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设公司井点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2958

建设公司井点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建设公司井点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1 适用范围

  本规程规走了井点设备安全操作的有关规定。

  本规程适用于公司井点设备操作。

  2 主要内容

  2.1操作前应先检查机械各部分是否有松脱现象,润滑油是否充足,并盘动连轴器或皮带轮,如发现半轻半重现象,应立即修复。

  2.2电源线路应架空,空气设备必须加辅助接地,并应检查保险丝是否符合规定。

  2.3冷却水箱内的冷却水必须加足,严禁使用污水。

  2.4开动机器时应先开真空泵,待仪表指示达到要求真空度时,再开水泵抽水,停机时先停真空泵,后停水泵。

  2.5经常检查真空泵仪表位置是否正常,真空桶玻璃管内水位不得少于1/6,离心泵出水应调节正常。

  2.6电动机如发现高温或有异声时应及时停机检查。

  2.7连桶水气分离器两桶之间的阀门应关闭,玻璃管内如发现有水时应停止,将水放尽。

  2.8时刻注意电流表是否正常,如发现电流突然升高,应立刻停机修理,检查原因。

  2.9多级水泵应由专人使用,专供冲井管时用水,并不得当抽水机使用,压力表不得超过0.54MPa,进水口严禁吸入污水及杂草。

  2.10要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作好当班记录。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建筑公司装载机安全操作规程

  建筑公司装载机安全操作规程

  1 适用范围

  本规程规定了装载机安全操作的有关规定。

  本规程适用于公司装载机作业。

  2 主要内容

  2.1工作前注意事项。

  做好班前保养。

  2.2工作中注意事:

  2.2.1在工作过程中发现主离合器,制动器失灵,温度过高时,不得继续工作,应停机检查,以免发生事故。

  2.2.2发现机车有异响,应立即停车检查。

  2.2.3行驶中,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支线让干线,禁止互相追逐。

  2.2.4下坡中禁止空档运行,应降低车速减小油门,刹车缓行下坡。

  2.2.5铲土时,铲刀禁止超越允许深度,并禁止硬推,以防铲刀碰坏。

  2.2.6夜间操作时,机上前后照明设备必须齐备、完好。

  2.3.7工作后停放注意事项。

  停车后应将铲刀放在地面。

篇3:建筑公司柴油机打桩机安全操作规程

  建筑公司柴油机打桩机安全操作规程

  1 适用范围

  本规程规定了柴油打桩机安全操作规程。

  本规程适用于公司柴油打桩机作业。

  2 主要内容

  2.1操作人员须经专业训练,了解所操作的打桩机的构造、原理、操作和维护保养方法,并持有操作证,方可操作。

  2.2对打桩机所配置的动力装置、卷扬机、液压装置、电气装置等应按其操作规程操作。

  2.3如需停机较长时间时,应将柴油锤落下垫好,打桩机处于安全状态。

  2.4遇雷、雨、雪、雾和六级以上风等恶劣天气时,应停止作业,风速超过七级或有强台风警报时,应将打桩机迎风向停置,放下柴油锤并增设防风缆绳;必要时,应将桩架放倒;打桩机必须采取防雷措施,遇雷电时,人员必须远离打桩机。

