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务员入职培训感想

1376

公务员入职培训感想

公务员入职培训感想

告别19年的学习生涯,终于在今年的**月**日进入了我的工作单位—*****。对于我的人生来说,这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从那天起我真真实实的感觉到自己已经成为了一个成年人,进入到了这个“丰富”的大社会,肩上多了很多很多东西,有责任、有担当、有懵懂,也有希望!

作为一名普通211院校的研究生,能够成为***的一员,我真的感到非常的荣幸,从此我也成为了一个吃“皇粮”的人,别提内心是何等的满足了。等进了单位以后,**局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环境美,素质高,管理有序”,是一个非常正规有纪律的单位。通过人力资源部安排的为期14天的入职培训,听了各部门领导和教员的讲授,使我懂得了“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这句话的深刻含义。特别是我们技术保障部和团委的授课,不仅使我对以后的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而且对于我从学校到工作单位心态的转变也有很大的帮助。

在入职培训的最后,我们有幸和单位各部门的领导们举行了一次畅快的座谈会,在会上我们认真聆听了领导们对我们新员工的教诲和希望,有很多话我可以感觉的到是前辈们发自肺腑的真言,我从内心上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和使命感。特别是其中的两句话:“业务要搞好,工作一点一滴都要做好,责任心要强,学会做事,最关键的是做人”,“尽快进入状态,抓住机遇,发挥特长,展现自己风采”教会了我如何工作,如何做人,让我受益匪浅。

通过两个星期的入职培训和座谈会,使我得知我们的民航事业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又存在很多的困难和挑战,我们的任务还很重。而且通过培训使我认识到我以后的工作对专业技能、工作态度和安全生产都有很高的要求,所以在日后,我会尽快的转变心态,积极的对待工作,努力的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和思想水平,时刻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遵循“一盘棋”思想,努力做到“业务上过硬,思想上靠得住”,争取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空管员工,为我局的空管工作提供强而有力、精而安全的技术保障,为我国的民航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和新员工以及单位里的前辈们在工作中成为好同事,在生活中能够成为好朋友!

感谢人力资源部组织的入职培训,感谢团委组织的座谈会,感谢各部门领导和前辈们的传道授业。作为一名新员工,我一定会以加倍的努力,加倍的精神,付诸于工作中去,绝不辜负单位给予我们的期望,我会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去书写我人生新的篇章!

最新公务员入职培训心得范本

公务员入职培训心得

关于公务员入职培训的浅析

公务员岗前培训

公务员岗前培训心得

公务员入职培训心得体会

新公务员入职培训心得体会

公务员初任培训心得体会

编辑:www.pmceo.Com

篇2:入职培训总结发言

入职培训总结发言

篇一

各位新入职的员工、大家下午好!

经过二天的入职培训,相信各位员工对****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公司的管理架构、经营范围、经营规模、业绩前景、企业文化等也有了初步的印象。公司此次培训,还将组织各位新员工参观公司的****和正在规划建设的新基础。员工们经过二天的培训,有了一定的收获,对自己入职以后的工作及职业前景已经有了初步的规划,并做好了随时投入岗位工作的准备,在你们即将入岗入职之前,再与大家一起谈谈,希望通过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促进我们的企业与新进员工步调合一,和谐共赢。下面我讲三点意见,与各位共勉。

一、面对现实,切合实际,找准目标,认真筹划

各位都是八零、九零后的优秀毕业生,是在我们国家改革开放步入攻坚克难时期走向社会,开始工作的。你们成长的和即将工作的年代,与你们的一上代有着很大的环境差异,有一首网络民谣形象地描述了其中的部分现象:“当我们读小学的时候,读大学不要钱;我们要读大学的时候,读小学不要钱;我们还没能工作的时候,工作也是分配的;我们可以工作的时候,撞得头破血流才勉强找份饿不死人的工作做;当我们不能挣钱的时候,房子是分配的;当我们能挣钱的时候,却发现房子已经买不起了。”这种描述虽有部分夸张,但还是反映了部分现实。面对新的就业及工作环境,我们新入职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呢?

