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9月财务个人工作总结范本

1108

9月财务个人工作总结范本

20**年9月财务个人工作总结范本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了,有我主持的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这都归功于我们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各位成员的辛勤努力和我个人的一点点组织能力。

虽然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的不错,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广大学生的拥戴支持,但是我们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一定不会骄傲,我们一定会继续的努力的将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

有了过去的一个学期的工作总结,才能够在新的新的学期有了参照物,更加激励我们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我的工作总结有下:

(一)关于思想政治表现

能认真学习ml主义、mzd思想、d*p理论和jzm同志“***”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大文件,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服从大局、主动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决议、校长办公会议决议和校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地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公道正派,坚持原则,在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中注意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二)关于组织领导能力

能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研究和解决学校财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能驾驭全局,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具有一定的科学决策水平和开拓创新能力;在干部使用上,善于发现人才、注意培养干部,能正确使用干部,用人所长,避其所短;兼任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能结合业务工作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三)关于工作作风

能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财务处议事规则和工作纪律,坚持每周一次处长办公会议制度。能平易近人,与其他处领导团结协作,与兄弟处室密切配合,努力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了在省属高校财务系统中保持一流地位,自我加压,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和管理创新;勇于改革,敢于负责,勤奋敬业,任劳任怨;能组织有关人员经常深入第一线,了解情况,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四)关于工作实绩

对照工作目标,今年本人工作实绩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

1、切实做好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工作,当好领导参谋助手。

按照学校200*年党政工作目标要求,今年八月,我校组建了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本人担任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秘书,为了使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有序地开展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和工作程序,我能及时主动提出建议议题送校领导审定,事先了解和掌握各项议题的具体情况,详实地向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积极地参与讨论,准确地起草会议纪要,并切实贯彻执行校财经领导小组的各项决议。今年共召开六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急需研究解决的有关财经工作方面的问题基本上都能得到妥善解决,达到了加强对全校财经工作领导的要求。

2、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学校资金需要。

(1)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较好地完成校庆筹资任务。为了调动各学院、各部门筹资积极性,确保我校成功地举办百年校庆,负责起草了《校庆捐赠财物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精心设计了校庆捐赠证书、校庆捐赠财物登记凭证等配套材料,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校庆前及时举行了两次捐赠仪式,推动和促进了百年校庆捐赠工作。

(2)用好用活政策,增加学校收入。根据我省选择性招生有关政策,我与校内有关部门共同研究筹资办法,规范操作程序,并组织有关人员密切配合,增加学校收入****多万元,较好地弥补了学校经费的不足。

(3)以研究、考察、培训为纽带,增进我处与省教育厅、财政厅两部门的联系,争取政府部门对我校经费的支持。

(4)积极争取金融部门对我校的支持。我处与当地银行经常保持广泛联系,及时介绍学校建设情况,沟通金融信息。

3、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稳步推进“部门预算”改革。今年是我省实施“部门预算”改革的第一年,我校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目标安排预算,确保学校改革、稳定和各项事业发展,为全面提升学校整体实力提高办学水平及搞好百年校庆提供经费保障。

4、强化“经营学校”理念,坚持开源节流,勤俭办学。我处坚持从自身做起,邀请校领导在财务处作关于“加入wto与经营学校理念”的辅导报告;我利用学校

wto知识学习班的契机,提出经营学校的十个设想,呼吁全校教职工增强危机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共同做好经营学校的大*。

5、我校财务顺利通过审计检查,并且获得一致好评。今年省政府年度工作目标确定对全省46所高校200*年度财务收支和收费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我校列为其中。市审计局受省审计厅委托,选调6名专家进驻我校进行了为期40天的审计检查,我处积极予以配合,组织专人负责提供资料、咨询、答疑、解释和服务,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6、加强和规范二级财务管理。

