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文函的格式范本

993

公文函的格式范本

公文函的格式范本

一、函的涵义和用途

函,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

函的使用范围极广,使用频率极高,可谓公文中的“轻武器“。具体来说,函的用途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1、平级机关或不相隶属机关单位之间的公务联系,往来。

2、向无隶属关系的业务主管部门请求批准有关事项。

3、业务主管部门答复审批无上下级隶属关系的机关请求批准的事项。

4、机关单位对个人的事务联系,如复群众来信等。

二、函的特点

1、使用广泛性。函的使用不受级别高低,单位大小的限制,收发函件的单位均以比较平等的身份进行联系。上至国务院,下至基层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都广泛地使用函。

2、行文多向性。函可以上行,下行,但大多数函作平行文。

3、用语谦敬性。不论什么类型的函,用语皆得注重谦恭有礼,尊重对方,力求得到对方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函是最注重使用文言词汇的公文。函是公文中最富有文学性的文种。

三、函的类型

1、商洽函。即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联系有关事宜的函。如人员商调,联系参观学习等。

2、询答函。即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询问和答复有关具体问题的函。询答函实际上又可分出“询问函“和“答复函“。有些不明确的问题向有关机关和部门询问,用询问函。对机关和部门所询问的问题做出解释答复,用答复函。询答函涉及的多数是问题而不是具体的工作。

3、批请函。即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函。批请函实际上又可以分为“请批函“和“审批函“。请批函用于向不相隶属的主管部门请求审批事项,而审批函则用于主管部门答复不相隶属机关单位的请批事项。

4、告知函。即告知不相隶属机关有关事项的函。

以上是按内容和用途对函所作的分类。若按照文面格式分类,函可以分为公函和便函。若按照行文去向分类,函又可以分为去函和复函。

四、函的结构和写法

(一)标题

函的标题一般由发文机关,事由和文种构成,有时也可以只由事由和文种构成。

(二)正文

1、开头。写行文的缘由,背景和依据。

一般来说,去函的开头或说明根据上级的有关指示精神,或简要叙述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需要,疑惑和困难。

复函的开头引用对方来文的标题及发文字号,有的复函还简述来函的主题,这与批复的写法基本相同。继而,有的复函以“现将有关问题复函如下“一类文种承启语引出主体事项,即答复意见。

2、主体。写需要商洽,询问,答复,联系,请求批准或答复审批及告知的事项。

函,或去函和复函的事项一般都较单一,可与行文缘由合为一段。如果事项比较复杂,则分条列项书写。

3、结语。不同类型的函结语有别。如果行文只是告知对方事项而不必对方回复,则结语常用“特此函告“,“特此函达“。若是要求对方复函的,则用“盼复“,“望函复“,“请即复函“等语。请批函多以“请批准“,“请大力协助为盼“,“望能同意“,“望准予是荷“等习惯用语收束。复函的结语常用“特此复函“,“特此回复“,“此复“等惯用语。也有的函不写结语。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入党介绍人意见格式

入党介绍人意见格式

1、入党介绍人意见的写法

入党介绍人意见一般应包括三层意思:一是根据被介绍人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表现写出综合的意见;二是指出被介绍人的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三是按党员标准全面衡量,表明对被介绍人能否入党的态度。

2、填写入党介绍人意见应注意的问题

(1)入党介绍人要坚持党性原则,本着对党组织负责、对被介绍人负责的态度,坚持全面分析的原则,把在培养和考察过程中了解的被介绍人的思想觉悟、政治品质、现实表现和个人经历等方面的情况如实反映出来。

(2)在写明被介绍人的主要优缺点时,优点要概括得符合实际,缺点要具体,切中要害,不要只笼统、抽象、简单地提出希望,更不能只填写“同意入党”。

(3)两名介绍人都要有自己的意见。第二介绍人不能简单地同意另一个介绍人的意见。

3、入党介绍人意见例文

第一介绍人意见

***同志在政治思想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注意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时事政治,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动机端正。在读大学时就曾被列为发展对象,到我单位工作后,能够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在工作和学习中较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思想品德端正,团结同志,对党忠诚老实,为人坦白直率,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存在主要不足是:工作中计划性和细致性不够。

用章程规定的标准全面衡量***同志,我认为他已具备了共产党员的条件,我愿意介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二介绍人意见

同意第一介绍人意见。***同志对党有明确的认识,坚信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一定能实现,并决心为之奋斗终身。他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楚,立场坚定,平时能够自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能正确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矛盾,在前一时期的工作分配中表现出了较高的思想觉悟,本职工作和组织上交给的其他工作都完成得较为出色。存在主要不足是:工作中有时不够细致。总的说来,我认为***同志已具备了共产党员的标准,我愿意作***同志的入党介绍人。

篇3:公司员工转正申请书格式范本

公司员工转正申请书格式范本

公司员工转正申请书

姓名:部门:策划部

职位:开发工程师

加入公司日期:预计转正日期:实际转正日

转正申请(附试用期工作总结):本人在****年*月*日入职,主要负责**产品的开发工程师的工作。在来到公司的这3个月期间,跟同事共同完成网站整体改版主要是网站首页所需的数据在后台开发相应的栏目,本人独立完成资讯中心栏目的中后期开发与完善,首页高级搜索产品的以及项目通资讯与新版注册功能等日常开发工作,改进了后台部分功能(回复管理、编辑器、*发布、附件上传、图片上传、后台管理),对网站以往的一些安全隐患进行了修正(验证码、数据库链接进程),并且在本职工作之余能够协助公司同事工作(焦点图管理、滚动信息管理以及一些模块的修改等)。