首先、面对全新的企事业单位用人机制,必须有全新的入职态度。

激烈市场竞争环境迫使企业采取全新的用人机制,即打破铁钣碗,实行“优胜劣态”的用人机制。这与你们的上一代有着很大的差别,由于教育产业化,致使现在的大学毕业生人数远超过六、七十年代出生的毕业生,加之现在的大学在专业培养方向上与市场需求的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脱节,重理论教学轻实际操作,致使大多数企业的基层实际操作岗位被农民工或城市低教育者取代,这导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环境进一步恶化;当你们被选进企事业单位从事某项工作时,企事业单位对于用人及人才的使用对比先前也有很大的变化,他们可能更注重员工的持续贡献能力与一贯的表现,而过于那种一岗定终生的就业模式早已不复存在,这是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逼使企业所采取的唯一途径。这就意味着你们在企业的表现及能力将决定企业对你们的奖惩及留用的唯一依据。这一现状不是一个企业的行为,而是整个社会面对竞争所采取的不自觉行为。因此各位新入职的员工切记:入职只是你们跨入企业工作的开始,今后的人生之路如何规划完全取决于你们在企业的努力成果与良好表现,即便是你们从这个企业跳往另一个更有发展前景的企业,道理都是一样的。因此我们必须要面对现实,切合实际,找准目标,认真筹划。

其次、全新的用人机制为你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和广泛的职业生涯之路

正是由于体制、机制的变革,使得你们这一代的大学生有着比老一代大学生更广阔的发展之路。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其两面性。“优胜劣态”的用人机制更是如此。早一辈的大学生可能是铁钣碗终生制,但由于缺少优胜劣态的竞争机制,干多干少都一样,能力大小都一样,大家都在同一平台下凭着几年一调级的薪酬机制“混”,几年下来,不管你是有名的学府毕业生还是普通大学毕业生,不管你是某个学科专家还是任劳任怨的技术人员,你所学的知识都会被淘汰,你的发展前景都会被断送,那种凭身份、凭关系就能找到好岗位的职业竞争方式可能更会伤害有知识、有能力的大学生的心,从而彻底毁去一个优秀大学生的一生。这种现象在我们这辈人中比比皆是。反之,如今的企业用人机制是全新的,是一个重人才、重能力的新环境!因此只要你是一个用心的人,一个专心为企业发展而思考、而作为的人,企业都会对你们分别青睐,都会不断地给你们新的机遇与新的挑战,你们将会与企业在良好的互动发展的格局中双赢。同时,社会也全面采用与这种全新机制接轨的模式,比如如今普遍采用的各类师的取证及注册方式,这是这种新机制的具体运用。你具备什么能力,拥有什么经验,社会将给你们出具什么样的证明,你凭借这些证明性材料,企业将会以相应的薪酬聘用你,你的能力证明材料等级越高,你所获得的报酬就越丰厚。比如现在的注册电器工程师、注册造价师、建造师、结构工程师、安全工程师、质量认证师、人力资源师、会计师等等,而所有这些师的取证,都必须需要一定的企业工作背景,和一定的知识教育背景,目前我们的企业正为你们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职业生涯前景,剩下的只是看各位新入职员工的努力了。

第三、集团公司“三支人才队伍”培养目标为每位员工都提供了不同的发展方向

**公司的“三支人才队伍”是:管理型人才、技术型人才、技能型人才。

管理型人才发展序列就是从班组(队)长、分(子)部门负责人、公司经理(副经理)、集团公司高管。目前公司已开始打破身份界限,率先在部分公司实现班组(队)长、部门负责人聘用上使用聘用制大中专毕业生,在**公司等分、子公司的骨干力量及优秀管理者都得到很好地提拔使用,将来随着你们的管理经验不断提升,公司经营发展不断深入,将会有更多的优秀管理人才脱颖而出,走向更高的管理岗位。

技术型人才发展序列就是助理师、中、高级师及各类资质等级师。集团公司成立了人力资源部,与**社保局等单位共同负责对各类师的取证组织办理,并有专门的文件对各类师的薪酬待遇进行统一管理,让有一定专业特长的人充分发挥他们的水平,同时体现对他们知识价值的认可,对应地提高他们各方面的待遇。

技能型人才发展序列就是各类专业等级证书,如技工、高级技工、电焊工、吊装工等,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将组织集团公司各分、子公司各类技能业务能手进行技能等级鉴定,并对取得相应证书的技能人才给予相应的薪酬。

