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交运局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879

交运局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交运局“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根据区政府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关于开展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局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活动主题,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生产年”“责任落实年”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相互推动相互促进,现将我区交通系统开展的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如下: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促进活动的开展

根据区政府及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关于开展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局结合实际制订了《区交通局关于开展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交[]37号),明确了活动的主题和具体要求,要求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列入企业重要议事日程,并结合“安全生产年”“责任落实年”活动,精心组织、务求实效,通过“安全生产年”活动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年”和“责任落实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全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

为了加强对“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并在区运管所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指导我区交通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提高安全工作意识

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目的,所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宣传是安全生产月的重要内容之一。我局一是制作了3幅安全生产月宣传横幅,1个宣传栏,3幅固定的宣传标语;二是6月13日组织机关有关人员在区步行街进行安全宣传咨询,发放安全宣传小册子、《安全文化宣传材料》、《告区运输业朋友一封公开信》等宣传材料300余份。在群众中造成一定的影响,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氛围。

三、开展培训、增强素质、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我局积极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配合,第一期选送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75人(其中道路客货运输企业22人,驾驶培训机构27人,机动车维修厂17人,水路运输企业9人)参加市安全生产协会举办的安全生产培训班。通过参加培训,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管理水平。

四、进行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

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安全发展、预防为主,我们紧紧围绕这个主题,制订了“区交通系统‘百米灭油火’演练方案”,并于6月30日在辖区驾驶培训学校进行演练,参加演练和观摩的人员有辖区道路客货运输企业、水路运输企业、驾驶培训机构、机动车维修企业等人员50余人。

五、全力以赴、加强监管、做好防洪抗灾工作

今年五月下旬以来,我省强降水不断,为了做好防洪抗灾,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作,我们放弃节假日、双休日时间坚持上班,深入汽车客运站、渡口等重要部位进行检查监督,及时向相关企业发送暴雨、洪水信息,要求相关企业做好防洪抗灾工作,要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到目前为止,除开渡船因洪水太大,时有停航外,我区交通系统没有发生因强降水而造成的其他损失。

六、以日促月、以月促年、确保安全生产局势的稳定

每年一度的“全国安全生产月”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我们心中的安全生产日、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年却永远没有结束。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时时抓、日日抓,真抓敢管才能出成效。况且辖区交通企业还存在不少的安全隐患(缺陷),时时刻刻在威胁着我们来之不易的安全局势,在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所以我们必须认真总结“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经验,发扬好的做法,克服薄弱环节,保持我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局势的稳定。

****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安全生产月乡镇工作总结范本

20**安全生产月乡镇工作总结范本

在**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开始之际,在县委领导召开相关会议之后,我乡镇认真贯彻今年的主题“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就当前乡镇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确保今年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实践能够贯彻到实处。经过检验,安全生产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认可与肯定,在以后的日常工作生产中我们一定会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的学习实践,现就今年本乡镇安全生产月的工作情况总结汇报

一、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

目前,随着“安全生产月”的临近和召开,我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的观念,切实增强紧迫感和政治责任感,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上级安全部署,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来抓,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重大事故,确保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

二、落实责任,强化措施

为了安全生产月能够取得较好的成效,成立了以组长和副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实行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队,层层落实责任,并逐一签订责任状,监督检查一切生产活动。

三、排查的范围和方式

这次检查排查的范围是镇辖区内的全部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是高危行业,包括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轻纺服装、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打击非法生产经营情况等。排查的治理方式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坚持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与深入各重点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于中华写作网

二是坚持与日常安全监管结合起来,消除隐患滋生根源;三是坚持与安全生产星级企业创建结合起来,加大安全投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四是坚持与加强应急管理结合起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体系,落实隐患治理责任与监控措施,严防整治期间发生事故。

四、工作重点

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的建立和执行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负责人是否认真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第一责任人是否认真履行了职责,安全投入是否有保障;动火作业、进入受限空间作业、设备检修作业等特种作业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得到了严格执行。

1、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企业是否组织本企业管理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依据国家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本企业的安全操作规程,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了各个环节的事故隐患。

