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食堂承包经营方案策划书

7279

食堂承包经营方案策划书

食堂承包经营方案策划书

——陕西尚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陕西尚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是一家经工商注册,专业经营承包大型酒店、餐厅的厨房管理工作、以及学校医院企业单位等食堂承包管理,本着对合作单位诚信、务实、互惠的原则,凭借多年的经营管理经验,已建立科学有效的经营管理体系,培养出了自己的强大、多样、优秀的厨师队伍

及优秀的管理人才,以科学的管理模式,精湛的烹饪技术,为公司的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我们的经营方针

以服务学生为核心,靠优质的服务,靠不断翻新饭菜品种花样,赢得荣誉;以实惠、卫生、可口,薄利多销为基本原则;听从校方的管理,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按《食品卫生法》,严格操作规程。保证让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

二、我们的管理措施

1、严把进货关。坚持杜绝来路不明的各种货源进入食堂。做到分工具体,责任明确,由专人负责进货,定点进货。不合格的菜、肉、鱼、油、佐料等,坚决不要。

2、严把处理关。进入食堂的蔬菜,在细加工之前,一定要摘好洗净,在干净的水池中清洗3遍以上,然后,转入干净的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以上。在细加工之前,做到生熟食品分开,容器分开,工作区分开,杜绝交叉感染。保证煮熟、煮烂,严格按照食品卫生规定加工食品,保证让学生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3、保证做到不合格或霉坏变质的食品不上柜台,剩余饭菜不上柜台,加工失误(过生或过糊)的饭菜不上柜台。

4、工作人员要讲究仪容仪表。上班期间必须穿戴工作服,并做到衣冠整齐,干净卫生。同时,必须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勤剪指甲,女的不浓妆艳抹,不留过肩长发,男的不留胡须。

5、搞好室内卫生,不准有蚊、蝇现象。保证碗、筷餐前消毒,(煮沸和用特定消毒措施处理)做到无水垢、油垢现象。确保卫生安全。

6、厨房要保持设备整齐划一。工作台、餐具、炊具、地面、墙面按时消毒,干净无异物。冰箱保持干净卫生,分档分类存放食物(生熟分开、肉类、鱼类、海鲜类等分档分类保存。

7、爱护学生,爱岗敬业,尽职尽责。

8、严格劳动纪律,不迟到,不早退,态度和蔼。上班期间严禁干私活,严禁接朋会友,严禁带小孩,严禁脱岗、串岗,严禁打闹、吃零食及其他不文明的语言和行为。严禁在公共场所乱扔杂物、烟头,随地吐痰,聚众喝酒等,不得穿着工作服去厕所。

9、全体工作人员都应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常规常识,严格执行消防安全标准,确保不出问题。要作到人走灯灭,人走水停。注重节约,珍惜学校食堂的一草一木。

三、人员配备及要求

1、对所有人员先进行体检,然后按有关规定,定期和不定期体检,如有特殊情况,像重感冒等都要暂停上班。

2、保证按点、按时开饭,聘请的工作人员数量服从于校方的实际需要。

3、对工作人员不断进行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不断提高他们的素质和能力。

4、对工作人员实行量化考核管理。鼓励他们不断推陈出新,一旦其合理建议被采

四、尊重校方的指导意见,加强与校方的交流和沟通

一是定期向校方汇报工作情况,征求校方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定期了解师生对食堂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按时交纳承包费、水电费和其他应交的费用,不拖不欠。

四是设立意见箱,随时听取师生的呼声,接受师生的监督与建议,

全力满足他们的合理化的要求和建议。

5、

餐厅经营管理方案

(1)

管理模式

在一层餐厅合适的显著位置设置总服务台,由值班经理或服务主管每餐对餐厅进行巡查,监督检查餐厅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工作态度和服务质量,监督餐厅的卫生状况以及日常安全状况,维护餐厅卫生整洁,优雅的就餐环境。

(2)