通过以上分析介绍,希望广大新入职员工充分认清形势,结合企业与自身实际,找准入职后发展目标,启动人生职业生涯规划,实现企业与个人发展共赢新局面。

二、咬住目标,持续努力,永不言弃,坚信成功

各位新入职员工,我们既然确定了发展目标,就应该锁定自己的目标,根据目标制订详细的实现步骤,分段实施,要持之以恒,不弃不离,要通过持续努力与不断实践的过程,提升自己的能力,更新自己的知识,实现自我的完美人生。

俗话说得好:“师傅领进门,修行在各人!”。作为一个早于你们毕业二十多年的先行者,我在当初入职时也有你们现在一样的境遇,也有着良好的前景规划和美好的人生目标。但理想在实施过程中的确不是那么回事,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也不可避免地面临着困难、挫折,甚至有心灰竟冷的时候,与我同时代的大学生也有着与我同样的困境与思虑。二十多年的路走下来,与我们同时代的大学毕业生的现实状况产生了很大的差异:过去分配到令人羡慕单位的人,如今有的发展得很好,有的境遇很差,差到连糊口都出现问题;过去分配到比较差的单位,有些人却发展得很出色,成为行业的专家、单位的领导和私人企业家,也有少部分人因此沉沦,消极厌世,以致于一事无成,成了社会的负担。在坐的今天有

位,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二十年后,你们中间的人再聚到一起,会有很大的变化,这是一定的。为什么会有这些变化呢?为什么总有这些变化呢?原因我想就是我在第二部分标题所讲的:有些人能将目标锁定,以坚韧的意志和持久的耐心坚持下来了,成功就属于这些人,而有些人未能咬住目标,持续努力,不断地路途放弃,结果随意时间的推移,知识的老化,年龄的增长,体力、智力的衰减,会变得一事无成。

举个例子,在合肥生活的人都知道合肥有个“肖氏集团”,这个肖氏集团现在很是了得,成了合肥有名的餐饮及快捷宾馆连锁企业,可当初(1991年),他仅是个在高新区卖盒饭的个体户,他的成功原因就是咬住一个目标,从餐饮起家,做老百姓实惠的餐饮,做适合老百姓口味的餐饮,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他们都坚定一个目标方向不变,在接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公司的经营方向始终未随不断变化和充满危机的市场中改变,中间的苦衷有很多,困难与问题一个接一个,但他们兄弟没有放弃。

西方有句名言:“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中国也有句古话叫“天无灭人之路”。我想这些名言警句对于我们这些优秀的大学生来说,更显得轻松简单。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我们应该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即所谓的“心态决定一切、心态改变一切”。

在这里再与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从前一个小和尚向老和尚拜师求武功,老和尚爽快答应,但每天只教他一个招式,就是拿根粗棍子,对着草堆,伸手向前,一边口念“去吧!”,一边猛地向前伸棍子。小和尚练了三年,实在不耐烦,生气地向老和尚抗议,说老和尚在糊弄他,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能学到武功,老和尚说你现在已经有武功在身,可以下山了。小和尚不解,稀里糊涂下山,结果遇到不平之事,小和尚打抱不平,用棍子向仗势欺人的坏蛋一伸,坏蛋躲过去,小和尚的棍子捅向一堵坚厚的墙,墙应声而倒!小和尚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功力如此了得!

其实现实生活就是如此,我们之所以未成功,可能在于我们大多数时候眼高手低了些,对目标的坚持松懈了些,中途随意放弃得多了些。比如开车,我们完全可以认真学习、细心领会、不断摸索成为节能和安全的冠军,比如电焊,我们完全可以不断钻研,结合实际,刻苦操作,成为电焊行业的顶级能手。再说个例子吧,我的老家庐江县城有个做豆腐的,好象姓叶,他做的豆腐就是比别人好吃,因此他家的豆腐根本不用外买,附近的人主动到他家买,逢年过节,他家的豆腐更是供不应求,买豆腐的从凌晨三点就排队,一直到晚上九十点才停,庐江城里人以自己买到老叶家的豆腐为自豪。你们说做豆腐有多大的难事,有什么高科技?可他能把豆腐做出这样的水平,是不是从平淡中看到了伟大,从坚持中悟出真理?

因此眼界决定一切,心态决定一切!因此我们要从平凡中悟出伟大,从低俗中悟出高雅,把眼界看高一些,平时不与周边的小人小事计较,把手脚放低一些,多做一些看似最没有前途的事,只要你咬准目标,持续努力,永不言弃,你就一定会成功!

