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人事专员年度工作计划范本

770

人事专员年度工作计划范本

人事专员年度工作计划范本

一、建立合法、创新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

当今的信息是开放的,市场是开放的,人才竞争也同样是开放的。在信息开放和人才竞争时代,谁拥有合法、开放、创新的人力资源管理观念和管理制度,谁就拥有核心的竞争力。20**年的实业公司是经营发展的关键一年,本阶段企业将拉动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变革。

第一、对照20**年《劳动合同法》梳理实业公司现行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中相关内容;

第二、调研、分析廊坊地区同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结合实业公司现行制度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本公司制度进行梳理,建立简明的工作流程、便于落地的政策措施;

第三、预测的几年廊坊地区消费水平,调研同行业关键岗位薪酬水平、薪酬变动频率及幅度、年终奖数额及兑现和增长方式等因素,结合实业公司阶段性特点和发展规划,创建开放、合法、创新式薪酬和奖金管理办法;

二、建立员工招聘渠道

20**年实业及所属公司各部门人员已基本到位,20**年公司侧重招聘专业技术人员,由于廊坊市场的专业技术人员数量不多、质量不高、流动性不强,所以需要调研并开辟人员信息更新率高、专业技术人员多、费用低、功能全的招聘渠道,为实业公司人员招聘打好基础。具体措施如下:第一、分析20**年招聘过程中的得失,与各兄弟公司分享招聘经验;

第二、对正在使用的招聘渠道进行分析,开发可利用但未使用功能,发挥每一种招聘渠道特有优势;

第三、根据近几年实业公司发展规划,确定未来几年人员需求状况,针对需求员工专业性特点,选择适合实业公司的专业招聘网站进行调研、开发,同时与兄弟公司沟通,共享招聘渠道,提高招聘渠道使用率;

第四、预测实业门窗及装饰外埠项目部的人员需求,考察项目所在地招聘途径、招聘成效、招聘费用等因素,针对项目特点梳理招聘渠道,使招聘工作做到成本低、效果好。

三、合法用工

新的一年实现全员聘任制、全员劳动合同制,规范用工制度,保障企业和员工的双方利益,并逐步增加保障性激励,建立完善的福利制度,切实为员工在保险、健康以及衣食住行等各方面解除后顾之忧。

四、结合企业战略规划的培训

***年实业公司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竞争加剧,公司需要反映敏捷、技术能力强的员工以及能培养出这种人才的领导班子。本年进行针对性培训:着重管理人员的管理理念及技能培训。同时采取多样化的培训方式,例如外派学习、通过管理光碟学习、读书活动、互联网学习、外聘讲师授课、聘请集团讲师授课等。普通员工的培训,结合人力资源部建立的员工职业生涯发展档案,通过集团培训讲师队伍,针对专业技术人员着重技能培训,一般员工着重执行力、企业文化和职业化素质培训。

五、建立持续激励的管理制度

管理需要不断完善,人才需要持续激励,只有持续的激励才能持续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使企业充满活力与激情。从员工层面,随着员工素质、员工水平的不断提高,员工的需求不断提高,随之配套的激励水准也需相应提高。从企业层面,持续激励的重点将向重点部门、骨干员工倾斜。

相关推荐:人事专员年度工作计划20**

人事专员年度工作计划范本20**年

人事专员年度工作计划20**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五月工作计划3篇

五月工作计划3篇

一、

熟悉公司规章制度和工作。

二、

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正确认识自己,纠正自己的缺点.

认真听取他人忠恳意见.

更加勤奋的工作,刻苦的学习,努力提高文化素质和各种工作技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我也会向其它同事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好的工作经验,共同进步。征取更好的工作成绩。

三、

完成公司日常任务安排,与团队成员共同合作,对公司资料进行平面设计。

四、

收集整理公司最近的活动,更新资料。

五、

熟悉各类平面设计用软件,了解使用办公软件。

设计工作看上去是很枯燥的,如果没有灵感,那便更加枯燥无比!只有自己从中找到乐趣,才不会觉得枯燥。很多时候我会在搜集素材的时候找灵感,使自己置身于设计的氛围中。

非常感谢公司给我这个成长的平台,令我在工作中能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与才能。

[学生会十二月工作计划]十二月工作计划(2)

忙碌的十一月已经过去,还来不及调整一下自己疲惫的身躯,就又将面对十二月份的工作。面对寒冷十二月的到来,心中并没有想象中的平静,因为十二月有太多的事需要我们去做,因为十二月有太多的空白需要我们去填充,因为十二月有太多的辉煌在等待我们去创造。我们要以志愿者独有的热情去暖化它,要以志愿者特有的精神去升华它!