经营方案

根据商洛学院一、二号学生餐厅的实际情况,结合我们公司的经营特色,计划在一、二号学生餐厅开设以下窗口:

(1)

、单选菜品窗口:

主营精致凉菜、特色卤制品、单点精致小炒、盖浇饭、针对法定节假日、生日聚会

包桌、零点、教职工及学生工作餐等,满足就餐者不同需求。

(2)

营养套餐窗口

主营以特色蒸婉菜套餐、江西营养瓦罐汤套装,定位为中高档,每份套餐送一份米饭,配小勺、筷子、餐巾纸,用托盘盛放,自由选餐,快捷方便。

特色蒸婉菜品种;梅菜扣肉饭(7元)香菇鸡腿饭(7元)粉蒸肉饭(7元)小苏肉饭(7元)等多达12品种

江西营养瓦罐汤;冬瓜老鸭汤(5元)丝瓜鱼头汤(5元)党参母鸡汤(5元)黄豆猪蹄汤(6)元等多达17个品种

(3)

6、

饮食保障模式说明

7、

基本配餐标准及品种价格要求

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一、人员个人卫生:

1、着装仪表:工作人员在工作时必须将工衣、工帽穿戴整齐。工作服除起着劳动保护的作用外,还应素雅,穿着大方。头发要保持清洁、发型和长发不得影响工作和卫生为标准。女性工作人员不可以化装和佩戴首饰;工作服要保持清洁卫生,勤洗勤换并做到专人专用。离开岗位应及时换下工作服。

2、男工作人员严禁留长发、胡子、长指甲;女工作人员头发盘在工作帽内为宜,严禁留长指甲及涂指甲油。

3、严禁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掏耳朵、挖鼻孔、搔头发、抓痒或对着别人打喷嚏,严禁随地吐痰、乱抛垃圾。

4、严禁在洗碗池、洗菜池内洗涤衣服、鞋袜或其它私人物品。

5、所有工作人员在工作前必须先洗手再用消毒水浸泡双手两分钟,每次离开工作岗位从事非食品加工的工作后再回来制作食品前要洗手,同时用消毒水浸泡两分钟。

6、所有工作人员在供餐时必须戴好口罩,需要用手接触食品及餐具时必须戴上一次性卫生手套。

7、严禁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内抽烟、喝酒、吃零食或嬉笑打闹、吵架、打架、赌博等非工作所需大行为。

8、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及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明上岗。

9、落实晨检制度,发现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化脓性皮肤病者应立即暂停其工作

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及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明上岗。

落实晨检制度,发现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化脓性皮肤病者应立即暂停其工作

二、仓库管理:

1

配料、辅料仓

1.1

该仓内只限存配料、辅料,严禁存放清洁用品及有强烈气味、有毒、有害或非食用的物品。

1.2

所有物品必须用白色胶箱盛装并加盖,箱体外必须有分类明确的标识且分类分区存放。

1.3

仓库必须分类设立明确的仓库管理明细帐,对物品的入库日期、数量、有效日期、领出日期、数量、领出者都做出详细的记录。

1.4仓库必须实行物料流程卡管理,物料流程卡必须明确反映物品的名称、品牌、规格、数量、有效日期等。

1.5

仓库必须通风、干燥、干净卫生、整齐有序、符合7S的要求,每天专人负责定时清洁。

1.6

仓库必须实行专人定点管理,注意防盗、防火、防虫害,人离开时必须锁好仓库门,按规定定期杀虫灭鼠,确保无苍蝇、蚊子、老鼠、蟑螂等害虫。

1.7

物品的存放量以每周用量为最高贮藏量,物品的发放遵循“先入先出”的原则。

主粮仓:

2.1

该仓内只限存放大米、面粉、豆类、谷类等主食物品;严禁存放清洁用品及有强烈气味、有毒、有害或非食用物品。

2.2

所有物品存放时必须分类分区存放,放置时贴近地面的物品须用地脚架或地胶隔离防潮,做到离地离墙。

2.3

仓库必须设立专用管理明细帐,对物品的入库日期、数量、有效日期、领出日期、领出者都要做出详细的记录。

2.4

仓库必须通风、干燥、干净卫生、整齐有序、符合7S的要求,每天专人负责定时清洁。

2.5

仓库必须实行专人定点管理,注意防盗、防火、防虫害,人离开时必须锁好仓库门,按规定定期杀虫灭鼠,确保无苍蝇、蚊子、老鼠、蟑螂等害虫;

2.6

物品的存放量以每周为最高贮存量,物品的发放遵循“先入先出”的原则

三、物质防疫制度

食源性感染病是当前世界上不断增多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近几十年内不断发生的食源性细菌感染病,主要有霍乱弧菌、志贺痢疾杆菌、沙门菌、弯曲菌、致病大肠杆菌O157:H7和利斯特菌等引起。我公司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食源性感染病的发生,主要有以下控制措施:

1、到持有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采购食品,并相对固定食品采购场所,不经常更换供应商。饭堂内所使用的动物性食品原料在采购时必须索取相关的检验检疫合格证,并查看相关合格标记,质量检验员根据“动物性食品的检验标准”

进行严格的再次检验。

2、采购新鲜洁净的食品原料。

3、购买在保质期内的定型包装食品,产品标签有生产单位、生产地址、生产日期、保存期及产品配料等内容。

4、不采购来历不明、不能提供相应产品标签的散装食品。

5、不外购冷荤凉菜和糕点制品,不外购已加工好熟食。

6、用于原料、半成品、成品的食品容器和工具标识清楚,做到分开使用。

7、冷冻肉类(包括冻结的熟肉半成品)在烹调前应完全解冻。

8、烧熟煮透所有食物尤其是肉、奶、蛋及其制品,大块食物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

9、蔬菜烹调程序:一洗二浸三烫四炒。

10、煮熟闷透四季豆,使其失去原有的生绿色和豆腥。

11、豆浆要彻底煮熟,煮沸后持续加热5-10分钟。

12、不加工冷荤凉菜。

13、食品以即制即售为佳,制作完成至出售一般不要超过2小时。

14、剩余食品在再次出售前要高温彻底加热。

15、不使用发芽马铃薯、野生蘑菇、葫芦瓜等可能含有毒有害物质的原料加工食品。入库食品有专人验收,食品分类上架摆放

16、食品存放严格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17、生、熟食品使用的刀具、砧板严格分开使用。

18、食品存放严格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19、妥善保管有毒害物质,灭鼠药、杀虫剂等有毒有害物质,不得存放放在食品库房、食品加工和进餐场所。

20、存放硝酸盐、亚硝酸盐的容器须有明显标志,避免误食、误用。

21、冰箱等冷藏设备要定期清洁,并保证冰箱的冷藏效果。

22、餐具洗消程序:一刮、二洗、三冲、四消毒、五保洁。

23、热力消毒要求:蒸汽消毒100℃作用10分钟以上,干热消毒120℃作用15-20分钟,煮沸消毒15分钟以上。

24、消毒柜消毒要求:严格按消毒柜指示时间消毒,定期检查,保证消毒效果

四、食品加工卫生制度

1、食材粗加工

(1)、认真挑选,去尽黄叶和杂物。

(2)、瓜果去皮彻底,芽眼挑尽。

(3)、肉类去净残毛、污垢。

(4)、家禽等去净残毛、内脏、尾翘等物。

(5)、干货按正规操作涨发。

(6)、食材洗涤须一浸、二洗、三清、四进筐。

(7)、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容器分开使用,干货、瓜果蔬菜、肉类食品的清洗池分开使用,避免交叉污染。

