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X物业保安岗位工作技术标准

1929

PX物业保安岗位工作技术标准

  px物业保安岗位工作技术标准

  一、安全员的仪表标准:

  1.着装样式:

  公司安全员工着装分冬装和夏装。夏装上着 色衬衣,下着 色裤子,戴黑色领带,黑色皮鞋。冬装上着 色制式外衣,内着 色衬衣,扎武装带,带 色领带,穿黑色皮鞋。帽子为 色军式大盖帽。工作牌佩带在左胸前上衣口袋前,用扣针扣好。戴白色手套。

  2.着装要求:

  穿着整齐,整洁,无皱折现象。领带佩带整齐,衬衣的第一颗钮扣扣好。袖口扣好。武装带扎于上衣第四颗钮扣中,无松垮现象。帽子正确佩带,帽沿朝前。对讲机佩在武装带右前处。上班时间需戴手套。下班时间可着工作服,不得敞怀赤膊。

  3.站立行动:

  立正:两脚并拢靠齐,两脚尖向外形成60°,两腿绷直,两手并拢,拇指贴于食指第二关处,两臂自然下垂,中指贴于裤缝线,头正,颈直,肩平,两眼平视前方,身体微向前倾,重心落在前脚掌,挺胸收腹。

  跨立: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头正身直挺胸,双手交叉放于背后,自然握成拳。

  蹲下:右脚向右后侧后退半部,上体保持正直,两手顺腿下滑,自然放于两膝上,臀部座在右脚跟上。

  跑步:两手掌握迅速提起放于腰间,与腰带同高,拳心向内,上体微向前倾,两腿微弯,右脚掌蹬地,左脚顺势提起向前跃出约80cm,然后右脚跟上匀速前进,手臂前后自然摆放,前不露,后不露手。

  二、门岗进出:

  1.安全员于固定岗位站立执勤(跨立式)。

  2.对进出的非业主进出礼貌询问,属于推销或其他无正当理由的,拒绝进入。

  有正当理由进入的,经与业主联系确认后请其登记《门岗进出记录表》,领取临时出入证可以放行。衣冠不整者、有精神分裂症、暴力倾向、醉酒者均不准进入。(访友、送货、服务等视为正当理由,无法说明业主的姓名、户号、电话或其他识别特征的,亦无能够让人信服理由的则不准其进入,可请其自己与业主联系。)

  3.对于进出的机动车辆,发放临时出入证后,可以放行。并登记《机动车辆以及特种车辆进出记录表》。未经登记的强行进出者,在无法现场控制的情况下,记录其车牌与其他特征,报告上级处理。

  4.发现进出人、车,人至岗位1米时可以离岗询问,办妥手续后归位。车至2-3米时,手拿出入证件走至车前窗前0.5米处先敬礼后询问,发放证件后启动防护栏让其进入。发现人车到放行,每例时间在20秒以内。(不含10秒登记时间)

  5.业主或其他行人进出,若目光与之对视,距离在3米以下时,应点头微笑或行注目礼。

  6.公司总经理办公室成员进入视察、公司有重要来宾参观指导、公司其他重要活动等均在进入时门岗行举手礼,离开时行注目礼。

  7.遇到园区门口周围有发生纠纷或其他可能发生堵塞等事情的,立刻报告,尽可能劝解,无法执行的,班长或值班员经请示后报警。

  8.遇到政府机关、公共性团体人员进入的,原则上放行。并且在机动车辆记录表或门岗进出记录表上的备注处注明某某机关来的公务员办理何种事情。

  9.遇到大件物品申请进出时,对方有办公室主管或管理员签名的放行条时,则按放行条上所记录的物品核对,无误后放行。并按照机动车辆或行人分别记录。如果有出入,填写放行条后,请对方持已签名的放行条到办公室重新申请。每班交接时均把放行条上交办公室。

  三、巡逻岗:

  1.巡逻岗的作业区域为指定的区域,包括物业的公共区域、地下室、停车场、外围墙、楼道、装修中的房子、空置房屋、仓库等。

  2.巡逻中每10-20分钟与其他巡逻岗和其他岗位联系1次,遇到其他需要联系的事项随时联系。

  3.巡逻中注意墙角、下水道边、树木根底下、厕所、地下室等较为隐秘的地方,注意听,有无异响、求救声、爆炸声、水声等;闻,有无异味、焦糊味、其他刺鼻的味道;看,有无异常现象,冒烟、特别的包装物等,发现问题马上检查,并记录在《巡逻岗作业记录表》。遇到无法马上解决的问题,向班长汇报,等待处理。