(五)关于廉洁自律

按照财务处廉政责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能带头认真学习并组织全处干部职工学习党中央关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文件,参加学校廉政报告会,观看廉政录像,通过学习,从思想上筑起一道钢铁长城,增强防范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同时针对财务管理薄弱环节,堵塞财务管理漏洞,加强防范。按规定进行个人收入申报,接受组织监督。能以“***”的要求,自觉做到自省、自警、自励、自律。今年上半年,校纪委监察处对我处进行了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肯定了成绩和好的做法,主要是:“领导重视、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责任制网络健全、重视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注重行风建设;”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财务透明度,根据财务部门工作的特点,把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个财会人员”。对照考核结果,我处提出五条整改意见,根据财务委派制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调整和健全了廉政责任网络,在校财务处网页上分级授权公开财务工作的有关内容,接受群众监督。

(六)今年工作中的缺点和失误

1、在“部门预算”改革的条件下,如何多渠道筹资,为学校提供更多的建设资金,需要有新思路、新举措。“部门预算”改革刚刚起步,制度本身有许多缺陷,我们一方面通过帮助上级部门完善制度,增加财政主渠道对教育的投入;另一方面,有意识培养多渠道筹资队伍,及时沟通筹资信息,研究筹资对策;还要运用利益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开辟多种筹资渠道,为学校跨越发展争取更多的资金。

2、与部门沟通和向领导请示汇报都做得不够。虽然工作有主见,办事公正,敢于负责,也不越权,但是,对个别业务的处理稍有疏忽就会犯沟通不够或者向领导请示汇报不够的错误,因此今后在业务工作上既要大胆,又要谨慎,要防止急中出错。

3、对国家开辟“绿色通道”后学生欠费增多的情况估计不足。财务处虽然与有关部门和学院共同做了许多工作,效果比较明显,但学生欠费仍多于去年。

4、加强财会理论学习和研究不够

(七)今后的打算

按照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要求,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高水平大学不仅需要一流人才、一流师资和一流设备等条件,同时也需要有一流管理。特别是财务管理,要力争做成“品牌”,形成特色,全面提升我校财务工作在全省的地位,真正实现我处“科学理财、高效管理、优质服务、争创一流”的目标,使财务管理水平与建设高水平大学相适应。

今年的工作从总体上看,业绩较为显著,成绩归功于财务处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归功于处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合舟共济,归功于校领导的重视和正确领导,归功于兄弟处室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工作中存在的失误和不足,责任在我,今后我应当加倍努力,争取在有限的任期内做出更大的成绩,回报学校,不辜负领导和大家的期望。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财务经理工作总结模板

20**财务经理工作总结模板

回顾过去的一年,财务部在公司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各部门经理的通力合作及各位同仁的全力支持下,在圆满完成财务部各项工作的同时,很好地配合了公司的中心工作,在如何做好资金调度,保证工程款的支付,及时准确无误地办理银行按揭和房款的收缴等方面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当然,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下面我一一向各位领导和同仁汇报:

一、财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

组织财务活动、处理与各方面的财务关系是我部的本职工作,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张,记帐、登帐工作越来越重要。为提高工作效率,使会计核算从原始的计算和登记工作中解脱出来。我们在年初即进行了会计电算化的实施,经过一个月的数据初始化和三个月的手机结合,全体财务人员全都熟练掌握了财务软件的应用与操作,财务核算顺利过渡到用电算化处理业务。这为财务人员节约了时间,还大大提高了数据的查询功能,为财务分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财务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财务部一直人手较少,但在我们高效、有序的组织下,能够轻重缓急妥善处理各项工作。财务部每天都离不开资金的收付与财务报帐、记帐工作。这是财务部最平常最繁重的工作,一年来,我们及时为各项内外经济活动提供了应有的支持。基本上满足了各部门对我部的财务要求。公司资金流量一直很大,尤其是在8月至12月收缴销售款的期间,现金流量巨大而繁琐,财务部邹治和胡蓉两位同志本着“认真、仔细、严谨”的工作作风,各项资金收付安全、准确、及时,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全年累计实现资金收付达2亿3757万元。企业的各项经济活动最终都将以财务数据的方式展现出来。在财务核算工作中每一位财务人员尽职尽责,认真处理每一笔业务,为公司节省各项开支费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财务部全年审核原始单据12824张,处理会计凭证2179张,准确无误地出具各类会计报表无数。