2、安全生产投入情况。企业的安全费用是否按照规定足额提取并在成本中列支;****于中华写作网安全风险抵押金是否足额存储并实行专户管理;企业是否依法参加了工伤保险和社会保险。

3、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经培训考核;特种作业人员是否经过了考核培训并持证上岗;企业是否制定安全培训教育制度并严格实施;企业安全培训教育经费是否能够保证。

4、应急管理情况。企业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进行定期演练;应急救援器材设施是否完备并进行经常性的维护保养;是否建立了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或与相关应急救援队伍签订协议。

5、打击非法生产经营情况。

五、检查结果

我乡镇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安全检查小组深入企业,深入现场,扎扎实实,不厌其烦地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将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制度,做好备案,一旦发生事故,将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并公布举报电话。当前,我们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上级的安全部署,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并将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严查严管,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截止到目前,已对11个行政村进行了全面细致认真的排查,没有发现非法储存经营和销售烟花爆竹和易制爆化学品的非法活动。对全镇全部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是高危行业,包括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轻纺服装、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彻底检查发现事故隐患30处并全部整改完毕。

****

篇3:总队某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总队某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根据国家五部委、局《关于开展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及集团企划部有关文件的要求,我总队通过大力开展“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并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现将总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及早动手安排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总队领导非常重视,五月中旬在接到通知后就立即开会,成立了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本着早组织、早准备、早动手、抓落实的总体安排,五月十八日下发了《湖北总队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通知中对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具体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六月四日召开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会上总队长严少堂对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进行目标落实,部署工作重点,进行协调指挥,党委书记刘鸿恩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尤其对野外施工安全和总队办公用电和经营用电安全等方面的防范和整改工作进行明确安排。

  二、宣传教育,营造氛围

  从六月初开始,在总队上下掀起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学习、宣传和教育的热潮,总队大力营造“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舆论氛围。总队安委会向各有关部门发送安全生产宣传招贴画数十份,在办公楼一楼大厅,总队大院内、车间、测试所、变电房及居民区内悬挂了大型宣传横幅与竖标、宣传画和安全警示牌等;在总队办公楼宣传厨窗办了一期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专栏,使得本单位职工及周围居民都知晓“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六月上旬党委书记刘鸿恩带领有关人员开展“安全到工地,温暖到人心”活动,到总队正在施工的野外工地进行慰问及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教育和安全生产检查,使得所有远在野外各工地的员工都能了解总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情况,提高全体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对各工地安全生产提出指导意见,确保了施工生产安全。

  三、仔细检查,注重实效

  六月上旬,按集团企划部补充通知的要求展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部门先进行了自查,并填写安全检查报告报总队安委会,总队安委会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下达到“安全整改通知单”,六月中旬各有关部门根据“安全整改通知单”的要求进行整改,六月二十五日由总队长严少堂和党委书记刘鸿恩带队,全体安委会成员参加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及对前面的整改进行验收,有各部门自检报告作参考,使得本次安全大检查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并且由本次大检查有总队主要领导亲自参加,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理,所以,本次大检查是最有实效的大检查。

  四、认真总结,以月促年

  七月初,我总队将进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结和评比表彰工作,认真总结了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经验与不足,对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同志进行表彰。将有些行之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形成制度常抓不懈,确保总队的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篇4:某研究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某研究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按照集团材料企划发[20**]195号文件部署,我院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制定方案,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是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安全工作。院领导特别强调,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一把手要对安全工作负全责,要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个岗位,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制和安全措施,建立必要的预警机制,常抓不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院区域主要路段张挂横幅标语,营造活动氛围。二是开展安全检查,落实整改措施。安全检查范围包括安全生产、治安、防火、交通、环境卫生,重点是供水、供电、易燃易爆、危险剧毒物品及用电线路等重点部位,认真检查可能引起事故的每一个环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岗位责任是否落实,应急预案是否到位,对发现的隐患是否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重点部位安全。