想要顺利完成工作,一份好的计划是不可少的,有了计划我们的工作进行的才能更得心应手,不至于在工作中忙乱无章,针对上月的工作情况,我对十二月工作做出以下计划:一·

我队将继续派策划部外出联系活动地点,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大队争取到更多的活动基地,让更多的同学能加入到我们活动中来,奉献出我们的爱心。

二.

我系计划本月成建一个电脑维护小组,并且宣传推广出去,于本月在我校筹办一次电脑维护与电脑基本知识的普及活动。

三.

十二月,我系团委下属的各部门部长都已确立,我队要与其他部门密切联系,互帮互助,为后期中队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铺垫。

四.

十二月,我系举办有元旦晚会,我青中队将积极配合有关

部门的工作,争取为我系举办一场成功的元旦晚会。

五.

组织一些能力拓展训练活动,提高我中队各成员的能力,提高整体素质,增强凝聚力,加强办事效率。

六.

不仅仅注重活动数量,更要注重活动的质量,我们将组织选取更优秀的节目,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培养祖国的花朵。

七·

积极参加院大队组织的志愿者活动

我信息系青年志愿者中队定当更加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和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有信心,我们将做得更好!

[十二月的工作计划范本]

一、办公室

1、做好本局年度工作总结;

2、抓紧完成其他未完成的年度工作目标;

3、做好对全局各单位的服务协调工作。

二、监管股做好迎接市局第四季度食品安全监管检查工作;

2、组织开展好全县禽蛋和水产品市场专项整顿;

3、组织各所开展好20nn年度流通环节食品经营主体信用分类工作;

4、做好迎接四大兴农总结考评准备工作;

5、组织全局做好粮食、棉花、成品油等重要商品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制售黑心棉等违法经营行为;

6、认真贯彻上级下发的“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方案”,加强对各类培训班、出租屋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坚决制止和取缔各类传销行为;

7、做好查缴《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宣传手册》一书工作;

8、做好非煤矿山以及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工作。

三、注册股搞好日常登记工作;

2、做好全年工作总结;

3、继续做好个体档案下放工作;

4、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法制股搞好“12.4”法制宣传活动;

2、将结案案卷集中归档;

3、组织好本局执法证年审考试;

4、做好“**”普法的各项准备工作;

5、全面完成本股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五、监察室做好工作总结工作;

2、做好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

六、财务股为各股、所、队搞好相关协调和服务工作;

2、按时完成全年各项规费、罚没款的收缴、入库、上解,指导督促各所

属单位规费的征收,确保全局正常业务支出;

3、按时编制工资报表,及时核发工资;

4、做好日常事务和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经检队继续对黑网吧进行查处;

2、加强对立案案件的调查、结案,并保证案卷质量;

3、继续做好12315晚上值班工作;

4、加强市场巡查,积极发现案源,完成经检工作任务。

八、信息中心抓紧时间完成全县食品经营户网上图片粘贴工作;

2、尽快结束企业信用分类上网工作;

3、尽快使本局人员熟练更新以后的12315举报投诉体系;

4、搞好内部电话管理;

5、完成123**年度工作总结。

九、人教股准确全面完成本局行政以及工勤人员工资改革数据库的建立以及上报工作;

2、按照市局要求,搞好基层单位和人员培训系统统计工作;

3、做好形象年建设、机关党支部、人事、教育等工作总结工作;

4、做好对本局各单位以及全局人员的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工作;

5、做好迎接市局对我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本局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工作。

十、个协认真查找本年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采取改进对策,理清

下年工作思路;

2、做好准备,迎接上级检查和年终考核;

3、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消协搞好日常消费者投诉、咨询工作;

2、搞好消协年度工作总结;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为迎接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做好内部档案资料完善、食品经营门店监管、散装食品容器改造及规范化标识价签使用等工作;

2、组织开展好禽蛋和水产品专项整治活动;

3、组织开展好20nn年度流通环节食品经营主体信用分类工作;

4、做好迎接“四大兴农”考评准备工作;

5、搞好粮食、棉花、成品油等重要商品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制售黑心棉违法经营行为;

6、做好案件立卷归档工作;

7、做好规费、罚没款足额收缴工作;

8、做好辖区其他各类市场监管工作;

9、做好宣传信息上报工作;