  4.巡逻装修的房子,观察装修工人是否有随意堆放材料,特别是油漆、电器材料等容易引起消防、安全事故的东西;是否有其他违规行为,不按时开工、收工,留宿,闲逛,开火煮食物,燃烧建筑垃圾,或将垃圾随意堆放等行为。

  5.巡逻停车场注意车子的车型、颜色、牌号、完好度、停放车位、进场和出场时间、车内有无遗漏物品,车子有无其他异常现象等。每30分钟记录一次。(专职停车场管理员则每车进出记录。)

  6.遇到业主或其他人员投诉,应冷静对待,属于自己的过错的马上道歉,属于管理处内其他人的行为或者不在自己权限范围的,道歉后,礼貌请其到办公室询问相关事宜,并且马上报告办公室和记录在《巡逻岗作业记录表》。

  7.遇到不明物品的,如不明包装物、有嘀嘀响声的东西、不能从外表判断的物品、颜色形状异常物等,应慎重处理,确定有无危险,解除危险后检查。并记录在案。

  8.遇到业主(行人)在公共区域内晕倒、跌倒等情况,应马上扶起,对方为老年人的,尤要注意安全,对方为女性的,注意分寸。对方为不能负个人行为责任的儿童、其他人的,报告后依据命令处理。

  9.遇到火灾,注意:能够马上扑灭的,马上用附近的消防器材灭火。火势较大时,则报告上级,并且疏散人群,优先转移妇女儿童至安全地点。

  10.解救电梯困人,当发现电梯情况异常、或者报警系统报警等情况时,报告班长和维修人员。随后立即确定电梯停留层数。与梯内人员取得联系。安慰被困人。待维修人员到来解救。

  四、会议:

  1.每周星期一早上召开班组会议,总结上周工作,宣读管理处的通知、决议、文件。

  2.每次与会人员应在会议记录上签到,会议应有会议记录。

  3.人员不得有无故缺席,早退、迟到等现象。

  五、训练:

  每周的安全员训练不得少于6小时,包括队列训练,实验模拟训练,法律法规讲授,物业管理基本知识,工作技巧交流。

  六、火灾预案

  接到警报───确认───动员───疏散无关人员───救火

  管理处主任(最高指挥)

  管理员(疏散、救护) 安全班长(消防组长) 绿化清洁班长(后备消防员)

  七、拾物

  在园区内拾到物品,不论物品的价值均要上交,并登记在案。途中若有人要求认领的,在物品价值较大的情况下请其到办公室由管理员处理。价值较小的时候,在有确凿证据证明的,可以让其领取失物,但必须记录在案。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酒店保安部经理与部门业绩考核标准

  对属下管理人员的评估

  酒店保安部经理与部门业绩考核标准

  考核项目标准考核项目标准

  1接受上级安全检查合格率100%26门卫对入店人员的控制合格率100%

  2安全无责任事故率100%27后门对入店人员的控制合格率100%

  3安全设备完好率100%28出租车辆高度疏导的合格率100%

  4消防报警系统完好率100%29坚持对员工查包验包,不定期检查4次/周

  5保证安全通道畅通1次/天30店内秩序管理合格率100%

  6安全达标完好率100%31车辆管理合格率100%

  7安全门完好率100%32自行车存放合格率100%

  8客房门锁安全完好率100%33员工自行车存放合格率100%

  9客户磁卡万能钥匙管理1次/天34烟感器的清洗1次/年

  10检查各部门安全责任心落实情况4次/年35安全设备的测试1次/年

  11对各部门的安全考核6次/年36消防报警信号的处理在分钟之内

  12给各部门上安全培训课6次/年37烟感报警后5分钟赶到现场

  13全店会使用消防器材的员工占100%38自动防火门的有效无误100%

  14消防演习1次/年39电视监控的监视效果100%

  15组织义务消防队活动1次/年40重要活动现场组织指挥经理在场

  16应急措施健全41岗位人员培训率100%

  17安全制度健全42出勤率100%

  18交接班记录健全43环境卫生检查合格率100%

  19动火档案记录健全44部门经理每日巡视4次/天(2小时)

