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X物业保安内务管理规定

3829

PX物业保安内务管理规定

  px物业保安内务管理规定

  为使保安员有一个舒适优雅的生活环境,塑造保安员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美好的形象,加强纪律性,增强治安队伍的战斗力,特制定如下内务管理规定:

  一、铺位随时保持整齐排行。

  二、被褥按规定叠放,做到棱角分明、平整、没有皱纹。

  三、床下除按规定排列好鞋子、水桶、废纸篓外,不能有任何杂物。

  四、衣物及其他生活用品必须存放于指定的地方或柜内,不能乱摆放,任何时候,休息间内准晾衣物。

  五、毛巾、漱具,必须按规定摆放。

  六、任何时候休息间、起居间、卫生间,包括存放其间的任何物品必须保持清洁、无尘无污迹,烟缸、纸篓应及时清倒。

  七、每日需安排一人负责内务值勤工作,保安班长要经常巡查内务值勤情况,并记录在案作为保安员每月考评项目之一。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护卫与消防员内务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护卫与消防员内务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1.0 目的

  规范护卫处员工内务管理,确保员工具有良好的作息环境.

  2.0 适用范围

  适用于物业部全体护卫员,消防员工内务管理.

  3.0 职责

  3.1 护卫处主管/班组长负责督促检查员工的内务生活.

  3.2 宿舍管理员负责员工宿舍的管理.

  4.0 程序要点

  4.1 内务检查

  4.1.1护卫处主管视情况安排每月至少一次内务管理检查:

  a)检查时由部门主管带队进行;

  b)检查时如发现有违反内务管理的现象及行为,应立即进行处理;

  c)将检查情况记录存档,作为员工绩效考评的依据之一 .

  4.1.2 护卫处班长对本班次的员工内务卫生进行检查:

  a)班前检查个人卫生是否符合公司有关规定;

  b)班后检查员工是否按时作息等;

  c)将检查结果记录在<<安全员,消防工作日记>>上.

  4.1.3 宿舍管理员每天不定期地巡视宿舍内务情况:

  a)及时制止违反内务管理的行为;

  b)将巡视情况记录在工作记录本上;

  c)对于一些不服从管理的员工,应记录并向相应的部门主管反映.

  4.2 环境卫生标准

  4.2.1 宿舍地面干净,无痰迹,果皮,纸 ,烟头等垃圾.

  4.2.2 床铺干净整齐,被子折叠放好,床面上无杂物和乱堆放的物品,床单,被褥干净无味,鞋于床下摆放,干净无异味.

  4.2.3 帽子,皮带,口杯,水桶等物品均按指定位置摆放,衣服均在晾衣区域晾晒.

  4.2.4 墙面,门窗,和其他区域无乱写,乱画,乱刻,乱张贴,乱悬挂现象.

  4.2.5 宿舍内每月进行灭蚊蝇.蟑螂工作,宿舍内害虫少,冲凉房和洗手间及时冲洗 ,没有污垢,杂物 和臭气.

  4.2.6 室内无易燃,易爆,剧毒及其他危险物品.

  4.3 作息标准

  4.3.1 按规定时间起床,每晚零点前所有非当班员工必须熄灯就寝,中班人员可以延长至凌晨1:30分前熄灯就寝.

  4.3.2 宿舍电视房的开放时间为上午9:00时-晚上23:00时.

  4.3.3宿舍管理员按规定时间准时开关电视房门,凡遇不遵守作息制度的员工应给予记录并上交其部门负责人处理.

  4.3.4 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制度:

  a)护卫处安全员在上班时间内生病或特殊情况需请假时,请假时间在6小时以内向班组长请示;2天内由主管批准;3天以上需主管经理批准方可外出;

  b)消防管理中心消防员外出请假(含上班和休息)时间在6小时以内向班组长请示;2天以内由主管批准;3天以上需主管经理批准方可外出.

  4.3.5休息(假)期间,如发生情况,一经召唤,立即返回公司,听候调遣.

  4.4 宿舍管理制度

  4.4.1爱护宿舍内公共设施,设备和公共财物,不随意损坏或占为已用,保持公物的完好.

  4.4.2 不私接电源,不存放危险和色情物品,不在宿舍内私设*,舞会,聚众喝酒,赌博.

  4.4.3未经许可不带外人进入宿舍,不留外人在宿舍住宿.

  4.4.4保持室内安静,不在室内大声喧哗,,打麻将, 不影响其他人员休息.

  4.4.5轮流值日的值日生应认真 清扫责任区的环境卫生,认真履行卫生监督职责.

  4.4.6节约用水,用电,随手关灯,关水.

  4.4.7不随意动用他人物品,不私自调换房间,床位或占用空床位.

