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经济局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4071

经济局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20**年经济局20**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县经济局**年安全生产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定》坚持“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促进××县工贸企业健康发展,现将一

年来的安全生产总结

一、建立健全领导机构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定》坚持“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建立良好的安全生产秩序,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县经济局年初组建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机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组成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县“工贸”企业排查、督促、检查、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二、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为切实加强以“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的安全管理,做到有章可行,有责可究。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责任措施落到实处,层层建立责任制,于**年1月15日签订**年度责任制,分别局长与副局长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分管安全的副局长与工业企业法人代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杜绝了责任制管理上存在“盲区和断层”。从而减少一般事故,遏制和杜绝重特大伤亡事故的发生。

三、认真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紧紧围绕“综合治理、保障平安”这一活动主题,经济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副书记任副组长,相关科室组成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活动的布置,做到组织机构健全,活动有序开展,为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活动开展过程中,经济局将市、县一系列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贸企业实际以通知的形式下发各企业。要求在整个活动开展中以及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相结合,突出重点,紧紧围绕“综合治理、保障平安”的主题,“安全发展”主线,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提升他们安全生产意识,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由“要我安全”逐步转到“我要安全”的行动上来。全县工贸企业制定永久性标语52条,张贴宣传标语715条例,发放宣传单5700余份,出黑板报、墙报120期,各企业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形式、内容进行了书面总结,推动了全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好转。

四、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按照上级部门的安全要求,结合实际,对全县工贸企业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安全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有针对性开展检查。一是排查易灼伤、中毒和高空坠落。黄磷、硫酸生产和使用企业以防灼伤为重点,把黄磷精制、包装、炉前原料烘干工段以及硫酸的贮藏存为重点排查防范区域;二是冶金企业重点排查防铁水、熔渣烧伤的同时,还做好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把炉前、炉顶、热风炉操作和尾气烘干分别作重点防范;三是焦化行业,也是把防中毒、防灼伤、工艺压力容器及“三违”作为重点防范内容进行逐一排查;四是水泥行业的重点排查部位在立窑操作岗位和尾气烘干系统,在强化遵章守纪,精心操作的前提下还必须强化监护,避免立窑喷火伤人和尾气泄漏中毒事故发生;五是机械行业重点把触电、防雷、防机械伤害,高处坠落作为重点排查,并要求作业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穿戴好必备的劳动保护用品,特别是高处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六是造纸行业重点对危化物品的贮存,是否根据化学品的种类、特性、注意防通风、防晒、防爆、防碰、防渗漏以及与其它物品酸、碱相隔离的进行贮存保管。查车间操作是否按规程作业,把炉前、炉顶、阀门、输气管接头和其它安全附件能否随时保持安全可信,并做到正确使用。

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对重点规模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共查出各类隐患283条,其中现场整改241条,限期整改40条,责令停厂整顿2条。通过检查促进了全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五个转变:一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从人治向法治转变,依法规范、依法监管,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法制秩序;二是推进安全生产从被动防范向源头管理转变;三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向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转变,建立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四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从事后查处向强化基础转变;五是推进安全生产从以控制为主向全面做好职业健康转变,把职工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五个转变,从而把我县工贸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五、存在问题

1、安全生产基础薄弱。主要表现为:部分从业人员尤其是农民工普遍缺乏基本操作技能和安全常识,多数企业安全管理基础不牢,安全设施投入经费不足,作业环境安全保障程度低,事故赔偿能力弱,安全难以保障。

2、要实现全县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的根本好转,还必须作出长期艰苦努力,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今后重点从以下几方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第一,继续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做到警钟长鸣。

第二,加强领导,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经常性安全知识教育。

第三,继续建立和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信息报送制度。

第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完善责任追究制度。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学校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工作总结

20**年学校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工作总结

**年学校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工作总结学校安全事关学生生命、社会稳定和学校发展的大局,我校全体师生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原则,全面落实市、县主管部门提出的安全教育工作方案和要求,有效的整改了各种安全隐患,实现了学校提出的“事故率为零、伤亡率为零”的“双零”目标。一、高度重视,把安全工作提到政治的高度去做。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和财产,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上级领导也特别重视,红头文件一份接一份下达。我们学校也特别重视,绝不辜负上级部门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与托付。校长一把手亲自抓,每一份文件下来,都要召开全体老师会议、召开全体师生会议,将文件精神不折不扣地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安全工作是繁琐复杂的,它涉及到饮食安全、疾病防治、防溺水防雷电防防交通事故防地质灾害、防意外情况伤害、治安整治等等,等等,可谓千头万绪。面对这种情况,我校立足实际,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长:

