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购物城保安的服务性质与职责

919

购物城保安的服务性质与职责

  购物城保安的服务性质与职责

  **购物城每一位员工都要具有强烈的安全服务意识,严格执行责任制,维护公司的利益,保障客人、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贯彻执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班组的主管是当然的治安、消防安全负责人,对治安、消防安全负有全面的领导责任,既要注意经济效益,又要注重社会效益,时刻注意做好治安、消防安全工作。保安的职责有以下几点:

  1、 保安员是公司保安工作的执行者,对公司安全负具体责任。

  2、 绝对服从上级的工作指令。

  3、 贯彻执行公司的治安管理条例和安全条例。

  4、 熟悉本岗位的任务与要求。

  5、 熟悉本岗位的地形、地物及公司消防治安设施的分布和使用方法。

  6、 爱护通讯器材和岗位上的各种设备。

  7、 维持大门秩序,保证正门畅通,劝告客人无故不要在门口逗留。

  8、 掌握进出客人的动态,劝阻衣冠不整以及精神不正常的人进入商厦,对行为表现可疑的客人要礼貌查询,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主管查处。

  9、 制止未得到公司领导批准的拍照、录影、参观。

  10、维持客人用停车处和员工停车处的秩序,尽量劝阻非准顾客人等到在客用停车处停车,保管好员工的摩托车和自行车。

  11、保护好公司的一切物品,重点巡查要害部门(位),控制好各楼层的客用电梯,确保客人安全上落。

  12、检查监督员工和处单位施工人员出入员工通道的情况,发现员工或民工偷拿公司财物出去,应照章处理,禁无关人员进出员工通道。

  13、负责来访的通传、登记、发卡工作。

  14、时刻与电视监控人员联系,如遇消防报警或其他违法情况要尽快赶赴现场查看、处理,并报告有关领导、部门。

  15、努力学习治安、消防知识,加强各种消防设备的操作技能。

  16、完成部经理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17、负责拾遗物品的记录、保管、返还工作。

  18、代表公司与公安、派出所、治安部门联系。

  **购物城

  保安部

  20**年8月*日

编辑:www.pmceo.Com

篇2:某物业保安队员(义务消防员)工作职责

  某物业保安队员(义务消防员)工作职责

  岗位名称:保安队员(义务消防员)

  直接上级:管理处保安班长

  直接责任:

  1、对保安班长负责,按时完成班长交办的各项任务;

  2、严格遵守公司制定的劳动纪律及管理处各项规章制度;

  3、负责在保安班长的安排下使用小区门禁系统,监控系统、对讲系统,消防报警系统,保证物业的安全。监控人员的进出,和管区内的人员安全的举动;

  4、负责小区门岗的站岗,登记来访者和大件物品的出入。防止物品随意大流失和危险品进入物业;

  5、巡逻物业内部,保证不受人为的破坏,遇到业主求救,马上支援;

  6、在中控室监视整个辖区的情况,预防玩火、爬墙、打架、小偷小摸、抢劫等事情发生,同时禁止有损害别人的利益的情况发生;

  7、认真作业,遇到情况作记录,受权限和手段等因素影响不能马上处理的通知班长和其他队友来处理;

  8、指挥车辆有序进出,有序停放,防止车辆被破坏和盗窃;

  9、负责在班长的统一安排下对消防系统和设备定期试运行工作,并且做消防演习,保证有事可以马上行动;

  10、一旦发生火灾或其他事故必须马上集合,在指挥下到现场作业;

  11、负责协助班长向管理处提交管辖范围内安全设备、设施的更新、改造方案,并在领导的安排下负责具体实施项目整改;

  12、努力学习安全保卫的技术,提高自身的素质,以更好的业务水平更好的态度服务业主、社会;

  13、负责小区突发性事件如停水、停电、跑水、火警情况的处理,疏散人群,扑灭火灾,事前通知业主停水电,以便作业;

  14、完成班长和管理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某物业项目管理处保安班长工作职责

  某物业项目管理处保安班长工作职责

  岗位名称:管理处保安班长

  直接上级:管理处主任

  直接下级:保安队员(义务消防员)

  本职工作:

  1、对管理处主任和公司安全主管负责;

  2、严格遵守公司制定的劳动纪律及其他各项规章制度;

  3、熟悉和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的法规法律,熟练掌握各种保安用具的特性和使用方法,懂得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和应付各种危险状况;

  4、熟悉掌握所管辖的物业基本情况,能够根据辖区特点,设定岗位地点、巡逻线路和巡逻频率;协助管理处主任制定辖区安全保卫方案;

  5、在管理处主任和安全主管的指导下具体负责物业内门岗,巡逻岗等的作业监督,发生不可预见的事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

  6、协助管理处主任处理安全投诉和安全隐患整改;

  7、负责安全班的员工的日常管理、业务考核,安全教育和物业知识的培训,并对培训效果进行考核,以促进安全管理员业务素质的不断提高,所有涉及本组工作及本专业的技术服务工作质量的达标并承担相应责任;

  8、负责所有涉及本专业的技术服务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完成日常使用的专业技术资料的搜集、管理工作;

  9、负责本管理处的安全业务统计;和安全班的值班记录整理,工作的总结。安全班的业务业余培训;

  10、关注队友的思想状况,努力提高全体的素质水平,以身作则,作业中随时纠正错误;

  11、完成管理处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会计学院物业保安门卫岗位工作职责

  会计学院物业保安门卫岗位工作职责

  1、在本小区保安主管的领导下,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的负责本岗位门卫保安值勤工作。

  2、对进出本门口的机动车辆进行登记。对进入本小区超过一个小时的非本区机动车辆按规定标准收取停车费用。

  3、对来访机动车辆驾驭员和来访人员主动询问,并指明需去地点的最佳路径和停车区域。敬举手礼后,引导车辆驶入本小区。

  4、对驶入、驶出的具有标识的公务车辆,应敬举手礼并优先放行。

  5、在机动车通过时,应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员注意安全。

  6、负责本岗位区域无违章停车,保证本岗交通通畅无阻碍发生。

篇5:会计学院物业保安中控值班员岗位工作职责

  会计学院物业保安中控值班员岗位工作职责

  1、在保安经理的领导、项目部值班室的工作监督管理下,负责本班次对本小区的保安、消防监控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项目部《保安、消防监控操作规程》规定的操作规定,确保责任设备、设施始终处于有效工作状态。

  2、负责按规定对本班次的监控录像进行录入,并对本班次的录入质量进行抽检,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向本保安经理进行汇报,并按操作规程对设备进行检查,配合专业维修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排队故障。

  3、负责填写本班次监控值班记录,在上、下班时,做好接、交登记,并对设备按交接程序进行检查。对本班次发现的重要问题除填写记录外,还应向接班人员进行特别提示说明。

  4、值班期间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如有特殊情况,应向值班主管提出请假申请,在代班人员未到达前,不得私自离开工作岗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