划线停车位内停放,非机动车必须停放在服务中心指定位置),对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经劝阻不听者,将按市"交管部门拖车处罚管理办法"处理。

  4.1.10除执行公务的车辆(消防车、警车、救护车等)外,其他车辆一律按本规定执行。

  4.2停车场(库)管理规定:

  4.2.1停车场停放车辆为高度不超过1.8m的小汽车和小型货车。

  4.2.2停车场的停车位只供机动车辆停车用,禁止擅自改变车位使用功能或从事除停车以外的其他行为。

  4.2.3严禁小孩及无关人员进入车库车道及场内玩耍。

  4.2.4车辆进出车库停车场凭车辆入场证,按规定所提示方向减速慢行,有秩序地进出,车辆在停放、行驶中应注意安全。

  4.2.5车辆必须按指定的泊位有序地停放,严禁跨越车位或在车道上停放。

  4.2.6车辆进入地下停车场必须服从场内管理人员的指挥调度,严禁车辆在出、入口处逆向行驶。

  4.2.7严禁在地下停车场内加油,维修保养车辆。如有特殊情况需经场内管理人员同意。

  4.2.8严禁装载有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及装有货物的货车进入停放。

  4.2.9车辆停放后,贵重物品不能留滞在车内,人员离开时应该关好门窗、车门,否则,由此造成的损失一切由车主自负。

  4.2.10禁止在地下停车场内吸烟。

  4.2.11禁止在地下停车场内使用明火。因特殊原因,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到服务中心审批,并做好有效防范措施,方可动工。

  4.2.12严禁在停车场内存放汽油、机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在停车场内加油,修车及焚烧废弃物;不准在车库私拉电线。

  4.2.13不得损坏或擅自挪用、拆除停车场内消防设施和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防栓,不得占用防火间距、堵塞消防通道。

  4.2.14禁止一切车辆在停车场内练习、修理车辆及车辆加油、过油、洗车等。

  4.2.15所有车主应自觉保持车场内清洁卫生。

  4.2.16车辆进场、离场时,车场管理人员有权对车况进行管理,检查。车主须配合履行相应的验车手续后方可离开,并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

  4.2.17任何人发现火警时,都应当立即报管理人员,必要时可利用地下停车场内现有的消防设施灭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