(8)、用于盛装瓜果青菜等半成品的胶筐使用前后必须清洗干净,放置在指定区域并明确标识,严禁直接放置于地面。

(9)、粗加工操作间在加工食品时不能将垃圾直接丢在地面或下水道内,应直接入垃圾桶,粗加工操作期间在使用完毕后必须保持干爽清洁2、食材切配

(1)根据当天菜式由主厨将切配要求详细填写在生产看板上。

(2)食材切配按“丁配丁”、“丝配丝”、“片配片”的要求精细。

(3)切配过程严格执行“三检制度”(“自检、互检、专检”)。

3、烹饪

(1)专业厨师烹调,每种菜都有专人负责,分工明确并作好出品记录。

(2)厨师炒菜时注意把握火候,既节约燃料又能够保证菜式的质量。

(3)调味料齐全且按标准量进行投放,确保菜式的味道符合要求。

(4)厨师炒菜根据开餐时间把握好烹调进度,确保供餐高峰的供给量能满足要求,供餐收尾后又没有过多的浪费。

(5)根据客户的满意度调查结果检讨当天烹调过程中所存在问题,制定改善方案并加强培训。

(6)严格按“蒸饭作业指引”加工好每一餐米饭,确保米饭质量符合要求。

五、餐具卫生

1.打饭的勺子、汤勺、菜勺、铲子不能直接放在台面上,应放置在干净的桶内或盆子里且须有区域标识。

2.使用后的饭碗、汤碗、菜碟、筷子等餐具必须经过开水漂洗、清水加洗洁精清洗、清水漂洗、高温消毒四道程序的处理,保证餐具内外干净、干燥、无饭菜渣、无油迹、无洗洁精泡沫、无异味方可投入使用:每天每餐经消毒的餐具必须有人检查,经检查符合卫生标准的方可投入使用,每次餐具检查的合格率不能低于97%,经消毒后的餐具盛食品的位置。

3.随时保持地面、台面、水沟、门窗等干净整洁。

4.注意切配前、切配中、切配后卫生的维护与清扫。

5.清洗瓜果蔬菜、肉类食品、餐具、用具的水池必须标识清楚并分开使用,下班前必须将所有水池清洗干净;炒锅、煲汤锅用完后要保持清洁并放入适量清水。

6.贯彻落实“三分钟7S”的全面推广。

六、厨房卫生

1.炉灶、蒸柜等厨房设备每天清洁,抽油烟系统定期清洁。

2.工作台、货架、调料台随时保证清洗干净。

3.油、盐、酱油等常用配料和未用完的米、菜,下班前要盖好。

4.定期清洗冰箱雪柜,保证清洁卫生。

5.每周必须对饭堂进行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范围包括:仓库、办公室、洗手间、烹调间、粗加工间、走廊、点心房、餐厅、供餐区等所有的设施/设备:包括门窗、天花板、地面、墙壁、墙角、灯管、插座、开关、灶具、餐具、下水道、抽油烟管道、冰箱、洗碗池、洗菜池、搁物板、风扇、空调、餐桌、凳子及所有卫生死角等。

6.垃圾桶和馊水桶身需基本保持干净、标识明确并加盖,按时清理。

七、餐厅卫生

1.开餐前餐厅内的桌椅必须保持干净,台面无饭粒菜渣、无油污水渍,凳脚无积尘杂物,地面干净无油污,开餐过程中也必须有专人维护餐厅内的清洁。

2.餐厅内的墙面、门窗、天花、瓷砖、玻璃需保持无灰尘、蜘蛛网,风扇、灯管、灭蚊灯、宣传标语、开关插座要长期保持干净。

3.每周2次大扫除,用清洁剂清洗台面、地面,尽量做到餐厅内无蝇、蚊、蟑螂、老鼠等。

4.专人回收餐具,不得乱放乱扔,剩菜、剩饭要及时运走,保证餐厅无异味。

5.为了防滑,各排队口、入口、出口铺上防滑地毯,严损员工摔跤。

食品质量监督制度

一、采购环节的质量监督

1.我们公司有合作开发的蔬菜供应基地和原材料(米、肉、调味品等)定点一级供应商,拒绝一切“三无”商品进入食堂。

2.我们公司所有供应商都是经过“供应商评定程序”,严格审核其综合能力(特别是品质保证能力及供应批量和准时性)而确定,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同时公司管理层对供货单位的生产加工场地及其它延生环节不定期进行随机抽查,确保其所的商品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及质量标准。

