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企业文具使用管理办法

6264

某企业文具使用管理办法

  某企业文具使用管理办法

  主旨:为使文具管理效率化,特颁定本办法遵照。

  说明:第一条各部门如需请领各种文具用品,请于每日九点半以前至总务或相关部门统筹办理,其他时间不接受个别办理,以增加工作效率,辟免人力浪费

  第二条如系单品采购或增购,各部门请于每周星期一早上九点半以前至总务或相关部门统筹办理,其他时间不接受个别办理,采购内容如系少量或仅一单位使用物品,由总务部门视情况请示申请,不得依个人需求,造成分类不便,人力、财物、仓储之浪费。

  第三条以上如系紧急需要不在此限,视情况由总务主管核定请领或请购。

  第四条文具用品分为:消耗品、管制品、非消耗品三种。

  一消耗品:笔芯、刀片、胶水、胶带、大头针、橡皮筋、笔记本、复写纸、卷宗、标签、便条纸、信纸、橡皮擦、夹子、打印水、订书针等。

  二管制消耗品:奇异墨水笔、签字笔、白板笔、萤火笔、修正液、打印台、原子笔等。

  三非消耗品:剪刀、美工刀、订书机、打孔机、日期章、计算机、胶台、双色印台、打字机、印泥等。

  第五条文具用品分为个人领用与部门领用二种。

  一个人领用保管部分:如原子笔、橡皮擦、尺、胶水、美工刀等。

  二部门领用系共同使用部份:如打孔机、大型订书机、打字机等。

  第六条请领管制消耗性文具用品时,须拿旧品更换,如原子笔、修正液、萤火笔、白板笔等。管制性文具用品列入移交如有故障或损坏、没水应以旧品换新品,如遗失由个人或部门自行赔偿。

  第七条文具用品严禁据为私用。

  第八条新进人员到职时至总务部门填写文具用品申请单向管理单位请领文具。非消耗性文具并列入个人保管卡。人员离职应依个人保管卡所列之文具全部缴回。

  第九条本办法经呈总经理核准后实施,修改时亦同。

编辑:www.pmceo.Com

篇2:医科大项目物业管理用房使用计划

  医科大项目物业管理用房使用计划

  按照物业管理相关法规及物业管理实际操作之需要,以及本项目规划的要求,本项目的物业管理用房约有1270平方米;

  *R将该用房主要安排如下:

  # 客户服务中心接待区;

  办公室区;

  分为经理办公室、管理人综合员办公室、档案室、会议室、员工宿舍、库房等

  # 员工休息区;

  员工更衣室、员工就餐区

  其他用房将按现场之实际,另行协商设定;如工程部作业间、工具间、物业杂物存放间等。

篇3:别墅园区清洁剂使用标准作业规程

  别墅园区清洁剂使用标准作业规程

  1.0 目的

  规范清洁剂的使用工作,确保正确安全使用各类清洁剂。

  2.0 适用范围

  适用于JL半岛管家服务中心使用的所有清洁剂。

  3.0 职责

  3.1 清洁部主管负责依照本规程培训员工掌握有关清洁剂的正确使用方法。

  3.2 清洁部领班负责协助主管进行培训指导员工正确使用各类清洁剂。

  3.3 清洁工负责依照本规程具体使用各类清洁剂。

  4.0 程序要点:

  4.1 干泡地毯清洁剂:

