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中医院院长在护士大会上的讲话

5270

中医院院长在护士大会上的讲话

中医院院长在护士大会上的讲话

疗业务创造了建院半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全年完成门急诊总量超***万人次,收治病人****人次,手术人次***例,完成总床日超**万个,出院者平均住院天数***天,业务收入***亿元,各项效率、效益指标均创建院以来的历史新高,成为省内市级中医院行列中的排头兵。而这些成绩的取得,我院***多名护士的奉献功不可没,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请允许我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护理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面对200*年繁重的护理工作,你们顾全大局,任劳任怨,恪尽职守,精神饱满,把辛劳与困难留给了自己,而把幸福与微笑让给了患者。你们在神圣的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护理患者,治愈疾病,恢复健康”的南丁格尔誓言。

你们是我院成功创建级甲等中医医院的重要力量;你们是抢救病人参与者,全年抢救病人、特护病人***例;你们是“****”达标竞赛活动的生力军,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新措施:编印了《病区服务指南》;实施了出院病人回访制,发放了医患连心卡****多张,名片近****张;推行了健康教育处方,向1万多名住院患者实施了健康教育;改善了急诊科病人输液流程,使病人的治疗更科学、更合理。

你们是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无论是****大学运动会还是****卫生局运动会,无论是歌咏比赛,还是演讲比赛,你们护士不仅是参赛者,还有获奖者。

在你们中间,有维持多年的省级“青年文明号”,有新增的省级“巾帼示范岗”,有科研课题的设计者,有国家专利的申请者,有实习护士的优秀带教者,更多的是,我院医疗规范与制度的实践者。

你们用白衣天使良好职业道德和崇高思想品质,赢得了病人的赞誉,赢得了医院的声誉,赢得了中医护理的美誉;优化了我院的良好形象,推进了我院的业务发展,提高了我院的服务品位。

同志们,中医护理是中医临床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提高中医临床诊疗水平的重要环节,是体现中医特色与优势的重要内涵,以辨证施护为特色的中医临床护理程序正在逐步完善,中医护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新一页正在展开。

200*年,我院要全力打造基本现代化综合性中医医院,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要以新一轮“****”改革为动力,推进医院运行机制改革;要以确保医疗安全为重点,全面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要以实施“三名战略”为目标,加快专科建设步伐;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要求,加强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我们有理由相信,我院这支技术精湛、医德优良的护理队伍,将会以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更博大的胸怀实施服务、更扎实的工作,作出更出色的成绩!

最后,祝全体护士同志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中考前老师动员讲话稿

中考前老师动员讲话稿

初三年级的各位弟弟、妹妹们:你们好!昨天你们在跑操的时候,我看到许多老师在旁边观看,关注你们,有的班主任甚至和还你们一起跑,当时,我想起了这样一句话:康山,我们一起奋斗过的日子最难忘!

再过十几天你们就初中毕业了,就要离开三年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了,就要给三年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我曾经回想过这样的一个问题:在学校时什么样的日子最难忘?一起玩过、笑过、闹过的日子最难忘,但我认为还有比这更值得回忆的日子,那就是曾经一起为同一个目标而拼搏奋斗的日子,这样的日子回忆起来更温馨、更难忘!

还有13天,你们即将处于人生的一次道口,迎接生命的一次庄严挑战,作为老师,多么希望你们能充满自信地迎接挑战,因此,今天在这里,想和同学们一起分享我的三句话:第一句话:一心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

普通的日光无法点燃易燃的棉花,但在凸透镜的聚焦作用之下,却能将木头燃着。我们的精力就像日光一样,聚焦之后才会产生无穷的能量。有了清晰的目标,才能够集中精力,会聚自己的能量,使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目标是一种召唤,是一种动力,是一个吸引,也是一种激励。有明确目标的人,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疾走如飞,奔向成功。有了清晰的目标,能够使你战胜惰性,成为自主的、积极的、努力的人。因此,希望我们都明确:中考是我的目标,考得更好些、再好些是我最大的目标!

第二句话:优秀是一种习惯。

如果说优秀是一种习惯,那么懒惰也是一种习惯。人出生的时候,除了气质因为天性而有所不同,其他的东西基本都是后天形成的。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是日积月累养成的习惯。有的人形成了很好的习惯,待人谦恭有礼;而有的人却形成了很坏的习惯,对人粗暴骄横。等到成人,我们就有了自觉意识,已经开始明白什么样的习惯会使我们终身受益。

所以我们从现在起就要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使我们的优秀行为习以为常,变成我们的第二天性。

让我们习惯性地去创造性思考,习惯性地去认真做事情,习惯性地对别人友好,习惯性地学会微笑。让我们今天就学会微笑,把不快留给自己,把快乐带给别人。不管你是真心的还是职业的微笑,只要你笑了,就会很美丽很好看,就会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

第三句话:父母给你名字,自己打造品牌。

“不是锤的打击,乃是水的载歌载舞,使鹅卵石臻于完美”“走进来你是学校的希望,走出去你是学校的自豪!”老师谨把这三句话语作为赠言送给你们----我们曾经为之付出并欣赏着的孩子们!正在为中考为未来打拼着的每一颗希望之星!