制度属于企业的硬性管理,任何成功的企业无一例外的有其严格的规章制度。长天公司从无到有,从当初的三两人到今天的上百人,规范各项经济行为已日益成为企业管理的主题。在过去的一年中,财务部相继出台了关于财产管理、合同签定、费用控制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为完善公司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建设财务管理内外环境尽了我们应尽的职责。

财务部除要认真负责地处理公司内部财务关系外,为达成本单位的任务,还要妥善处理外部各方面的财务关系。与外部建立并保持良好的联系。本年度财务部友好妥善地处理了各单位的往来款项的收支。同时与银行建立了优良的银企关系、与税务机构建立了良好的税企关系,全面处理了保险公司遗留资产的往来手续,并圆满完成了对统计、工商等各部门有关资料的申报。

二、资金调度和信贷工作

资金对于企业来说,就如“血液”对于人体一样重要。今年工程建设全面铺开,各经营管理机构逐步建立,新员工不断加盟。资金需求日益增加。尤其在1-7月份项目未能取得任何经济收益的情况下,公司承受了巨大的资金压力。我部根据工程建设和公司发展的要求,为确保资金使用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总公司一起筹划、合理安排调度资金。同时财务部还全面承担了8月份开始的销售收款和银行按揭工作,在全体财务人员和招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力以赴地做好了资金的快速回笼。保证了市场建设的顺利进行,及时偿还了银行到期贷款,全年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偿还到期贷款4500万元。资金的成功运作保证了长天和东方公司的正常运转,更是继续树立了东方公司“aaa资信企业”的良好形象。

自项目启动以来,一直有多家银行向公司进行信贷营销。为了公司的长足发展,财务部与工行东塘支行建立了信贷关系,以期达到积累企业信誉的目的。我部于3月—5月向银行申请房地产开发贷款3000万元。期间收集、整理了大量资料,编制各类贷款报告,与银行人员商谈贷款工作,多次接待银行各级领导的视察,在完成贷款工作的同时与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使我们对贷款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学到了新的业务知识。

三、全力协助招商工作

招商是本年度的重中之重,招商政策的优劣与否直接关系到公司的生存和发展。财务部协助公司领导做了大量的财务分析和市场调查。全面参与了公司招商政策的制定,为公司制定销售价格、租赁价格,出台各项招商政策和调动招商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提供财务参考。由于董事长、总经理正确的决策和超前的预见,以及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招商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根据财务统计数据截至12月31日,门店销售:297个、住房销售262个,成交率72.44%,成交额11560万元,实收房款9301万元,尚有未收房款20**万元,资金回收率为82.62%;预定门店67套,收取定金139万元。出租自有门店82套,收取定金59万元,出租率53.25%

查看更多:

房地产财务经理年终总结怎么写

财务经理20**年度工作总结范本

20**年度财务经理工作总结范本

20**财务经理个人年终总结范本

20**财务经理年度总结范本

财务经理年度个人工作总结范本

20**财务经理年终总结范本

财务经理月工作总结

20**年财务经理年度工作总结

20**年财务经理年度个人工作总结范本

篇3:财务部上半年工作总结范本

20**财务部上半年工作总结范本

**年上半年,面对资金紧缺的严峻的形势,在局财务部和公司领导领导下,财务部全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公司及部门全年各项工作目标,按照公司年初工作会议认真践行“价值管理”理念,以精细化管理为主题、以资金管理为中心、以风险管理为主线的要求,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增强服务意识,全面履行职责,努力完成阶段性各项工作任务。

一、

全年量化指标完成情况

1、

资金上存率**%以上;完成,达到**%。

2、

年末货币资金余额*****万元以上,其中公司本级****万;上半年期末货币资金仅仅****万元,总部约为***万元,离指标差距很大。

3、

总部费用支出控制****万元以内:上半年实际发生***万元,由于有大约**万元左右的职员费用,另外办公楼租赁费**万未计算,半年绩效考核估计大概有**万元左右,加上上述费用预计上半年实际发生费用***万元,在预算控制之内。