  4.1.1 使用范围:适用于定期干泡清洗地毯、各种纤维质家具。

  4.1.2 稀释度为1:30(清洁剂:水)。

  4.1.3使用方法:用水将干泡地毯清洁剂稀释后、注人擦地机泡箱内,用地毯刷或用手刷对清洁范围内的地毯进行清洁。

  4.2 地毯除渍剂

  4.2.1 使用范围:适用于清除地毯上的水性污渍、茶、咖啡、果汁渍等。

  4.2.2 稀释度:

  a) 预喷或手动除污时稀释比例为1:5(清洁剂:水);

  b) 抽洗时兑水量为9:30

  4.2.3 使用方法:

  a) 用喷壶将稀释后的地毯除渍剂喷在地毯污斑上。用毛巾或小刷子进行除污处理;

  b) 用水稀释地毯除渍剂后注人吸水机的净水箱内,对地毯进行抽洗清洁。

  4.3 地毯除油喷剂

  4.3.1 使用范围:适朋于清除地毯上的顽固油渍,

  4.3.2 使甩方法:不用兑水,百接将地毯除油渍喷于地毯油污上:朋毛巾擦拭。

  4.4 除香口胶喷剂

  4.4.1 使用范围:适朋于清除她毯上的香口胶渍。

  4.4.2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除香口胶剂喷在地毯的香口胶溃上,用铲刀铲除。

  4.5 化泡剂

  4.5.1使用范围:适朋于吸水机吸水或抽洗地毯时,化除水箱内的泡沫。

  4.5.2 稀释度为1:1000

  4.5.3使用方法:将1:1000比例为化泡剂加人吸水机的污水箱内,再进行吸水或抽洗地毯。

  4.6 起蜡水

  4.6.1使用范围:适用于清除塑胶地板、防火地板、水磨石、大理石等天然石表面上的旧蜡渍。

  4.6.2 稀释度:

  a) 轻微蜡渍为1:1O;

  b) 一般蜡渍1:4;

  c) 严重蜡渍1:2;

  4.6.3 使用方法:将起蜡水稀释后涂于大理石等天然石表面,然后用刷地机配百洁垫或用铲刀清除旧蜡,再用吸水机或毛巾擦干净。

  注意:使用时需戴胶手套,若不慎触及皮肤或眼部应立即用清水冲洗。

  4.7 底蜡

  4.7.1 使用范围:适用于胶地板、马赛克、云石、水磨石等天然石表面清洁养护。

  4.7.2 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用干净蜡拖将底蜡涂于地板上,一般涂2-3层。

  4.7.3 使用底蜡时,应先预试蜡面的耐磨性能。然后再大面积使用。一般规律是:硬石地面用软蜡,软石地面用硬蜡。

  4.8 石地封蜡

  4.8.1 使用范围:适用于混凝土、水磨石、马赛克、红地砖及粗面花岗岩等。

  4.8.2 使闻方法:不用兑水、直接用干净蜡拖将封蜡涂于地板上。

  4.9 面蜡

  4.9.1 使用范围:适用于蜡面地板。

  4.9.2 使用方法:不用兑水,使用时直接用干净蜡拖将面蜡涂于地面上。

  4.10 木地板清洁蜡

  4.10.1 使用范围:适用于木地板清洁保养。

  4.10.2 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用干净蜡拖将清洁蜡涂于地面上。

  4.11 木地板封蜡

  4.11.1 使用范围:适用于木地板保养。

  4.11.2 使用方法:不用兑水,使用时直接用干净蜡拖将面蜡涂于地面上。

  4.12 抛光蜡

  4.12.1 使用范围:适用于塑胶地板、防火地板、水磨石、大理石等地板。

  4.12.2 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抛光蜡注入机上的蜡壶或喷壶,均匀洒在地上,然后用抛光机抛光。

  4.13 不锈钢擦亮剂

  4.13.1 使用范围:适用于不锈钢表面,能除去油污,保持不锈钢表面光亮,防尘、防手印。

  4.13.2 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不锈钢擦亮剂涂于不锈钢表面上,用干净的毛巾进行擦拭。