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除了工作上的收获外,我仍然不敢放松学习,与同事的接触中也在同事的身上发现了许多优点和我自身不足的地方。但我坚信勤能补拙。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还要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改正自己身上的缺点,努力完成公司交给我的每一份工作。在此我希望能更好的为公司尽职尽责,希望公司的领导可以给我一个这样的机会。

批准

部门经理/主管副总裁意见

日期

人力资源经理签字

日期

总经理签字

日期

申请人:**年8月29日

公司员工最通用的转正申请书模板

4月公司员工入党转正申请书1500字

公司员工试用期满20**转正申请书范本

公司员工的入党转正申请书

公司员工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范本7月份

公司员工最优秀的转正申请书

20**年公司员工入党转正申请书1500字

篇4:函的格式范本

函的格式范本

函的分类

函可以从不同角度分类:(一)按性质分,可以分为公函和便函两种。公函用于机关单位正式的公务活动往来;便函则用于日常事务性工作的处理。便函不属于正式公文,没有公文格式要求,甚至可以不要标题,不用发文字号,只需要在尾部署上机关单位名称、成文时间并加盖公章即可。

(二)按发文目的分。函可以分为发函和复函两种。发函即主动提出了公事事项所发出的函。复函则是为回复对方所发出的函。

(三)另外,从内容和用途上,还可以分为商洽事宜函,通知事宜函,催办事宜函,邀请函、请示答复事宜函,转办函,催办函,报送材料函等等。

函的格式

由于函的类别较多,从制作格式到内容表述均有一定灵活机动性。主要介绍规范性公函的结构、内容和写法。

公函由首部、正文和尾部三部分组成。其各部分的格式、内容和写法要求如下:(一)首部。主要包括标题、主送机关两个项目内容。

1、标题。公函的标题一般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构成。另一种是由事由和文种构成。

2、主送机关。即受文并办理来函事项的机关单位,于文首顶格写明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其后用冒号。

(二)正文。其结构一般由开头、主体、结尾、结语等部分组成。

1、开头。主要说明发函的缘由。一般要求概括交代发函的目的、根据、原因等内容,然后用“现将有关问题说明如下:”或“现将有关事项函复如下:”等过渡语转入下文。复函的缘由部分,一般首先引叙来文的标题、发文字号,然后再交代根据,以说明发文的缘由。

2、主体。这是函的核心内容部分,主要说明致函事项。函的事项部分内容单一,一函一事,行文要直陈其事。无论是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还是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事项等,都要用简洁得体的语言把需要告诉对方的问题、意见叙写清楚。如果属于复函,还要注意答复事项的针对性和明确性。

(三)结尾。一般用礼貌性语言向对方提出希望。或请对方协助解决某一问题,或请对方及时复函,或请对方提出意见或请主管部门批准等。

(四)结语。通常应根据函询、函告、函商或函复的事项,选择运用不同的结束语。如“特此函询(商)”、“请即复函”、“特此函告”、“特此函复”等。有的函也可以不用结束语,如属便函,可以像普通信件一样,使用“此致”、“敬礼”。

(五)结尾落款。一般包括署名和成文时间两项内容。

署名机关单位名称,写明成文时间年、月、日;并加盖公章。

撰写函件注意事项

函的写作,首先要注意行文简洁明确,用语把握分寸。无论是平行机关或者是不相隶属的行文,都要注意语气平和有礼,不要倚势压人或强人所难,也不必逢迎恭维、曲意客套。至于复函,则要注意行文的针对性,答复的明确性。

其次,函也有时效性的问题,特别是复函更应该迅速、及时。像对待其他公文一样,及时处理函件,以保证公务等活动的正常进行。

函的范本一

商洽事宜函

中国科学院××研究所关于建立全面协作关系的函

××大学:近年来,我所与你校双方在一些科学研究项目上互相支持,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基础。为了巩固成果,建议我们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在学术思想、科学研究、人员培训、仪器设备等方面建立全面的交流协作关系,特提出如下意见:第

篇5:公司介绍信格式

公司介绍信格式

泸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兹介绍我单位正式工作人员

同志(身份证号:)携带我单位有关资料原件,凭该同志有效身份证原件到贵单位办理泸州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网上招标投标注册确定及密钥购买事宜。之前,我单位在泸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网“登记注册”时提供的资料数据与现所提供的原件一致,并对其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负责。

我单位用于接收贵单位相关交易信息的手机号码为:(仅限一个)。若该手机号码变更,我单位将及时书面告知贵单位,并承担因延误通知号码变更而导致的全部责任。

此致!

单位名称(加盖行政公章):*年*月*日

(经办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粘贴处)

企业介绍信范本

新办锁:

**集团有限公司

介绍信

介字第n号

重庆渝建交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兹介绍**同志(壹人)身份证号5102321976********前来你处联系办理企业网上投标报名锁事宜.请接洽.

(有效期*天)

**年*月*日

(单位盖章)

二,升级锁:

**集团有限公司

介绍信

介字第n号

重庆渝建交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兹介绍**同志(壹人)身份证号5102321976********前来你处联系办理企业网上投标报名锁升级事宜.请接洽.

(有效期*天)

**年*月*日

(单位盖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