4、

全年收取司属单位上交款项*****万元;已收****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

5、

新开项目资金策划率100%;新开项目*个,均做了资金策划。(**两个,**一个)。

6、

全司利润总额*****万元;上半年完成利润****万元,完成**%。

7、

办理资金信贷类业务,投诉率为0;完成。上半年未发生投诉。

二、

主要经济指标分析

上半年累计完成产值**亿元,占局下达指标的**%,实现利润***万元,占局下达指标的**%。从各分公司情况来看,隧道公司完成****万,占年度指标的**%。**公司年度计划指标为****万元,实际完成***万元,仅完成**%,下半年需要完成****万元,**项目部计划完成****万元,实际亏损***万元,下半年要完成指标需要****万元,从目前情况来看,**公司和**经营部要完成年度指标已经不可能。

2、上缴货币资金情况

上半年公司累计上交局货币资金****万元(含**公司的***万元),完成局下达指标****万元的**%,各单位如果按照公司本年度新的收款办法(收款比例+利润比例)应收款****万元,实际收款****万元(含**公司算抵扣局上交的****万元),超收***万元。其中**公司超收***万元,**公司超收***万元,**公司少收***万元。但从完成年度计划来看,**公司完成年度计划的**%,**公司完成年度计划的**%,而**公司仅仅完成年度计划的**%,尚差****万元。

三、上半年所作的主要工作:**年上半年,我们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财务工作。

1、认真做好财务的日常工作。

上半年我们按照公司统一部署,完成年度的结账、过账工作,做好日常财务账务处理工作,季度做好公司财务分析工作以及公司月度财务快报、清欠报表、亿元项目分析报告、季报和年度报表工作,每月向公司总经理、总会计师填报《财务部工作月报》等主要指标情况,建立会计档案室,对公司直管已完工项目进行会计档案清理,及时将档案运回公司总部归档管理。每月末对公司各部门职工备用金进行催报,在6月底基本完成备用金的清理工作。

2、按照“预算前找标准、使用前看预算、开支前走程序、开支后有分析、分析后有考核”的原则,做好企业费用预算管理,费用预算工作。

财务部及时组织编制公司机关年度费用预算并分解到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对各个分公司费用预算进行审核并报公司领导审批,按人头建立费用预算实际发生台账,每季度及时向各个部门反馈费用使用情况并报公司领导。每季度末公司总部及分公司进行预算分析并形成分析报告,作好事中费用控制和总结。截止上半年公司总部管理费用***万元,加上半年尚未入账的办公楼租金**万元,以及公司上半年绩效考核及6月工资估计约**万元,补助约**万元共计约***万元未入账,上半年总部管理费用约为***万元,在年度控制目标****万元的一半之内。

3、积极稳妥组织资源,做好公司资金的调度工作。

一是进一步做好现有银行账户清理及新成立项目经理部账户跟进管理工作

二是建立全公司银行账户台账,及时掌控各账户资金情况。

三是通过每月铁路项目资金收支计划预算,严格控制铁路项目资金使用按公司审批意见执行,加强对铁路项目等游离于局体系外的资金使用情况检查监督力度,落实资金计划和公司财务制度的执行情况。

四是每月末对本月资金集中情况进行统计汇报,定期和不定期对所属单位资金集中情况和银行外部账户进行检查。

五是合理布局存量资金结构,提高存量资金的综合效益,减少在途资金占用,尽量用银行承兑等保理业务方式支付,减少或延迟现金流出。全年累计使用承兑****多万元,

六是积极与上级对接借款和缓缴上缴款项,全年共计为公司各单位投标履约向局借款*****万元,有效缓解公司资金压力,为公司对接市场提供有力的资金保证。

七是积极筹措资金为公司购置设备,为海外市场开拓提供资金保证,上半年公司共计支付各类购置设备款项****多万元,为刚果项目部提供资金支持***多万元。

4、加强内部借款回收力度,进一步降低借款融资总量,降低财务费用,合理调剂内部存量资金,进一步完善内部融资管理的制度建设。

5、财务管理制度修订工作。

一是按经济业务性质完善经济合同台账,财务往来台帐、项目管理台帐、营销费用台账和资金和承兑汇票、保证金类台账等四类台账。

二是进一步完善财务预警系统。加强对合同额、营业额、利润、现金流量和应收款项指标财务信息的搜集、分析、评价,对照财务指标的标准值、历史值、同行值、预算值等,及时发出预警信号。