三、积极储能,随时准备,接受挑选,担当大任

接下来同学们,各位新入职的员工,你们将要做的就是积极储能,随时准备。

首先是体能上的准备

这一点尤为重要。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强壮的身体,没有旺盛的精力,想做什么都是白谈。我想,人的一生如果有一个完整的体能上锻炼的计划,那么对自己的事业、家庭是至关重要的。首先良好的体质是每个人赖以生存的本钱,你们现在还都年轻,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与家庭压力的增加,你们的身体会逐渐难以适应双重的压力,因此,乘着年轻,多锻炼身体,并养成良好的运动健身习惯,将使你们受益终生。其次持之以恒的体能锻炼,也是训练你们毅力和坚强你们意志力的有效途径,“夏炼三伏冬炼三九”将大大提高你们的意志力,提高你们适应生活与工作压力的能力,对你们的工作与家庭都有着很大的帮助。八零、九零后的大学生是在网络环境中长大的大学生,网络是一种新型媒体,有着诸多的优点,我就是我们国家早期的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对于网络的优点及其广泛应用有着比较全面的认识,但网络带给你们这一代的负面影响还是有的,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使你们这一代人上网“运动”的时间多了,现实运动的时间少了,希望你们多从不同角度思考,克服弊端,坚持强身健体,为自己的未来储备足够的体能。

其次是知识上的准备

可能你们要说了,我们在大学四年,学的知识应该不少了,怎么还提知识上的准备呢!庄子说过:“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知识无穷无尽,更何况你们在学校学到的只是理论知识,与现实工作中的实际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的!因此,面对新的岗位、面对新的工作,我们要不断地梳理自己的知识结构,重新思考适应新的工作所需要的知识准备,制订一个长久的学习计划,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这一点相信各位新入职的员工应该很容易认识清楚的。

第三是能力、经验与智慧上的储备

知识不等于能力,能力不等于经验,经验不等于智慧。在具体工作实践中,你们会发现,书本的知识对于现实有着很大的差别,千万别死啃书本,在实践中注重的是能力与经验的运用,能力是通过对知识与实践的不断思考和体验所得出来的,因此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做个有心人,即所谓的“处处留心皆学问,落花水面积*”!,经验是不断学习总结他人的成功与失败的事例和自己的成败得失所提练出来的,因此我们大学生们应该深入基层,向最低层的员工学习,向老员工学习,向业务骨干和优秀管理者学习,要有耐心,要以全面的眼光看待生活与工作中的形形色色的人和事,要站在高处看待一切事物,要善于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当我们坚持学习,不断实践,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积累经验,不断否定自我,提升自我,我们就会逐渐成为有智慧的,成为对企业、对社会、对家庭有贡献的人,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至善至美!

我们期待着你们成功,我们坚信你们一定能成功!

篇二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河南分公司的新员工***,很荣幸能在这样一个特殊而难忘的时刻与各位领导、同事一起交流培训的心得体会!

为期一周的新员工入职培训已经结束,在此期间,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公司对我们新员工细致入微的关怀。培训讲师都是**公司里资历和经验都非常丰富的前辈们,这足以体现公司对员工培训的重视,也反映了公司“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培训虽然结束了,然而留给我们的启发及思考却刚刚开始。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这次培训,每节课都给我带来新的思路和知识。

专业技能方面,从张老师的通讯概念,到屈老师的五大种材;从武老师的图纸绘制,再到张老师的编制概预算,我们细聆听着前辈们给我们的教导,积极参与和老师的互动,这使我们对通讯设计行业有了细致的了解,并对自己的工作岗位有了深刻的认识。

职业素质培训方面,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观看了视频李践先生的成功演讲学和金正昆教授的礼仪教学,并在李主任的指导下进行了总结,更加明确了做为职场新人应该具备的心态、品德、素质及修养。作为一名行政人员,在这方面我将对自己更加高标准、高要求。

此外,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新的伙伴。我们从陌生到第一次微笑打招呼,再到自我介绍,我们相互了解了对方,并成为一个新的团队,我从中看出了大家的热情、团结以及为***发展做贡献的决心,在此,非常感谢李主任细心的组织和周到的安排。从王主任的谈话中,我再次深刻的认识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光辉业绩,从中看出***蓬勃的生命力及美好的前景,在和王主任的互动中,我们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及发展的方向,也懂得了作为***人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这也必将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学习。