  2.5作业中发现异常,应立即停机。

  2.6用打桩机吊桩时,应按使用说明书的规定,将桩运至桩架正前方的规定距离内;用双导向立柱吊桩时应待导杆回转并锁紧后方可起吊。

  2.7插桩时应及时校正桩位。桩入土±3m时,严禁采用桩机行走或回转来纠正桩的角度。

  2.8在软地层打桩时,应先关闭油门冷打,当每击贯入度小于100mm时,开启油门,起动柴铀锤。

  2.9上活塞跳起高度达到使用说明书规定的最大高度时,应减小油门,控制行程。

  2.10上活塞没有停止跳动时,严禁落下起落架撞击下碰块。

  2.11按使用说明书的规定给下汽缸加注润滑油。

  2.12柴油锤出现早燃时,应停锤冷却。

  2.13汽缸水套中的水位低于汽缸吸排气口时,应及时补充,严禁无水作业。

  2.14 十击贯入度小于20mm时,应停止作业。

  2.15立柱后仰时,严禁提升柴油锤;打斜桩时,应先将桩吊起稳固。再后仰立柱。履带三支点式打桩机打斜桩时,必须使用后支撑杆。

  2.16打桩机吊柴油锤行走时,应将柴油锤降至最下部,履带三支点式打桩机行走时,必须有专人指挥;在坡道上行走应将重心在坡道的上方,坡度不得大于5°。

  2.17打桩机回转时,应将柴油锤降至最下部,回转制动应缓慢;同向连续转不得大于一周。

  2.18吊桩、吊锤、回转及行走等动作,严禁同时做两个以上动作。

  2.19升降机严禁超载。

  2.20作业后,应将柴油锤放在桩头或地面垫板上;装好气缸盖、进排气口盖,锁住安全限位装置;冬季作业后,应将冷水排净。

  2.21长期停用应卸下柴油锤,放净燃油及润滑油、冷却水;清洗燃烧室、活塞冲击面,做好防腐措施。

篇4:建筑公司振动沉拔桩机安全操作规程

  建筑公司振动沉拔桩机安全操作规程

  1 适用范围

  本规程规定了振动沉拔桩机安全操作的有关规定。

  本规程适用于公司振动沉拔桩机作业。

  2 主要内容

  2.1操作人员须经专业训练,了解所操作的桩机的构造、原理、操作和维护保养方法。并持有操作证,方可操作。

  2.2对桩机所配置的动力装置、卷扬机、液压装置、电气装置等应按其操作规程操作。

  2.3桩机的电气故障必须由电工处理。

  2.4桩机的试车、安装、拆卸,拖运等应严格执行使用说明书的规定。

  2.5遇雷、雨、雪、雾和六级以上风等恶劣气候时,应停止作业,风速超过七级或有强台风警报时,应将桩机迎风向停置,将桩管沉入土中3米以下或将振动锤放到地面,并增设防风缆绳。必要时,应将架放倒。桩机必须采取防雷措施,遇雷电时,人员必须远离打桩机。

  2.6每班作业前首先空运转,待确定各部件状态正常后方可作业。

  2.7如使用夹桩器,应先夹紧桩后再作业,作业时不得松开夹桩器。停止作业时。必须先停止振动锤的振动,后松开夹桩器。

  2.8安装振动锤时,必须将振动锤运到桩架正前方2mm内。

  2.9桩机行走、回转、对桩位时必须有专人指挥。

  2.10桩机回转制动应缓慢,同向连续运转应小于一周。

  2.11吊振动锤、吊料、吊桩、行走和回转等动作,严禁两个以上动作同时进行。

  2.12升降梯严禁超载。

  2.13操作人员不能擅自离开岗位。

  2.14出现下列情况应立即停机检修:

  2.14.1立柱、斜撑上有零件脱落;

  2.14.2振动锤电动机紧固螺栓松动,导向装置松动,激振器内有冲击声,轴承温升过高,振动锤与桩或其他装置连接螺栓松动。

  2.14.3.电气装置、液压装置出现故障。

  2.15如振动锤减振横梁振幅长时间过大,应停机查明原因。

  2.16沉桩时应及时校正桩的垂直度。桩入土3m后,严禁采用桩机行走或回转等动作来校正桩的垂直度。

  2.17不能左、右倾斜调整的桩架立柱,调整立柱前、后应倾斜时应同时驱动左、右斜撑。

  2.18每天作业停止时,应将桩管沉入土中以下,或将振动锤放到地面,切断桩机的电源,使全部制动生效,长期停机时,应将桩机停放在坚实平整的地面上,振动锤必须落下垫起,并采取防雨措施。

  2.19桩架起架和落架时,应先检查卷扬机卷筒是否可靠,然后按使用说明书中规定的程序起、落架。

  2.20步履式,轨道式桩机不工作时,应停放在履靴或轨道中部,夹轨器必须夹紧。

  2.21拆卸油管时,应保证管接头不受污染。

篇5:建设公司螺旋钻机安全操作规程

  建设公司螺旋钻机安全操作规程

  1 适用范围

  本规程规定了螺旋钻机的安全操作规程。

  本规程适用于公司螺旋钻机作业。

  2 主要内容

  2.1正式施钻前,应查看一下电源的容量是否符合钻机所需容量。

  2.2按使用说明书要求检查电路、电压范围、漏电保护开关及操作手柄。

  2.3正式施钻时,应将钻机缓慢放下,使钻头对准孔位,当电流指针偏向无负荷状态时,即开始下钻钻孔。

  2.4钻孔作业过程中,应经常观察电流表,如超过额定电流时,应放慢下钻速度。

  2.5为了防止电动机过载,在控制箱内设置过电流继电器;在过电流继电器动作之后,应间隔10min左右再启动,重新启动后,30min之内不应再过载。

  2.6使用应尽量避免依靠点动,进行瞬时的正转和反转。

  2.7钻机运转时,应防止电缆线被缠住,钻孔时要有专人看护。

  2.8操作中要改变钻杆的回转方向时,须等钻杆完全停转后再起动。

  2.9拔钻后,应将钻杆上残存的土除去。

  2.10钻孔作业中,如遇断电,应立即将钻杆全部从孔内拔出,否则会因土体回缩的压力而造成钻机不能运转或造成钻杆拔不出来等现象。

  2.11操作完毕后,应将钻杆及钻头全部提升至孔外,并冲洗干净。

  2.12关闭电源总开关,将钻机放到最低位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