三是通过完善财务管理手册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有效进行,防止、发现、纠正各方面的偏差与弊端。四是完善公司直管项目财务收支审批程序。

5、加强清欠和审计工作

一是财务部积极参与对新开工项目进行项目综合考核指标制定,参与亿元大项目成本分析和稽核。二是对哈大项目进行审计监察和对武黄项目进行项目综合效益和财务收支情况审计,通过审计和监察工作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项目存在的问题。三是积极开展财务半年度检查工作,通过检查发现财务工作中好的典型拟在今后公司财务工作中进行推广,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单位认真整改。四是根据每月清欠月度报表,建立全公司所有项目清欠台账,动态掌握公司各项目拖欠情况和清欠进度,及时分析公司应收款项回收指标完成情况,指导分公司和重大项目清欠工作。

四、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财务部深入一线的决心不是很坚定,除对铁路项目的财务工作直接管理较多外,其他项目基本处在统计资料阶段,未深入项目了解情况作出分析提出财务管理的指导意见。

二是公司财务部总部对分公司和项目的调控能力不强。

三是资金的管理措施、方法有待改进和提高,

四是财务人员的业务素质有待提升,部分财务人员只能做一些日常的收付业务,不能对本公司本项目的工作提供有力的分析证据及时预警,导致财务工作不能顺利展开,财务作用有所降低,

五是内部借款回收力度不大,借款融资总量增加,财务费用增多。

五、下半年工作安排

1、加强资金管理,保证生产经营活动最低现金流量。下半年公司需要向局上缴****万元,需要归还局借款*****万元,需要支付两级管理费****万元,需要支付拖欠设备款***多万元,另外我们投标需要资金,以上共计需资金*.*亿元,公司资金极度紧张,如果不加以疏导和分析,公司资金有断链的危险,因此资金的分析和管理将会是下半年财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全公司资金分析会,积极查找问题,弥补漏洞。此外要加大内部借款回收力度,要积极督促石武项目和安徽中烟项目在年内归还局借款。保证各单位及时上缴。

2、加强对项目现场经费和核算和控制,尤其要在项目中推广项目年度现场经费预算制度,通过制定预算加强对项目间接费用的控制。

3、加强对铁路项目固定资产管理,尽可能的将项目的折旧费和资产使用费800多万回收公司。

4、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审计,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

5、加强财务人员跨专业知识的学习了解,尤其是要加强财务人员商务合约方面专业知识的学习,便于在今后的项目财务管理中更好的沟通和配合,有效地发挥财务在项目管理中的作用。

篇4:学校财务年终个人总结

20**学校财务年终个人总结

我在单位担任出纳会计工作,我的工作宗旨就是“为全体**人服务”。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全校有223名在职职工,62名离退休人员,50多名临时工。详细内容请看下文学校财务年终个人总结。

首先是工资。工资是大家的经济命脉,也是人们最关心,最关注的,我认真做好工资表的编制,工资项目仔细核对,做到万无一失,不能让任何一个人的个人利益受到损失。由于人员比较多,工资项也比较多,所以工作量很大,必须不厌其烦,认真仔细。一年来,我没有一次失误,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现金的发放也是一件繁琐的工作,200多人的结构工资,过节费,值班费等,每个月都多次有现金的发放,不能出任何差错。我一个人现场办公,要身手矫捷,要心细如发,要监督签字,要催促领款,有时中午都不能休息。