培训虽结束,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已是一名优秀的通信人员,不代表我们的能力完全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年,是***公司所有同事的学习年,在这一年,我也会将心归零,继续保持学习的态度,向他人学习并自我学习,努力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需躬行

培训结束意味着工作的真正开始,我会将此次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并从以下几方面来要求自己:1.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找准个人定位、融入新的环境

2.着力培养忠诚意识、责任意识、吃苦耐劳意识

3.时刻谦虚谨慎、虚心学习,尽快熟悉本职工作

****

篇3:入职培训感想

入职培训感想

【入职培训感想】

短暂的一周培训结束了,然而留给我们的启发及思考却刚刚开始。借此机会来谈谈我的培训心得并提出一些建议。

培训第一天,7月8日早上,一群充满朝气活力的新员工相聚在院办公楼13楼第一会议室,至此拉开了培训的序幕。从大家的自我介绍中,我们相互了解了对方,并从中看出了大家的激情、团结以及为院发展做贡献的决心;从吴院长的讲话中,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院发展历程以及光辉业绩,从中看出武汉院蓬勃的生命力及美好的前景,从吴院长的希望和要求中,我们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及发展的方向,这也必将激励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为院作出更大的贡献。从余主任的对院发展战略规划的演讲中,我们明白了院的发展战略及方向;从钟主任的讲解中,我了解到员工职业发展路径以及福利待遇、职称评定等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事情。

培训第二天,无论是于主任的讲解还是曹主任的讲解都是从设计方面来阐述的,从中我们明白了设计工程及各专业之间协调的重要性,加深了对设计工程及设计理念的理解,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明白了质量是一个企业生存的根本,无形中向我们敲响警钟:在以后的设计中谨慎、细心、把质量放在第一位。

培训第三天,全天内容为揭老师讲授的项目管理,从中不但使我们学习到一些简单的项目管理知识,也让我们知道项目管理人才培养的迫切性和重要性。使我们明白要成为一个复合型的人才,只懂得设计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在工作中培养自己项目管理的能力。所以通过这样聘请社会上一些知名的人士来讲授意义重大。

培训第四天,从周总的讲解中,我们更加明确了学生与职业人士的不同,明确了如何从“学生时代”尽快走上工作岗位,适应工作岗位,最重要的是他提出树立目标的重要性,有了目标才有了努力的方向,工作的激情,这些都将牢记于心。另外张主任的讲解使我们明白了院信息化发展的过程和方向,这些都使我们更快地适应院工作环境。

培训第五天,从财务部的王主任的讲解中,我们了解了财务管理的基本知识及如何报销差旅费等问题;从党群工作部徐主任的讲解中,我们明白党群工作的重要性及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结婚、生子等问题。从中建三局有关人员关于消防安全的讲解中,我们明白如何在突发性灾难中的自救与救别人,这些讲解都很重要且必要。更值得一提的是优秀员工刘红英工程师与大家的交流及所提的建议,让我们明白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必须努力工作,态度踏实,树立一个目标,坚持不懈为之奋斗。总之,此次培训必要且意义重大。

建议:1,望培训中增加一些与设计相关的实地考察项目,毕竟很多专业来自非煤炭院校,相信通过这样的实地考察更能增加专业方向的了解,更快的融入到企业中。

2,坚持落实导师制制度,这样更有助于新员工的成长。

【入职培训感想范本】

**年4月,我来到了***这个大家庭。在这个机构,无论是机构文化和员工之间的氛围,都很特别,特别是工作上大家都有一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不知不觉你就会被感染,在今年九月份,我们参加了机构新员工入职为期3天的培训,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了解到很多情况,也学到很多东西,让我得到了进入社工行业两年后接受的的最宝贵的一次培训,在这个培训中深受启发从而进一步成长。

首先,通过孙总的解读,了解到阳光家庭这个机构的vmv,对我而言是比较新的东西,愿景、宗旨、价值观,每个机构几乎都有,却没有人细细解读,只有在这里,明白这个vmv的重要性。对我们机构的历史背景、定位、社会影响力及服务也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一定的依据和指导。