10、全面完成年度其他各项工作目标。

文宣部十二月份工作计划

十二月的工作计划

幼儿园十二月份工作计划

篇3:中学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中学学校安全工作计划20**年

中学学校安全工作计划**年(一)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落实县委县政府及教育局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创建“和谐校园”的目标。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教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卫生防疫安全、学生假期安全、教育教学安全、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大力拓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面,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全体师生创设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二、工作思路:以“安全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以隐患排查为关键,以日常安全管理为重点,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安全督查,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消防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

三、工作目标

1.进一步完善“一岗双责”责任机制,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安全管理格局,实行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安全目标考核制。

2.全年开展由中心学校负责人带队的安全检查2次以上。

3.各中小学校组织应急演练1次以上。

4.各中小学校无安全责任事故。

四、主要工作

(一)大力加强安全法制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广泛开展安全法制教育,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法制意识,把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化作学生的自觉行动。各校每年度进行一次以“遵纪守法、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等为主题的安全常识教育。帮助学生初步树立安全观念,了解安全基本常识,熟悉报警、求助电话的使用,具备对危险的初步判断能力,掌握躲避危险和自救的简易方法。

(二)大力加强安全工作组织制度建设,努力把校园安全及综合治理工作纳入正规化轨道。

1、加强工作责任制度。中心学校与各中小学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各中小学要成立安全工作领导组,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将学校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和责任人。学校要与班主任、科任教师、学生家长、学生、食堂厨师、值班人员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状,进一步明确和强化安全工作职责。建立学校安全工作队伍,动员和组织师生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共同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2、落实定期检查制度。要严格按照“及时排查、各负其责、工作在前、预防为主”的原则,把检查作为做好安全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学校每周和重大节假日前必查安全,不留死角。

3、认真落实上级安全工作精神,并严格执行《庐江县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加强群防群治,共建平安校园。

4、健全资料档案制度。要将上级的安全工作指示、年度计划总结、日常管理检查等工作台帐系统整理,及时归类建档,为领导决策、工作研究、检查指导、工作讲评、年度考评和保障校园合法权益提供第一手资料,使安全工作更具预见性、规范性和针对性。

5、强化安全预案制度。以自然灾害、暴力犯罪、重大伤亡、食物中毒、重大疫情为设想条件,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制定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完善保障措施,健全处置机制。

(三)大力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安宁祥和的校园环境。

1、加强门卫安全管理。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严格落实门卫工作制度,把好校园入口关。一是严格询问登记制度,非本校学生和工作人员无正当理由不可进入校园,对不能说明情况的人员应责令其离开学校,对形迹可疑的人员应通报相关部门及时处理。二是严格学生请假出校登记制度,严禁学生在校期间擅自出校门。

2、加强防溺水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庐江县教育局中小学防溺水教育活动方案》,动员全社会关注和支持防溺水工作,认真抓好防溺水“十个一”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制,强化管理,切实提高每个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3、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做好交通安全教育。教师摩托车出入校园,应避开学生上学放学和人多情况复杂时段,要限道慢行。学校在校门口设立相关警示标志和安排教师和学生干部在学生放学出校门时进行交通疏导,防止意外交通事故发生。学校不组织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活动,不组织学生参加没有安全保障的社会活动,不组织学生参加抢险救灾等有危险的活动。继续和万山交警中队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宣传周”活动,以确保不出现交通事故。

4、加强卫生防疫及校园饮食卫生安全管理。做好流行病防治工作,定期消毒、定期通风、搞好室内外卫生,避免流行疾病发生和蔓延;严禁学生在校购买小食品及各类饮品,杜*源性疾患发生;注意搞好饮水卫生,学校建议学生自带凉开水饮用,以保证饮水卫生;要教育和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妥善处置。要明确职责,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

5、加强校园防盗安全管理。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管理,做到制度齐全,措施到位。严防盗窃事件发生。严格落实教职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应按时到岗,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擅离职守。值班人员要熟知报警方法,做好记录。学校领导在重大节假日期间要保持通信工具畅通,保证紧急情况下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

6、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内消防设施建设,锅炉房、食堂、微机室等重点部位要有消防设备和健全的制度。学校要组织师生定期开展消防演练,保证紧急情况下能遏制和消除火情,有序组织师生撤离火灾现常

7、加强校园用电安全管理。学校应严格遵守行业规定,加强校园用电设备和线路规范化建设,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电气设备工作正常,无超负荷用电现象出现,保证用电安全。