3.物流采购部质检组根据不同的食材所对应的不同的检验标准对来料进行严格的验收,并根据食材品种、批量、抽样数量、检验结果、不合格处理结果、来料日期、储存舱位、分发单位名称及分发数量进行详细的记录,以便于出现质量问题的追朔。

4.经物流采购部质检组检验合格后送到各现场的食材,由现场仓管员进行再次检验,合格后方能流入加工过程。

5.蔬菜当天购进食用,并采用“农药测试卡”检测农药含量。

6.原材料在分发前严格按“搬运、储存、包装、防护程序”进行操作,确保因为人为因素导致质量问题的风险降到最低。

二、加工过程的质量监督

1.饭堂管理者根据“作业指导书”和“定岗定位管理卡”的要求对整个生产加工过程予以全程监督,以确保加工过程的质量符合要求,并作好制程质量记录。

2.公司管理部根据“综合绩效考核标准”定期及不一定对各个现场的运作(包括:食品卫生、食品质量、过程卫生、安全隐患等)进行随机抽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评估各个现场绩效的客观依据,合理的予以惩罚。

三、主动接受客户监督

建议贵厂组织一个“伙食质量监督小组”,我公司派专业的餐饮管理专家对“伙食质量监督小组”进行定期培训,由小组成员随机对我饭堂的食物原料、加工过程及出品进行质量抽查,我公司的饭堂经理定期和“伙食质量监督小组”沟通,以及时有效的解决问题,并在饭堂大堂内设专职客户专员并设置意见箱。四、

服务承诺:

1严格遵守贵公司制定的各项规定。

2严格按照国家饮食卫生标准执行各项操作。

3严格按照IS09001(2000版)质量管理体系运作。

4严格履行合约条款,保证质量、份量,用心服务。

5文明礼貌的为贵公司员工供餐。

6我方所有员工必须身体健康并持有效“健康证”,及接受贵公司的相关纪律约束。

7我公司夏天免费为贵公司员工提供凉茶、糖水服务。

8我公司免费为贵公司员工提供餐饮场所责任险。

9随时接受贵公司的改善意见,并即时妥善处理。

10我公司同贵公司相关机构共同参与监督和管理。

以上是我公司结合贵校实际情况所做的经营方案策划书,方案中未尽事宜,敬请指出,真诚地希望贵校能与我们站在双赢的立场上达成合作关系。

最后,感谢贵校对我们的信任,我坚信我们的专业是您们的选择。

此致: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大学城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临时用工管理规定(暂行)

  大学城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临时用工管理规定(暂行)

  为了规范物业公司临时用工管理,使临时用工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根据国家《劳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规定。

  一.招聘和录用管理

  (一)招聘录用原则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择优录取。

  (二)招聘录用的条件

  根据《劳动法》,新招聘的员工必须年满16周岁以上,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能够胜任本职工作,特殊工种工作人员应具备相关部门颁发的专业岗位证书。

  (三)招聘程序

  原则上临时用工不增加新的岗位编制,在目前岗位员工离职的情况下,由本部门负责前期招聘,对其工作胜任能力进行前期考核,填写《物业公司临时用工入职申请表》(正反面打印)及携带相关材料到公司人事部进行审核,由公司人事部提交公司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决定是否录用,准予录用后,由公司人事部通知部门准予上岗工作,同时建立员工档案;不予录用者,通知部门不予录用,材料不予退回。录用后执行所聘岗位工资标准。

  未通过《黑龙江省大学城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临时用工管理规定(暂行)》中招聘程序自行招聘的人员,不予发放工资。