然后就是理论知识的重温与巩固,督导们就最常用实用的理论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梳理。比如公共服务部部长瞿璐给我们讲了社会工作的伦理价值,说到理念我们都已经非常熟悉,但面对实际服务对象出现两难境地如何灵活准确使用工作守则对我们而言是比较难的,就如同瞿部长讲的那样没有绝对准确的一个标准来衡量这个价值的正确性,但我们作为社工来说不能为了逃避这个问题而违背我们的工作守则。梁兴利督导的社区“编导演”课程是培训中令我眼前一亮的东西,通过这个我才知道,原来看电视是一门如此高深强大的学问,才知道原来看新闻是学习策划活动的重要途径,才知道做社工服务也可以做出大片。陈璐姐的工作礼仪印象无比深刻,听了课程才知道,原来,我做错了这么多,名片直接放进口袋,先介绍领导,从来不敢伸手握手,糗事一箩筐,经过这次培训,感觉自己更适合这个社会了。夕君督导的培训课程可以说是我们开展社工服务的利器,活动计划书的撰写,一直是我个人觉得比较头疼的事情,尤其是计划书中的背景理念部分,多数时候我们开展活动都是因为指标的要求,如果对社会工作理论没有深入系统学习,很难灵活运用适合的理论支撑活动,通过这个培训,督导给我们指出撰写该部分需分三步,由三部分构成,让我们的思路一下清晰明朗了起来。

几位领导和督导的经验分享,是给我们新入职社工的一份宝贵的财富,很感激他们毫不吝惜的将经验授于我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在她们身上看到了社工个人发展的心路历程,也仿佛看到了未来的我们。

我们还是一颗颗幼嫩的种子,之后的路很长或许还很艰难,而且大家都在看着我们,但是我们有信心,一定会好好把握每一次难得的机遇,在深圳这片沃土上坚强勇敢地成长。

篇4:公司入职培训总结范本

公司入职培训总结范本

范本一

在得知要进行入职培训时,心中充满了期待,以前总认为只有外企才会做系统的入职教育。拿到入职培训更是惊喜万分,培训内容既丰富翔实又处处有创意,从企业文化、发展战略、管理体系到项目管理等等。短短的一周时间让我们从“学院人”迅速转变角色,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工作。

培训伊始,我们这个由新人组成的班级分成四个小组,每一个小组就是一个团队,有自己的团队名称、队徽,比如我所在的“筑煤”组,我们都是立志于祖国的煤炭事业,立志于我们武汉院的更大发展。这样的方式极大的激励了每一位组员的团队意识,在培训的日子里,每一位组员都能为团队作出自己的贡献而出谋划策。正因为如此,我们的友谊更加深厚,我们的团队凝聚力更加强大。

在听取了吴院长关于企业文化的报告后,第一次对企业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企业文化从通俗的意义来说就是“企业风气”、“企业风格”。企业文化可以树企业形象,创企业名牌,增强企业凝聚力、战斗力。企业文化建设包含很多内容。武汉院的核心价值观:多出精品,为顾客创造最有价值工程并提供满意的服务。在我看来,既简洁明了又高瞻远瞩。只有全院同心协力,思想认识高度统一才能实现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我们的愿景是企业成为国际领先的煤炭公司,员工成为受人尊重的专家和人才。如此愿景,让我充满信心,充满动力,也让我看到了前进的方向。在认识到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后,我想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自觉学习企业文化,以企业文化来指导自己。

在看到布尔台矿井的介绍时,心中自豪万分,世界上最大的井工矿、群矿选煤厂是由我们武汉院设计的。如此大的一个系统工程能做的如此优秀,可见我们院的实力非同一般。生产技术管理部于主任在示范矿井的设计思想与设计理念中提到设计理念创新要按照***要求,站在行业制高点上,改革煤炭工业设计理念。设计院里的工作是多专业协调的工作,只有充分协调才能设计出更合理的内容,这一点就告诉我们,在工作中要敢于沟通、善于沟通、乐于沟通。把沟通做好才能把设计做好。

管理出效益,制度是管理的手段,作为新人,我们要认真学习公司的规章制度并在工作中严格执行。人力资源部钟处长和财务部王主任分别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人力资源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让我们系统的了解了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发下来的《员工手册》,我会继续深入学习,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制度的认识,做到按章办事。

正如前文所述,培训内容详细,培训成果卓有成效,这一周的培训将对我的职业生涯产生深远的影响。最后引用一句话:认真做事可以把事做成,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在工作中我一定要学会做人,用心做事。

范本二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刚走出大学校门,我就很荣幸地成为合肥格力公司中的一员,怀着自己美好的希望和从零开始的心态,开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

