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乔布斯演讲的五大技巧

7388

乔布斯演讲的五大技巧

  乔布斯是一名伟大的成功者,他的成功表现在很多方面,演讲技能是诸多引起成功的核心技能之一。了解乔布斯的演讲技能可以提高我们的沟通力和报告能力,对个人成功起到极大的助力。

高超的创新能力、富有魅力的领导力、对未来的洞察力以及过人的沟通能力

  毫无疑问,乔布斯是一名伟大的成功者,他的影响力会延续很长时间。很多人将他的成功归功于一系列个人特征:;乔布斯还是一位充满矛盾和故事的人,没有故事的名人注定无法长久吸引观众的目光。当然我们今天并不讨论这些,而将重心集中于他的演讲能力,没有人质疑乔布斯是杰出的演讲大师,他的每一场演讲都被大量的学习者反复模仿。

  很多职场人士正在尝试着总结出为什么乔大师具有如此高超演讲能力。他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做出很多有益的总结,这些总结对如何做有效的演讲,如何做简报,以及如何公开发言都具有极佳的实践价值。下面是彭博社分析了乔布斯介绍苹果手机的演讲后总结的一些技巧。

悬念->信心->想像->超预期

  成熟的作家从来都不会在一本书的开篇便把所有的情节展现在读者面前,而是通过设置悬念逐步构建整个故事。乔布斯在开始介绍苹果手机时就用“苹果公司最具革命性的产品”等悬念词语来开吸引听众,“这世界上总是不经意间就会出现一些革命性的产品或创意,而苹果则荣幸的作为先行者”。乔布斯通过列举了实例做出进一步铺垫,从“苹果电脑的推出改变了整个计算机行业”,到播放器的问世“改变了整个音乐行业”等。

  做完这些基础铺垫后,乔布斯开始构建苹果手机在观众心中的形象,他通过玩笑的方式说:“今天,我们要介绍三个具有革命性的产品。第一个是带触摸屏的播放器,第二个是个移动手机,第三个是个互联网通信装置”。在反复对这三个产品进行多次评论后他才开始展露真正的意图,“你们懂了么?我要介绍的不是这三个产品,而是结合了这三种技术的一个产品,苹果将要进行手机革命!”,接着观众开始为这个设计癫狂了。

  乔布斯的演说就像一部交响乐,有高低起伏,让人激情澎湃。演讲通过制造悬念抓住听众的注意力,通过铺垫巩固听众的信心,通过引导想像让听众自我参与,最后通过超预期的产品让演讲深入人心。

每张幻灯片仅有一个主题

  有位聪慧的设计者曾说过:有效的演讲幻灯片,每张只能包含一个信息和一个要点。乔布斯在介绍三个具有革命意义的产品时,并没有在一个幻灯片上同时展示这三个产品,而采用了分别介绍的方法,每张幻灯片上只有一个相关图片。

  乔布斯注重图像效应,他的幻灯片并没有过多文字,图片就是全部。简单的幻灯片可以保持观众对于讲演者的注意力,因为过多的文字会使观众分心。把你的演讲幻灯片设计得更图像化,而且要注意每张只能有一个主题。

使用声音增强影响力

  乔布斯在推动观众情绪高潮不仅通过各种图像技巧和故事情节,还在于他语音语调的起伏变化。当他介绍苹果过去的成绩时他始终保持着慢速低音,给人一种敬畏的感觉,这是对事实的一种尊重,是提升听众信心获得用户认同的有效方法。而在他说“今天苹果准备进行手机革命了!”,他的声音坚定而有力,充满激情,让听众感受到美好前景,引起听众对未来的憧憬。所以在适当的时候改变语速和语调吸引听众是有效演讲的重要手段。

反复训练熟练演讲

  乔布斯以在产品发布会前花大量时间彩排而著称。我知道不少有名的高管演讲前都不做过多的准备,很多演讲让人感觉到演讲者的生疏。具统计很多商业领袖花大量的金钱请人设计发布会,却很少花时间进行彩排,这实在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熟练而流畅的演讲是对听众的尊重,是打动听众的基础。