  二.临时用工离职管理

  离职人员由各部门责专人负责并及时上报《物业公司临时用工离职审批表》,经部门领导签属意见后,报公司人事部。

  三.临时用工新增岗位管理

  由于部门工作确实需增加岗位的,填写《物业公司临时用工岗位增补审批表》,由部门领导签属意见后,报公司人事部,由公司人事部上报给人事副总,由人事副总上报给总经理并上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决定后把意见反馈给公司人事部,根据研究决定是否新增岗位。

  本暂行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1.《物业公司临时用工入职申请表》

  2.《物业公司临时用工离职审批表》

  3.《物业公司临时用工岗位增补审批表》

  物业公司人事部

  20**年*月*日

篇3:Z物业公司第一季度经营通报会简要

  Z物业公司第一季度经营通报会简要

  4月25日,物业、TL公司在资产公司四楼召开了由各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的职工培训及201*年一季度经营通报会,会上公司领导对物业、TL公司一季度工作进行总结、对公司经营情况进行通报,对水电降耗、新楼盘接受前期工作进度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要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效益水平为工作目标,坚持定期开展居民满意度调查、夏季即将到来为防止蚊虫滋生,生活区卫生状况垃圾日常日清、门卫管理在现有管理基础上对大件物品出入要实时进行登记。水、电工对居民维修做到随叫随到、同时强调,各小区主任坚持小区内走动式服务,深入居民当中,听取小区居民诉求,解决居民实际困难。治安员、物管员等实行辖区重点部位巡视签到制度,保证工作常态化。水电降耗是关乎公司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公司在水电稽已取得一定成果基础上,继续强化水电稽核力度,为使该项工作更加深入;公司从即日起,公司水电稽核实行两级稽核制度,小区为一级稽核,公司综合部稽核组及外聘社会专业结构为二级稽核。一级稽核,既各小区稽核对所管辖区域水电状况进行的检查,保证辖区水电使用正常,二级稽核对水电补贴异常区域及一级稽核进行抽检,为使各单位对所辖区域用能情况有直观了解,公司正在搜集201-年、201*年月份资料,将对生活区30余台变压器制作能耗及补贴指标趋势图版,实时反映。对问题突出小区,公司将采取加大稽核检查力度和投入改造力度,力争使洛轴生活区水电情况有根本性的改观,4月份公司在加大核查、处罚力度同时,对厂北东、西村600余户表计进行更换,确保水电流失等到有效控制。

  201*年春天连绵雨水较多,虽然春雨贵似油,但连绵春雨对洛轴设施老旧生活区管理来说工作难度更大。持续降雨,像无声命令物业、TL全体人员自觉坚守各自岗位。辖区排水井口,低洼处,地下室,供水、供电场所,苏式老楼等重点部位和区域都是重点防护区域,行人在匆忙避雨,小区员工、水电维修工、工程维修员工都在所负责辖区和工位冒雨或匆忙清理杂物或默默值守防止险情发生。

  201*年4月夏季即将来临、为保证职工及家属有一个舒适生活环境,公司筹措部分资金,由集体宿舍管理部牵头对11号街坊职工集体宿舍破损窗纱整体进行了更换。工装管理部组织人员对生活滞留陈年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公司对辖区树木统一修正,对300余棵枯死、病残树木进行整体修剪。

  以此同时公司和地方政府积极沟通加大对小区改造,28号街坊健身器材已与本月通过验收,天七街坊健身器材正在洽谈之中,牡丹新村基础建设初现风貌,其他小区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可以预见,不远将来洛轴小区将会是公共设施完善、环境舒适怡人的温馨小区。

  在总结4月份工作后,公司领导对201*年5月工作进行部署:做好17号街坊5、6栋接收工作、对入住的500户居民做好新房入住前各种票据、协议、等相关资料核实完善工作。根据13-19栋新楼接收情况,完善17-5、6栋接收前期程序和流程。综合管理部做好水电二级稽核制度制定工作,保证该项工作有法可依,奖惩有据,操作可行。制作生活区所有变压器能耗及补贴指标趋势图版,让每个小区随时掌握水电漏洞潜在点、可疑点和重点监控稽核区域。水电维修部做好日常维修基础上,抽调得力职工先期进入17号新楼盘,对双电源、消防等后期负责项目事先熟知,对配套设施及材料提前准备。各小区配合工程维修部对前期雨季出现房屋漏雨、管道堵塞、粉层脱落等统计上报。水电维修部及直供水改造项目小区继续协助水务公司做好8个生活小区庭院管网施工工作。