  20安全事故档安记录健全45安全工作小结1次/月

  21住店宾客档案记录健全46遵守各项制度100%

  22重大活动安全保障记录健全47文明执法情况

  23案件侦破率95%48部门辖区和员工被投诉情况

  2424小时巡逻的到位率100%49

  25重点部位的巡查4次/天50

篇3:通用保安仪容标准

  通用保安仪容标准

  1.保安人员在门岗值勤、小区巡逻、大厦检查、军训及参加如表彰大会等重要会议时,必须按规定穿着公司统一制式的保安服装、戴大盖帽、系领带、戴白色手套、穿黑色皮鞋、佩戴帽徽、胸卡等。

  2.制服要保持整齐、挺刮、清洁;衣领、袖口洗涤干净;穿衬衫要将下摆塞在裤腰内,袖口和裤管不得卷起来;帽徽、肩章要保持端正;胸卡别在左胸前、左上口袋的中间;不准赤脚穿凉鞋或拖鞋立岗、巡逻。

  3.保安人员着装要保持整洁,制服袋扣、领扣、衬衫袖扣必须扣好。穿大衣不准披在肩上,穿春秋套装内穿白衬衫,系好领带。注意仪容风纪,严禁制服、便服混穿或将制服穿离保安区域。

  4.内外衣口袋内不准放过多东西,如香烟、打火机、火柴等;腰间皮带上不准挂钥匙及其他挂件;佩肩章的外套或衬衫须将肩章戴正。

  5.大盖帽要戴端正,对讲机佩在腰间皮带右后侧,耳机塞在右耳,话筒别在衬衫左领上。除因工作需要外,不得佩戴有色眼镜。

  6.保安人员巡逻走路,上身要挺直,步伐稳重,双臂自然摆动,不得晃来晃去;骑车巡逻,眼睛注视前方,兼顾左右,但不要戏车玩耍,或在公共区域内随意穿行。

  7.门岗要站在指定的岗位上,姿势要端正,不准弯腰曲背,形同依倚状。不准背靠门柱或墙角、树上等。

  8.立姿如同跨立,左脚向左跨出,两腿与肩同距,上体保持立正姿势,身体重心落于两腿之间;挺胸收腹,两手后背于皮带处,左手握右手腕,右手手指并拢并自然弯曲,手心向后。

  9.立正时双手下垂,手指自然并拢,双手中指贴在裤的齐缝中间,不可将手插进衣袋或裤袋内。

  10.听别人说话时,眼睛应注视对方眼睛,应注意对方说什么,不要左顾右望,心不在焉。

  11.不论是巡逻行走还是门卫站岗,都要精神饱满,姿势端正,举止行为规范,不得搭肩挽臂,嬉戏打闹,不得吸烟,不准有倦怠表现。

篇4:保安部工作标准要求(8)

  保安部工作标准及要求(八)

  1、基本实行封闭式管理

  2、保安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及巡逻制度;保安人员熟悉区域内的环境,文明值勤,训练有素,言语规范,认真负责

  3、结合区域特点,制订安全防范措施,物品出门实行凭证通行制度

  4、进出车辆管理有序,无堵塞交通现象,不影响行人通行

  5、区内停车场有专人疏导,管理有序,排列整齐

  6、室内停车场管理严格,出入有登记

  7、非机动车辆有集中停放场地,管理制度落实,管理有序,停放整齐,场地整洁

  8、危及人身安全处设有明显标志和防范措施

  9、消防控制中心24小时值班,消防系统设施设备齐全,运行正常,完好无损,可随时起用

  10、消防管理人员掌握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并能及时处理各种问题

  11、组织开展消防法规及消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明确各区域防火责任人

  12、订有突发火灾的应急方案,在明显处设立消防疏散示意图,照明设施、引路标志完好,紧急疏散通道畅通无阻

  13、房屋装修报消防部门审批,对装修过程严格监管,装修完成后经消防部门验收合格

  14、区内无火灾安全隐患,督促各用户与消防管理部门签订消防责任书

  15、集体宿舍消防用电有严格的管理规定,室内电线、插座安装规范,无安全隐患

  16、员工素质和形象

  -1、着装整齐、统一,帽不歪戴、衣扣扣好、衣物平整,目测衣物无污、无油、无破,损器械佩带整齐有序,目视感觉协调、自然

  -2、仪容、仪表洁净、端庄,不留胡须,发不过耳、不过领,目视无不舒适感

  -3、每班次交接应完成全套交接岗动作,作到熟练、准确、动作到位

  -4、站立时,姿态端正,两手自然下垂至裤边两侧,两腿微微并拢,两腿间距不得超过两肩间距

  -5、熟记区域内各住户情况

  -6、认真填写、看好交接班记录内容并按要求完成

  -7、住户进出时,要主动“问好”、说“再见”