为了让我们更快地了解公司、适应工作,公司特地从7月8日开始对我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新员工入职岗前培训。这次培训的内容十分丰富,主要有公司历史沿革、公司组织机构与企业文化介绍、公司领导讲座、各部门负责人讲授相关专业知识和自身经验的传授、安全、管理体系以及档案管理等诸多方面的系统学习。经过七天的培训,使我在最短的时间里了解到本公司的基本运作流程,以及公司的发展历程与企业文化、企业现状和一些我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专业知识等。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受益非浅、深有体会。

首先,了解公司历史沿革与公司机构、企业文化。

开始培训的第一天就是介绍单位的历史沿革,芮书记介绍得很详细,仿佛带领我们重走过这50多年的风雨,见证企业的进化,也了解到了其中的艰辛。这使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今天,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去建设辉煌的明天。

在同一天,张书记为我们介绍了公司现在的组织机构,使我们从宏观上了解公司的各大部门及其主要职能,为以后联系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做好铺垫。张书记还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本公司的企业文化。在我工作的3个月来,我感觉公司的工作氛围、人际交往甚至是走在公司的路上都是有激情而又放松的。有激情是因为在工作中能学习到很多的知识与技巧,放松则是心理上的,这正是“工作着并快乐着”的感觉,让我感到无比的满足。

第二,培训使我对公司主要业务有了基本的感知与认识。

我在公司的档案室工作,在学校学习的也是专业的档案知识,可以说,对于勘察测量这方面来说,我完全是个门外汉。这一次培训,是我第一次系统接触这方面的知识,真是受益不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

经过几次专业知识的培训,我大致了解了公司的主要工作任务,大概分为勘察、测量、岩土试验、测试这几大方面,并分别有对应的部门负责。比如说工程师办公室主要负责岩土工程工作,主要有勘察、设计、治理、检验、监测;测试中心主要负责原位测试、桩基检测等等。并且我对其主要工作流程以及一些术语也有了大致的了解,总算不会像刚来的时候一样,连公司的主要业务都不清不楚了。

第三,学习了公司的安全管理与管理体系方面的知识

用了一天的时间,我们系统学习了安全方面的知识与公司管理体系方面的知识。我想这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知识。我认为其目的就是为了一、保证安全生产;二、提高工作效率、三、提升企业形象。最终的目的就是使利益最大化。在这基础上有很多理论的知识与制度,这还需要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就注意,比如安全,在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中我们都要注意安全的问题,比如人走断电、防火、防盗,还有特别是在施工现场的一些用电安全、人员安全等。这些在实际工作之后可能才能注意到更多问题,并写入制度,是安全管理更加规范。

公司是本行业第一批获得管理体系三标合一的公司,并有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的管理方针。在学习中我们学习到了一个以不变应万变的管理模式,也就是pdca循环:从play(计划)到do(实施)到check(分析检查)到action(持续改进)。不管是qhsems、ems、ohsms,这一循环始终贯穿其中。仔细看,这一循环也适用于我们生活各方面,这其实也就是一个经验积累的过程,从不会到会,从不好到好,从好到更好的一个过程。我相信,这个简单而明确的循环会伴随我一生,成为我不断进步的标尺。

第四,学习了公司档案与人事方面的知识

最后一天我们首先学习了公司的档案管理制度及公司档案室的主要职能。由于我是在档案室工作,并且已经进行过2个月的实习,对这一方面比较熟悉。我认为档案的价值在于利用,在别人需要资料的时候,能快速及时地找到所需资料是档案是档案人员最主要的职责。公司的档案室已有了50几年的历史,制度健全,库房分类明确。在实习中,我就深深的体会到,我没有选错单位。有好的基本建设,有好的师傅,真正的让我能学以致用,并能通过实践体验更好地掌握理论知识。公司档案室还兼管着规范与杂志的管理,并有专门的阅览室,是专业技术人员能及时了解新规范掌握行业新动态。

人事方面,李主任主要为我们介绍了新进员工的待遇、假期、职称等问题。我想这也应该是我们很关心的一个话题。李主任介绍得很详细,分别介绍了各部门的工资情况,我也觉得越透明越公平,越公开越不敏感。我比较关心职称的问题,档案系列的职称是要上社会去考的,我想从现在开始就应该抓住专业知识不放松,争取能早日更上一层楼。