篇4:某公司年度经营方针范例

  某公司年度经营方针范例

  (一)公司(电子进出口)年度经营方针

  ××公司是一家电子进出口企业,年营业额约50亿,资本额3.5亿,从业人员186名。该公司年度经营方针如下:

  本公司去年销售额完成率为104%,利益计划完成率为107%,增加的收益相当大。这个辉煌的业绩是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成果,今年度有下列五大方针,请全体员工贯彻执行。

  第一方针:每人每月人事费提高10%以上

  第二方针:成本占销售额比重的40%以下

  第三方针:独立核算各商品及各部门的收益及费用

  第四方针:附加价值提高到15%以上

  第五方针:流动比率提高5%,自有资本率提高3%。

  (二)公司(电器)的年度经营方针

  ××公司是一家从事家电与电脑制造及销售的中型企业该公司年度经营方针如下:

  1.公司年度总体经营方针

  (1)继续加强开发活动积累经验与技巧

  (2)有效地运用营销情报提高销售预测能力

  (3)加强生产管理活动确保交货期维护信誉

  (4)预防不良事件发生全面落实质量管理

  (5)有效整合采购机能确实掌握有利的原材料来源

  (6)加速人力资源规划做好人才培育与发展

  (7)加强员工责任感使人人有产品与顾客的观念

  (8)唤起员工危机意识以使命感与一体感重建信心

  (9)发扬优良传统提倡共同敬业精神

  2.电脑事业部年度经营方针

  (1)充实营销规划能力健全营销组织

  (2)加速人力资源规划做好人才培育与发展

  (3)增强国外采购能力掌握关键资源

  (4)加强开发管理发挥产品小组机能把握新产品的上市契机

  (5)积极建立国内外销售及服务点维系与顾客的良好关系

  (6)保证产品质量以提高信誉

  (7)强化职责使人人有产品与顾客的观念

  (8)做好沟通与协调工作促进员工团结

  3.家电事业部年度经营方针

  (1)发挥家电事业部结构事例效果灵活适应市场变化及顾客需求

  (2)运用营销策略规划区域战略强化销售渠道提高市场占有率

  (3)建立市场情报及客户资料体系掌握市场动态提高销售预测能力

  (4)积极与市场结合提高品牌形象

  (5)提高服务层次扩大服务网追求彻底服务的目标

  (6)落实开发管理制度强化开发能力及品质培养自主开发能力

  (7)加强品质管理使人人有产品与顾客的观念

  (8)加强原材料来源开发及采购机能提高成本竞争力

  (9)做好纵向沟通和横向协调工作

篇5:货运经营所需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文本(个体户)

  货运经营所需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文本(个体户)

  说明:

  1、商户负责人需在该制度文本的每页签字,已有工商执照的在制度的最后一页日期处盖章并加盖骑缝章;

  2、该制度文本必须是打印稿(不能是复印件),参考文本中空格部分不是手工填写,而只是提醒输入内容,须打印,不要下划线;

  3、签名必须是负责人亲笔签名,不可由经办人代签,否则视为无效。

  4、此文本只是提供部门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制作,不承担任何责任,经营者必须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个体工商户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参考文本

  (商户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第一章 商户概况

  (商户名或拟核准成立商户名称)成立(拟核准名称)于 年 月 日,注册资金为 元,经营范围是 ,负责人是 。 (商户名或拟核准成立商户名称)已(拟)购置 辆 (厢式货车/集装箱/罐式货车),驾驶员 名: 、 、(驾驶员的姓名)。