  4.4.8妥善保管个人物品,自行车按规定停放在指定的位置.

  4.4.9洁身自好,不传播庸俗,色情物品,画册.影碟等 .

  5.0 记录

  6.0相关支持文件

  6.1 <<员工宿舍管理作业规程>>

  6.2<<护卫处员工绩效考评实施标准作业规程>>

篇3:物业护卫作业指导书:护卫内务管理规定

  物业护卫作业指导书:护卫内务管理规定

  1.0适用范围:

  护卫部长、主办、班长、护卫员及宿舍区域

  2.0个人卫生

  2.1经常进行健康教育,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2.2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洗晒衣服被褥。

  2.3勤理发,男职员不得留长发,大鬓角和胡须,蓄发不得露于帽沿外,帽墙下发长不得超过2厘米;女职员不得烫发,发辫不得过肩。

  2.4提倡戒烟。

  2.5服装应保持清洁干净,定期清洗。

  2.6皮鞋定期打油保持光亮。

  3.0宿舍管理

  3.1宿舍内床铺应统一摆放,铺垫整齐,统一叠军被,形状成方形,置于床铺左侧中央。枕头统一放在床头右边,整齐一致,床上不能摆任何物品。

  3.2鞋子一律放在鞋架上,室内床下只能摆放一双拖鞋;个人物品(口杯、牙刷、毛巾、衣物等)应按照统一地点摆放。

  3.3不随地吐痰和便溺,不乱扔果皮、烟头、纸屑等废弃物。

  3.4通常情形,应有八小时睡眠时间,所有队员下班后,应于四十五分钟内上床休息,不得在宿舍内嬉戏打闹,影响他人休息。

  3.5按照各班长所定的内务卫生值班表,认真履行自已职责,确保当日卫生干净整洁。

  3.6外来人员不得在宿舍内留宿,确有需要留宿者须经宿管处批准;严禁带异性留宿。

  3.7禁止在宿舍内酗酒,赌博、打架斗殴、参加迷信活动、看黄色录像和淫秽书刊。

  3.8宿舍内严禁自拉电源,使用个人电器。

  3.9晚22:00严禁带异性在宿舍逗留。需外出或在外留宿者应填写请假条,由护卫主办批准。

  3.9.1晚23:00清点人数,由各班班长清点,组织实施。除当班人员外其它报主办。

  3.9.2对寝室内务卫生不定期检查,一周不低于4至5次,检查情况周会讲评。

  4.0举止

  4.1举止端正,谈吐文明,精神振作,姿态良好。

  4.2参加会议、培训,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和顺序入场,按照指定位置就座,遵守会场秩序,散会时,依次退场。

  4.3不得袖手,背手和将手插入衣袋,不得边走边吸烟、吃东西、扇扇子,不得搭肩挽背。

  4.4进入室内通常脱帽,立姿可将帽子夹于左腋下,坐姿置于桌(台)前可以置于桌斗内。不得文身。着制服时不得化装,留长指甲,不得在外腰带上挂钥匙和饰物,不得带耳环、戒指、手链等饰物。

  编制: 审核: 批准: 日期:

篇4:项目物业保安内务管理规定

  项目物业保安内务管理规定

  为使保安员有一个舒适优雅的生活环境,塑造保安员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美好的形象,加强纪律性,增强治安队伍的战斗力,特制定如下内务管理规定:

  一、铺位随时保持整齐排行。

  二、被褥按规定叠放,做到棱角分明、平整、没有皱纹。

  三、床下除按规定排列好鞋子、水桶、废纸篓外,不能有任何杂物。

  四、衣物及其他生活用品必须存放于指定的地方或柜内,不能乱摆放,任何时候,休息间内准晾衣物。

  五、毛巾、漱具,必须按规定摆放。

  六、任何时候休息间、起居间、卫生间,包括存放其间的任何物品必须保持清洁、无尘无污迹,烟缸、纸篓应及时清倒。

  七、每日需安排一人负责内务值勤工作,保安班长要经常巡查内务值勤情况,并记录在案作为保安员每月考评项目之一。

篇5:SY物业警务值班室内务管理规定

  SY物业警务值班室内务管理规定

  1.目的

  营造整洁有序的值班环境

  2.职责

  秩序维护员负责所在值班室的内务整理清洁。

  3.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各物业管理项目

  4.方法与过程控制

  4.1岗位值班人员私人物品且与工作无关的,禁止摆放在值班室内。

  4.2. 晚班值班人员每日一次利用凌晨时间对值班室进行卫生清洁。

  4.3岗位值班人员在交接班前须将桌面物品摆放整齐、倾倒垃圾后接班人方与之交接。

  4.4 秩序部每周安排值班人员对值班岗亭进行一次大扫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