最后,培训中领导对我们提出的要求。

这次培训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但感触最深的是每一位领导基本上都提到一个要求,那就是学习、学习、在学习。一刻也不能放松,不仅要转研本专业的知识,还要了解其他专业的知识,比如说我自己,就应该多了解了解勘察、测量等方面的知识,这样有利于我了解档案内容,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此外,就是希望能尽快地进入工作状态,做好思想意识的转变,从受者转变成施者。我认为我在这方面做得也比较到位,毕竟已经经过了2个月的实习,感觉现在也慢慢走上正轨了。最后就是希望我们能脚踏实地的工作,养成良好的工作与生活习惯,为自己积累资本、为公司创造利益。

到现在为止我已经在公司工作了3个月了,这次的职前培训让我对公司有了更深的了解,增进了不少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与新的奋斗目标,“水不流则腐,人不进则退”,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我将加倍地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素质。在公司走“新、特、精”强企之路之际,我作为公司的一员,也要有这样的理念,发展自身的“新、特、精”,为适应公司不断发展的需求完善自己,争取做到自己对公司利益的最大化。

相信自己能行,证明自己真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大直若屈,大巧若拙,大辩若讷。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篇5:新入职教师培训心得体会范本

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心得体会范本

岗前培训短短一天让我对实外今天的成功有了初步的感悟,尤其对于学校的先进的英语教学理念,有了“终于找到了组织!”的感慨。

什么是“先进”的理念?我的理解是,“先进”并非是寻求一种标新立异的存在状态,

而是趋近事物的本质,符合事物的客观发展规律的状态。潘校、沈校以及好几位老师都谈到了我们的教学不能只看结果不讲过程。符合学生认知规律、成长规律的教学教育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这个过程很可能是缓慢的,不能急功近利。

对于这一点,我深有感触。

现阶段,国家设定国家性的考试的政策的初衷被社会,学校,家长,教师层层扭曲。教育越来越功利化,越来越有些不择手段。我所见的某些学校,为了吸引抢占更多的生源,赢得经济利益的最大化,目光只集中在学生的考试成绩的各种指标是否雄居全市,全地区第一。对于课程设置是否合理,教师的教学理念是否符合学生的认知发展规律,教师的教学过程是否急功近利,有的学校一概不闻不问。月考,半期考试,期末考试,各级各类考试之后,班级按平均分,优生率排名,名次居前的老师被视为“好老师”,无论这个老师是否在不断的压榨学生有限的休息时间,是否在违背教育规律,有着“杀鸡取卵”的行径。精心的课堂设计,没有!生动的讲,没有!精彩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没有!刷题刷题再刷题!唯分数论的做法让孩子们成了应试教育的牺牲品!

实外老师醉心演绎课堂,精彩的课堂往往成了师生思想碰撞,共同成长的乐园。这是多么让人愉悦的事情啊!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学校的英语教学理念。为什么实外的外语教学这面旗帜可以大放光彩?我认为正是因为学校走在正确的、符合语言发展规律的教学之路上!

如果一味地只要求考试成绩,只要效仿有些学校的有些老师的操作,用中文来讲解课文,只需要孩子记住单词,会写句子,知道意思,无限压榨学生的时间,用“填鸭式”的教学“题海战术”来形成条件反射般的考试本领,高分自然不在话下。然而,这样的高分背后,孩子付出的是血泪的代价,学会的是不能开****流的聋哑英语,也感受不到英语这门语言本身所具有的工具性,人文性带给孩子的国际视角,言语沟通的快乐和文化的交流的乐趣,并且,这样的教学下成长的孩子的英语考试成绩只能限于低段学习还有些效果,对于高中英语,大学英语只能是黔驴技穷。

实外的英语教学按照语言听、说、读、写的习得规律,所有英语教师有着共同的教学理念,从一开始就坚持“听说领先,读写跟上”的原则,重视学生的语言综合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强调首先大量听英语,积累对英语语音语调的感知,然后模仿正确的语音语调,继而替换语言内容,灵活运用语言知识,能根据情境,话题进行自然的口语交流,英语剧表演。此为初一阶段的重要任务。在此阶段,读与写的要求相对而言不高。当听说突破之后,大量的阅读和规范的写就要顺势而上,这是初二阶段的任务。初三阶段进一步听说读写的要求,复习迎考。按照这样的符合语言习得规律的教学,最终会取得听说读写的全面成功,中考成绩也会达到预期效果。最重要的是这为孩子的后续,终生的英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觉得真正的优质学校首先要具备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高尚的教育情操。

在实外,我看得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