  -8、当班期间,态度和蔼,笑容可掬,给人以亲切感和舒适感

  -9、不得与各工作人员在当岗期间聊天、说笑、打闹(正常工作需要除外)

  -10、熟练使用各种消防器材,掌握使用要领

  -11、熟知各种器械使用方法,熟练掌握使用技巧

  -12、下班换岗后,在公共区域均需保持衣帽工整及步伐形态整齐要求

  17、车辆管理具体要求

  -1、车辆管理员熟知车主姓名、车型、车牌号、房号、车位

  -2、车辆管理员随时巡查车辆停放情况及车辆的车况,遇有门未锁、灯未关、漏油、漏水等现象发生时,尽快通知车主

  -3、停车场内无货物堆积、道路阻塞现象

  -4、停车场内地面无水、无油、无污、无纸屑、无烟头等杂物;

  -5、停车场道路平整无坑、无尖锐物、无金属钉状物;

  -6、停车场内有明显禁烟标牌,且消防器械及设施均配备齐全,使用功能完好率100%;

  -7、辖区内交通事故年发生率不超过2%,丢失事故发生率为0%;

  -8、地下停车场光线明亮,能见度高

  -9、临时停放车辆收费率100%;

  -10、每车位文字档案齐全、资料准确率100%;

  -11、外来进出车辆有登记,完成率100%,准确率100%。

篇5:P物业保安服务仪容仪表标准

  小区物业保安服务仪容仪表标准

  一、保安服务仪表标准

  1、保安人员在门岗值勤、小区巡逻、军训及培训等,必须按规定穿着公司统一制式的保安服装(迷彩服)、戴贝雷帽、系领带、穿黑色皮鞋、佩戴帽徽、胸卡等。

  2、制服要保持整齐、清洁;衣领、袖口洗涤干净;穿衬衫要将下摆塞在裤腰内,袖口和裤管不得卷起来;帽徽、肩章要保持端正;胸卡别在左胸前、左上口袋的中间;不准赤脚穿凉鞋或穿拖鞋立岗、巡逻。

  3、保安着装要保持整洁,制服袋扣、领扣、衬衫袖扣必须扣好。穿大衣不准披在肩上,注意司容风纪,严禁制服、便服混穿或将制服穿离小区。

  二、保安服务仪容标准

  1、注意个人卫生,常理发、常修面、勤剪指甲,不得留小胡子、长头发和长指甲。

  2、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纸屑,不在值勤时剔牙齿、挖鼻孔、脱鞋袜、吃东西等不文雅的行为。

  3、不在公众场合抽烟、闲聊、阅读书报、大声喧哗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4、值岗人员只能在保安休息室或岗亭里面喝水、吃饭,不准在执岗时端着茶杯或拿着与工作无关的物品在物业区域内走动。

  5、不准酒后值勤或在值勤中饮酒,不准在值勤中食用大蒜等气味浓烈的食品。

  三、保安服务语言规范标准

  1、保安人员在值勤服务中,对所有业主和来宾坚持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对人称呼要得当,对人讲话要用"请、您、欢迎您、谢谢、对不起、抱欠、再见、您好、您早、请稍候、请坐"等文雅语句,切忌出言不逊和说脏话。回答问题要明确,不要与无关人同闲聊。对业主的询问要热情、诚恳回答,不得使用"不知道、不清楚、不是我管的"等生硬语句。

  2、值勤中坚持使用的文明礼貌语言,规范用句:

  (1)请多多关照、请多多帮忙、指教

  (2)认识您很高兴!

  (3)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4)对不起,麻烦你出示您的工作证、身份证。

  (5)请提宝贵意见,您还有什么问题?

  (6)不客气,这是我的工作职责

  (7)对不起,某先生/小姐不在公司,您是否需要留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