除了三句话,作为老师,我还想对你们的每一位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考带给我们每一个人的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机会。给自己一点压力,它会回报你十倍的动力;给自己一点信心,它会回报你十倍的微笑;给自己一点追求,它会回报你十倍的欣喜。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更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失的内容,学习让你充实,不学习浪费青春,学习进步,不学习落后,学习成才,不学习无能。这应当是我们信守的不是格言的格言,让我们静下心来,沉入书本,理一理老师讲的笔记,做一做久违的练习,每天向老师一个请教,老师会让你享受十倍的自信。

篇3:党组织文明和谐社区建设讲话稿

  党组织建设文明和谐社区讲话稿

  大家好,我代表街道办事处就“街道社区党组织在建设文明和谐社区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问题研究”做发言。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街道及辖区社区在发挥核心作用方面的做法

  1、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建立社区“两委”班子,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服务。

  2、抓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

  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以支部为单位,党支部书记负总责,学习形式是经常性学习与专题教育相结合,确定每月初的第一个星期一为政治理论学习日。组织党员学习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把学习效果落实到实处。在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同时,把非党员干部也纳入到党员学习中来,在学习的过程中,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先进性,用党的优秀传统和新时代精神熏陶自己,使全体干部始终和组织保持一致。

  3、信访维稳工作网络(案例)。

  街道成立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中心,各个社区建立对应的信访维稳工作站。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主要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指导辖区部门、单位和广大群众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群众来信来访、维护社会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工作中心的成立,拉近了街道社区和群众的距离,能在第一时间了解社区群众的困难,第一时间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

  4、“我的e支部”。

  我街道党建工作项目“我的e支部”——街道党建门户网站,自去年底开始筹备,于4月6日正式开通,并举行了网站开通文艺汇演。网站由党建风采、爱心小筑、司法园地、社会救助、人口计生、劳动就业、残疾人工作、社务公开、社里邻间、警务公开、我的童年等十一个板块组成,包含了街道和社区主要的业务工作内容和便民利民服务等。网站开通至今,已经在三个方面发挥了比较明显的作用:一是促进了街道信息工作。网站开通至今,收集和刊登到网站工作动态栏目的信息180多篇,筛选质量较高的上报区直部门40多篇,增加了街道社区对外宣传力度的同时,使街道信息的撰写上报工作上了一个台阶。

  二是提高了服务居民的水平。办事处各主要业务部门,均在网站开辟专栏,并将本部门业务中与居民利益息息相关的方针政策、规章制度以及申请、办证、审批等业务工作的要求、流程、需准备的材料等进行整理和公布上网,方便居民了解工作过程和准备所需资料等,实现了一次性告之。使党员群众能够了解相关规定,办事时心里有底,提出述求时有据可依,同时也明确了工作人员的职责和纪律,增强了对办事处和社区干部的监督。

  三是较好地发挥帮贫助困的功能。“我的e支部”网站的“爱心小筑”板块,是专门设置的帮贫助困板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发动,收集辖区单位和居民的闲置物资,并且将从自己家中的生活用品等整理捐赠到“e支部”,针对辖区内五保户、困难党员、低保家庭和低收入家庭等困难人群进行捐赠。网站开通至今,已对辖区21个困难家庭进行了捐赠,帮助他们解决了一部分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网站建成开通至今,组织架构和配套制度已基本健全,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构筑了对内统领各项工作、对外展示中南风采的网络平台。

  第二点,街道社区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党建活动缺乏经费和场地。

  街道社区党组织作为领导核心,承担着领导、协调社区各方的作用。相对于社区党建的高要求,社区在财力、物力投入方面又普遍存在不足的现象。而受经费、场地等客观因素得影响,组织党员活动的规模较小、形式较为单一。

  2、社区事多人少,党务工作者兼任行政工作较多,投入党务工作的时间、精力难以得到保障。

  目前一个社区10余个工作人员,而随着社区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工作也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行政性质的工作,导致在工作中考核检查多、评比多、材料会议多、指派任务多,而社区自已支配的时间少、走街串户少、为民服务少,形成与作为群众性自治社区组织极不相符的“四多三少”现象。