副组长:成员:领导与各成员都明确的分工,职责分明,并将安全工作作为老师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凡是安全工作出现大问题的,即一票否决。一、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不折不扣地做好安全生产专项工作。我校在成立了领导小组之后,马上共同讨论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定下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分好部门、落实好负责人,制定好工作措施,使工作稳步推进,扎扎实实。各负责人成员主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要求平时不管是不是属于自己分内的事,只要涉及到安全、文明的事,都要管,都要进行相应处理。大家既分工又协作,整体扭成一根绳。我们的思想是每日排查,尽快发现,尽早整改,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将安全工作作为常规工作,并列入课程表,作为一门功课来教来学。“安全”是我校三个月来出现最频繁的词语。二、认真督察,及时整改。1、全面宣传。我们做到,每周老师例会向老师宣传,每周一早操、周五放学向全体学生宣传,每周班会课班主任务须将安全工作作为一项内容向学生宣讲,每周一节安全课由相关老师或请来外单位相关人员上课,向学生宣讲。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宣传网络。这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就两次请来交警同志上交通安全课,两次请来医院和防疫部门同志宣讲疾病防治知识和卫生知识,两次请来派出所同志宣讲法律知识、自救知识。2、督查到位。我校安排专人专项负责,每日督查,当天汇报(一般采取口头汇报)。值星领导及老师全权维护学生安全,做到早、中、晚到位检查,教室、宿舍、校园、食堂到位检查。班主任对本班学生全权负责,不分时间、地点,要求勤查并充分用好班干及积极分子,随时掌握学生安全情况。同时,加强家校联系,共同护导和教育学生,确保做好安全工作。

3、及时整改,消除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1)

防洪。这半年来,雨水很多,我校充分考虑到防洪的问题。经过排查,我们认为木塘村口大桥、檠田下村口的大桥、鸡岭村口的两座大桥是主要的防范点。学校决定,放学时专门派出老师到点护送。我校的围墙,有3处被大水冲裂倾斜欲倒,学校当机立断进行了封锁。(2)

防雷电。春夏雷多,学校要求遇到雷电来临,严禁学生外出,要求断开网络线、各种电器插头等。我校电脑室等各种有电器设备的功能室,都严格做到了学校的规定。没有出现遭雷击现象。

(3)

防交通事故。经过排查,学校认为校门口、下村路口、湖南路口为事故防范重要地段。所以学校决定放学时派出值星老师到点护送学生回家。对路边搭载学生的无证车辆也进行了劝阻。

(4)

防治安案件事故。学校要求值星老师上课期间,经常在校园内巡逻,放学的时候到街上、路口巡逻十五分钟。(5)

防饮食中毒。学校制定了《安全常规》,禁止学生购买不合格食品,要求学生定点饮食。要求后勤处把好各类食品进货关、加工关,对饮用水做好消毒工作,并作好记录。半年来,后勤工作正常,无饮食中毒事故。

篇3:个人安全生产总结

20**个人安全生产总结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国务院把今后每年的6月定为“安全生产月”就是说明了这一点。6月的娇阳给我留下了火热的感觉,

6月的工作使我总结出关于安全生产的诸多经验。

要想搞好安全生产,作为生产一线的一员,就应有搞好安全生产的目标,就得有实现目标的计划及措施。“安全措施订得详,能把事故来预防”。在安全生产月”中,严格按照自己关于安全生产制订的安全措施:勤巡视、细查看,遇问题、不简办,不明之处、追根求源,问以明白,排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记得刚进入“安全生产月”的第4天,上午10点30分调度通知我们停7#车,按规程操作,停车后7#泵止回阀一声闷响,把我们在场的几个人吓了一跳,大家都知道7#机组的止回阀在停机时比其它的都响,但这一次响声要比平时大得多,过后问了两个班,都说最近特别响,是什么原因呢?如出现事故掉闸,止回阀就会不起缓闭作用,甚至造成恶劣的后果,这一隐患一定要查除!在以后开7#车的几天内,我们对7#机组的止回阀从水路到油路,从油位到排气孔,从伸缩杆到密封装置及零件作了大量检查,发现没问题,那为什么会不起缓闭作用呢?找来资料,仔细查对,发现图纸上除了油杆上有一排气孔外,在阀体上还有一排气阀,它与排气孔一样,都处于常开位置,拿着资料对照实物,又与其它止回阀比较,发现7#排气阀从外表根本看不到,原来是在施工时不慎被水泥封住了,这一天是6月10日,我和班长何延华及刘喜春找来工具,把水泥砸开,才使它露出庐山真面目,拆下后查看,水泥已经把阀堵死,用钉冲了几下,终于通气了,在6月22日停车时已明显感觉声音小多了。通过这件事,自己既学到了技术,也为生产排除了隐患。使我在工作中受益匪浅。