8、加强校舍安全管理。学校定期对校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应立即处理。

9、学校利用主题班会和校园广播开展“防止拥挤踩踏事故”方面的安全教育。各校从实际出发,在学生出操、集合、进入室内、放学时由教师组织学生列队有序行动,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10、加强体育课及室外课方面的安全管理。切实加强体育课、课间活动的组织管理,认真做好技术要领、运动准备、整理活动等方面的指导与安全保护,防止发生意外事故。体育教学应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教学内容应符合课程标准要求,符合学生年龄、性别特点。若体育教师或其他室外课教师无视以上要求而出现问题责任自负。

11、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庐江县教育系统接送学生车辆交通方案》,禁止一切机动车辆进入校园内。定期和不定期的对学生用车进行督查,对督查不合格的车辆要及时向上级汇报。

12、加强对食堂餐点的安全管理。学校与餐点工作人员要签订协议,让其明确责任;对餐点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绝不迁就;要求餐点定点采购食物,生熟食物分开存放、搞好食物的存储工作;对食具和炊具进行定期消毒,保证学生用餐安全;餐点管理人员要做好对厨师的监督和管理,严谨浪费和出现饭菜质量不合格现象。

13认真开展“一分钟安全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升旗仪式、大型*,开展“一分钟安全警示教育”,做到每天放学前一分钟,周末放学前五分钟,节假日放学前半小时安全警示教育。

14.加强学校重点时段的管理工作。各校要加强安全巡查工作,尤其是早、中、晚、课间等空档时段的巡查和管理,实行领导带班制,教职工值日制的学校安全巡查工作机制,对各种不安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化解”。外防侵害学生,内防学生内讧等。

15.深入开展心里健康教育。有条件的学校,应建立心理咨询室,为广大留守儿童、中小学生提供心理咨服务,帮助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情绪调控能力、心理障碍预防能力。

(四)适时开展安全督查活动。

组织由中心校负责人带队的学校安全工作督查组,督查各校安全教育、安全管理情况,使教育主管部门及镇党委政府安全管理规定和要求落实到实处。

中学学校安全工作计划**年(二)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学生生命健康高于一切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原则认真实践“***“重要思想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细做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和校产安全杜绝学校安全事故为建设平辈校园***新华实现教育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工作重点:

根据学校实际和季节特点采取各种形式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宣传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和安全治理各项工作制度完善安全工作档案抓好责任制的落实;严格执行上级文件要求及时制订和落实各类安全应急防范预案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稳定;定时和不定时地对学校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做好记录及时整改到位全面防备交通溺水火灾拥挤踩踏校舍倒塌和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

三、工作措施

1高度重视认真摆正安全工作乌睹.

学校安全历来为社会所关注是维系师生生命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搞好学校安全工作切鹊保障师生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创造稳定***的校园环境让每个孩子都接受良好教育的客观需要.学校务必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果断克服绥锤麻痹马虎思想和厌战心理始终绷紧转安全这根弦作到警钟常鸣将安全工作列入学校工作重点抓实抓好.学校领导不仅要认真领会上级有关安全文件要求将上级安全文件要求执行落实到位而且要组织全体师生进行认真学习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们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现实紧迫性积极主动投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2完善制度不断强化学校安全责任治理体系

学校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防备为主“的方针根据实际制定和落实各项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档案明确责任分工切鹊做到安全工作有人管事情有人做责任有人担.

四、工作责任制.学校校长是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对学校的安全工作负总责校长必须亲自抓学校安全工作将其纳入常规工作管理之中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定期常常负责地开展学校安全检查对存在的事故隐患要及时整改落实到人限时到位.

五、工作报告制.凡学校发生重大突出事件师生伤亡事故必须在第一时间内(最迟不超过1小时)上报.在实行重大事故及时上报制度的同时要建立年度零报告制度.重大突发事件事故包括:师生非正常伤亡事故在校园内发生伤害事故学生出走事件校舍及设施威及师生安全

篇4:中语文教研组工作计划

中语文教研组工作计划

班级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载体,本期本人任八年级三班班主任,八年级三班是一个向上的班,为了不辜负学校领导的重托,各位家长的期盼,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使全体学生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特制定本期工作计划如下:一、用新的管理理念武装自己,提高班级管理水平

本学期我要认真学习先进的班级管理理念,认真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推进了素质教育,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促进学生个性的发展。实施素质教育,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着眼于人的内在的发展要求,把人当作教育目的本身,这才是人们在素质教育口号下,追求教育价值的实质。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性、主动性、创造性,使他们学会生存、学会关心、学会合作、学会生活,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自主地发展,从各种压抑中解脱出来,在生动活泼的发展中感受到学生生活的美好和快乐。