篇4:党员经营示范户和文明经营示范户授牌仪式讲话

党员经营示范户和文明经营示范户授牌仪式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党员经营示范户”和“文明经营示范户”授牌仪式,目的是为了积极吸纳社区“双新”组织,调动广大个体经营者努力实践“***”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推动我区社区党建工作登台阶、上水平。刚才,朝阳社区的同志介绍了创评活动的开展情况,被授牌的经营户代表也做了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的仇鼎文同志对开展这项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此,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获得“党员经营示范户”和“文明经营示范户”的经营户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区社区建设的各位领导、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

这次“党员经营示范户”和“文明经营示范户”创评活动,得到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的高度重视,前段时间,市委组织部的同志深入街道社区非公经济组织,排查问题,倾听意见,指导开展“党员经营示范户”和“文明经营示范户”的创评工作。这次创评活动,经过各个体工商户自己申报,征求所在社区群众意见后,由工商部门、个体协会初评,并向社区党组织提出推荐名单,再经抽查考评、民主评议等阶段,首批在朝阳社区评出6个“党员经营示范户”和10个“文明经营示范户”,以后,每年都将组织一次这样的创评活动。为深入扎实做好这项工作,充分发挥个体劳动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它在社区党建工作中真正发挥作用,我觉得:一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把它作为加强社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保持党员先进性的一个重要手段,体现个体工商户风采的一个很好载体来对待,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严格要求,要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真正把那些社会公认、群众信任、岗位拔尖的党员和业主挖掘出来。

三要运用各种宣传媒体,加大对典型的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党员经营示范户”、“文明经营示范户”的亮点和闪光点,更好地来影响和带动全区个体经营者为亭湖区三个文明建设多作贡献。

谢谢大家!

****

篇5:公司领导在优秀员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公司领导在优秀员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员工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并举行“奏和谐乐章

展员工风采”主题文艺晚会,以此来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喜迎五四青年节,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氛围,激发员工爱岗敬业、团结拼搏的热情。首先,我代表公司经营班子,向辛勤工作在各自岗位的全体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

公司首次开展了绩效考核工作,历时一个月,采取自评与上级主管考核评价的方式,通过对工作态度、工作业绩、年度奖惩等内容的综合评定,549名在岗的一线员工和基层管理、专业级员工中,共有66名员工脱颖而出,其中,陈微文等18位员工被授予公司“优秀员工”荣誉称号,张永云等48位员工被授予公司“先进员工”荣誉称号,在这里,我代表公司经营班子,向获奖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你们工作的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你们在过去一年里为公司生产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磷肥行业发展形势严峻,但是,公司在以吴向东总经理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全体员工兢兢业业,克服诸多困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生产方面,自2月份硫酸更换锅炉顺利开车后,硫酸、磷酸、磷铵主装置均稳步运行。8、9月份磷酸二铵月产量突破5万吨,9月份磷酸月产量创历史新高,并达产达标。4月份氟硅酸钠厂投料试生产,产品均达到优等品标准。12月29日,磷酸二铵完成年度生产50.05万吨,提前两天圆满完成公司年度生产目标50万吨任务。其中年度硫酸完成60.94万吨,稀磷酸完成23.61万吨。在企业管理方面,3月,公司启动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一体化贯标工作;11月,分别以93.05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了“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验收,以89分的好成绩圆满完成了清洁生产审核。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尤其离不开今天参加表彰的优秀员工及先进员工,他们中既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老员工,又有激情四射、充满活力的后起之秀;他们中有管理创新、沟通协调的高手,又有工艺改造、技术攻关的大师;既有冲锋在前的管理干部,又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和奋斗着的一线员工。虽然岗位不同,职责有别,但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工作的无限热忱。在这里,我为公司能有这些优秀的员工感到骄傲和自豪,正是由于你们优秀的表现,才有了公司越来越好的今天。我希望所有的员工都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勤奋、努力、踏实地工作,尽职尽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针对绩效考核结果及绩效考核工作,我谈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公司确定的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通过绩效考核这根“指挥棒”分解到各厂、部门,落实到每一位员工、体现到工作中,让每位员工都明确自己的职能;另一方面在公司范围内努力形成“想干事的有机会、会干事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不干事的受责备”的良好氛围,营造公开、平等、竞争、有序的环境,促进全体员工自我激励、自我加压、自我成长,推动员工队伍建设。

二是结合公司一体化管理体系,科学、合理的设定绩效考核目标值,并持续改进绩效评价和考核方法,采取适宜的考核方法,建立和完善符合公司实际的绩效考核体系,力求使考核更为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并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了工作业绩,并对考核全过程实施监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