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园区消防控制柜操作说明

3804

物业园区消防控制柜操作说明

  物业园区消防控制柜操作说明

  一、本控制柜是作为对消防泵和稳压泵的启动控制之用,具有又路电源进线,具有手动、自动两种工作方式,和消防控制中心联动功能,并对消防泵、稳压泵的缺相、过载等起到保护作用,消防泵还具有用一备、故障互投功能,故障声光报警、消防水池水位低报警等各种保护功能。

  二、本产品在下列条件下能可靠工作

  1、周围空气温度范围不超过-5¬¬-+40C;

  2、周围空气温度24小时的平均温度≤+35C;

  3、空气月平均最大湿度,不大于90%(平均气温为25C);

  4、安装地点海拔不超过2000米。

  三、手动控制:

  将仪表门上的转换开关打在“手动”位置时,消坊泵和稳压泵的启动是通过“启动”、“停止”按钮来控制泵的启停,消防泵和稳压泵采用直接启动方式,每台泵可以单独启停,同时面板上显示每台泵的运行状态、电流指示,以便于检测泵的工作状态和转向,若电机反转,任意调换两相电机线即可。手动位置也可作为手动紧急启动消防的应急启动方式和手动巡检功能。

  四、自动控制:

  将转换开关打到“自动”位置时,稳压泵的启动停止通过压力罐上的电接点压力表来控制,当压力低于稳压下限时稳压泵启动,到达稳压上限时稳压泵停止。平时消防泵处于待机状态,两台泵定期自动巡检,防止泵因长期停止不用而锈死。

  一旦有火情发生,控制柜在接收到消防信号后,1#消防主泵自动启动,投入运行,当1#消防主泵出现故障时,1#消防主泵停止工作,2#消防主泵自动投入运行。当消防信号解除后,消防泵又回到待机状态,定期自动巡检。

  五、控制柜还具有显示消防泵的工作状态和故障状态的输出端子,消防控制室远程控制消防泵的启动的信号输入端子。当水池水低时,能停止消防泵及稳压泵的工作并发出声光报警。在消防泵自动巡检 过程中如果遇到消防信号能自动退出巡检,投入到消防运行状态。

  控制柜还具有对泵的过流、短路、缺相等故障的保护功能和声光报瞥功能,当系统出现故障后,相应的故障指示灯亮,并有铃声报警,以便手提醒工作人员及时排除故障后方可重新投入工作。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物业辖区控制柜操作规程

  物业辖区控制柜操作规程

  1.0目的:

  保证控制柜所控制的设备能按其所需的启动运行规程正常启动运行。

  2.0规程:

  2.1操作人员应懂得设备的一般工作原理,持证上岗,配备必须的安全操作用品,并按设备的安全工作规程进行。

  2.2严格认真做好设备启动前的检查,对设备的顺利启动和正常运行十分重要。

  2.2.1设备运行前应检查各部位的安全性能,配电设备、电动机是否完好,线路有否受潮、破损,绝缘程度是否符合规定,电流表、电压表及其他有关仪表指示是否在规定位置,周围环境是否正常。

  2.2.2对于部分重要的转动部位(允许用手拨转的转动部位)感觉是否灵活,是否均匀,有无受阻和异常声响,检查轴承部位是否清洁,润滑是否良好。

  2.2.3其他有关设备运行前规定的检查项目。

  2.3通过以上检查,确认状态正常,即可进行设备启动运行操作。

  2.3.1按照设备的操作规程接通控制柜的开关,使设备启动运行。

  2.3.2设备启动时和运行后,须对设备电动机、电气设备转动等重要部位及指示仪表、指示灯做全面的巡视。

  2.3.3电气设备运行操作完毕后,控制柜应立即挂上相应的工作状态指示牌。

  2.4在运行时,如发现控制柜上仪表的参数超过额定值,则属不正常,须立即加以关注、分析寻找原因。特别情况应立即拉断控制柜电源,通知工程技术部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处理。

  编制:审核:批准:日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