二、以人为本,尊重学生,让学生成为班级管理的主人

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尊重学生的人格,以平等的姿态面对学生,让学生有发表意见和看法的机会。使民主不再像天上的馅饼,一个永远也画不像的葫芦,让民主落到实处。本期我接任一年级六班的班主任,首先要在班内召开一次班会,欢迎学生提出管理班级的意见。通过这样,提高学生积极性,许多问题由他们自己通过讨论拿出比较完整的意见,使班级洋溢着融洽、活泼、欢乐的气氛,让学生有一种愉悦、友爱、信任、自豪的情绪体验。凡是班集体的计划和决定,都应和班集体共同讨论,乐于给个别学生以帮助指导和援助。对学生表现给予客观的表扬和批评,以建立尊师爱生、团结友爱、协调融洽、紧张活泼的班内人际交流环境。

三、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关注学生的个性差异

俄国教育家乌申斯基说:如果教育家希望从一切方面去教育人,那么就必须首先从一切方面去了解人。班主任要教育好学生,只有了解学生,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分析学生的心理状态,才能从实际出发对学生进行教育,才能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把思想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因此,全面了解和研究学生是班主任做好工作,提高学生素质的前提条件。

研究学生心理的方法很多,我使用的主要方法有观察法、谈心法、实验法、研究有关资料法、调查访问法等。我力争对各种方法得来的信息材料,都做了深入的分

析研究,去掉那些表面现象,抓住实质,得出实事求是的结论。

四、提高学习的效率,交给学生学习的方法

首先,在了解学情的基础上,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知识基础、心理特点等情况对症下药具体指导。譬如记忆规律的运用等。

其次,要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①要创设适宜的情境。在学习生活中,适宜的生活情境,浓烈的学习氛围都会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影响,这类情境要靠班主任在班集体建设的过程中有意地引导创造。②要反复进行训练,提供大量练习与实践的机会,及时反馈练习的结果。取得成绩,及时表扬鼓励,以利于习惯的养成,逐步加大训练量和训练时间,以强化已形成的习惯。通过反复抓,抓反复,在不断的训练中逐步提高,从他律走向自律,最终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③要矫正不良的学习习惯,例如我班有一小部分学生早读时不求甚解,走马观花,针对这种情况,我首先教给了他们一些读书的方法;其次提出具体的要求,让学生有针对性地在读中解决几个具体问题;然后检查读的效果。如此反复训练,过了一段时间,这部分学生不良的读书习惯彻底地改正了过来,他们也从读书中开阔了视野,长了知识,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

篇5:小学妇女工作计划

小学妇女工作计划

新学年我校妇女工作根据岗位自身特点,坚持在各级领导及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以围绕引领我校女职工在促进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发挥家庭工作优势,着力提高妇女儿童道德素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开展激励女教师为学校发展奉献智慧,取得更大发展。现制定如下计划。

一、加强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1、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形成重知识、重学习、重创新、重发展的良好风气。

2、强化服务意识,了解女教职工的需求,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女教职工的工作宗旨,加强调查研究。

3、充分发挥妇女的作用,深入教研组,积极做好本单位女教工思想工作,关心女教工疾苦,多做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

二、深入开展“巾帼建功”竞赛活动,提高女教工素质。

1、组织女教工学习教师法、婚姻法等法律知识,依法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2、关心、指导和培养女青年教师,做好青年教师与老教师传、帮、带活动。

3、开展好“三八”妇女节的庆祝活动,激发妇女的创新精神,树立新风尚,争做新女性。

4、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的教育及服务工作。

三、积极维护女性合法权益,关心女教工的身心健康。

1、关心女教工身心健康,从多种渠道关心了解女教工疾苦,了解女教工思想情况,关心她们的婚姻、家庭生活,及时解决其存在的问题。

2、积极为女教职工开展妇女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她们定期做检查。

四、积极开展有利于女教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1、积极组织开展适合女性参与的文体活动,展示女性风采,活跃女教工的业余生活,丰富校园文化,增进身心健康。

2、配合少先队大队部、德育室及共青团做好庆各种节日的庆祝活动。

3、积极组织女教工参加各种有益活动。

五、积极配合学校各组织完成其它任务。

为切实为妇女办好事办实事,真正把妇女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我校女工委在党支部及上级妇联的正确领导下,将立足新起点,激发新活力,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女教职工为我镇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