  在各部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6月15日由院主管领导带领检查小组对各部门进行了检查验收。通过安全检查活动,解决整改不安全问题6件,清理了4个部位堆放的易燃杂物,保持安全通道畅通。三是在防火安全工作上,对室内外消灭栓进行试水试压维护保养,并请专业厂家对再用120多个灭火器进行了检修,重点科研项目配置灭火器,并进行操作演练,保持消防器材、设施在有效期内。四是发挥院保安班在值班巡逻上的作用,尤其是下班以后及双休日值班巡逻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发现不安全问题并进行妥善处置。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我院要以此为契机,坚持预防为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防范措施,严格落在责任制。努力建立起长效机制,为我院改革,发展稳定和科研生产创造良好的工作秩序和环境。

篇5:矿山工程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矿山工程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根据材料企划发[20**]195号文件《关于开展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公司认真地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对本次“安全月”活动,公司领导非常重视,成立了由公司总经理z(兼安委会主任)为组长、总工z为副组长的“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认真组织传达并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以“安全月”活动为契机,大张旗鼓地创造舆论声势,为确保我公司的安全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

  1、我们明确了“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这一活动主题,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实施《安全生产法》为主线,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和《天津市安全生产管理规定》为重点,通过“安全月”活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大力营造日益浓厚的“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氛围,全面实施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以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文化素质,抓好“严格要求”这一核心,做到“三不伤害”,确保我公司有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2、由z安监局订购安全月宣传挂图3套,《天津市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宣传挂图》3套及单行本职60本,分发给各单位张贴、学习,印发安全宣传材料200多份。

  3、严格要求各单位认真自查,不走形势,特别是爆破作业、高空作业、起重作业等重要作业,更要仔细认真,发现隐患认真整改。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安全基本知识闭卷考试350多人次,对达不到60分者责令下岗学习等措施,以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

  4、制作展牌,参加蓟县安委会统一组织的安全生产咨询宣传日活动。

  二、进行安全生产复查。5日段总经理带队到冀东工地,13日安全部到盘固项目部进行复查,24日由刘总带队对大厦和车间进行检查。

  1、冀东项目部定做悬挂两条大横幅宣传标语,在生活区、施工现场张贴各种安全宣传标语、挂图,购置正规的安全标志牌。现明山采准、上山公路均完工,无隐患。破碎硐室混凝土浇注已完,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强调要加强安全防护,注意用电安全,禁止违章作业。

  ①继续保持定期安全检查制度,每周二、五参加由水泥厂组织的九家在建单位联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②在用电方面,做到了一机一闸一漏保。

  ③设备的使用方面,汽车的刹车、方向、灯光以及车的运行状况良好。

  ④坚持班组一日一查。

  2、盘固项目部在项目经理的亲自组织下,认真组织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法律法规,制作了四条横幅宣传标语悬挂在生活区,制作场地、中转库、破碎等施工现场,订做40面彩旗插在1号皮带廊上,书写安全标语100多幅,安全警示牌20块分别张贴、悬挂在施工现场,进行舆论宣传。

  ①坚持班组一日一查制度的落实。

  ②高空钢结构吊装基本到位,只剩高压线路上的3跨,要和供电局联系停电改线时吊装,要求必须穿戴好防护用品,统一指挥,严禁违章作业,确保安全。

  ③设备到货不齐,无法全部安装到位,但要注意用电、气安全,特别是高空焊接、吊装,必须佩戴安全带(绳)。

  3、24日由刘总带队对大厦、车间进行安全检查,均坚持班组一日一查,大厦环境卫生良好,警卫值班认真负责,用电、气规范,要求下班前关闭总电源、气源,客房检查有无客人乱丢的烟头等现象。车间现场较规范,警示标志、宣传挂图上墙,但有个别人劳保用品使用不当,已当场责令改正。

  4、30日对大厦、车间进行二季度百分考核。

  5、其他单位也都认真组织了安全月活动,进行安全生产自查,上报了材料。

  三、根据蓟县人民政府文件(蓟政发[20**]11号)“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百分考核的意见”的要求,在“安全月”活动期间(28日),蓟县百分考核领导小组到我公司对段总经理和刘总进行百分考核。我公司上半年未发生任何伤亡事故,百分考核成绩为84分,考核组对我们上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一些改进意见,这是对我们安全生产工作的促进,使我们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我们将努力工作,争取下在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过这次安全月的活动,使我公司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使员工实现了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根本转变,为我公司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