态度诚恳拥有激情

  如果你认为你的产品或服务非常独特,能够改变世界,为什么不大声地告诉大家呢?要对要表达的内容充满激情,在介绍苹果手机时,乔布斯用了许多形容词如“不平凡的”、“革命性的”以及“伟大的”等来形容它。他开玩笑地说这个具有触摸功能的手机将“带给你魔法般的感觉”并且已经申请了专利。

  很多演讲者抱有这样的疑虑:过度夸大将要推出的产品可能会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从而让他们的演讲变得乏味。如果对自己的产品或服务有信心,就应该让听众知道。放松自己并相信自己的感觉,表达出你的激情!激情往往会引起听众的共鸣,激发大家的热情。

总结的技巧

1、

  内容技巧:一张幻灯片只能有一个主题。

2、

  布局技巧:开篇处设置悬念,用事实铺垫以提升听众信心,引导听众想像未来,做出超过听众预期的结论是一种有效的布局。

3、

  语言技巧:使用低速语调能是对事实的尊重,试用激昂的语调创造气氛。

4、

  演讲态度:反复实践、态度真诚、尊重听众,将你的激情带给他们。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初中生国旗下演讲稿:中考应考技巧

  初中生国旗下演讲稿:中考应考技巧

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对于九年级的同学们来说,忙碌而又充实的三年初中生活转瞬即逝。再过一个多月,你们就要参加中考了。我们深感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我们相信,深夜的孤灯奋战,夏日学习时的汗水,父母的声声叮咛,师友的殷殷期盼,都将化作无穷的动力,催你前行,祝你成功。为了使学长们在中考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在此我和大家交流中考的一些应考技巧。

  中考要具备“四心”:

  1.信心:信心是成功的精神支柱,中考是一场精力和智慧的赛跑,同时是一场信心的决赛。我们必须充分讲求战略战术,重视它而不是畏惧它。信心可以让你镇静自若,沉着应考。没有信心办不好任何事情。因此,在复习的时候,要学会对自己说:“我能行!”在考试的时候,要学会对自己说:“我能行!”

  2.专心:只有专心致志才能头脑清醒,才能积极思维,使自己处于最佳心理和生理状态。希望大家在这最后的一个月里,能树立起毕业班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排队干扰、全心全意投入到复习中去。要时刻牢记珍惜自己的时间,珍惜复习的最后机会,顺利地完成初中的学习任务,为中考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复习过程中,要立足基础,着眼能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养和应试能力。

  3.细心:每次评卷总结,老师们总会发现有的考生忘填小空,有的漏掉小题,有的忘了一页,造成不应有的损失。有的人就因为这关键的一两分而名落孙山。所以我们考试时要力求做到细心:通览全试卷,填好号和名;审题要仔细,题意要弄清;遇到困难题,不妨绕道行;细中求速度,快中不忘稳;检查要认真,细心来纠正。除做题外,我们还要做好考前自身检查工作,不要忘记带准考证、考试必需品等,以免进考场前手忙脚乱,影响考试成绩。

  4、恒心:参加考试,有的人可能出师不利,首战受挫,第一道题就不会做或第一科就考得不够理想,有的人可能中途受阻。面对这种情况,需要我们冷静下来,认真总结失败的原因,尽快把注意力转移到下一门考试中,不必再对前者耿耿于怀。要拿得起,放得下。考试期间尽是做到不同别人对答案,不讨论不会做的问题。决不能一失败就灰心丧气,要有恒心,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不管前面的学科考得如何,都要以乐观坦然的心态对待中考,坚持考到最后一科,最后一秒。

  没有比脚更长的道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学长们,你们必须自信,自信和拼搏是命运的决定者。因为过去的努力,你们已经积淀了一定的知识和能力,只要勇敢冲刺,你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调整好心态,正视压力,相信自己是拼搏路上的最坚强的勇者!

  初二的同学们再过一年我们也要进入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了,所以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学习,来迎接这个挑战。

  最后,祝初三的同学们中考顺利,满怀信心进入考场,笑容满面凯旋归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