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中考百日冲刺大会演讲稿

1400

中考百日冲刺大会演讲稿

中考百日冲刺大会演讲稿

距中考100天,在报告厅举行的中考百日冲刺大会上———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我要说的题目是:“远大理想鼓舞我”。

今天,我不演讲,不朗诵,只为在这最后的时光里,和所有的同学们进行一次交流。

三年前,当我背负行囊踏进校园时,我的目光和同学们一样,畏惧而又好奇,而今天,我们都在这里,都面临着人生一次严峻的挑战——中考,只有这一会儿,我们才会静下心来去回忆、反思,这100天,我们应该,而且必须为这段时光挥上最后的重重的一笔,这是我们的责任。

能顶住巨大的压力,能强迫自己放弃享受,能驱赶自己日日在学海中前行,能走到今天,坐着这里,可以说,我们都是胜利者,而支撑我们的,首先是“责任”二字。

当初走进校园,我是低着头的,只有三个字,“没考上”。这三个字在我心中的分量,不是一般的沉重,而当看见父母因为我的过错而宁肯自己承担、四处奔走时,我的心隐隐刺痛,他们的牺牲,刺醒了我的责任感——家道重任,他们远可以不闻不问,更不用奔走异地他乡。在座的每位同学都清楚这第一份责任——家道的兴亡、衰败,父母的恩情与回报,刻在我们肩上。于是,读书不能懈怠,学习更应专注,思想的弦,更应紧绷。

学校接纳了一份承诺,老师也总以孜孜非常的热情探求每一个追求上进的学生的目光,这便是师恩重责,是任何一个有心之人都应感恩的重大责任,是面对学校的竭尽全力,老师的声声教导而从内心涌出的人类至善的情感,是天地良心。

第一次月考,成绩令我讶然,我将其撇在一边。初次的成功往往带有很大的偶然性,也隐藏着潜在的危险,若其成为我今后不思进取的老本,就很有可能成为悲剧的落幕。有了两份责任感的驱使,有了月考的经验,我更加努力投身于学习之中,不怕吃苦,心不旁骛,果然,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了更高的荣誉。原来学习竟如此简单,是我要求太苛刻了,我暗自想,一边懈怠了学习,一边又贪图享乐,这样的学习就像是一部戏剧,结果充满了必然性。

我太相信过去成功的经验了,然而世界发生着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又一次考试,一声炸雷,惊醒了我,我丢失了好成绩,更丢失了责任感。因为责任感的丧失意味着尊严的丧失,灵魂的缺席,没有责任感就没有人格力量,思想的穿透力,而寻求每一次的放松,就像我们如今总盼望放假,每一次的惬意体验都以背叛自己的认知为代价。

两种责任,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轨道,并使我在初三这一年,看到了一条更为宽广的大道,是那两种责任的积淀,导致对世界世态与世界前途抱有更为广泛的责任感——国道责任。从某一刻起,它确已扎根于我心中,成为骨子里一股盛装的不灭的永不止步的动力,并进而衍化为“理想”二字。周总理曾经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当下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就是“为中华之再度崛起而读书”的历史使命。尽管期望很高,也应记住,我们的理想会像北极星一样,指引我们到达对自己,对世界,对整个人类社会都有意义的彼岸。这份理想,给了我至高的支点,造就了让我自己都倍感兴奋与激动的心境,诸如干扰、议论、惰性、胆怯、忧愁、情感变化、大喜大悲这一类最能羁绊学生前进的事物,原本,是我的噩梦,现在,站在这个支点上,我站在足够高的高度遥望它们,将它们踩在万丈之下,更多时候,只觉了然一身,只朝目标奋进,热血澎湃,精力旺盛却又心如止水,背负“责任”二字,不断向上攀登,仅此而已。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初中生国旗下演讲稿:中考应考技巧

  初中生国旗下演讲稿:中考应考技巧

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对于九年级的同学们来说,忙碌而又充实的三年初中生活转瞬即逝。再过一个多月,你们就要参加中考了。我们深感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我们相信,深夜的孤灯奋战,夏日学习时的汗水,父母的声声叮咛,师友的殷殷期盼,都将化作无穷的动力,催你前行,祝你成功。为了使学长们在中考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在此我和大家交流中考的一些应考技巧。

  中考要具备“四心”:

  1.信心:信心是成功的精神支柱,中考是一场精力和智慧的赛跑,同时是一场信心的决赛。我们必须充分讲求战略战术,重视它而不是畏惧它。信心可以让你镇静自若,沉着应考。没有信心办不好任何事情。因此,在复习的时候,要学会对自己说:“我能行!”在考试的时候,要学会对自己说:“我能行!”

  2.专心:只有专心致志才能头脑清醒,才能积极思维,使自己处于最佳心理和生理状态。希望大家在这最后的一个月里,能树立起毕业班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排队干扰、全心全意投入到复习中去。要时刻牢记珍惜自己的时间,珍惜复习的最后机会,顺利地完成初中的学习任务,为中考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复习过程中,要立足基础,着眼能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养和应试能力。

  3.细心:每次评卷总结,老师们总会发现有的考生忘填小空,有的漏掉小题,有的忘了一页,造成不应有的损失。有的人就因为这关键的一两分而名落孙山。所以我们考试时要力求做到细心:通览全试卷,填好号和名;审题要仔细,题意要弄清;遇到困难题,不妨绕道行;细中求速度,快中不忘稳;检查要认真,细心来纠正。除做题外,我们还要做好考前自身检查工作,不要忘记带准考证、考试必需品等,以免进考场前手忙脚乱,影响考试成绩。

  4、恒心:参加考试,有的人可能出师不利,首战受挫,第一道题就不会做或第一科就考得不够理想,有的人可能中途受阻。面对这种情况,需要我们冷静下来,认真总结失败的原因,尽快把注意力转移到下一门考试中,不必再对前者耿耿于怀。要拿得起,放得下。考试期间尽是做到不同别人对答案,不讨论不会做的问题。决不能一失败就灰心丧气,要有恒心,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不管前面的学科考得如何,都要以乐观坦然的心态对待中考,坚持考到最后一科,最后一秒。

  没有比脚更长的道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学长们,你们必须自信,自信和拼搏是命运的决定者。因为过去的努力,你们已经积淀了一定的知识和能力,只要勇敢冲刺,你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调整好心态,正视压力,相信自己是拼搏路上的最坚强的勇者!

  初二的同学们再过一年我们也要进入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了,所以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学习,来迎接这个挑战。

  最后,祝初三的同学们中考顺利,满怀信心进入考场,笑容满面凯旋归来!

相关文章