  4.14 金属除渍剂

  4.14.1 使用范围:适用于电镀金属、不锈钢表面,清除锈渍及顽固污渍。

  4.14.2 使用方法:不用兑水,直接将金属除渍剂涂在金属表面的污渍上,然后用毛巾擦拭。

  4.15 玻璃清洁剂

  4.15.1 使用范围:适用于窗、镜、玻璃表面,

  4.15.2 稀释度:

  a) 大面积清洗1:20;

  b) 镜面和局部除渍1:5。

  4.15.3 使用方法:

  a) 清洁大面积玻璃时,用水按比例稀释玻璃清洁剂配合玻璃清洁工具对玻璃进行清洁。

  b) 对于镜面和玻璃局部的污渍,按比例稀释玻璃清洁剂后装入喷壶里,喷

  在玻璃的污渍和镜面上用布擦拭,再用干布抹干,

  4.16 洁厕灵

  4.16.1 使用范围:适用于清洗卫生间内的陶瓷制品上的污渍、锈渍。

  4.16.2 稀释度比例为1:10。

  4.16.3 使用方法:用水稀释洁厕灵后,洒于瓷器表面,再用刷子将污渍刷掉,然后再用水冲洗干净。

  注意:使用洁厕灵时,应戴胶手套,若不慎触及皮肤及眼睛应立即用水冲洗。

  4.17 吸尘剂

  4.17.1 使用范围:适用于纯棉质地拖布或棉垫推尘。

  4.7.2 不用兑水,使用时直接喷在吸尘地拖上,对地板进行静电吸尘。

  4.18 全能水

  4.18.1 使用范围:适用于胶质墙纸、墙壁、瓷砖、浴室的日常清洁,特别是在己封蜡的地面洗地时用。

  4.18.2 稀释度:

  a) 普通污渍1:40;

  b) 顽固污渍1:10~20(视污渍污染程度而定)。

  4.18.3使用方法:

  a) 全能水按比例稀释后,用小刷子或干净毛巾、毛刷擦洗胶质墙纸,墙壁、瓷砖及浴室瓷器;

  b) 已封蜡的地面清洁:用水稀释全能水后,注入擦地机水箱内,用擦地机配合百洁垫对地板进行刷洗。

  5.0 记录

  6.0 相关支持文件

  《清洁设备操作与日常保养标准作业规程》

篇4:cm物业客服中心对讲机使用规定及对话要求

cm物业客服中心对讲机使用规定及对话要求

  对讲机是客服中心必备的重要通讯工具,全体物业人员必须执行对讲机使用规定,熟悉对讲机的性能,爱护并熟练地使用对讲机。

  1 使用规定

  1.1 持机人负责保管和使用对讲机,禁止转借他人或将天线拆下来使用。

  1.2 发现对讲机有损坏或通讯失灵,持机人应立即向直属上司报告,由管理处经理检查后交行政部维修,严禁自行拆修。

  1.3 严格按规定频率使用,严禁乱按或乱调其他频率。

  1.4 严格按对讲机充电程序充电,以保障电池的性能、寿命和使用效果。

  1.5 客服主管负责检查所有对讲机,并督促使用人注意使用方法及操作事项。

  2 对话要求

  2.1 呼叫对方时,先报自己岗位,再呼对方,并在最后讲“收到请回话”。

  2.2 收接方回话后,呼方要简明扼要地将情况讲清楚,收接方收到情况或信号后,应回答“清楚”或“明白”

  2.3 用对讲机讲话时应使用规范礼貌用语,严禁用对讲机讲粗言秽语、开玩笑或谈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篇5:停车场对讲机使用管理规定

  停车场对讲机使用管理规定

  1.仅值班员和车辆巡逻管理员每人配一部对讲机,另配一个备用充电池和一个充电器。

  2.对讲机在更换充电池时,必须先关掉电源和主机上的开关,保护和延长机身使用寿命。

  3.电池不准经常更换,必须按规定时间(8~10h)轮换使用。

  4.不准用对讲机谈论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5.认真做好对讲机交接工作,以防出问题时互相推卸责任。

  6.遵守“谁使用,谁保管;谁损坏,谁负责”的原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