其次是个人所得税和公积金。大家都是教师,觉悟都非常高,个人所得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为了完成大家积极自觉纳税的心愿,每个月都要进行两次所得税的核算工作,月初还要进行网上上报,并把税款按时交到银行。住房公积金是大家的福利,每年6月,我要根据每个人的年收入测算公积金数额,然后上报,并在每个月的月初到公积金管理处进行全校的公积金汇缴工作。公积金的提取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需要提供很多文件,在我的帮助与努力下,已经为100多位教师提取了公积金。

再次是公费医疗。我还负责单位职工的公费医疗事项,门诊费报销,区外住院费报销,产前检查,外出就医证明等。一年来,门诊费报销20多万元,区外住院费8人次,产前检查8人次,这16人次每人都要填2张表,跑两次劳动局。单位有6位享受离休待遇的老教师,他们每月都有门诊费报销,所以我每月都要给他们收单据,核算,输机,报劳动局,等款项拨付后,还要取款,发放。周而复始,每年12次。今年又一次公费医疗改革开始了,收医疗手册,选三家医疗机构,输入电脑,打印表册,上报劳动局,制作新的医疗手册……

篇5:财务科财务工作总结

20**年财务科财务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们财务科在****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兄弟科室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认真组织会计核算,规范各项财务基础工作。站在财务管理和战略管理的角度,以成本为中心、资金为纽带,不断提高财务服务质量。在费用支出方面本着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原则,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万元,上缴税金***万元。**经费上半年支出***万元,相比全年预算***万元略有结余。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

1、为贯彻实施省局“*业主导,多元经营”的发展战略,达到锻炼队伍、积累经验、提高营销能力的目的,本单位开展了以***、***以及各**的经营业务,这给我们原本简单的*业财务工作带来了很多新问题、新挑战,**产品名称多、规格杂、分类细使财务核算工作量成倍增长,但每一位财务人员都能本着“认真、仔细、严谨”的工作作风,在财务核算工作中尽职尽责,认真处理每一笔业务;各项资金收付安全、准确、及时,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为公司节省各项开支费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企业的各项经济活动最终都将以财务数据的方式展现出来,及时准确地出具各类会计报表。

2、随着**产品经营的展开,原来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已经不符合需求,*类产品属于许可经营项目,办理前置许可需要标准仓库、标准陈列室、平面图等等手续繁琐,在相关部门同志的合作下,顺利地完成了营业执照变更。

3、根据县**要求,今年我**经费统一纳入县*****集中支付,这对于几十年传承下来的*业财务支付习惯又是一个新的挑战,我科室同志不厌其烦,手把手教下属单位报账员整理原始凭证、填制各类相关表格,严格要求下属各单位按照规定报销各类费用,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予以拒绝。

4、

近年来,随着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不断强化,对财务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以此为契机,根据财务管理的特点以及财务管理的需要,及时出台了公司财务组织机构和岗位职责、财务核算制度、内部控制制度、车辆管理制度、预算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相关制度,从而使每项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监督、有考核。在下属单位费用控制方面,一是采取预算包干的方式,将下属单位经费等进行预算控制,节约归已、超支自负,培养了职工的节约意识。二是采取预算审批的方式,对超预算的费用,必须先层层审批,没有审批发生的费用,一律不予报销。在现金预算方面,为提高现金预算的准确性,在实际支付时做到,没有现金预算项目的不予支付,超预算支付标准的不予支付。在职工借款还款方面,规定了借款必须于发生当月还款,起到了降低借款数额,减少资金占用,避免呆帐发生的积极作用。通过预算管理这一有效的手段,全局从上至下的规范意识进一步增强。经过半年的运作,大部分单位经费都能很好地按计划合理使用。

5、按上级关于做好小金库专项治理的通知的要求,在***领导的指导下我部展开了自查自纠工作,通过认真自查自纠以及回顾,公司无明显小金库以及类似行为存在,并出具了自查自纠报告以及自查自纠承诺书,通过此次自查自纠,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小金库”的预防和治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需要长抓不懈,已经有类似行为的单位或个人应该防微杜渐,没有的也不可掉以轻心,而要剖析自身实际,通过提高政治觉悟,加强思想认识、完善制度机制、缩小收入差距等各种途径防患于未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