正是由于自己生制订了严格的安全产措施,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安全生产才有保障。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因此,对自己的每一次操作,每一回检查都与自己学习的安全知识联系起来,做到有的放矢,防患于未然。“安全生产月”已经结束了,但安全生产的意识早已植根在我们心中,只有安全生产天天抓,安全生产大家抓,我们的供水事业、我们的生活才能开出幸福花。

篇4:总队某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总队某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根据国家五部委、局《关于开展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及集团企划部有关文件的要求,我总队通过大力开展“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并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现将总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及早动手安排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总队领导非常重视,五月中旬在接到通知后就立即开会,成立了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本着早组织、早准备、早动手、抓落实的总体安排,五月十八日下发了《湖北总队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通知中对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具体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六月四日召开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会上总队长严少堂对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进行目标落实,部署工作重点,进行协调指挥,党委书记刘鸿恩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尤其对野外施工安全和总队办公用电和经营用电安全等方面的防范和整改工作进行明确安排。

  二、宣传教育,营造氛围

  从六月初开始,在总队上下掀起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学习、宣传和教育的热潮,总队大力营造“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舆论氛围。总队安委会向各有关部门发送安全生产宣传招贴画数十份,在办公楼一楼大厅,总队大院内、车间、测试所、变电房及居民区内悬挂了大型宣传横幅与竖标、宣传画和安全警示牌等;在总队办公楼宣传厨窗办了一期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专栏,使得本单位职工及周围居民都知晓“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六月上旬党委书记刘鸿恩带领有关人员开展“安全到工地,温暖到人心”活动,到总队正在施工的野外工地进行慰问及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教育和安全生产检查,使得所有远在野外各工地的员工都能了解总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情况,提高全体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对各工地安全生产提出指导意见,确保了施工生产安全。

  三、仔细检查,注重实效

  六月上旬,按集团企划部补充通知的要求展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部门先进行了自查,并填写安全检查报告报总队安委会,总队安委会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下达到“安全整改通知单”,六月中旬各有关部门根据“安全整改通知单”的要求进行整改,六月二十五日由总队长严少堂和党委书记刘鸿恩带队,全体安委会成员参加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及对前面的整改进行验收,有各部门自检报告作参考,使得本次安全大检查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并且由本次大检查有总队主要领导亲自参加,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理,所以,本次大检查是最有实效的大检查。

  四、认真总结,以月促年

  七月初,我总队将进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结和评比表彰工作,认真总结了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经验与不足,对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同志进行表彰。将有些行之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形成制度常抓不懈,确保总队的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篇5:某研究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某研究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按照集团材料企划发[20**]195号文件部署,我院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制定方案,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是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安全工作。院领导特别强调,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一把手要对安全工作负全责,要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个岗位,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制和安全措施,建立必要的预警机制,常抓不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院区域主要路段张挂横幅标语,营造活动氛围。二是开展安全检查,落实整改措施。安全检查范围包括安全生产、治安、防火、交通、环境卫生,重点是供水、供电、易燃易爆、危险剧毒物品及用电线路等重点部位,认真检查可能引起事故的每一个环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岗位责任是否落实,应急预案是否到位,对发现的隐患是否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重点部位安全。

  在各部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6月15日由院主管领导带领检查小组对各部门进行了检查验收。通过安全检查活动,解决整改不安全问题6件,清理了4个部位堆放的易燃杂物,保持安全通道畅通。三是在防火安全工作上,对室内外消灭栓进行试水试压维护保养,并请专业厂家对再用120多个灭火器进行了检修,重点科研项目配置灭火器,并进行操作演练,保持消防器材、设施在有效期内。四是发挥院保安班在值班巡逻上的作用,尤其是下班以后及双休日值班巡逻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发现不安全问题并进行妥善处置。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我院要以此为契机,坚持预防为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防范措施,严格落在责任制。努力建立起长效机制,为我院改革,发展稳定和科研生产创造良好的工作秩序和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