  第二章 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安全生产是关系到国家、企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大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岗一责任),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商户名或拟核准成立商户名称) 安全生产的主要负责人是 (姓名),负责 (商户名或拟核准成立商户名称)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主要负责人的职责

  1、负责对 (商户名或拟核准成立商户名称)员工特别是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2、认真做好所属车辆的资料建档工作。

  4、准确掌握运输作业计划,合理调度车辆,提高工作效率,满足用户要求。

  5、配合有关部门办理车辆规费的购买,证照及审验工作。

  二、驾驶员的工作职责

  1、做好车辆系统的检查及维修工作,并做好情况登记,及时向主要负责人 汇报情况。

  2、认真学习并熟知交通法规、法则。

  3、遇到交通事故或紧急情况向单位负责人及时汇报情况,尽量保证货物及人员的安全。

  第三章安全生产业务操作规程

  1、(单位)业务负责人根据(单位)的车辆情况分配运输任务,通知驾驶员货物的类型、数量等货物的情况和客户地址信息。

  2、驾驶员接到出货任务时,必须先对车辆进行检查。

  3、驾驶员按照货物的摆放规则装载,不超高、超载,核实货物信息和送货地点等信息。

  4、在运货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盲目开车、超速驾驶,要确保货物及驾驶员本人的安全,防止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散落或丢失的情况。

  5、当到达货物的目的地时,观察停车的最佳位置,将车辆安全停放好后再卸载货物,确保卸货的安全。

  6、与收货人核对货物后返回(单位)。

  7、遇到情急情况或交通事故迅速拨打110或120等急救电话,同时通知交警前来处理事故。

  第四章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

  1、出车前和收车后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范围包括油箱、刹车、发动机、轮胎等。要做到一日三检。

  2、驾驶员对车辆做定期保养,并送到专业维修中心(厂)做定期维护。

  3、单位负责人定期询问驾驶员的休息时间,防止疲劳驾驶。

  4、定期抽查驾驶员对交通法规、法则的掌握度,对检查不合格的人员加强培训。

  5、定期跟车送货,了解驾驶员在货物运输过程中的操作情况。

  第五章驾驶员和车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一)驾驶员的管理

  1、将驾驶员信息登记在册,检查驾驶员证件的真实性。

  2、定期检查驾驶员的相关驾驶证件,确保证件做定期审验。

  3、定期与驾驶员进行座谈,了解情况。

  4、牢固树立驾驶员安全生产、安全驾驶的思想,做到不盲目开车、不违章开车、不疲劳开车、不酒后开车、不超载、不超速。

  (二)车辆管理

  1、将每辆车的信息登记在册。

  2、定期做车辆的维护 :

  (1)车辆维护的原则。车辆维护应贯彻 " 预防为主、强制维护 " 的原则。保持车容整洁 , 装备完好、及时发现和消除故障、隐患,防止车辆早期损坏。

  (2)车辆维护的方式。车辆维护作业 , 包括清洁、检查、补给、润滑、紧圆、调整等 , 除主要总成发生故障必须解体时, 不得对其进行解体。

  (3)车辆维护的类别及作业范围。车辆的维护分为日常维护、一级维护、二级维护等。维护主要作业范围入如下 :

  日常维护 : 是日常性作业 , 由驾驶员负责执行。其作业中心内容是清洁、补给安全检视 .

  二级维护 :由专业维修工负责执行。以检查、调整为主, 并拆检轮胎, 进行轮胎换位。

  季节性维护可结合定期维护进行。

  车辆二级维护前进行的检测诊断和技术评定 , 根据结果 , 确定附加作业或小修项目 , 结合二级维护一并进行。

  强制维护。车辆的维护必须遵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规定的行驶里程或间隔 时间、按期强制执行。各级维护作业项目和周期的规定 , 必须根据车辆结构性 能、使用条件、故障规律、配件质量及经济效果等情况综合考虑。

  日期:

  (盖章)签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